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蛋時間放久了能吃麼,皮蛋幹了還能吃嗎

時間 2021-10-30 13:21:49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石灰包的就有嗆味,是石灰味沒有完全揮發,以後買了後吃前先撥好後用水泡一泡(整蛋)多散散味或是吃時多放點醋.

如果是有臭味了就是蛋壞了,不能吃吃了要中毒.

頭疼嘔吐要快去醫院有生命危險.

2樓:

我是照吃不誤!

有怪味拉你也不會吃吧!

3樓:一葉小船

1.松花蛋能放多久

1、若是已經開啟的皮蛋,那麼需要在1-2小時內食用完,時間過長的話,會與空氣中的細菌等有害物質發生反應,進而出現異味等變質情況,就不能繼續食用了。

2、若是在外購買的松花蛋,一般儲存得當可放1-2個月,若是想要時間稍微延長的話,建議放置在冰箱冷藏區,其溫度較低,可在一定程度上延緩細菌等微生物的滋生,進而延長儲存時間。

2.松花蛋放久了縮小了還能吃嗎

一般並不建議食用。

正常情況下,松花蛋圓潤,呈現橢圓形,其蛋白與蛋殼緊密相連,並不會有中空的情況,若是開啟的松花蛋明顯縮小,那麼這樣的松花蛋一般並不建議食用,主要是因為存放時間過長,其中的營養成分流失較多引起的,且還有可能出現了變質的情況,若是不小心食用的話,會刺激胃腸功能,進而引起腹瀉、腹痛等不適情況。

3.松花蛋放久了芯很硬還能吃嗎

沒有變質是可以吃的。

松花蛋放久了芯變硬主要是因為水分流失過多,其中的鹼性增強引起的,這種情況的松花蛋只要沒有變質情況都是可以吃的,並不會對自身健康有很大的影響,只是其口感沒有那麼鮮嫩,有一些發硬、乾癟的情況,但松花蛋不僅有發硬情況,湊近聞還有異味等變質情況,那麼是不建議食用的,以免對自身健康帶來一定的影響。

4.如何判斷松花蛋壞了

1、看外觀

松花蛋最直接判斷是否壞的方法就是看外觀,外觀若完整,且蛋白是暗褐色的透明體,具有一定的韌性,那麼是沒有壞的,若是有破損、霉斑等,且松花蛋呈淺綠色,韌性差,易鬆散,那麼這樣的松花蛋是壞了的。

2、搖晃

松花蛋一旦變質之後,蛋白變色且氣室大、會有較多的露珠狀氣泡,因此在搖晃時會有水蕩聲或感覺輕飄,正常情況下松花蛋是厚重的感覺。

3、聞氣味

也可湊近聞松花蛋的味道,若是有一股酸味、腐爛等其他異味,那麼松花蛋已經變質了,正常情況下,松花蛋是有一股鹼石灰的味道,並沒有其他異味情況。

皮蛋幹了還能吃嗎

4樓:粟高

可以吃的。主要是放久了,水分沒有了,還有就是鹼性太多了。

皮蛋屬醃製食物,如果沒有出現異味的話是可以繼續食用的,皮蛋是通過石膏進行變異的,石膏的保質期時間是非常長的,所以這個時候的皮蛋是可以繼續吃的,但是如果皮蛋的味道已經出現了發臭的話要注意是不可以吃的。

5樓:ok一切隨緣

可以吃的。

主要是放久了,水分沒有了,還有就是鹼性太多了。

皮蛋利用蛋在鹼性溶液中,能使蛋白質凝膠的特性,使之變成富有彈性的固體。但是,皮蛋製作如果配方控制不良,會使蛋白質在鹼性溶液中反而發生水解,蛋白質變性呈為蛋白,就不能食用。如果蛋殼有裂痕或配方控制不佳,也會讓蛋內之硫化氫外溢,變成金黃色。

正常的皮蛋是為墨綠色且有松花及富彈性。

6樓:局唱

最好不要吃吧!而且也不好吃吧!

皮蛋可以放多久

7樓:默默她狠傷

皮蛋可以放3-6個月。

低溫條件會影響松花蛋的風味和色澤,使其品質變差,因此松花蛋不宜放置在冰箱中儲存,應在室溫下,放置在乾燥通風的地方,避光儲存,保質期為3~6個月。而對於剝開殼後的皮蛋,不要將它長時間地暴露在空氣中,最好在2小時以內吃完 ,否則很容易滋生沙門氏桿菌。

根據新版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皮蛋》(gb/t 9694-2014)中對重金屬含量的規定,皮蛋含鉛量應在0.5毫克/千克以下,消費者宜選擇工業化生產的無鉛松花蛋(標籤上可見「無鉛皮蛋」或「無鉛松花蛋」字樣)。

8樓:___揮不去的愛

皮蛋放久了不能吃。

一般情況下,皮蛋放久了或者儲存不當,都會容易導致皮蛋變質。皮蛋變質之後,就會容易滋生細菌,會有異味產生,變質皮蛋彈性差、蛋體無力。

輕微變質的皮蛋通過高溫處理後才能食用。稍重的變質皮蛋一律不要食用,以免食用後引起腹痛、腹瀉等不適症狀。

皮蛋變質怎麼看

看外觀變質皮蛋色澤差、蛋白未變色;氣室大、有較多的露珠狀氣泡。

觸控檢查

變質皮蛋彈性差、蛋體無力。觸檢時,蛋黃軟大,蛋白粘滑。

聞氣味切開時蛋黃有黑色液體流出,有或輕或重的異味。

燈光透照鑑別

將皮蛋去掉包料後按照鮮蛋的燈光透照法進行鑑別,觀察蛋內顏色、凝固狀態、氣室大小等。 變質皮蛋蛋內容物不凝固,呈水樣,氣室很大。

品嚐其滋味

良質皮蛋整個蛋凝固、不粘殼、清潔而有彈性,呈半透明的棕黃色,有鬆花樣紋理;將蛋縱剖,可見蛋黃呈淺褐或淺黃色,中心較稀。變質皮蛋有刺鼻惡臭味或有霉味。

9樓:走在囧途

皮蛋肯定是可以放冰箱的,一般可以存放50-60天,保持不壞的::

如果皮蛋不放冰箱,在夏季時節,一般就只能存放20天左右;在冬季查節,可以存放30天左右。

但皮蛋一般只能放保鮮室,不宜放冷凍室的,因為冷凍室會將皮蛋凍硬的。

(我家長期是將皮蛋放入冰箱保鮮室的)

10樓:熊熊曼冬

皮蛋屬醃製食物,儲存比較重要。一般情況下,未剝開的皮蛋應放在溫度相對較低的通風避光處,但時間不宜過長,不般不應超過乙個月時間。有條件的可放在冰廂冷藏室裡,這樣保質的時間會長一些。

但剝開的皮蛋保質時間只有兩個小時,應盡快食用,不可留存到下次餐食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皮蛋可以儲存3-5個月,如果是已經開啟後的皮蛋,一定要在1-2小時內吃完,不要長時間暴露在空氣中或放在冰箱裡留著下頓吃,否則易感染沙門氏桿菌。

1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情況下可以放三到五個月,沒什麼問題的,如果條件適宜,通風情況好,人都感覺都很舒適的情況下,放一年半載也沒什麼問題,不過放久了,味就沒有才開始的那麼新鮮了

13樓:天道酬勤

一般情況下,未剝開的皮蛋應放在溫度相對較低的通風避光處,但時間不宜過長,不般不應超過乙個月時間。有條件的可放在冰廂冷藏室裡,這樣保質的時間會長一些。但剝開的皮蛋保質時間只有兩個小時,應盡快食用,不可留存到下次餐食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越久越香,第一,讓鹼完全退去,與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反應,鹼才能完全退去。第二,放在相對陰涼又乾燥的地方,吸走蛋水的水份,第三,無論什麼蛋,最好不要受到冷熱衝擊,比如地上冷,空間熱,特別是鮮蛋,冷熱衝擊會形成蛋內對流,必壞。

15樓:丟了單純的孩子

在超市包裝銷售的松花蛋蛋保質期大多標註180天的保質期,實際上這是很保守的資料,拋開口感口味的變化理論上松花蛋在常溫不破損蛋殼的前提下,它的保質期不低於1年,正常的松花蛋從下光缸醃製到成熟需要60-70天的時間,出缸後放置30天風味達到最佳,時間長就會出現刺鼻的氨味。他外面包裹的泥對於保質期沒有任何影響。

16樓:宇宙皇帝澤澤

皮蛋的保質期,好幾年吧 我家的好幾年還能吃,這玩意不壞。

17樓:曲朗寧

我家自己變的蛋12個月了,吃起來很香

皮蛋放多久能吃

18樓:星光寶石咋的

如果皮蛋沒有被剝殼,將其放於塑膠袋中密封儲存的話,並避免陽光的直射,放於陰涼通風的地方的話,一般是可以儲存180天的,建議在3個月之內吃完。為了確保其沒有放壞的話,則最好還是在乙個月之內吃完為好。

如果是將皮蛋剝開之後,那麼其保質期會短很多,只有2小時,因此剝開的皮蛋最好是在1~2小時內吃完為好。而且剝開的皮蛋容易成為沙門氏桿菌的載體,該病菌容易吸收皮蛋中所含有的營養成分,並大量的繁殖,而如果食用這種被感染的皮蛋,很容易產生中毒的現象。但是沙門氏桿菌在70℃~80℃下5分鐘就容易徹底死亡,所以如果是將去殼後的皮蛋放於高溫下蒸5分鐘,會安全一些,也不會影響到皮蛋獨特的口味。

溫馨提醒

皮蛋是不宜儲存於冰箱裡的,因為皮蛋是經過鹼性物質浸製而來的,其中含有水分,如果將其儲存於冰箱中的話,容易使其中的水分結冰,從而改變皮蛋原有的風味。另外,皮蛋中含有一定量的鉛,而鉛攝入過多的話,容易導致中毒的現象,所以皮蛋不宜食用過多。

19樓:簡愛

冬天沒事的,一直放到開春後就不能吃了!

20樓:___揮不去的愛

皮蛋放久了不能吃。

一般情況下,皮蛋放久了或者儲存不當,都會容易導致皮蛋變質。皮蛋變質之後,就會容易滋生細菌,會有異味產生,變質皮蛋彈性差、蛋體無力。

輕微變質的皮蛋通過高溫處理後才能食用。稍重的變質皮蛋一律不要食用,以免食用後引起腹痛、腹瀉等不適症狀。

皮蛋變質怎麼看

看外觀變質皮蛋色澤差、蛋白未變色;氣室大、有較多的露珠狀氣泡。

觸控檢查

變質皮蛋彈性差、蛋體無力。觸檢時,蛋黃軟大,蛋白粘滑。

聞氣味切開時蛋黃有黑色液體流出,有或輕或重的異味。

燈光透照鑑別

將皮蛋去掉包料後按照鮮蛋的燈光透照法進行鑑別,觀察蛋內顏色、凝固狀態、氣室大小等。 變質皮蛋蛋內容物不凝固,呈水樣,氣室很大。

品嚐其滋味

良質皮蛋整個蛋凝固、不粘殼、清潔而有彈性,呈半透明的棕黃色,有鬆花樣紋理;將蛋縱剖,可見蛋黃呈淺褐或淺黃色,中心較稀。變質皮蛋有刺鼻惡臭味或有霉味。

21樓:匿名使用者

皮蛋為什麼放半個月以至幾個月都不會壞呢?一是因為裡面有食鹽,鹽有防腐的作用;一是鹼性物質殺滅了鮮蛋中有可能引起蛋白質腐敗的細菌。 不過放的太久最好不要吃用。

皮蛋放久了能吃嗎

22樓:告禧召季雅

皮蛋為什麼放半個月以至幾個月都不會壞呢?一是因為裡面有食鹽,鹽有防腐的作用;一是鹼性物質殺滅了鮮蛋中有可能引起蛋白質腐敗的細菌。

不過放的太久最好不要吃用。

23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東西放久了,吃對身體都不好,最好不要吃了。

24樓:愛上山

個人認為含鉛稍高些,盡量少食。放久了可以不食。

花菜凍了還能吃麼,花菜放久了還能吃嗎

這要根據具體情況而定。如果是菜花變色厲害,發軟,就表明變質了,也就不能食用,但是如果是硬邦邦的就可以吃。花菜在冰箱的儲存時間並不長,一般只能儲存2 7天左右,放的時間過長,花菜的營養和感官品質都會下降,亞硝酸鹽含量在短時間內下降後也開始上公升。即使看上去賣相還不錯,但其中的維生素等天然產物會消耗大半...

雞蛋放久了還能吃麼,雞蛋放久了吃,會有什麼壞處

皮皮技巧 雞蛋的保質期是多久? 簡簡單單做頓飯!男人嗎每個月都有幾天煩的 萊靈慶司 你好,如果說你拿雞蛋搖晃以後有晃蕩的感覺,那麼可能是這個雞蛋放置的時間比較長了,不是太新鮮,但是只要雞蛋不臭,那麼就不會有任何問題的,可能就是營養價值沒有新鮮的雞蛋高而已 指導意見 建議的話就是說這種雞蛋是可以吃的,...

洋蔥大概能放幾天,洋蔥放的時間久了,還能吃嗎?

不熙 洋蔥在室溫下只能儲存三個月左右的時間,但如果放在冷庫內儲存,可大大提高其儲存時間,冷庫不僅可以提高洋蔥儲存時間,還能有效地保證洋蔥的品質。洋蔥冷庫是目前保鮮洋蔥的重要方式之一。洋蔥還具有較高的藥用價值,可以促進消化,提神醒腦,預防癌症。注意 1 洋蔥保鮮冷庫是通過低溫貯藏延長洋蔥的延長時間,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