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暑了怎麼辦

時間 2022-05-03 17:20:06

1樓:杭湛藍

中暑是夏季最為常見的一種病症。輕度中暑表現為噁心、心慌、胸悶、無力、頭昏、眼花,大量出汗、發燒等。嚴重的中暑可能出現死亡。

為防止中暑,同學們夏季外出活動時應該隨身帶一些預防中暑的「小藥」,比如仁丹、風油精。一旦中暑應該迅速採取措施:

①把中暑的同學抬到陰涼通風的地方,躺下休息。

②服仁丹10至20粒,或者服用十滴水、藿香正氣水一小瓶。

③在前額和太陽穴處塗一些清涼油、風油精。

④把涼的溼毛巾放在頭部,用溫水擦身。

⑤運動後不要暴飲冷食。出汗時,可適當補充一些水分,可以喝一些淡鹽水和茶水,以防脫水。

⑥不要在滿頭大汗的時候猛吹電扇、把空調開得太大。尤其是睡眠時,不能讓空調長時間處於強冷風狀態,而且空調所設定的工作溫度不應該太低。有些年輕人自以為身體棒,夏季晚上就睡在空調、電扇下,誰想到第二天嘴竟被吹歪了。

這個教訓真得記住呀。

對付酷暑的重點是防暑,防止暴曬,還要注意防止熱傷風。

①不要在酷暑天氣長時間開展劇烈活動。

②不要在陽光強烈的正午從事戶外活動。

③避免太陽直曬。

頭部在陽光下長時間直曬容易發生中暑,所以外出活動時要注意準備遮陽帽、太陽鏡。^_^

中暑了怎麼辦,中暑怎麼辦?

中暑以後怎麼辦?發現自己和其他人有先兆中暑和輕症中暑表現時,首先要做的是迅速撤離引起中暑的高溫環境,選擇陰涼通風的地方休息 並多飲用一些含鹽分的清涼飲料。還可以在額部 顳部塗抹清涼油 風油精等,或服用人丹 十滴水 藿香正氣水等中藥。如果出現血壓降低 虛脫時應立即平臥,及時上醫院靜脈滴注鹽水。對於重症...

我中暑了怎麼辦,貓咪中暑怎麼辦

根據臨床表現的輕重,中暑可分為先兆中暑 輕症中暑和重症中暑,而它們之間的關係是漸進的。先兆中暑症狀 1.高溫環境下,出現頭痛 頭暈 口渴 多汗 四肢無力發酸 注意力不集中 動作不協調等症狀 2.體溫正常或略有公升高 3.如及時轉移到陰涼通風處,補充水和鹽分,短時間內即可恢復。輕症中暑症狀 1.體溫往...

中暑怎麼辦,經常中暑怎麼辦?

中暑症是由於羊只受熱或陽光直射後而引起的超過散熱限度的一種疾病。中暑是日射病和熱射病的總稱。日射病是羊在炎熱的季節頭部受到日光直射時,引起腦及腦膜充血,進而導致中樞神經系統機能嚴重障礙的現象。熱射病是羊在炎熱季節處於潮濕悶熱的環境中,產熱多,散熱少,體內積熱而引發中樞神經系統機能障礙的疾病。症狀日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