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的特產是什麼

時間 2021-12-21 09:03:06

1樓:聖誕老東東

1、邳州苔幹

邳州苔幹,江蘇省邳州市地理標誌產品。苔幹實為萵苣,明代從安徽亳地傳入。由於獨特的地理條件,僅在邳南種植,苔幹因歷史上作為貢品進貢朝廷,又稱為"貢菜"。

歷史上為遠銷全國及香港等地的大宗商品之一。

2、邳州板栗

邳州板栗,江蘇省邳州市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邳州種植板栗歷史悠久,邳州板栗果實品質優良,果形整齊飽滿,熟食肉質細糯、味香甜。

3、邳州白蒜

邳州白蒜,江蘇省邳州市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邳州白蒜具有蒜頭大、皮白、肉脆、耐儲運等特點。2023年12月17日,原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批准對「邳州白蒜」實施地理標誌產品保護。

4、邳州銀杏

邳州銀杏,江蘇省邳州市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邳州境內銀杏種植歷史悠久,四戶鎮白馬寺古銀杏為北魏正光年間所植,樹齡已有1500餘年。

5、邳州煎餅,江蘇邳州特產小吃。以麥子、玉公尺、山芋等糧食作為原料,由經驗豐富的推磨人磨出糊子,再由烙餅人麻利地將糊子攤在煎餅爐上,煎成又大又圓的煎餅。

2樓:小可心c3a剈筍

邳州有:特產邳州苔幹、凍兔肉、銀杏、板栗、劉井粉絲、煎餅、白蓮藕、八寶菜。

桂林的特產是什麼 桂林特產是什麼

桂林三花酒 桂林豆腐乳 桂林辣椒醬 桂林桂花酒 柿子與柿餅 金桔 沙田柚 羅漢果 因其塊根形象似佛肚而名。瓜果橢圓形或球形,表面生有淡黃色柔毛。主產桂林市和桂林地區,以永和臨桂縣所產最為著名,約有百餘年栽培歷史。羅漢果是桂林的特產經濟植物,為傳統中藥和出口商品之一,營養價值高,有清熱解暑 化痰止咳 ...

金華特產是什麼,東北特產是什麼?

一,金華火腿 金華火腿為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金華火腿色澤鮮豔,紅白分明,瘦肉香鹹帶甜,肥肉香而不膩,美味可口 內含豐富的蛋白質和脂肪,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2001年,國家質監總局正式批准 金華火腿 為原產地域保護產品。二,金華佛手 外形奇特的金華佛手,也叫 金佛手 佛手柑 不只具有觀賞價值,而且因...

白族的特產是什麼,中國的三大特產是什麼

青春囈語 白族人以從事農業為主,大理雪梨 賓川桔柑都是馳名中外的特產 另外,白族服飾 民間手工藝品也是比較有名的。中國的三大特產是什麼 你瞅啥 中國的三大特產是絲綢 瓷器 茶葉。中國是瓷器的故鄉,瓷器是中國勞動人民的一個重要的創造。瓷器的發明是中華民族對世界文明的偉大貢獻。因為其無論在胎體上,還是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