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奶油為什麼打發後會忌廉和油水分離

時間 2021-10-30 13:21:49

1樓:跋哩吖嘿

分析如下:

1、幾乎每種淡奶油外包裝上的儲藏方式都不完全一樣,甚至同乙個包裝上,中英文的儲存條件竟然也有不同。

2、一般來說,長時間的儲存以及打發之前,都需要4-8℃冷藏儲存。

3、淡奶油的儲存切記冷凍,即使是放在冷藏室裡也要注意不要貼著冰箱壁(一般冰箱壁溫度較低),以防凍傷。凍傷後的淡忌廉會油水分離,就不能再打發了。

4、凍傷、打發時溫度太高、打發速度太快,都會導致打發失敗,表現一般為打來打去都是稀薄的狀態打不發,或者還未打發就已經油水分離了。

擴充套件資料

淡奶油製作方法

一、儲存:

1、未開盒的忌廉,於-18℃可儲存一年之久,於2℃-7℃可儲存兩星期。

2、未打發的忌廉在儲存時中不能反覆解凍、冷凍。否則,會影響奶油品質。

3、已打發的忌廉,可於2℃-7℃冷藏儲存三天。

二、打發:

1、將未打發的忌廉放於2℃-7℃冷藏櫃內24至48小時以上,待完全解凍後取出。

2、奶油打發前的溫度不應高於10℃,低於7℃都會影響奶油穩定性和打發量。

3、輕輕搖勻忌廉後,倒入攪拌缸內此液體奶油溫度要求在7℃-10℃,容量在攪拌缸的10%-25 %(將產品打發至攪拌球的球徑最大處)。

4、室溫過高或過低會影響打發後的忌廉品質及穩定性。

5、用中速或高速打發(160-260轉/分即可),直至光澤消失、軟峰出現即可。

6、置於攪拌缸內的未打發奶油容量不能低於缸容積的10%,也不能高於缸內容積的25%,否則會影響產品的質量。

7、室溫過高或過低會影響打發後的忌廉品質及穩定性。

8、打發後的忌廉即可使用。

9、已打發的忌廉要放在冷藏櫃中加蓋儲存。

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千萬不要冷凍!!冷凍過的淡奶油只能用來煮熟做蛋撻不能打發了是冷藏,而且必須控制好溫度,不能低於2攝氏度,不然奶油ui被凍傷,就出現你說的油水分離的現象全文

3樓:曉曉

你的淡奶油是不是冷凍過了?冷凍後的淡奶油就會這樣的,淡奶油是冷藏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可能:冰箱的溫度太低,冰過頭了。奶油的最佳的儲存溫度是4°,冰箱要調到8°以上10°一下,不然會被冰壞,還有就是冷藏的時候最好將忌廉放置在冰箱靠門的那一側,因為冰箱壁是製冷的地方,放在那裡很容易被凍傷。

第二個可能:打發奶油的時候沒有在底下墊上冰水。奶油打發的溫度偏低,不能直接在室溫下打發。

還有就是奶油打發前要放置冰箱4°冷藏12小時。

5樓:我是那小誰

幾乎每種淡奶油外包裝上的儲藏方式都不完全一樣,甚至同乙個包裝上,中英文的儲存條件竟然也有不同。一般來說,長時間的儲存以及打發之前,都需要4-8℃冷藏儲存。淡奶油的儲存切記冷凍,即使是放在冷藏室裡也要注意不要貼著冰箱壁(一般冰箱壁溫度較低),以防凍傷。

凍傷後的淡忌廉會油水分離,就不能再打發了。

凍傷、打發時溫度太高、打發速度太快,都會導致打發失敗,表現一般為打來打去都是稀薄的狀態打不發,或者還未打發就已經油水分離了。

淡奶油打發技巧,淡奶油怎麼打發

淡奶油買回來以後最少冷藏12小時,千萬不要放在冷凍室,這樣淡忌廉會油水分離,沒有辦法打發。還記得我第一次買回來的忌廉就放冷凍室了,結果很慘烈。從冷藏中取出後,應當立馬準備打發,最適宜的打發溫度為4 但這也不是個死規定,溫度最好可以保持在2 10 之間。在夏天操作的時候室內一定要開空調,然後準備一盆冷...

怎麼打發淡奶油竅門,淡奶油怎麼打發

其實打發奶油也沒有那麼難.但是如果方法不對,溫度不對容易失敗。奶油必須是冷藏過的忌廉,尤其是夏天太熱,打發忌廉時對室溫有要求的。第一步 打發忌廉前準備,打發的盆無油無水,包括電動打蛋器兩個頭都放入冰箱冷藏10分鐘,直到容器冰涼,取出用廚房紙擦乾,因為冷藏後會有一層霧氣水珠。第二步 如果是夏天打發,最...

如何打發淡奶油,如何打發少量淡奶油的做法

1 事先將清水放入冰箱冷凍室凍一會,凍成冰水,然後拿出冰水和忌廉準備好,奶油不能放入冷凍室凍,要放在冷藏室。2 將忌廉倒入乾淨的容器裡,加入白砂糖,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加幾毫公升朗姆酒 3 將裝奶油的容器置放於冰水裡 4 用電動打蛋器低速將白砂糖打勻,約打幾十秒就可以了 5 將打蛋器調到高速,打到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