c泛型集合的遍歷,泛型集合與非泛型集合的異同?

時間 2021-12-22 05:46:59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三種很簡單,給你舉個例子:

1、先宣告乙個dictoinary泛型集合

建立乙個student類的物件student stu=new student()(在這個類中

有乙個name屬性)

dictionarystudents=new dictionary();

students.add(stu);

2、開始遍歷

(1)可以用value遍歷就是stuent的 物件

foreach(student stu in students.values)

{}(2)也可以用key遍歷 即student.name

foreach(string key in students.keys)

{}3、另外list泛型集合也同樣的道理,只不過,

它遍歷時要通過索引

例如liststu=new list();

stu(1).name;

希望你能明白

2樓:定復

你說的那個就是類似雜湊表的那類

還有個泛型類的字典

待會給你看個例子吧

很有用(包括有你的遍歷)

dictionary<(of <(tkey, tvalue>)>) 類

例子在這裡,比較長,用法也有了

看看,比較有價值

3樓:

泛型聽起來很高深的乙個詞,但實際上它的作用很簡單,就是提高c#程式的效能。

比如在計算機中經常用到一些資料結構,如佇列,鍊表等,而其中的元素以前一般這麼定義:object a=new object();

這樣就帶來乙個嚴重的問題,用object來表示元素沒有邏輯問題,但每次拆箱、封箱就占用了大量的計算機資源,導致程式效能低下,而這部分內容恰恰一般都是程式的核心部分,如果使用object,那麼程式的表現就比較糟糕。

而使用泛型則很好的解決這個問題,本質就是在編譯階段就告訴編譯器,資料結構中元素的種類,既然編譯器知道了元素的種類,自然就避免了拆箱、封箱的操作,從而顯著提高c#程式的效能。

比如list就直接使用string物件作為list的元素,而避免使用object物件帶來的封箱、拆箱操作,從而提高程式效能。

可以自己編個小例子體驗一下在使用資料結構時的情形,自然就理解了。

泛型集合與非泛型集合的異同?

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說,乙個是弱型別,乙個是強型別

所謂的弱型別指的是無法在應用程式編譯期

版間得到檢查,如array 物件,權你可以往這個物件中新增數字和字串都沒有問題。但在遍歷操作時可以會涉及到型別轉換,在不同型別轉換時有可能會出現型別轉換時的異常。

而強型別如汎型,它支援在編譯期間的檢查。如list標明我們只能往list集合中儲存string 字串型別,一旦新增其它型別則會在編譯時就會得到錯誤的提示。

5樓:紫色浪漫眼

個人理解,乙個強型別,乙個弱型別。在編譯期間,非泛型的是需要進行型別檢查的,泛型的不用,因為在宣告的時候就已經指定型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非泛型合集屬於弱型別集合而泛型集合屬於強類

c#中把乙個實體類放在list泛型集合中,怎麼在取出來放到實體類裡?

7樓:坐在路邊看

class classa

main()

8樓:戰瑋鄂浩歌

你好,你的問題只

bai能du是遍歷集合了:

假設zhilist2為b的泛型集合

參考代dao碼專:

foreach(a

a1in

list1)

在checkstyle中如何對泛型集合進行定義

首先,你的資料都定義好了 public class datas 假設你的分頁類 public class splitpage其實,你也可以新定義乙個類,繼承自 listpublic class newdatas list那麼,分頁類裡面就可以這樣寫 public newdatas datacolle...

c泛型有什麼作用,C 泛型的意義是什麼?

比如泛型容器可以儲存不同型別的元素物件 c 泛型的意義是什麼? 範型的意義在於免去了型別之間互相轉換的系統開銷,和同類方法的過載,比如,add方法你要過載兩個方法 int和double 或者更多方法,用範型只用寫一個add方法就可以完成int,double,float.等等的相加,再如,集合的操作,...

C實體類中如何定義泛型集合型別的屬性

最紳士的痞子灬 1 型別,就是用來描述資料在計算機裡 儲存的格式 例如,5與 5 對人來說是一碼事,對計算機來說就是兩碼事,因為它們儲存在計算機裡面的 格式 不一樣。因為c 是一種強型別語言,你得在使用資料前,明確告訴c 這些資料的 格式 也就是型別。2 簡單點 不是很全面地來解釋範型,範型猶如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