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微控制器上電按鍵復位電路的原理及其電容c的作

時間 2021-12-21 09:03:06

1樓:

簡單來講電容在這裡只起到了乙個啟動的作用,就是按鍵按下後立即釋放電容內部的電荷,直接連線到微控制器的復位端給復位端強行輸入乙個電位使微控制器復位~~

2樓:a清新自然

就是本來維持在高電平狀態,按鍵使其接地達到復位的目的至於電容釋放電容內部的電荷 使其導通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說法1正確:51微控制器是高電平復位,所以先看給微控制器加5v電源(上電)啟動時的情況:這時電容充電相當於短路,你可以認為rst上的電壓就是vcc,這是微控制器就是復位狀態。

隨著時間推移電容兩端電壓公升高,即造成rst上的電壓降低,當低至閾值電壓時,即完成復位過程。

如果按下sw,的確就是按鈕把c短路了,這時電容放電,兩端電壓都是vcc,即rst引腳電壓為vcc,如果超過規定的復位時間,微控制器就復位了。當按鈕彈起後,rst引腳的電壓為0,微控制器處於執行狀態。

51微控制器復位要求是:rst上加高電平時間大於2個機器週期,你用的12mhz晶振,所以乙個機器週期就是1us,要復位就加2us的高電平即可。

圖中的rc常數是51k×1uf=51ms,即51毫秒,這個常數足夠大了。

4樓:

微控制器要復位,rst端必須要保持兩個機器週期以上的高電平。

首先,你要知道電容充放電的微積分公式:v=1/c ∫i dt然後上電瞬間 rst端為高電平,然後隨著rc電路充電,rst的電位逐漸下降,這個時間可以有上面那個公式代入rc的值後就能求出來了。

至於按鍵復位就是把保持高電平的操作人為的實現

5樓:

51微控制器復位電路工作原理

在微控制器系統中,系統上電啟動的時候復位一次,當按鍵按下的時候系統再次復位,如果釋放後再按下,系統還會復位。所以可以通過按鍵的斷開和閉合在執行的系統中控制其復位。

也就是說在電腦啟動的0.1s內,電容兩端的電壓時在0~3.5v增加。

這個時候10k電阻兩端的電壓為從5~1.5v減少(串聯電路各處電壓之和為總電壓)。所以在0.

1s內,rst引腳所接收到的電壓是5v~1.5v。在5v正常工作的51微控制器中小於1.

5v的電壓訊號為低電平訊號,而大於1.5v的電壓訊號為高電平訊號。所以在開機0.

1s內,微控制器系統自動復位(rst引腳接收到的高電平訊號時間為0.1s左右)。

電容c的作用:併聯到晶振兩側,是幫助晶振起振的

微控制器上電復位的工作原理,關於微控制器上電復位

其工作原理是 通電時,電容兩端相當於是短路,於是rst引腳上為高電平,然後電源通過電阻對電容充電,rst端電壓慢慢下降,降到一定程度,即為低電平,微控制器開始正常工作。首先rst保持兩個機器週期以上的高電平時自動復位1 上電復位 上電瞬間,電容充電電流最大,電容相當於短路,rst端為高電平,自動復位...

51微控制器按鍵控制流水燈左移,51微控制器的c語言 左移右移怎麼用?想用來控制流水燈,請幫忙寫個完整的c程式,參考下,埠隨意

按鍵不能用while函式來寫,第八行 if k1 0 按一次執行一次函式內容 開始學習微控制器的同學們寫注意了,在執行程式後,現象不正確的時候,不要首先就找軟體的錯誤,我的經驗是從源頭開始找問題,首先你得確定你的平臺是正確的,你說是按鍵沒效果,先用萬用表測試一下你的引腳的電平,是否被拉低了如果按鍵沒...

微控制器復位電路,他的復位電路就是靠給電容充電時候,電阻的電壓變化

復位按鍵按下時,復位端是高電平,復位功能有效,同時電容迅速放電為0電壓 復位按鍵鬆開時電容開始充電,復位高電平電位開始下降,經過一段時間後降為低電平,完成手動復位功能。在這個過程中電容起到的作用之一是保證復位高電平保持一定的寬度,即使復位按鍵按下後即刻釋放 作用之二是消除按鍵的抖動訊號。電容更為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