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怎麼煮不碎,煮麵條雞蛋如何不碎

時間 2021-12-22 00:28:52

1樓:小暖導師

回答您好,親親,正在馬不停歇的為您查詢呢,爭取給您最滿意答覆哦,諮詢人較多,小度需要按照提問順序回答呢,請稍等一下哦,爭取5分鐘內給你滿意答覆

親親,您好,經過我不停歇的查詢和分析,關於雞蛋怎麼煮不容易打碎,有以下方法

在水中放入一些鹽: 很多時候,我們在放入雞蛋時,雞蛋受到重力作用,會和鍋底有個親密接觸,導致蛋殼破碎。

以上結果供您參考哦,希望我的回答對您能有所幫助!親親如果對我的答案滿意,請辛苦點一下贊❤️❤️❤️❤️❤️,在此謝謝親親了,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2條

2樓:匿名使用者

煮雞蛋時經常出現蛋殼破裂、蛋白溢位的現象,這是由於突然加熱,蛋殼內膨脹的空氣不能迅速透過蛋殼大端的氣孔造成的。如果用針在大端刺一小孔,雞蛋加熱時空氣由針孔洩出,便可以防止蛋殼破裂。雞蛋應該放在冷水中加熱煮熟。

在水中加些食鹽,也可以防止蛋白溢位。因為溶化的食鹽可以加速裂處的凝結作用,並可以封閉裂縫。

煮雞蛋怎樣防止破裂--清洗加工竅門

1.煮雞蛋經常出現蛋殼破裂,蛋白溢位的現象,這是由於突然加熱,蛋殼內膨脹的空氣不能迅速透過蛋殼大端的氣孔造成的。如果用針在大端刺一小孔,雞蛋加熱時空氣的針孔洩出,便可以防止蛋殼破裂。

2.雞蛋應該放在冷水中加熱煮熟。

3.在水中加些食鹽,也可以防止蛋白溢位。因為溶化的食鹽可以加速破裂處的凝結作用,並可以封閉裂縫。

3樓:魚仙子

冷水下鍋,水要淹過雞蛋。

煮麵條雞蛋如何不碎

4樓:欣欣自

煮麵條要雞蛋不碎,水未沸騰就要把雞蛋下到水中,蛋白凝固後才推動雞蛋。

煮麵條(雞蛋不碎)的做法:

用料:麵條150克,雞蛋1個,醬油10毫公升,香油,香蔥,水1.鍋中燒水,待鍋底出現密集小氣泡時,關小火。

2.水中磕入乙個雞蛋。

3.待蛋白凝固時,輕輕推動雞蛋,撇去浮沫。

4.調中火燒開,下入麵條,用筷子快速撥散。

5.蔥切蔥花。取乙個碗,在碗中放入醬油、香油、蔥花。

6.大火煮2分鐘,麵條煮熟,關火。

7.舀一勺麵條湯澆入碗中,激出香味。

8.盛入麵條、荷包蛋,就可以食用了。

5樓:格調

先煮雞蛋,定型了再下麵條煮,雞蛋就不會破了。

主料:麵條100g、雞蛋2個

輔料:鹽適量、青菜適量、蔥適量、香油適量、花椒油適量、耗油適量1、鍋裡加水煮沸,下兩個雞蛋下去用小火煮定形。

2、雞蛋定形後下麵條下去煮,這時加鹽。

3、準備乙個碗,放上蔥花,香油,花椒油和耗油。

4、放點青菜下去煮。

5、加些麵湯在碗裡,就可以撈麵條起來了。

6、成品。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絕招!打雞蛋的時候火不要太大,水剛開到時候,拿起鍋輕輕搖動,使水在鍋中旋轉,或者用勺子向乙個方向攪動使水旋轉,然後把雞蛋打在旋轉的開水中。這樣做有兩個好處:

1、雞蛋邊旋轉邊煮,不會沾鍋;2、雞蛋外層的蛋白迅速均勻受熱而形成一層包膜,只要你下麵條時小心一點,別去戳破它,就可以煮成乙個完美的蛋蛋啦!

我專門替你又試了一次:水將要開的時候打入雞蛋,然後迅速端起鍋輕輕搖動一下,讓蛋蛋不要沾鍋,然後再下麵條就可以了。下面的時候用面輕輕把蛋蛋推向一邊,別碰破了就行。

ok!吃吧!

7樓:匿名使用者

鍋裡水煮到冒泡未開時候,雞蛋緊貼水面打入即可然後水開下面

8樓:炒炒菜@瘋了

把水燒沸改小火保持微開,下雞蛋定型後在調中火下面!

9樓:匿名使用者

水燒開後轉小火,然後打入雞蛋,雞蛋一定要新鮮

10樓:匿名使用者

荷包蛋吧,下麵條前下雞蛋,小火先,成型後大火並下麵條!

11樓:匿名使用者

下雞蛋前開小火,雞蛋定型後再大火

12樓:匿名使用者

打到麵裡不要攪拌到雞蛋就不會碎

怎麼煮雞蛋不會破裂

13樓:小賢遊戲醬

雞蛋作為營養豐富、日常生日中我們經常吃到東西,烹飪它的方式很多,有煮的、炒的、煎的,炸的、開水衝的等等,各種烹飪方式花樣百出,乙個小小的雞蛋就能做出各式各樣的菜,讓人不免大開眼界,那麼對於日常生活中我們怎麼煮雞蛋,才能不讓雞蛋中的營養價值流失呢?

首先我們可以把幾檔放在冷水裡浸泡一會,來降低蛋的內氣壓,然後用中等火候、吧冷水煮到沸騰,就可以防止蛋殼破裂,避免營養素流失。在雞蛋煮沸之後,在煮5分鐘,停火泡上5分鐘,這樣煮好雞蛋,蛋中的蛋清剛好變形凝固,消化率最好,而且營養素基本沒有受到破壞,因此營養價值最高。

其實煮雞蛋的時機很好把握,很多人都能輕而易舉地學會。涼水下鍋,水開後算好5分鐘,煮出的雞又來殺害病菌,又能得意很好的將營養儲存,這樣就能很好將雞蛋駐煮好。如果超過10分鐘,內部則會發生一些變化,蛋白質結構也會變得更緊實,不容易促進消化,而且營養損失也比較多,當然沒把雞蛋給煮熟對身體影響也很大,雞蛋不但存在沙門氏菌汙染問題,而且還會導致人體生物素缺失,造成精神疲倦,肌肉痠痛等症狀,因此雞蛋煮得太熟或者不熟都是不好的。

此外,在日常生活中煮雞蛋也有很多小技巧,以防止營養的丟失,例如水必須蓋過雞蛋,如果浸不到技能的地方則容易導致雞蛋不容易凝固,影響人的笑話系統 ,另外,在煮雞蛋前可以放在冷水浸泡一會,以降低蛋的內氣壓,這樣煮出來的蛋才不容易破碎,外形也好看,最重要的是不會讓營養丟失,不知道大家都學會了煮蛋的技巧了嗎?

14樓:娛樂快樂閱

我建議大家在煮雞蛋時,千萬別直接下鍋就煮,掌握這一招,雞蛋既無裂縫還會自動脫殼,這種生活小妙招非常實用。

1,煮之前雞蛋放在冷水中浸泡5分鐘,目的是為了雞蛋在煮的過程中不容易破裂,否則破裂的雞蛋不但會影響外殼的完整,而且浸入水後的雞蛋絕對是不好吃的。

2,在煮的過程中中火煮比較好,大火會使雞蛋急劇受熱爆裂,火候小了雞蛋又得煮很久,浪費煤氣/電,所以中火是最適合。

3,雞蛋撈出後要馬上浸泡在冷水 裡,這是使雞蛋不粘殼的關鍵步驟。

水煮雞蛋做法:

雞蛋內有乙個氣室,為胚胎發育提供一些氧氣。如果雞蛋迅速受熱,氣體將膨脹而不能及時排出,從而漲破蛋殼。所以煮雞蛋應涼水下鍋,中火或小火煮。

這樣膨脹的氣體可以慢慢從蛋殼的孔中排出,雞蛋就不至於破裂。

至於煮破的雞蛋,一般大家還是會繼續吃的,沒有太大問題。但是除了口味和外觀受到影響外,也會受到雞蛋殼外面髒東西的些許汙染。不過影響不是很大。

在燉煮的過程當中,用中火煮最好,因為大火會使雞蛋急劇受熱爆裂,並且還會將雞蛋騰空,兩者之間發生撞擊,這樣也會讓雞蛋破裂,而小火煮雞蛋又會延長燉煮的時間,所以用中火最為合適。

15樓:樓藍可兒

下面介紹四種煮雞蛋不會破裂的方法:

針扎法:將雞蛋洗乾淨後,用家用的縫衣針(超細的那種)在雞蛋的屁股(比較胖的那端,不是尖頭的那端)紮個小孔,不要扎的太深,也不要太用力,輕輕紮個小孔那個就可以。因為雞蛋的屁股那有個氣室,這樣煮雞蛋時,蛋殼內的氣會通過小孔慢慢外洩,雞蛋殼就不會破裂。

2.浸泡冷水:雞蛋洗好後,先放在盛滿冷水的盆中浸泡半小時,使雞蛋內的氣壓降低,然後再**煮,水煮沸後再煮5分鐘,關閉火後,再浸泡5分鐘,這樣蛋殼就不會破裂。

3.中火煮不超10分鐘:火開大了,雞蛋受熱氣壓迅速公升高,雞蛋膨脹,蛋殼就容易崩裂;火太小,容易雞蛋白煮老了但是雞蛋黃卻不熟;所以煮雞蛋要用中火煮,而且煮的時間最好不超過十分鐘,時間太久,雞蛋煮老了就降低了營養成分,雞蛋會變得很硬,既不好吃,又影響消化吸收。

煮欠了雞蛋不熟。控制好火候、時間雞蛋就不容易破皮。

4.新增鹽、醋法:煮雞蛋的時候,可以在水裡加一點鹽或者醋,少許就可以,可以軟化蛋殼,蛋殼就不容易裂,而且煮熟了以後也容易剝皮。

煮雞蛋小竅門

【別用沸水煮蛋】首先,沸騰的水會讓雞蛋在鍋裡四下翻滾,很容易把蛋殼撞碎,甚至蛋白都露出來。其次,雞蛋中的蛋白質凝固變性,並不需要很高的溫度,通常60℃—87℃就可以,而沸水的溫度能達到100℃。如果用沸水煮,蛋白可能就老得跟橡皮一樣。

所以煮蛋的時候,應該開蓋,讓水微微冒泡,而不是沸騰。

2.【煮的時間要短,煮後要冷卻】蛋白全熟,蛋黃也完全凝固的雞蛋需要煮10分鐘,可如果你想要乙個蛋黃嫩嫩的水煮蛋,大概6分鐘就可以了。如果雞蛋煮的時間過久,就會有難聞的硫的氣味。

另外要注意的是,把雞蛋從鍋裡拿出來後要立即用涼水冷卻,否則殘餘的溫度會讓蛋繼續加熱而變老。

3.【陳一些的雞蛋更好剝】我們都覺得最新鮮的好,不過水煮蛋其實沒必要用太新鮮的。因為稍微陳一些的雞蛋反而更好剝。

如果把雞蛋在冰箱裡儲存幾天,其ph值就會稍微公升高,蛋白和內層蛋殼的黏合度會稍微變鬆。

4.【蛋黃外面變綠沒關係】如果雞蛋煮得太老,你會發現蛋黃外面有一層綠色。這是蛋黃中的硫化物和鐵發生了反應,並沒有任何危害。只要煮的時間別太長,就可以避免。

16樓:詞顧北

雞蛋冷水放入鍋中,大火煮開轉小火六分鐘,撈出放入涼水過一遍,這樣煮出來的雞蛋蛋清柔嫩蛋黃,剛剛凝固吃起來鮮嫩不噎人,還有營養。

17樓:小蔥愛生活呀

煮雞蛋的正確方法 雞蛋不沾殼的小竅門 食鹽洗雞蛋的小竅門 白醋放水裡軟化雞蛋去腥味 雞蛋要用冷水下鍋 八分鐘雞蛋就能煮熟

18樓:輕鬆熊貓眼石

雞蛋冷水下鍋,水開後撈出雞蛋,這樣煮出來的雞蛋,可以保持雞蛋外表的完整,牢牢鎖住雞蛋裡面全部的營養。

19樓:黑貓貓崽崽

其實水煮雞蛋,就是最營養的做法,這樣做不會讓雞蛋中的營養價值流失,而且人體也最容易吸收消化。

20樓:小孩子

涼水煮,不要等到水開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用中小文火煮雞蛋就不會破裂。

水煮雞蛋(去殼的)要怎麼煮才能煮得完整不會散開

22樓:比克大魔王

水煮荷包蛋容易散?我教你個方法,個個都是又嫩又好吃,太方便了,非常實用的生活小妙招,水煮荷包蛋的方法,水煮荷包蛋教程,水煮荷包蛋技巧,怎麼煮荷包蛋不散花,煮荷包蛋最簡單的方法

23樓:py可可

1、首先在鍋裡準備好清水,然後**。

2、在清水煮到快要開的時候,此時就可以準備打雞蛋下去了。

3、不過在放雞蛋之前。先用勺子,在鍋中攪起一陣漩渦,就順時針攪動,直到有漩渦時停。

4、最後將雞蛋打到這個漩渦的中心裡,這樣就能保證煮出來的雞蛋形狀完整。這樣出鍋的雞蛋就不會散開,是乙個完整的荷包蛋。

24樓:琪羽

1、首先在鍋裡準備好清水,往煮雞蛋的水裡加少量鹽。

2、在清水煮到快要開的時候,此時就可以準備打雞蛋下去了(不能在水沸騰的時候放入,要小火或者在放雞蛋前關火,以防雞蛋散碎)。

3、雞蛋先打在碗裡。——為什麼先打在碗裡,這是雞蛋煮得完整的關鍵,如果直接打在開水裡,雞蛋因為重力的作用,就被拉長了,從而導雞蛋嚴重不規則。

4、在放雞蛋之前。先用勺子,在鍋中攪起一陣漩渦,就順時針攪動,直到有漩渦時停。

5、煮沸後五分鐘就好,這樣就能保證煮出來的雞蛋形狀完整。

煮麵條下雞蛋怎麼下,下麵條時怎樣打雞蛋

麵條臥 下 雞蛋的方法步驟 用這種方法臥出來的雞蛋不僅成形而且又好吃。其實煮麵條時臥雞蛋首先最重要的就是要掌握好水溫再下雞蛋,我們首先在鍋內倒入適量的水,把水燒熱,切記這是火不要太大,等到鍋中的水周圍開始冒小氣泡,但這時的水並沒有燒開,把雞蛋貼近水面輕輕的打在水裡,這時可以把火稍稍開大一點,但是火一...

想問下,雞蛋麵條怎麼煮啊

他那樣太麻煩了 拿乙個大碗 在裡面放上油,鹽,雞精,香油少量,蔥,姜,蒜,紅油 多少可根據自己的口味 如有其他口味還可在加別的 在放點青菜 然後在鍋裡下麵條 等麵條下好後先在鍋里弄點麵湯出來放在大碗裡 是為了把青菜湯熟,這樣的青菜清脆可口 5 都弄好後在把麵條盛放在碗裡 最後在鍋裡放油 燒熱後打一雞...

怎樣煮雞蛋,如何正確的煮雞蛋?

水煮雞蛋 製作食材 雞蛋 白醋或公尺醋 方法及步驟 1 首先要準備上幾個雞蛋,數量根據自己所需食用的人數來確定即可,然後將其放到乙個大碗中,再加入沒過雞蛋的清水,接著再往裡倒入一勺公尺醋,下手將雞蛋表面充分擦洗乾淨。在煮之前,雞蛋一定要用清水洗乾淨外殼。2 因為雞蛋殼上難免會沾上一點雞的糞便,而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