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特色麵食有哪些,特色東北傳統麵食糖三角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解

時間 2021-10-18 08:31:40

1樓:超級晨霧的光

1,煎餅盒子

煎餅盒子,用軟煎餅作皮兒,放餡兒,包成長方形,再用植物油煎成兩面微糊。餡料一般以雞蛋韭菜為主。煎餅盒子是遼寧許多地方的小吃,該小吃的做法和山東淄博一帶的菜煎餅非常相似。

2,韭菜盒子

韭菜盒子是以韭菜、雞蛋、面作為主要食材製作而成的美食,是中國北方地區山東、河南、河北、山西、陝西、東北三省等地非常流行的傳統小吃,在有些地區也是節日食品。

3,玉米麵

玉米麵是東北最常見的主食之一,因為其口感沒有面粉細膩被稱為粗糧。聰明的東北人為了將粗糧做的更可口,於是變著花樣的將玉米麵做成各種形式的主食,這樣就會感覺粗糧也很好吃。東北菜糰子就是經典的粗糧細作,是典型的東北農家飯。

4,東北油餅

東北油餅是一道美食,主要材料是麵粉,配料有芝麻醬、鹽等。該美食主要通過把食材放入電餅鐺中煎制的方法制作而成。

5,東北大餅子

早期的大餅子,並不是後來人們司空見慣的苞米麵大餅子,而是多用高粱面,亦稱“秫米麵”大餅子。

2樓:精彩百曉生

東北面食:種類有朝鮮涼麵、陽春麵、手工餃子、豆沙餅、玉米餅、韭菜盒子、餡餅等。

中國東北地區,是中國的一個地理大區和經濟大區。“東北”一詞,起源較早,《周禮·職方氏》:“東北曰幽州,其鎮山曰醫巫閭”。

東北與、關外、關東、滿洲等名稱具有前後相繼的歷史承接關係,但它們具體所代指的地域範圍有一定差別。

東北地區,歷史上東三省(為今天的黑龍江省、吉林省、遼寧省),廣義上則包括遼吉黑和舊為東三省管轄的今內蒙古東五盟市(呼倫貝爾市、通遼市、赤峰市、興安盟、錫林郭勒盟)和東北文化區的承德市秦皇島市

四季分明的東北地區坐擁中國最大的平原,是資源豐富、文化繁榮、經濟實力雄厚、以漢族為主多民族深度融合的區域,在全國佔有重要地位。

東北地區經濟以重工業、農業以及第三產業旅遊業為主,2023年,東北地區gdp總值達61105.42億元,人均gdp達49894元。

3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基本沒啥特色麵食,都是最基礎的麵食,畢竟我們平時以吃米為主

4樓:小千1號

身為東北人一般經常吃的有; 韭菜盒子、芸豆包子、玉米麵餅子、餃子、豆包。

5樓:春風化雨時

十八道東北特色麵食:

煎餅盒子、東北菜糰子、油炸糕 、 豬肉韭菜餡水餃 、蘿蔔絲餅 、蔥油發麵餅 、酸菜蒸餃 、韭菜盒子 、 東北**花  、油條 、 韭菜鮮肉餛飩 、豬肉芹菜水餃 、豬肉茭瓜圓白菜餡包子、 東北玻璃葉餅、黃米麵粘餅 、玉米麵貼餅、東北糖餅 糖三角。

6樓:匿名使用者

煎餅盒子。草帽餅。糖餅。東北粘餅。烙饃、壯饃、方酥、豆腐卷、油酥火燒、鍋烙包子。都是東北的特色麵食。

7樓:匿名使用者

水餃,包子,春餅,蔥油餅,花捲,水煎包,鍋貼,饅頭等

8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豬肉餡300克、酸菜1棵、清水2勺、色拉油1勺、蔥、姜、鹽、雞精、花椒粉適量、麵粉150克、熱水約50克、涼水約20克 做法:1、豬肉餡加入蔥、薑末、花椒粉、鹽、雞精,並一點點加入清水,沿一個方向攪打上勁兒;2、酸菜用清水沖洗兩三遍,片薄片,切細絲,剁成碎末,握成團,擠出水分備用;3、將酸菜拌入肉餡中即成豬肉酸菜餡;4、麵粉先用熱水燙一下,再一點點加入少許涼水,使麵糰和勻至不粘手,蓋上保鮮膜靜置十幾分鍾;5、將餳好的麵糰揉成條狀,切均勻的滾刀塊(或用手揪成劑子),壓扁;6、用擀麵杖將劑子擀成餃子皮;7、用餃子皮包入餡料,蒸鍋上汽後,蒸十五分鐘即可。

9樓:殘留花香

二、麵食的種類主要有以下幾種:

1、山西面食:種類有刀削麵、拔魚兒、蘸尖、蕎麥麵、莜麥面、紇烙面、抿曲、雜糧窩頭、貓耳朵、炒餅。

2、陝西面食:種類有油潑面、陝西扯麵、雜醬麵、手擀麵、撈麵、肉夾饃、硬麵饅頭。

3、江蘇麵食:種類有無錫排骨麵、蘇州爆鱔面、雙茹麵筋蓋澆面、無錫小籠包、酒釀丸子。

4、四川麵食:種類有擔擔麵、宋嫂面、紅燒牛肉麵、臊子面、鍋盔。

5、東北面食:種類有朝鮮涼麵、陽春麵、手工餃子、豆沙餅、玉米餅、韭菜盒子、餡餅。

6、河南面食:種類有刀削麵、沙鍋燴麵、雜燴麵、切面。

7、廣東面食:種類有廣東雲吞麵、伊麵、煎堆。

特色東北傳統麵食糖三角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

10樓:

具體步驟

第一步第一步

1. 紅糖和麵粉混合,如果糖有結塊,可以用料理機打一下。酵母溶於水,加入麵粉中,揉成稍硬的麵糰。

餳20分鐘,揉成長條狀。(我偷懶,用壓面機來回擀了幾遍麵糰就均勻了,然後捲起來即可)

第二步2. 切成30g-50g左右的一個小劑子,擀成麵皮,放入糖餡。

第三步3. 然後捏合成糖三角的樣子。放入蒸屜中,入鍋,餳20-40分鐘再**,鍋開後蒸20分鐘即可。

東北人主食都是什麼,麵條還是米飯,還是饅頭

11樓:匿名使用者

聽他們胡說,東北人當然吃大米了

12樓:珈麥羅

麵粉類的小麥類。麵條混沌窩窩頭。等

13樓:我愛櫻桃熱

東北人主要是吃米飯,偶爾吃點麵食。身邊大多數人是這樣的。米飯配菜是從小養成的飲食習慣,吃饅頭配菜吃餅配菜就感覺怪怪的,吃麵條又總有吃不飽的感覺,我個人是一天不吃米飯就會饞。

讓我天天吃麵條饅頭我會很痛苦。

東北的特色燉菜有哪些呢

豬肉燉粉條 主料 五花帶皮豬肉500克 粉條100克,大白菜葉250克 香菜10克。輔料 食油 醬油 紹酒 白糖 精鹽 味精 花椒 大料 桂皮 蔥段 薑塊。操 作 1 將豬肉用火燎去皮上的毛,放溫水中刮洗乾淨,切成4厘公尺長 3厘公尺寬的塊,拌少許醬油,下七成熱的油中炸至金黃色,倒入漏勺,控淨油分。...

東北那邊有什麼特色美食呢,東北那邊有什麼特色美食呢? 5

成成霄霄 1.東北餃子 餃子排名東北第一美食,我覺的應該是理所當然的,畢竟是主食之一,幾乎三五天就會吃一頓。當然東北餃子還有更好的寓意,餃子就酒,越吃越有,這我也給他98分。2.排骨玉米燉鍋 鮮香的玉米與排骨的融合,散發出極致誘人的香味,綿柔的土豆讓你從舌尖酥到胃裡。因此這也是我最愛的一道美味。3....

海南有哪些特色麵食,海南特色美食有哪些?

我不和你繞圈子 海南粉 海南粉其白如雪,其細如絲,食法北方叫 涼拌 海南叫 醃粉 其上加入炸花生公尺 炒芝麻 豆芽 肉絲 香油 酸菜 醇香撲鼻,餘味無窮,吃完後再加上一勺海螺清湯,更是鮮香無比。海南粉是海府地區傳統小吃。抱羅粉 以大公尺粉條配靚湯及多種佐料調製而成。因文昌縣抱羅所產最為出名而得此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