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賣合同糾紛如果不是本人簽字畫押怎麼辦

時間 2022-05-03 17:20:06

1樓:七台河李陽平

在沒有授權委託的情況下,非本人簽字或畫押的合同,即合同當事人沒有確認或沒有表達對合同確認的意思,是無效合同,沒有法約束力。

無效合同,是指一方以欺詐、脅迫的手段訂立合同,損害國家利益;惡意串通,損害國家、集體或者第三人利益;以合法形式掩蓋非法目的『損害社會公共利益;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強制性規定。

《合同法》第五十二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合同無效:(一)一方以欺詐、脅迫的手段訂立合同,損害國家利益;(二)惡意串通,損害國家、集體或者第三人利益;(三)以合法形式掩蓋非法目的;(四)損害社會公共利益;(五)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強制性規定。

2樓:嘆笑一世傾城

「簽字」「畫押」同具效力,只要具有其一,體現了當事人的真實意思即合同則具有法律效力。

但這兩者不一致的情況,有兩種情形:一種是當事人達成了合意即籤了字,後對方當事人認為確認不全面要求按手印,而相對人本人不在場或在場情況下沒有當回讓他人代按了,這樣情形屬實有效。另一種情況則涉嫌合同造假,當事人達成合意時,沒有完全體現當事人的意思,而受到某種外因的誘導而不得以簽了字,後當事人有後悔心態不願再按手印了,而是別人假冒

合同不是本人簽字畫押的,當事人也毫不知情,我向法院起訴合同無效後是否還可以起訴他人偽造合同。起訴在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這個僅僅是無權**行為,你可以拒絕追認該合同

4樓:崇尚武

走法律程式!原合同上簽字畫押的人以第二被告起訴(侵權行為)

房屋買賣合同 只有甲乙雙方簽字畫押是否起法律效益

5樓:房屋拆遷那些事兒

雙方的簽字一般都是具有法律效力的,除非你合同的約定有瑕疵,導致合同無效,但是簽字畫押並不代表會發生物權變更,房屋的物權變更是需要到房管局進行產權變更,合同有效無法導致物權變動。

6樓:天穗法律服務

雙方簽字確認一般都具有法律效力

二手房買賣合同糾紛,二手房買賣合同糾紛法律諮詢

您與賣方簽訂的是買賣合同,可以向法院起訴賣方違約,主張違約責任賠償。另外,您與中介公司所簽訂的合同具體細節不明,但理論上應該是屬於居間合同。根據我國 合同法 第四百二十四條 居間合同是居間人向委託人報告訂立合同的機會或者提供訂立合同的媒介服務,委託人支付報酬的合同。第四百二十五條 居間人應當就有關訂...

買賣合同糾紛案件如何舉證

華律網 1.是協商。2.是仲裁。仲裁是指合同雙方當事人發生爭執,協商不成時,根據有關規定或者當事人之間的協議,由一定的機構以中間人或第三者的身份,對雙方發生的爭議,在事實上作出判斷,在權利和義務上作出裁決。用仲裁的方法解決合同糾紛是常用的一種方法。3.訴訟當事人發生合同糾紛後,雙方當事人協商不成,可...

“凶宅”的房屋買賣合同糾紛怎麼處理

君眾律師事務所 您好!一 買房者知道或應當知道的情況下 合同是雙方當事人意思自治的最佳體現,合同一旦簽訂,如果沒有法定或約定的合同無效的事由出現,那麼法律會推定合同生效並予以保護。在市場經濟中,有交易就必然有風險,作為購房者在買購買房屋時,無論自用或轉手給他人以賺取差價,都會儘可能的去了解或考察所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