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粉條的壞處,多吃粉絲粉條有什麼壞處

時間 2021-10-30 13:21:49

1樓:嵇洮洮伏風

粉條是以豆類、薯類和雜糧為原料加工製成的絲狀或條狀乾燥澱粉製品。粉條加

工在我國有千餘年的歷史,各地均有生產,呈灰白色,黃色或黃褐色,為乾製品

粉條按形狀又可分成圓粉條和寬粉條兩種。

特點:馬鈴薯粉條,色白,條細,養分多。適於熬菜,烹炒和涼拌菜用。

工藝流程:選料提粉→配料打芡→加礬和麵→沸水漏條→冷浴晾條→打捆包裝。

1.粉條裡富含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蛋白質、煙酸和鈣、鎂、鐵、鉀、磷、鈉等礦物質;

2.粉條有良好的附味性,它能吸收各種鮮美湯料的味道,再加上粉條本身的柔潤嫩滑,更加爽口宜人,但是因為粉條含鋁很多一次不宜食用過多。

2樓:濮惜夢府翊

正規廠家生產的粉條對身體是沒有害處的。但是食用了個別小商販用硫磺薰過的粉條對人危害極大。用硫磺薰過的粉條一般顏色都特別白,而正常粉條顏色是略顯微黃色,在購買時注意區分就可以了。

3樓:非常少年

粉條本身主要原料是澱粉,適當吃點沒什麼壞處.關鍵是在粉條生產過程中需要一種化學材料--明礬,對人體有害無益,可致老年痴呆骨質疏鬆等症.總之,還是少吃為好

4樓:初來晚者呼

內蒙古人都是吃它長大的,什麼壞處吧!明礬在裡面的含量太少了,什麼不都有個量嗎,你們說是嗎,要是什麼都絕對的說我認為什麼也別吃了。

5樓:匿名使用者

.......

吃多了 什麼都不好

多吃粉絲粉條有什麼壞處

6樓:匿名使用者

吃粉條過多,對健康不利 粉條在製作過程中,為了解決黏連、斷條等問題,常會新增明礬。而明礬的主要成分為硫酸鋁鉀,其中含有較多的鋁。所以,吃粉絲過多會導致體內鋁的攝入量增多。

危害如下:鋁並非人體必需元素。長期大劑量攝入鋁會導致它在體內蓄積,帶來一系列疾病。

1、國內外許多實驗都證實:鋁對腦神經有毒害作用,會干擾人的意識和記憶功能,導致老年性痴呆症。 2、孕婦攝入鋁過多,會使卵巢萎縮,造成胎兒生長停滯。

3、鋁還能引發膽汁鬱積性的肝病,造成骨質軟化,引起血細胞低色素貧血。 4、近年來,多種研究又證實,鋁可能導致對抗氧化系統及遺傳物質dna的損傷。 產生危害的原因:

有研究認為,鋁會干擾人體對銅、鋅、錳、硒等元素的吸收。而銅、鋅、錳、硒水平下降,人體就會產生大量危害健康的自由基。 關於吃粉絲的建議 並非所有粉絲都含有明礬,目前已有越來越多的廠家開發出無明礬並且保證質量的粉絲,我們在購買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挑選。

總結粉絲含有豐富的澱粉,但粉絲雖好,吃多了也有弊病。因為粉絲在加工製作過程中,新增了明礬。傳統粉絲製作過程中,加入了0.

5%左右明礬。明礬主要起凝固作用,可使粉絲、米粉不為條、不粘連、不渾湯。明礬中含有鋁,吃多了易在體內形成慢性積累,發生鋁中毒,如果長期攝入過量的鋁,對人的危害是多方面的,現實生活中,人們對鋁的攝入量不斷提高,直接威脅到人體健康。

粉絲吃多了,其鋁很難由腎臟排出,鋁就會在大腦、肝、脾、腎、甲狀腺等組織器官蓄積,鋁沉積在大腦中,就會對大腦及神經細胞毒害,出現記憶力減退,智力下降,反應遲鈍等症狀,並有可能加快人體衰老過程和誘發老年痴呆症。 鋁沉積在骨骼中,會導致骨質疏鬆、骨折、關節疼痛等;鋁沉積在**中,可使**彈性降低,皺紋增多。 鋁還會使人食慾不振和消化不良,影響腸道對磷、鍶、鐵、鈣等元素的吸收等。

在日常生活中,人們每日從使用的鋁製餐具中可攝入4毫克鋁,再從食物中每天攝入過多的鋁,就會引起不良後果。 可見,粉絲不宜過多吃。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人皆可食用。孕婦少食或不食。

好處:粉絲的營養成分主要是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蛋白質、煙酸和鈣、鎂、鐵、鉀、磷、鈉等礦物質。粉絲有良好的附味性,它能吸收各種鮮美湯料的味道,再加上粉絲本身的柔潤嫩滑,更加爽口宜人,涼拌更佳。

壞處:傳統粉絲在加工製作過程中新增了明礬,明礬即硫酸鋁鉀。攝入過量的硫酸鋁鉀,會影響腦細胞的功能,從而影響和干擾人的意識和記憶功能,造成老年痴呆症,還可引起膽汁鬱積性肝病,可導致骨骼軟化,還可引起卵巢萎縮等病症。

按照《食品新增劑使用標準gb2760-2011》規定:粉條不允許新增明礬。現階段的粉絲加工,特別是知名品牌已經放棄明礬的使用,作坊生產的粉絲有不少仍然在使用明礬。

8樓:浮生餘記

粉絲粉條也都是馬鈴薯,土豆這些東西做的,你每天多吃飯你覺得你有影響嗎?像這種蔬菜多吃的應該沒什麼大的影響。

9樓:若羽看世界

支付寶花唄嚴禁這種行為,已有大量賬號被關閉,望周知!

10樓:信曉星

現在的粉絲很挑,多數都是膠合成的,對人的身體會帶來特別多的害處。

11樓:金花家的禹味

下邊一位朋友說的很對 粉條吃多了 容易脹氣 尤其是邊吃粉條 邊喝水

雖然我們家自己也做紅薯粉條 且純紅薯粉條營養也不錯 不過還是建議不要總是吃 建議中上午吃

尤其是市場上的非紅薯粉條 很多 加色素新增劑什麼的 。

為了營養均衡 你可以把粉條和其他食品摻著纏著一起吃 會更好哦 :)

12樓:清爽

很多人喜歡吃粉絲,且有時甚至以粉絲為主食.這種吃法是不科學的.

粉絲在加工製作過程中,會在製作粉絲的粉漿中新增了0.5%左右的明礬.加入的明礬與粉漿會凝聚在一起,而隨著粉絲的成型和乾燥,明礬的含量去並未減少.

明礬中含有較多的鋁,因此粉絲也屬於含鋁食品.大量食粉絲,也就大量攝入了鋁.如果一個人每天攝入鋁的含量超過每公斤體重1毫克,就會對健康造成危害.

13樓:化學以及中小學相關

製作粉絲的時候,裡面加的明礬。

明礬面含有鋁元素。多吃粉條就會攝入鋁。它在體內蓄積對人體有危害。

1、鋁對腦神經有毒害作用,可能導致老年性痴呆症。 2、對於孕婦危害——會使卵巢萎縮,影響胎兒生長。 3、會造成骨質軟化,引起貧血。 —……

吃粉條對身體有什麼影響?有害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吃粉條過多,對健康不利

粉條在製作過程中,為了解決黏連、斷條等問題,常會新增明礬。而明礬的主要成分為硫酸鋁鉀,其中含有較多的鋁。所以,吃粉絲過多會導致體內鋁的攝入量增多。

危害如下:

鋁並非人體必需元素。長期大劑量攝入鋁會導致它在體內蓄積,帶來一系列疾病。

1、國內外許多實驗都證實:鋁對腦神經有毒害作用,會干擾人的意識和記憶功能,導致老年性痴呆症。

2、孕婦攝入鋁過多,會使卵巢萎縮,造成胎兒生長停滯。

3、鋁還能引發膽汁鬱積性的肝病,造成骨質軟化,引起血細胞低色素貧血。

4、近年來,多種研究又證實,鋁可能導致對抗氧化系統及遺傳物質dna的損傷。

產生危害的原因:

有研究認為,鋁會干擾人體對銅、鋅、錳、硒等元素的吸收。而銅、鋅、錳、硒水平下降,人體就會產生大量危害健康的自由基。

二、關於吃粉絲的建議:

並非所有粉絲都含有明礬,目前已有越來越多的廠家開發出無明礬並且保證質量的粉絲,我們在購買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挑選。

15樓:涼皮大王

加工製作生產粉條、粉絲、粉皮等澱粉製品超範圍使用明礬(硫酸鋁鉀、硫酸鋁銨等)、磷酸鹽、色素等都是違反《食品安全法》的犯罪行為!無礬粉條粉絲粉皮是將來粉條業的必然趨勢,下一步粉條粉絲粉皮生產加工廠要拋開明礬思維,也不能使用磷酸鹽,在合法的前提下,改變生產工藝,對比使用有qs證的食品新增劑生產更高品質的產品!目前,只有天喜公司出品的筋力源是唯一可以代替明礬製作粉條粉絲粉皮的復配食品新增劑,筋力源是經過山東省質量技術監督局審查批准使用,國家質檢總局頒發《全國工業產品生產許可證》亦稱qs證,安全合法、不超標、不超範圍、增筋耐煮效果好。

16樓:北船南巷

不含新增劑就是無害的

喜歡吃粉條有什麼不好

17樓:諸城巨集科機械****

粉條在製作過程中,為了解決黏連、斷條等問題,常會新增明礬。而明礬的主要成分為硫酸鋁鉀,其中含有較多的鋁。所以,吃粉絲過多會導致體內鋁的攝入量增多。

鋁並非人體必需元素。長期大劑量攝入鋁會導致它在體內蓄積,帶來一系列疾病。

鋁對腦神經有毒害作用,會干擾人的意識和記憶功能,導致老年性痴呆症。

孕婦攝入鋁過多,會使卵巢萎縮,造成胎兒生長停滯。

鋁還能引發膽汁鬱積性的肝病,造成骨質軟化,引起血細胞低色素貧血。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會有什麼大的不好,只要適量就好,不能吃過量。

豬肉粉條的做法是什麼?豬肉燉粉條的粉條是什麼粉條

豬肉炒粉條的具體做法和幾個步驟是這樣的。豬肉粉條怎麼做好吃?首先把瘦肉末炒香,然後加入各種調料,放進粉條,加水再勾芡,最後撒蔥花即可出鍋。豬肉燉粉條的粉條是什麼粉條 製作方法。做法一材料。主料 五花肉 500克 紅薯粉條或土豆粉條 150克 京蔥1根 蒜瓣3瓣。配料 八角1顆 桂皮少許。調料 料酒 ...

什麼樣的粉條最好,什麼粉條彈性最好?

土豆粉比紅薯粉好吃。農民自己做自己吃的粉條好!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呀 土豆粉條,平凡卻也讓人食指大動的美味,但是,買土豆粉條時可得打起12分精神了,很多a貨呢。要是不小心買到了劣質土豆粉條,這日子沒法過了!下面媽網百科即為大家排憂解難,教給大家幾招挑選土豆粉條的方法,趕緊圍觀吧。1 色澤 ...

泡粉絲的水發綠是什麼原因,粉條泡水後水發綠 藍 是怎麼了

大寶逗你笑 那是因為粉條裡有一種叫做黃粉的自然物質被泡出來的顏色。自然界裡有很多東西有自然色素,比如您喝過紫薯粥嗎?紫薯裡有一種叫花青素的東西,熬好之後,全部粥都是紫黑色的。而純紅薯澱粉裡,有一種叫黃粉的自然物質,俗稱油份,是一種黃綠色的油泥狀物質,含量多,粉條就發黑,含量少,粉條就黃白,油份在澱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