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熱量食物,什麼是高熱量食物?

時間 2021-12-21 18:19:49

1樓:劉世媛

高熱量食物是指含澱粉、糖類等碳水化合物類較高的食物。

高熱量的食物有:

動物脂肪:包括肥膘、肉塊、奶油、魚油、蛋黃。

糖類:包括白糖、紅糖、冰糖、水果糖、巧克力。

肉類:肥豬肉、牛肉、煎香腸、燒鴨、豬肉製品、牛肉製品。

奶類:鮮奶、煉奶、酸乳酪或者煙肉三文治、熱狗 還有牛油、可樂。

經常吃高熱量食物的危害:

1.曲奇餅:546 大卡(100克)

曲奇餅中含有熱量546.00大卡、碳水化合物59.10克、脂肪31.

60克,在零食中也算是高熱量的一份子,曲奇餅是用牛奶和麵的製成,多吃會讓人覺得太甜太膩,而且體重也會飆升。所以大家在挑選零食的時候要注意選擇。

2.巧克力:586 大卡(100克)

巧克力是一種高熱量食品,其中脂肪含量相當高,但是不含能刺激胃腸正常蠕動的纖維素,因而影響胃腸道的消化吸收功能。但是喜愛吃巧克力的人只要通過增加適當的運動來維持能量平衡就不會引起肥胖,所以要吃到甜絲絲的巧克力的女士們,要多運動。

3.罐裝果汁:255大卡(一罐)

很多mm選擇用果汁來代替水果,但是這並不能攝取足夠的礦物質和維生素,因為水果在做成果汁的過程中,許多礦物質和維生素都已經流失。而僅剩的維生素c,也會因為光照的因素而減少。大部分的果汁都是濃縮還原,而且也加了許多的糖。

所以,如果您認為喝果汁比較營養而天天來上一罐,果汁裡的高糖分會讓您在一年之後增加12公斤的體重。

4.雪糕:127 大卡(100克)

夏天是雪糕盛行的季節,但是雪糕內的脂肪含量和含糖量都非常高,對於**中的mm來說,夏天吃雪糕是無疑是一種奢侈的事情。如果你還想穿得下小碼的衣服,趁早跟雪糕說bye bye吧!

5.栗子:212 大卡(100克可食部分)

板栗屬於堅果類,營養價值高,它的澱粉很高。幹板栗的碳水化合物達到77%,與糧穀類的75%相當;鮮板栗也有40%之多,是馬鈴薯的2.4倍。

雖然栗子有很多好處但是還需要食用得法。栗子不能一次大量吃,吃多了容易脹肚,栗子含澱粉較多,飯後吃容易攝入過多的熱量,不利於保持體重。

6.腐竹:457千卡(100克)

腐竹是中國人很喜愛的一種傳統食品,具有濃郁的豆香味。但腐竹的熱量和其他豆製品比起來有些高,每100克的熱量為457千卡(豆腐82千卡、豆腐乾140千卡、油豆腐244千卡)。廣東人愛吃的枝竹由腐竹再次油炸製成,熱量就更高了,達到每100克472千卡,超過了同等重量豬肉的熱量。

因此,需要控制體重的人最好別經常吃腐竹,或在吃腐竹的時候適當減少主食的攝入。

7.啤酒:147卡(一罐)

啤酒裡面除了熱量之外,幾乎不含任何營養素,所以除了讓您發胖之外,對健康沒有任何幫助。如果您想要品嚐啤酒的麥香,最好還是淺嘗即止,千萬不要養成每天喝啤酒的習慣,更加不要在睡前喝啤酒,因為啤酒有利尿的作用,睡前喝就會造成大量的水份聚積在體內,那樣晚上你就會不停地上廁所。

2樓:井丁辰玉洛

1動物脂肪。包括肥膘、肉塊、奶油、魚油、蛋黃2

細糧。這就是小麥、大米和糯米。

3糖類。這就包括白糖、紅糖、冰糖、水果糖、巧克力。4

五穀類:白飯、米粉、通心粉、方便麵、麵包5

肉類:肥豬肉、牛肉、煎香腸、燒鴨、豬肉製品、牛肉製品6

海鮮:鰻魚、鯡魚、各類魚罐頭7

奶類:鮮奶、煉奶、酸乳酪8

餐點:春捲、壽司、親子井、牛井、手肉卷、天婦羅、拉麵

咖哩飯蕃茄醬義大利粉、肉醬義大利粉、義大利薄餅、炸雞塊、炸薯條、蔬菜沙律、馬鈴薯沙律、粟米湯、海鮮煲、煙肉三文治、熱狗

還有牛油、可樂

等。高熱量密度的食物

比如22片紅薯片的熱量和兩個半水煮馬鈴薯熱量相同,1只炸雞腿2只滷雞腿的熱量一般經過油烹調的食物,會提高60%至100%的熱量。

口味重的食物

又酸、又甜、又辣、又鹹的食物,會誘使你胃口大開,在不知不覺當中多吃了許多。

精加工食品和速食

加入大量奶油、糖、香料的蛋糕及西式點心;漢堡、雞塊、薯條和可樂等各式飲料等。這類食品的熱量都相當高。

令人上癮的食物

這類食物最常見的有香脆可口的花生、腰果、開心果、杏仁、瓜果等堅果類;或含咖啡因的飲料,如可樂、奶茶、巧克力等。

熱量及含量標示不清的食物

除了生鮮食品,經過加工的食品、果脯、速食麵調理包通常新增牛油、豬油或白糖等成分,很容易造成食用過多熱量而不自知,所以儘量少購買這類食物。

酒類酒及酒精飲料是高熱量的飲品,所以應酬時喝的紹興酒、紅酒或到酒吧喝的雞尾酒,都含有很高的熱量。

具體如下:

食物名稱

熱量(千焦耳每克)

熱量(千卡每克)

白米飯5.44

1.30

米粉4.56

1.09

白麵包10.92

2.61

全麥麵包

9.87

2.36

麥皮(燕麥片)

2.31

0.55

煎蛋 8.40

2.01

茄汁沙甸魚

7.79

1.86

火腿 9.04

2.16

午餐肉13.97

3.34

煙肉(培根)

22.93

5.48

花生醬24.66

5.89

牛油30.0

7.17

茄子1.47

0.35

鮮奶2.50

0.60

脫脂奶2.07

0.50

朱古力奶

3.49

0.83

煉奶13.42

3.21

日本清酒

5.61

1.34

其他食物可於美國國家農業部的營養資料庫找尋得到。

假設你今天的午餐吃了一碗米飯(約200克),還有兩片午餐肉(共重40克)和一片煎蛋(也是40克)的話,那麼,你這一餐總共攝取的熱量如下:熱量=

200*

5.44+40

*13.97+40

*8.40

=1088

+558.8

+336

=1982.8kj=

1.98

mj以下為一般飲食的熱量:

食物名稱

熱量(千焦耳)

熱量(千卡)

白米飯一碗

1088

260豬扒飯一碟

3683

880肉醬意粉一碟

2800

670日式咖哩飯一碟

3181

760日式拉麵一碗

1925

460鮮奶(200ml)

500120

零食與熱量

零食的主要成份為碳水化合物和脂肪,都是含高熱量的食物。所以日常進食零食時要小心。當每日所吃的零食約1.

2至2.0mj(約300-500kcal),就會吃不下正餐。以下為各種零食的熱量表:

食物名稱

熱量(兆焦耳)

熱量(千卡)

薯片(洋芋片)

2.32

555什果賓治

1.97

470百力滋(巧克力棒)

1.59

380杯麵1.47

350奶油蛋糕

1.30

310漢堡包1.17

280炸雞捶0.75

180蓮花杯雪糕

0.67

160可樂汽水

0.41

98 咖啡

0.2150

3樓:庚鴻暉開罡

高熱量密度的食物

比如22片紅薯片的熱量和兩個半水煮馬鈴薯熱量相同,1只炸雞腿2只滷雞腿的熱量一般經過油烹調的食物,會提高60%至100%的熱量。

口味重的食物

又酸、又甜、又辣、又鹹的食物,會誘使你胃口大開,在不知不覺當中多吃了許多。

精加工食品和速食

加入大量奶油、糖、香料的蛋糕及西式點心;漢堡、雞塊、薯條和可樂等各式飲料等。這類食品的熱量都相當高。

令人上癮的食物

這類食物最常見的有香脆可口的花生、腰果、開心果、杏仁、瓜果等堅果類;或含咖啡因的飲料,如可樂、奶茶、巧克力等。

熱量及含量標示不清的食物

除了生鮮食品,經過加工的食品、果脯、速食麵調理包通常新增牛油、豬油或白糖等成分,很容易造成食用過多熱量而不自知,所以儘量少購買這類食物。

酒類酒及酒精飲料是高熱量的飲品,所以應酬時喝的紹興酒、紅酒或到酒吧喝的雞尾酒,都含有很高的熱量。

4樓:匿名使用者

含脂肪、糖類、熱量高的食物就是高熱量食物,通常指經油炸、煎、烤、炒、油脂高的食物,比如:所有的動植物油、油脂類堅果(松子、炒瓜子、核桃、花生、腰果)、加工食品(臘腸、全脂奶粉、巧克力、香腸、餅乾、方便麵等)

5樓:九葉藍茶業

高熱量食物指的是含有脂肪、糖類、熱量高的食物,具體是以下食物。

乳酪:乳酪中的脂肪和熱能都比較多,但是其膽固醇含量卻比較低,對心血管健康也有有利的一面。

適用人群:所有人群均可食用。

植物油:包括花生油、豆油、菜籽油、色拉油。植物油的主要成分是直鏈高階脂肪酸和甘油生成的酯。

適用人群:所有人都能食用。

注意事項:油脂有一定的保質期,放置時間太久的油不要食用。

避免經高溫加熱後的油反覆使用。

小麥、大米和糯米:小麥富含澱粉、蛋白質、脂肪、礦物質、鈣、鐵、硫胺素、核黃素、煙酸、維生素a及維生素c等。

適用人群:所有人均可食用。

動物脂肪:包括肥膘、肉塊、奶油、魚油、蛋黃。動物脂肪在室溫下呈固體狀態,含飽和脂肪酸較多。

麵包、牛奶、巧克力。

注意事項:糖尿病患者應少吃或不吃巧克力。

高熱量食物是什麼?

6樓:危永修越甲

高熱量食物大約有十種:

①動物脂肪。包括肥膘、肉塊、奶油、魚油、蛋黃。

②植物油。包括花生油、豆油、菜籽油、色拉油。植物油可以增加血液中的甘油三脂,這是非常危險的。

③氫化花生油。現在還有一種加入化學試劑的植物油,叫作氫化花生油。這種油像肥皂塊一樣,這是製造巧克力的重要原料。

我們吃巧克力主要就是吃氫化花生油。因此我們吃了巧克力之後,血液中的甘油三脂就要升高。

④人造食油。現在還有一些化學油脂,叫做人造黃油、人造奶油、人造可可油等,廣泛用於食品工業。

⑤細糧。這就是小麥、大米和糯米。

⑥糖類。這就包括白糖、紅糖、冰糖、水果糖、巧克力。

⑦蜂蜜。有人說,蜂蜜的營養價值很豐富。是的,蜂蜜含有各種各樣的物質,但是蜂蜜含有70%~80%的糖分;因此吃蜂蜜不是敗火,而是上火。

⑧澱粉。我們中國人經常用澱粉作為炒菜的調料。

⑨飴糖。這是用澱粉與鹽酸反應而得出的糖類,也叫糖稀,廣泛用於加工食品。

⑩麥芽糖。這個東西也是廣泛用於加工食品。

7樓:宣騰茆問萍

一、穀物早餐

正在計劃通過飲食迅速增加體重,只要多吃10--20克穀物早餐就可以了。不過,吃得太多,接下來這一整天可就要想辦法去燃燒這些多餘的熱量啦。

二、通心粉

60克一份的通心粉竟然只含有75卡路里的熱量。不過,它的輔料,比如麵條上面的肉醬或肉丸足彌補這一點,讓它成為絕對高熱量的食物。

三、花生醬

只需在麵包上塗上一層細膩的鹹味花生醬,就會輕而易舉地讓你獲得192卡路里的熱量,相當於在晚上吃了一碗白米飯。

四、巧克力醬

100克一份的巧克力醬含有541卡路里的熱量,要是希望自己變得豐滿,就選它。因為,只要那麼一點,就等於攝入了比2個熱狗還多的熱量。

五、乳酪

乳酪也是絕對地高熱量食品。一份好乳酪會含有69卡路里的熱量。不過一般來說,乳酪是濃縮的牛奶,所以它們的營養價值也是相似的。

這意味著它加逗逼美女薇信"meiniu247",高鈣,高蛋白,當然不可忽視的還有高脂肪,高膽固醇和高熱量。

六、植物油

根據植物油的種類和你在沙拉中所放入的量,它一湯匙的熱量可以從50--80卡路里不等。所以,平日應該好好控制下油的量啦。

七、黃油

每5克的鹽漬黃油中就會含有36卡路里的熱量,這個熱量值還會根據你在麵包上塗抹的厚度逐漸攀升。

黃油還有一個不可忽視地好處,就是會促進其他食物中營養物質的吸收。

八、巧克力

一塊中等大小的巧克力或者糖塊會含有37卡路里的熱量,比想象中還要低一些。無論如何,吃這樣的甜食還是要有節制。

九、全麥麵包

吃全麥麵包,既可以吃出健康,還可以吃出重量。一片“黑”麵包也會含有69卡路里的熱量。

有哪些食物存在高熱量,什麼食物屬於高熱量的?

喜歡隨憶蕭子淵 含脂肪 糖類 熱量高的食物就是高熱量食物,如油脂類堅果 松子 炒瓜子 核桃 花生 腰果 臘腸 全脂奶粉 巧克力 香腸 餅乾 方便麵等都屬於高熱量食物。請採納回答謝謝 印鑲之 高熱量食物有穀物,高脂肪食物,油炸,燒烤 甜品一類的 薯條一類的 btc一樣的沫允 高熱量的食物有 動物脂肪 ...

什麼食物是高熱量低脂肪的,都什麼食物是高熱量低脂肪的??

低熱量食物是指 含澱粉 醣類等碳水化合物類較少的食物。運動量大時吃高熱量食物能迅速補充能量,快速排除體外,不會在體內累積,所以不會形成脂肪 但吃了大量這類食物,有不運動的話,就會增加脂肪了!所以,不常運動的人,可以吃這類成分含量少的食物。低脂肪的食物 很簡單,就是油脂含量少的,不油膩的食物了!其實,...

高熱量的食物有哪些

高熱量食物大約有十種 動物脂肪。包括肥膘 肉塊 奶油 魚油 蛋黃。植物油。包括花生油 豆油 菜籽油 色拉油。植物油可以增加血液中的甘油三脂,這是非常危險的。應當特別指出,不要吃色拉油。所謂色拉油,是使用化學試劑環己烷,從黃豆裡提取的植物油。使用色拉油是危險的,因為當你加熱色拉油的時候,殘留的環己烷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