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食物是高熱量低脂肪的,都什麼食物是高熱量低脂肪的??

時間 2021-12-21 09:03:06

1樓:匿名使用者

低熱量食物是指:含澱粉、醣類等碳水化合物類較少的食物。運動量大時吃高熱量食物能迅速補充能量,快速排除體外,不會在體內累積,所以不會形成脂肪;但吃了大量這類食物,有不運動的話,就會增加脂肪了!

所以,不常運動的人,可以吃這類成分含量少的食物。

低脂肪的食物:很簡單,就是油脂含量少的,不油膩的食物了!

其實,脂肪代謝的能量緊次於醣類,含脂肪高,熱量也很高了!

想**的朋友其實不要太忌諱這些食物的熱量和脂肪含量。因為人體代謝是乙個平衡系統,只有各種營養素攝取均衡,才能充分代謝,不會有太多剩餘脂肪積累。否則,你的身體不僅每天忙於合成必須的脂肪,還要,把其他沒代謝完的成分想辦法積累起來;而一旦哪天你吃的脂肪夠了,但自己還會再合成一些,幹嗎呢?

堆積起來啊!就有增肥了!

所以**要在正常飲食的基礎上,注意選擇低熱量、低脂肪的食物,並注意運動,以消耗能量,使積聚的脂肪燃燒掉!

2樓:匿名使用者

脫脂牛奶、栗子、白果但是高熱量的東西吃了不運動不把熱量消耗掉還是會轉化為脂肪囤積的!

3樓:大磊

純巧克力 至少70%以上

4樓:

1、冬瓜。 具有利尿之功效,能排出水分,減輕體重。如經常食用冬瓜可以改變食物中的澱粉和醣類,防止其轉化為脂肪。

此外,冬瓜富含維生素,且含熱量較低。 2、黃瓜 內含內醇二酸,可抑制醣類食物轉化為脂肪,黃瓜還含有豐富的纖維素,能加強胃腸蠕動,通暢大便,且熱量含量也較低。3、絲瓜 絲瓜中所含的皂疳和粘液有利於大便通暢,且含熱量也很低。

此外,絲瓜還含豐富的維生素b1、b2、a、c和鈣、磷、鐵等礦物質。4、白蘿蔔 含有芥子油和澱粉酶,有助於消化和脂肪類食物的新陳代謝,防止皮下脂肪的堆積。白蘿蔔也有通氣和促進排便的作用 5、紫菜 纖維含量高,脂肪含量低,易產生飽腹感,還有清熱利尿的功能。

6、韭菜 含纖維豐富,能暢通大便,把腸道中過多的蛋白質、脂肪排出體外,防止脂肪在體內的堆積。7、海帶 含大量纖維和無機元素(特別是鉀的含量十分豐富),有通便和利尿的功能。 8、綠豆芽 水分含量多,熱量極少,不易形成脂肪,同時還有利尿的功能。

都什麼食物是高熱量低脂肪的??

5樓:凌

你好!! 你的問題很有意思! 高熱低脂食物一直是我們理想的食物,但是很可惜,實際上,高熱低脂是一對矛盾。

也就是說這樣的食物還不存在。 高熱的食物一定是高脂食物, 而低脂食物一定不會有高熱! 目前最理想的食物是高蛋白低脂的食物。

這樣看來,似乎大自然給我們人類提供的食物鏈並不是那麼完美。其實不然,我們是人類,有智慧型,我們唯一可以做到的就是通過合理的科學的膳食搭配來達到你所說的「高熱低脂」的理想效果。呵呵,,,,我們人類是不是很聰明哦?!!

呵呵 另外,我個人對於食物鏈有個理解:我們都說要葷素搭配,這麼說,這麼做有二個目的,一是為了從蔬菜和肉類食品中吸取不同的營養素,這樣來達到營養素的平衡, 另乙個就是利用蔬菜的「低脂」來剋肉類食品的「高熱」。達到「高熱」與「低脂」的平衡。

我剛才說了,大自然給我們的食物鏈是完美的,我們人是很聰明的,我們可以用一種食品來平衡另一種食物。世間有一物, 就有和它相剋的一物! 我們都知道,食物有相剋一說, 比如,吃螃蟹的同時是不能吃柿子的, 這就是螃蟹與柿子相剋。

但是,如果誤吃了螃蟹的同時也吃了柿子,難道沒有辦法了嗎? 不是!! 只要把藕節煮水喝下去就可以解救!!

呵呵呵,這就是我說的一物剋一物的道理。大自然的食物鏈是完美的。 好啦,書歸正傳!

一: 高熱食物: 下面來看一下,都有哪些高熱食物:

高熱量食物大約有十種: 1. 動物脂肪。

包括肥膘、肉塊、奶油、魚油、蛋黃。 2.植物油。

包括花生油、豆油、菜籽油、色拉油。植物油可以增加血液中的甘油三脂。 我們日常的膳食包括以下四類食物:

1. 糧食類; 2. 肉蛋奶大豆類; 3.

蔬菜水果類; 4. 烹調油類。 實踐證明,同種類的食物所含的熱量各不相同, 如魚、蝦、蟹肉、海參、海蜇等水生動物,由於脂肪低,所含的熱量均低於其它肉類; 禽類食物中,飛禽類的熱量低於填肥禽肉的熱量;畜肉中,牛羊肉的熱量低於豬肉的熱量,瘦肉低於肥肉。

在奶製品中,脫脂牛奶比全脂牛奶的熱量低; 蔬菜方面,綠葉蔬菜,瓜類蔬菜的熱量比根莖類蔬菜低。 二:高蛋白低脂肪的水果和蔬菜有下面這些:

1、冬瓜。 具有利尿之功效,能排出水分,減輕體重。如經常食用冬瓜可以改變食物中的澱粉和醣類,防止其轉化為脂肪。

此外,冬瓜富含維生素,且含熱量較低。 2、黃瓜 內含內醇二酸,可抑制醣類食物轉化為脂肪,黃瓜還含有豐富的纖維素,能加強胃腸蠕動,通暢大便,且熱量含量也較低。 3、絲瓜 絲瓜中所含的皂疳和粘液有利於大便通暢,且含熱量也很低。

此外,絲瓜還含豐富的維生素b1、b2、a、c和鈣、磷、鐵等礦物質。 4、白蘿蔔 含有芥子油和澱粉酶,有助於消化和脂肪類食物的新陳代謝,防止皮下脂肪的堆積。白蘿蔔也有通氣和促進排便的作用 5、紫菜 纖維含量高,脂肪含量低,易產生飽腹感,還有清熱利尿的功能。

6、韭菜 含纖維豐富,能暢通大便,把腸道中過多的蛋白質、脂肪排出體外,防止脂肪在體內的堆積。 7、海帶 含大量纖維和無機元素(特別是鉀的含量十分豐富),有通便和利尿的功能。 8、綠豆芽 水分含量多,熱量極少,不易形成脂肪,同時還有利尿的功能。

9、辣椒 具有消耗體內脂肪的功能,且富含維生素,熱量含量也較低。 10、蘋果 含有果膠質,這是一種可溶性纖維質,有助於降低膽固醇。蘋果還富含粗纖維,能吸收大量的水份,減慢人體對糖的吸收,同時它還能刺激腸道蠕動,促進排便。

11、檸檬 含較多的檸檬酸,能促進胃液的分泌,促進腸蠕動,利於通便。 12、茶 普遍認為,茶具有消除油膩,減脂和降脂的作用。 13、醋 醋中富含的氨基酸,可以促進體內脂肪的分解和醣類的新陳代謝。

14、兔肉 脂肪含量極低,且多為不飽和脂肪酸,故長期食用也不會引起脂肪在體內的堆積。 15、赤小豆 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有清熱利尿,活血消腫之功效,可以促進排便。

16、大蒜 對酶的形成起抑制作用,從而減少脂肪酸和膽固醇的合成(脂肪酸和膽固醇的合成離不開酶的參與) 18、木耳 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水分多、礦物質多的食物。它還含有一種多醣物質,能降低血中的膽固醇、**和抗癌。 19、荷葉茶 每日用鮮荷葉50克~100克(幹荷葉25克)煎湯代茶,連服3個月,能明顯降低體重。

20、鵪鶉 鵪鶉肉是高蛋白、低脂肪、多維生素的食物,且膽固醇含量也很低,是**的理想肉食。 穀物類方面: 燕麥是高蛋白、低脂肪,含醣類64.

8%,低於一般的穀類食物,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它還含有皂甙和豐富的膳食纖維,能降低血清膽固醇。 謝謝!!

什麼是熱量食物,什麼是高熱量食物?

劉世媛 高熱量食物是指含澱粉 糖類等碳水化合物類較高的食物。高熱量的食物有 動物脂肪 包括肥膘 肉塊 奶油 魚油 蛋黃。糖類 包括白糖 紅糖 冰糖 水果糖 巧克力。肉類 肥豬肉 牛肉 煎香腸 燒鴨 豬肉製品 牛肉製品。奶類 鮮奶 煉奶 酸乳酪或者煙肉三文治 熱狗 還有牛油 可樂。經常吃高熱量食物的危...

有哪些食物存在高熱量,什麼食物屬於高熱量的?

喜歡隨憶蕭子淵 含脂肪 糖類 熱量高的食物就是高熱量食物,如油脂類堅果 松子 炒瓜子 核桃 花生 腰果 臘腸 全脂奶粉 巧克力 香腸 餅乾 方便麵等都屬於高熱量食物。請採納回答謝謝 印鑲之 高熱量食物有穀物,高脂肪食物,油炸,燒烤 甜品一類的 薯條一類的 btc一樣的沫允 高熱量的食物有 動物脂肪 ...

豬肉是高熱量高脂肪嗎,豬肉是高熱量高脂肪嗎?

支璟 1 肉制食物 脂肪含量都較高,比如豬肉 牛肉 羊肉 鴨肉等,這些肉製品不管用怎樣的烹飪方法做出來的食品,它的脂肪含量都會相對較高,不過魚肉相對脂肪含量要少得多。2 油炸食品 油炸食品的脂肪含量也是很高的,雖然有些食物本身脂肪量極低,比土豆,但變成油炸薯條後,它的脂肪含量就不低了,因為經過油炸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