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柿子有什麼壞處

時間 2022-05-03 17:20:08

1樓:營韶美萊採

柿子含有豐富的纖維素、鈣、維生素c、hu蘿蔔素、糖、蛋白質及鐵、碘等微量元素,具有清熱、潤腸、止血、降壓的作用,對高血壓、大便秘結、痔瘡等疾病有良好的療效。

民間用柿子療疾的吃法很多。生食柿子就有潤肺祛痰、健脾、止咳、止血、解毒的作用。如果發現高血壓患者有中風的預兆時,以鮮柿榨汁,每日用汁半杯,用公尺湯調服,即具急救之功效。

柿子還有美容**的特效。常食鮮柿子,可以養顏、**黃褐斑。用乙個青柿子與30克桑枝一起用水煎,每天喝1-2次,則有**的功效。

把鮮柿加工成柿餅後,每天吃3-5個,則有美容去斑的奇效。

柿子雖好吃,但也有食用的禁忌。進食柿子後,特別是空腹進食較多,如一次超過3個,又是未成熟、未去皮的柿子,便易在胃內形成團塊,既不易消化,又不能通過幽門從胃中排出,容易形成胃柿結石。具體來說有「八不宜」:

未成熟的柿子不宜過多食用,空腹時不宜食柿,過度勞累、疲乏時不宜食柿,不宜同食含纖維素較多的蔬菜等食物,患有慢性胃炎、消化不良等胃功能低下者不宜食柿,胃大部切除後不宜食柿,糖尿病人不宜食柿,食柿應盡量少食柿皮

2樓:祭沈然江兒

柿子吃多了容易患柿楴病,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結石,還有就是不容易消化,而得胃病,吃多了容易使大便乾燥而得不易排出,誘發痔瘡,所以吃柿子要史可而至

多吃萵筍有什麼壞處

小王閒談娛樂 萵筍雖然好吃,但也不可過多食用,否則會引起夜盲症。另外脾胃虛寒者不宜多食。通常使用者食用萵筍的莖,其實葉同樣可食,且營養價值要高於莖。葉中維生素c含量是莖的4倍,胡蘿蔔素含量為莖的近6倍,蛋白質,糖,鐵等含量也都高於莖。萵筍中含有較為豐富的尼克酸,被認為是胰島素的啟用劑,糖尿病使用者適...

吃萵筍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多吃萵筍有什麼壞處

小皮俠 萵苣有什麼營養價值?多吃有什麼好處?萵筍吃多了會怎樣 萵筍食用過量的後果 多吃萵筍有什麼壞處 小王閒談娛樂 萵筍雖然好吃,但也不可過多食用,否則會引起夜盲症。另外脾胃虛寒者不宜多食。通常使用者食用萵筍的莖,其實葉同樣可食,且營養價值要高於莖。葉中維生素c含量是莖的4倍,胡蘿蔔素含量為莖的近6...

吃粉條的壞處,多吃粉絲粉條有什麼壞處

嵇洮洮伏風 粉條是以豆類 薯類和雜糧為原料加工製成的絲狀或條狀乾燥澱粉製品。粉條加 工在我國有千餘年的歷史,各地均有生產,呈灰白色,黃色或黃褐色,為乾製品 粉條按形狀又可分成圓粉條和寬粉條兩種。特點 馬鈴薯粉條,色白,條細,養分多。適於熬菜,烹炒和涼拌菜用。工藝流程 選料提粉 配料打芡 加礬和麵 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