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有哪些特色麵食,海南特色美食有哪些?

時間 2021-10-18 08:31:40

1樓:我不和你繞圈子

海南粉:海南粉其白如雪,其細如絲,食法北方叫「涼拌」,海南叫「醃粉」,其上加入炸花生公尺、炒芝麻、豆芽、肉絲、香油、酸菜……,醇香撲鼻,餘味無窮,吃完後再加上一勺海螺清湯,更是鮮香無比。海南粉是海府地區傳統小吃。

抱羅粉:以大公尺粉條配靚湯及多種佐料調製而成。因文昌縣抱羅所產最為出名而得此名,又因其粉比「海南粉」略粗,故瓊北各地又稱之為「粗粉湯」。

靈山粗粉:是在瓊山市靈山鎮一舉成名的,其粉比海南粉粗,其生產工藝與海南粉略有不同,其食法也是「醃吃」,但特色是粉質爽滑,醃料注重海鮮原料,突出乙個「海鮮味」。

陵水酸粉:陵水一帶風味小吃,其粉圓而長,外觀如「桂林公尺粉」、「雲南過橋公尺線」。同樣是「醃粉」,但其醃料與以上「醃粉」不同的是既香又酸,嗜辣者再加上一勺本地產的「辣中之辣」的「燈籠椒辣醬」的話,更是香、酸、辣三味具全,十分開胃!

加積牛腩粉:做為海南的僑鄉之一,吸收東南亞飲食的長處,加積廚師獨創的「五香牛腩」、「咖哩牛腩」遠近揚名,以「五香牛肉腩」為醃料的加積粉,香味濃郁,吃後余香留齒。

椰香粘軟:出自著名僑鄉、椰鄉——文昌市一帶民間。用糯公尺粉加清水、生油攪和,揉搓成小團,用手按壓成扁圓形,在滾水中煮熟,然後沾上碎粒狀甜餡料便可吃用。

清補涼:有點像北東的八寶粥,但製作方法有異,一般先將各配料煮熟後,加冰加糖水或加椰子水食用。該食品清涼可口,消暑健胃,是海南夜晚最富特色的解暑美食,**僅有三四元/碗。

海南蘿蔔糕:海南地方傳統小吃。民間制法因地而異,但都須以粘公尺漿、白蘿蔔絲為主料,其它輔料可隨意變換,可間可繁,可蒸可煎,也可先蒸後煎而食。

苗家三色飯:海南中部山區苗族人民的傳統小吃。具有節令性,在「三月三」(黎、苗族人民傳統喜慶節日)期間普遍製作和食用。

黎家竹筒飯:是用新鮮竹筒裝著大公尺及味料烤熟的飯食,通常是黎家人出遠門,上山打獵或招待客人時才做的,多於山區野外製作或在家裡用木炭烤製。現經烹調師在傳統基礎上改進提高,使之擺上宴席餐桌,聲譽甚高,成為海南著名風味美食。

海南四大名吃:文昌雞、嘉積鴨、和樂蟹、東山羊。

2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海南有特色的是粉條,不是面!

粉條多是用公尺做的!

像海南粉,抱羅粉……

還有一種叫「boa」的小吃,是糯公尺包餡。

海南特色美食有哪些?

3樓:淼水喵喵

文昌雞,寶螺粉,河蟹等等。海南可以說是每一位遊客旅

遊規劃中的目的地。光想想,陽光、海浪和海灘就很美。海南水果種類繁多,營養價值也很高。每個人都熟悉椰子。喝了椰子汁後,你可以把果肉拿出來吃。也很好吃。

文昌雞:文昌雞是海南傳統的「四大名菜」,因為它產於文昌,享譽海內外。海南吃文昌雞的傳統方法是把文昌雞切成白色,這是中國最好吃的雞種之一。

最能體現文昌雞的美味、嫩和原汁原味。文昌雞吃調味品的方式很講究。海南人沒有醋、橙汁、醬油、蒜泥的習慣。

吃文昌雞是必不可少的調味品。在海南,它可以用於任何宴會、膳食或家庭菜餚。在香港和南洋,它受到許多人的喜愛並享有很好的聲譽。

寶螺粉:勃朗峰是海南著名的地方風味小吃。它是用公尺飯和公尺粉和湯等各種調味品做成的。

因為文昌縣的寶螺產量很有名,所以得名。但由於寶絡粉比「海南粉」稍厚,在海南北部各地也叫「粗粉湯」。因為粉體很白,軟滑,湯的鮮辣味加上調味料的怪味很有嚼勁,不膩不膩,而鮮美的口感帶來一點點酸辣,很誘人的食慾。

河蟹:海南最著名的傳統菜餚之一是「海南四大名菜」,與文昌雞、嘉濟鴨、東山羊齊名。海樂蟹產於海南省萬寧市海樂鎮。

它的殼很硬,但它以肉的脂肪和醬而聞名。河蟹的製作方法多種多樣,特別是「蒸」的效果最好,既保證了河蟹的原汁原味,又具有原色原形的美感。蒸蟹和快樂蟹的特點是:

它突出了快樂蟹的一些原汁原味,而且螃蟹很嫩,蟹泥呈黃色,看上去像鹹蛋黃營養。當你用薑醋和一些調味料吃的時候,味道非常鮮美,很有營養。

4樓:匿名使用者

海南島是著名的旅遊地,有無數美麗的風光和海島風情,比如三亞,天涯海角,万泉河,五指山等,但是海南的美食也不得不嘗。

比如海南雞飯,抱羅粉,陵水酸粉,海南粉,椰子飯,椰子糕,椰絲糯公尺粑等等,會讓你盡享海南的風情。

5樓:匿名使用者

海南特色美食有哪些呢?有海南粉,抱羅粉,陵水酸粉,後安粉湯,清補涼,椰子糕,椰子飯,糯公尺糕,魚茶,椰子船,海南早茶,雞屎藤粑仔,海南雞飯,海南火鍋,那大狗肉.

清補涼:清涼可口,消暑健胃潤肺,是海南夜晚最富特色的解暑美食,**便宜,消暑解乏,適合南北食客口味。

清補涼:清涼可口,消暑健胃潤肺,是海南夜晚最富特色的解暑美食,**便宜,消暑解乏,適合南北食客口味。

豬腳牛腩飯:豬腳牛腩飯是海南最負盛名特色小吃之一,而且是地道的百姓飯。

椰子雞:椰子雞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漢族名餚,屬於海南菜。用椰子和嫩雞蒸煮而成。

海南雞飯:雞飯的主料是雞和大公尺,最好的雞飯選用的"文昌雞"。

因此海南的特色美食還是很多的,你可以親自去海南旅遊吃海南特色美食,是一件愉快的事。

6樓:天澤華錦

1.陵水酸粉在海南地區是很有名的,基本上很多的餐廳都會有,陵水酸粉已經成為了海南的一大特色。

2.海南「四大名菜之一」的文昌雞,文昌雞是海南最有名的菜餚之一,想必到過海南的人沒有不知道的。

3.清補涼是海南著名的夏季消暑飲品,和一般的飲品不同的是,清補涼在製作和食材搭配上很用心。海南粽子和一般我們吃的粽子還是不一樣的,海南粽子是由芭蕉葉包的,呈錐形,糯公尺中有鹹蛋黃、叉燒肉、臘肉、紅燒雞翅等食材,不同的口味,熱粽剝開之後會聞到一股芭蕉葉和糯公尺的清香,然後肉的香味,蛋的香味,形色兼具,葷素搭配,海南粽子頗具地方特色,也是很多人到海南比買的乙個特產小吃。

椰子飯椰子飯也被大家叫做椰子船,在海南很有名,尤其是文昌的椰子飯,在海南最有名。椰子飯營養價值很高,也很好吃,椰肉和糯公尺飯的搭配,色澤純白,公尺飯克里分明,晶瑩剔透,硬軟相間,混合了椰子的香濃還有糯公尺的清甜,海南椰子飯採用海南優質糯公尺和天然椰肉和椰汁,口感和品質都是一流的。

抱羅粉抱羅粉其實就是海南的一道公尺粉類小吃,抱羅粉在海南文昌地區盛起,至今已經有上百年的歷史了。抱羅粉是湯粉類的小吃,抱羅粉想要好吃,選料和製作很重要,海南抱羅湯質清幽,採用的是豬骨和牛骨熬製而成,味道鮮美可口,抱羅粉的湯甜而不膩,夾雜著酸酸的味道,相當的好吃。

海南是最受歡迎的旅遊城市之一,在這裡可以享受最好的自然風光,也可以品嚐這裡好吃的美食,海南特色小吃很多,這幾種一定要去吃哦!

7樓:匿名使用者

海南美食除了有大量各種海鮮外獨具特色的還有文昌雞海南有一道美食是一定要吃的,就是海南「四大名菜之一」的文昌雞,文昌雞是海南最有名的菜餚之一,想必到過海南的人沒有不知道的,它肉質滑嫩,皮薄骨酥,聞起來香味濃郁,吃起來肥而不膩,文昌雞一般都是以白切為主,金黃色的外皮,製作講究,成為了很多遊客到當地必吃的一道菜餚。

老爸茶,是海南海口市的特色茶文化,老爸老媽子們相聚在一起喝茶。豬腳牛腩飯是海南最負盛名特色小吃之一,而且是地道的百姓飯。椰子雞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漢族名餚,屬於海南菜。抱羅粉

海南著名地方風味小吃,以大公尺粉條配靚湯及多種佐料調製而成。

海南早茶:海南的大賓館、小酒店以及茶坊皆有早茶。每天早上,海南各市縣大街小巷的賓館、飯店、茶坊、酒肆,擠擠挨挨坐滿了茶客,或細喝慢飲,或洽談生意,或應答酬謝,或情侶約會,大家在互斟互讓之中傳遞感情,交流資訊。

有人總結海南早茶為「窮茶富點」。茶無名茶,點則花樣繁多,有小、中、大點和頂點、特點之分。菜多以雞爪雞翅、鴨掌鴨翼、豬腳豬尾,羊肉牛什為原料 ,還有海鮮及飛禽燉品,與廣東早茶相似;素食有糯公尺椰絲糕、肉粽(內有雞肉、鹹蛋黃之類)、炒粉、瓊脂冷盤等,頗見海南特色。

河南有哪些特色美食?河南特色美食?

河南的美食有哪些?河南特色美食?合記燴麵 第一樓小籠包 葛記燜餅 悶黃魚 炒涼粉 粉漿麵條 洛陽水席 炸油饅頭 炸菜角 逍遙鎮胡辣湯 面託 雞蛋灌餅。河南有哪些獨特的美食 河南的特色美食 1 河南燴麵。河南燴麵,是河南的三大特色小吃之一,也是中國十大麵條之一,是一種葷 素 湯 飯聚而有之的傳統風味小...

濟南特色美食,濟南有什麼特色美食

雨後彩虹 濟南特色美食有草包包子 孟家扒蹄 油旋 甜沫等。草包包子鋪總店及分店,遍布泉城濟南。草包包子不僅外形美觀,而且看起來令人垂涎欲滴,吃起來更是湯汁豐富 口感細膩,它以其獨特的工藝和風味多次榮獲濟南市 名優小吃 的稱號。孟家扒蹄是山東濟南市的當地名吃之一,其軟爛香醉 色澤細膩紅潤,肉爛脫骨而皮...

瀋陽都有哪些特色美食,瀋陽有什麼特色美食?

薰醬熟食 瀋陽人也是很愛吃薰醬滷食,還有當地的幾家很有特色且名聲在外的熟食店,可以當做零食或是特產,都是不錯的選擇。其中以李連貴燻肉大餅店為瀋陽特色代表 春餅北方很傳統的習俗就是立春吃春餅,看著簡簡單單的春餅,想要做的好吃又要薄如紙片可不容易,瀋陽就有幾家做的特別好吃的春餅,才使春餅成為瀋陽的特色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