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暑了吃什麼好的快,中暑吃什麼好

時間 2022-12-15 03:15:05

1樓:青草

中暑是日常生活比較常見的一種情況,中暑的主要原因是在氣溫高的地方呆的時間太久,所以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一定要做好防曬措施。中暑後應該立即將患者轉移到陰涼處,然後再吃一些有助於降暑的食物,這樣過一會中暑患者便可以醒過來,那麼中暑吃什麼好的特別快?七種食物可以讓中暑患者好的快一些。

一、金銀花:首先應該準備金銀花五十克,然後將金銀花放入白開水裡面,最後再加入一些白糖,等白糖融化之後就可以喝了,喝的時候一定要將金銀花茶放涼之後再喝。

二、綠豆酸梅湯:綠豆有清熱解毒的效果,天氣比較熱的時候可以燒一些綠豆湯來喝,綠豆可以跟酸梅放在一起加水煮爛,然後再加入一些白糖,放置在陰涼處待綠豆酸梅湯變涼後便可以飲用了。

三、西瓜翠衣湯:這種湯大家應該沒有聽說過,它的做法也比較簡單,首先將西瓜用清水洗乾淨,然後再將西瓜皮切下來,用清水煮半個小時,最後再加入一些冰糖,等湯涼後便可以喝了。

四、山楂湯:山楂也有著解暑的效果,先準備一百克的山楂片,再加入五十克酸梅,將食材倒入清水煮半個小時,最後再放入一些白菊花,如果覺得味道不好也可以放入一些白糖。

五、百合綠豆湯:將綠豆泡兩個小時,然後放入砂鍋裡煮一下,等綠豆煮開花後可以放入一些幹百合,待綠豆與百合入味後再加入白砂糖。

六、冰糖蓮子綠豆沙:綠豆泡在水中挑出飄浮在水上的綠豆,然後再將綠豆放入砂鍋中,加入清水煮十分鐘,將浮在上面的豆皮挑出來,等綠豆起沙後就可以了。蓮子也需要煮一下,等蓮子煮得酥爛時便可以了,然後再將這兩種東西混合在一起,加入一些冰糖便可以食用。

七、三豆湯:準備綠豆、赤豆、黑豆各五十克,加入清水煮乙個小時,先用大火將水煮沸,然後再轉小火煮。

中暑吃什麼好

2樓:禹運傅堅秉

如果是高溫造成的中暑,只有吃中暑寶,連續吃兩個夏天基本**。如果冬天也有中暑症狀,不是真正的中暑。

3樓:乙璟福鈴

人在中暑之後常常很虛弱,恢復過程中,應吃些較為清淡、容易消化的飲食,補充必要的水分、鹽、熱量、維生素、蛋白質等。

記得採納我的答案哦,謝謝。

4樓:權環藺婧

喝綠豆湯、藿香正氣水都可以,平時可以泡菊花、金銀花、竹葉、蓮子心……來喝。

5樓:卷今夏侯含巧

梨(腸胃不好的少吃)、香蕉(不要空腹吃)蘋果(無論什麼人都可以吃的一種最好的水果,營養也超好)、檸檬、西紅柿(胃酸過多者少吃。

最好吃西瓜。

6樓:黎韶琴鶴

如果中暑者神志清醒,並無噁心、嘔吐,可飲用含鹽的清涼飲料、茶水、綠豆湯等,以起到既降溫、又補充血容量的作用。

7樓:權含秀

飲食宜清淡易消化,給予高熱量、高維生素、高蛋白、低脂肪飲食為主。養成良好的飲水習慣,及時補充水分,平時要注意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高溫天氣可飲用預防中暑的降溫飲品,如山楂湯、冰鎮西瓜露、綠豆酸梅湯等。

8樓:潛覓蕭俊傑

那「風油精」塗脖頸後,狠痛,但一會兒就好了,狠有效;還有就是吃綠豆、皮蛋(松花蛋)都是降火的!

9樓:希望佔據你內心的人是我

中暑後應迅速將患者轉移到通風良好的陰涼處或20℃~25℃房間內平臥休息,嚴重的可用冰水擦浴。飲食上以清淡易縣消化的為主,可以適當補充些高蛋白、低脂肪、高熱量、維生素等為主食物。也可以喝些冰鎮西瓜露、綠豆酸梅湯等降暑的飲品。

中暑了吃什麼能快速好了

10樓:網友

多喝開水,吃清淡點的東西,多休息下就沒事了。以後出門記得帶把傘,這樣起碼可以擋下太陽嘛。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暑是高溫造成的細胞病態,能夠使病態細胞快速恢復正常的方法,或者說,能使中暑者2小時內痊癒的方法還真實有。

中暑了適合吃什麼

中暑了吃什麼能好?

12樓:支秋英淡秋

解暑食品:

▲黃瓜。含有維生素a、c及鈣、磷、鐵等成分,含鉀尤其豐富,具有解暑清熱的功效。《本草求真》指出:「黃瓜氣味甘寒,服此能利熱利水。」黃瓜生熟吃皆可。

▲西瓜。性寒涼,民間又叫寒瓜。在炎熱的暑天吃幾塊西瓜,既香甜可口,又清涼解渴。

西瓜不僅能解暑止渴,而且營養十分豐富,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營養成分。夏天出現中暑、發熱、心煩、口渴、尿少,或其他急性熱病時,均宜用西瓜進行輔助**。西瓜除吃瓜瓤外,瓜皮亦可煎水服用。

▲絲瓜。有清熱解暑的功效。歷代醫藥典籍和《本草綱目》皆說絲瓜能「清熱利腸」。暑天吃些絲瓜湯,能消暑解熱。做湯時烹煮時間不宜長,最好能保持絲瓜的鮮綠色澤。

▲冬瓜。冬瓜性寒,有清熱、益脾、利尿、除濕之功效。可切片煮湯或炒食,亦可清煮蘸調料食用。

▲苦瓜。性寒,有清熱解毒的功效。《滇南本草》說苦瓜能「除邪熱,解勞乏,清心明目」,對中暑、痢疾、惡瘡、消渴等病症均有一定**作用。

▲綠豆。有清熱、解暑、解毒、利尿的功效。綠豆稀飯消暑效力較弱,單用綠豆熬湯效力較強。

盛夏高溫多吃瓜。

13樓:塗秀榮桓巳

夏天人們食慾減退,也會限制了營養的吸收。專家建議:要注意補充一些營養素。

要補充足夠的蛋白質,魚、肉、蛋、奶和豆類為好。

補充維生素:新鮮蔬菜和水果如西紅柿、西瓜、楊梅、甜瓜、桃、李等,含維生素c尤為豐富;在穀類、豆類、動物肝臟、瘦肉、蛋類中維生素b含量較多。

補充水和無機鹽:可食用含鉀高的食物,如水果、蔬菜、豆類或豆製品、海帶、蛋類等。

多吃清熱利濕的食物:有西瓜、苦瓜、桃、烏梅、士多啤梨、西紅柿、黃瓜、綠豆等。

另外,在夏天喝粥也是大有好處的。赤豆粥有補腎消水腫的功能,腎功能較差的人最好多食用。蠶豆粥對於慢性水腫和腎炎有好處。

荷葉粥能解暑熱、清胃潤腸,止渴解毒。蓮子粥能健脾益氣,對腹瀉、失眠、遺精、白帶多等有好處。

百合粥能潤肺止咳,養心安神,適合肺陰不足的老年人食用。冬瓜粥利水消腫,止渴生津,並有降血壓的作用。銀耳粥生津潤肺,滋陰養肺,可**高血壓和慢性支氣管炎。

黃芪粥可治脾虛所致的水腫。

日常生活裡,中暑後吃什麼食物好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患者確定中暑後,如果患者在中暑的急性期,例如出現熱痙攣、熱射病和熱衰竭時,不可以吃成形食物,這時應吃流質飲食,例如喝粥、公尺湯、藕粉、雞蛋湯等等。如果患者脫離了危險期,可以適當進食,例如吃半流食,可以攝入麵條湯等食物,但是一定要以清淡飲食為主,此時切忌不可以吃油膩、生冷、辛辣海鮮等等食物,食物都會造成中暑後而腹痛、腹瀉等情況。所以中暑後盡量吃清淡、不油膩的食物,在飲食中還應該增加瓜類,例如西瓜、黃瓜、青瓜、苦瓜等等,上述食物都有利腫、除濕、降暑、排汗的效果。

15樓:是柒先生呀

中暑後飲食應較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補充必要的水分、鹽、熱量、維生素蛋白質等,同時要注意以下飲食的禁忌:

一,中暑後忌大量的飲水。中暑患者應採用少量的多次的飲水方法,每次以不超過三百毫公升為宜,切忌狂飲。因為大量飲水不僅會沖淡胃液,影響消化功能,還會引起反射性的排汗亢進,使體內的水分和鹽分進一步的大量流失,嚴重時可以導致熱痙攣。

二,中暑後忌大量食用生冷瓜果。中暑患者大多脾胃虛弱,大量食用生冷食物和寒性的食物,會進一步的損傷脾胃的陽氣,患者會出現腹瀉、腹痛等症狀。

三,中暑後忌吃大量的油膩食物。應適應夏季腸胃的消化功能,油膩食物會加重胃腸的負擔,使大量的血液滯留於胃腸道,導致輸送到大腦的血液相對減少,人就會感到疲倦。

夏天中暑要吃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中暑可以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西瓜,這些食物都很好。在這期間還應該注意補充水分,因為當患者中暑症狀之後,容易出現電解質丟失,還可以導致患者出現低鉀血症,還應該定期到醫院複查電解質。如果出現低鉀血症,還應該靜脈輸液氯化鉀,或者口服氯化鉀等藥物進行**。

還應該監測尿量的變化,如果出現尿量增多,說明提示症狀就會慢慢好轉。在這期間還應該注意監測血壓、心率、脈搏的變化,中暑症狀之後可以導致患者心率增快的現象,必要的時候還應該進行口服藥物處理**。

17樓:不容陽師

夏天的水果多屬寒涼性,如梨、蘋果、香蕉和各種瓜類等,熱體質人群可以適量多吃此類水果,但寒涼性水果不能多吃,過量對身體有害。寒體質人群最好不要食用此類寒涼的水果,如果真的很想吃,可以在午後,晚飯前少量吃一些。

寒體質人群可以適量多吃如杏、荔枝、桂圓等溫熱性水果。水果的溫熱性制約自身的寒涼性,以達到陰陽平衡的狀態。但應注意,在夏天吃太多溫熱水果很容易上火,對於熱體質人群更不能多吃。

另外,發熱病人或有炎症的病人盡量避免食用。

介於寒熱之間的水果,如菠蘿、葡萄、芒果、李子、橄欖等,不同體質人群都可以食用。

吃水果時要選擇新鮮的,要吃整個水果,不宜榨成汁,因為這樣會丟失很多植物纖維。冰凍太涼的水果會損傷腸胃,所以,如想吃涼的水果,放冰箱內冷凍半小時就差不多了,冷凍時間不宜過長。有些過敏體質的人吃水果如芒果會誘發過敏,所以過敏體質的人群應該了解自己的體質及對哪種水果有過敏現象,盡量避免食用。

中暑了吃什麼解暑了,食物

18樓:匿名使用者

粥類——

多吃粥類食品,是我國傳統的保健方法,對於身體大有好處。用於防暑的粥品有綠豆粥、荷葉粥、鮮藕粥、生蘆根粥等。也可用中藥決明子15克、白菊花15克、粳公尺60克、冰糖適量煮成粥,作為夏秋季的清涼飲料。

另外用白心番薯、芥菜適量加入粳公尺中煮成粥食用,有解暑發汗的作用。

湯類——當人出汗比較多,體液損耗比較大的時候,多喝湯既能及時補充水分,又有利於消化吸收。喝湯最好喝豆類湯,綠豆性涼,具有清熱解暑的功效。綠豆還可以和薄荷做成綠豆湯,與南瓜一起做成綠豆南瓜湯,和公尺仁一起做成綠豆公尺仁湯,和金銀花一起做成綠豆銀花湯。

茶類——多飲茶既能及時補充身體出汗後體內損失的水分,又有清熱解暑的作用。因為綠茶性涼,熱天應盡量飲綠茶。

19樓:匿名使用者

喝綠豆湯或是吃西瓜都行啊!

20樓:談談健康那些事

夏季天熱易中暑,常吃這些食物,可以有效解暑。

輕度中暑吃什麼藥好?解暑快?

21樓:丫丫

輕微中暑的患者通常可以吃十滴水、藿香正氣水、藿香正氣膠囊來緩解症狀。一般中暑的患者需要及時的轉移至通風良好、陰涼的地方去休息,還需要注意多補充水分,以防脫水的症狀加重。中暑的患者有時還可能出現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的症狀。

如果噁心、嘔吐症狀比較明顯,可以口服一些止吐的藥物,常見的有胃復安。如果腹痛、腹瀉症狀明顯,可以口服一些調節腸道菌群和止瀉的藥物,如雙歧桿菌、蒙脫石散等。輕微中暑的患者在補液過中還要密切監測生命體徵。

如果患者症狀逐漸緩解,就可以繼續上述**,如果症狀明顯加重,要及早的於正規醫院就診。

22樓:小龍

夏季高溫不斷,很容易引起中暑,輕則出現多汗、頭昏、胸悶、心悸、噁心、嘔吐,嚴重的會出現昏厥或痙攣,甚至威脅生命。不過,只要及時解暑或做好預防中暑的工作,這些不適情況就找不上你。出現輕度中暑情況時,服用兩粒南洋克痢痧,可迅速解暑。

提前吃還能預防中暑。除此之外,還可以進食一些綠豆湯、西瓜或者雪梨等消暑的食物,既可以補充身體所需的水分,也可以發揮良好的去暑效果。不過主要還是預防中暑,外出一定要做好防護工作,如打遮陽傘、戴遮陽帽、戴太陽鏡,準備充足的水和飲料,備上解暑藥物南洋克痢痧;衣服也盡量選用棉、麻、絲類等織物,少穿化纖品類衣服,以免大量出汗時不能及時散熱,引起中暑。

這些都能找到。

狗狗中暑吃什麼藥,狗狗中暑要吃什麼藥

最好送去醫院看看 可以用酒精擦拭腳掌或把它的四肢浸在涼水裡,或用冷水洗洗身體,但不要過度降溫,然後馬上去醫院。犬類中暑 一定要去醫院的 狗狗中暑急救法 1.先解開項圈,胸帶或其它包覆,懸掛在gg身上的物品。2.迅速遠離高溫環境,移至陰涼處吹電扇,冷氣降溫。如果gg神智清醒,可以給予適量飲水,否則不要...

咳嗽吃什麼好的快呢,咳嗽吃什麼好的快?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參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 姜 精鹽各適量。將沙參 百合切片 鴨肉切小塊,放人蔥 薑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生薑加蜂蜜治咳嗽。方法 將生薑搗爛取汁,放入碗中,加入少量的水,再加入一勺蜂蜜,用大火蒸,一直蒸到蜂蜜化了為止,冷一下,趁熱...

咳嗽吃什麼好又快,咳嗽吃什麼藥好又快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參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 姜 精鹽各適量。將沙參 百合切片 鴨肉切小塊,放人蔥 薑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我告訴樓主乙個簡單的辦法就是喝徳甫的欽炎清茶,隨時飲用,非常方便。還有就是日常飲食要注意以下幾點 1 選擇容易消化的流質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