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有什麼名山沒有,海南有什麼山

時間 2021-10-18 08:30:40

1樓:匿名使用者

海南第一山:東山嶺

在海南的山中,東山嶺不高,也顯不出多少幽峻來。然而從古至今,論名氣之大,推崇者之多,沒有哪座山可與之媲美。早在晉朝,文人墨客就在此地留下筆墨石刻。

到明代,萬州牧曾光祖題寫了“海南第一山”幾個大字,由工匠鐫刻在東山嶺上。至此這一名號便堂而皇之地成為東山嶺的代名詞。

東山嶺位於萬寧市萬城鎮以東3公里處,因3峰並峙,形似筆架,歷史上又叫筆架山,是我省開發較早的旅遊景點之一。曾與五公祠、鹿回頭、天涯海角等景點齊名。

相傳東山嶺為古代仙人道士煉丹修性之處,名曰“小瀛洲”。而今,“仙人”遠逝,“丹灶”尚存,那百多幅刻在巖壁的詩文寂寥地抒發著古人的感懷,傾訴著這座名山曾有的輝煌。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東山嶺在海南人心中是座仙山,其實並不是因為有仙人曾居於此,而是源遠流長的歷史文化,讓人們在此找到了諸多痕跡,找到了引以自豪的根和源,找到了心生感悟的哲理。於是,東山嶺在歷史長河中被賦予了靈驗的色彩。

重訪名山憑弔古人

東山嶺可謂是一座奇山。

不高,矗立在平原之上,能讓人感到一種奮發的氣勢;不大,因濃縮了山的特質,讓人不得不青睞於它峻美的內涵。

沒有千溝萬壑的氣概,沒有重巒疊嶂的磅礴,崩巖落石不經意組合在一起,湮沒在輕雲霧靄中,讓人越發感到它的神奇。

日前記者重訪名山東山嶺,石還是當年的石,字也是當年的字,只是印象已非當年。

因是非典時期,山上無一遊人,大門敞開處,連看門人也不見了蹤影。

祁永明,現為東山嶺景區營銷部經理,在這裡工作10年了,赤子般地熱愛著這座山。從他的眼神中,我們看到了一種難以名狀的焦慮。

每天,不算陪客人,祁永明例行地從山底跑上山頂兩次,風雨不誤,他把這叫做鍛鍊身體。

造訪東山嶺,祁永明是最佳導遊。對我們這種文弱之人,哪怕是184米高的東山嶺,攀爬間也累得大口吐氣、汗珠擲地。再看祁永明,閒庭信步般,講述著一草、一木、一石、一景。

對祁永明來說,東山嶺百看不厭。“山下是一幅絕美的阡陌風光圖,山上是一幅濃重的山水國畫。”他用自己的親身體會告訴賓客如何欣賞東山嶺。

“早晨、中午、晚上,甚至夜晚都有不同的景緻,來上一兩次的人,是絕難感受此山真諦的。”

太陽偏西,山間飄蕩著濃濃的草藥味,經祁永明提醒,記者才想起已好多年沒品東山鷓鴣茶了,這藥味,正是東山嶺鷓鴣茶樹散發的濃香。

生長在東山嶺巖邊石縫間的鷓鴣茶,又叫東山茶。茶色亮,味甘甜,泡時芳香四溢,喝後清涼透心,為解暑佳品。

品著東山茶,欣賞東山摩崖石刻筆法,此間樂趣只有身在其中之人方能體會到。

從古至今,東山嶺便是奇人雅士頻顧之地。

明朝廣東都司張玉當年攜琴載酒漫遊東山,並留下著名詩句《為愛東山》:“為愛東山景緻幽,攜琴載酒任遨遊。雲迷路徑人煙少,翠擁峰巒樹木稠。

丹灶無存仙已往,華封有跡字空留。管它世上塵凡事,春自春來秋自秋。”

現代著名詩人、戲劇家田漢暢遊東山嶺後,留下詩作:“瓊州多勝地,此嶺獨巋然。羊肥愛芝草,茶好伴名泉……”

東山嶺的摩崖石刻群,有數百塊碩石上刻有長短不一的詩詞、題句,隸、楷、行、草等多種字型琳琅滿目。其石刻之多,書藝之高,歷史之久,稱得上一部書法大全。

東山嶺石刻都是古今書法真跡,每一幅石刻,都是一位賞山雅士留下的手筆。鐫刻在傳說大龜化成的“鰲駕石”上的“洞天福地”,是清朝萬州知事趙夢奇親筆所書。趙夢奇出身於書香門第,書法造詣極深,他的題書點畫分明,結構嚴密,剛健而婀娜,宛轉含流麗。

明代舉人、萬州牧曾光祖題的“海南第一山”,刻於神祕莫測的“三十六洞”西南邊一塊矗立的巨石上,五個楷書大字豐茂渾厚,蒼勁有力。

東山嶺怪石矗矗,石泉鏘鏘。

東山嶺從山谷到山脊,到處聳立著形態各異的峭巖、崖壁和大大小小的山石:有石嶺、石海、石谷、石崖;有石梯、石橋、石鷹、石雞,有傳說中神仙住的石床、石板、石桌、石凳……岩石重重疊疊、懸崖凌空、搖搖欲墜。其中一巨大的“活石”怒聳崖畔,有**風吹拂時,“活石”便微微顫動,此時觀石,會感到活石在慢慢升降。

山上還有由無數塊岩石疊成的“三十六洞”,傳說這些奇洞與南海相通,有一次海龍王上東山嶺取仙丹救母,不慎龍船擱淺,後經神仙指點從“三十六洞”返回龍宮。

2樓:匿名使用者

五指山 東山嶺 南山 海南是個不錯的地方!恩!·

海南有什麼山

3樓:不懂就學習

最有bai名的——五指山 萬泉河du

本人覺得到了海南多參

zhi加些一日遊

錦母角dao燒烤、浮淺

啞諾達回熱帶雨林、答天涯海角都很不錯。

如果不信佛,最好不要去南山,感覺有點白花錢的感覺,雖然建築不錯,但最想看的是自然景觀,不是人為建的

亞龍灣和大東海一定要去的,我覺得去海南我們最遺憾的是給自己留的躺在沙灘上晒太陽的時間太少,和老公挽手漫步沙灘嬉戲,那才是幸福時光。三亞是個休閒城市,是慢步調生活,遊玩的行程排的太滿,那就不叫休閒遊了,叫觀光遊,很累的

還有興隆泡溫泉,可惜我們沒去,小有遺憾哦

4樓:陽洋

有瓊島中部的五指山!東邊的東山嶺(海南第一山)!南邊三亞的南山!

5樓:匿名使用者

五指山市郊外的五指山,萬寧的東山嶺,樂東的尖峰嶺

6樓:貝加爾的湖水

主要有五指山、黎母嶺、雅加大嶺。

7樓:豔豔飛翔

有很多山的,你想去哪個地方的呢

海南有那些景點

海南娛樂體驗,海南有什麼好玩的地方,海南旅遊

海口三亞還是 海南有什麼好玩的 海南 最好玩?在天涯海角手牽手。天涯海角已慢慢演變成為見證浪漫愛情的寶地,正如歌曲裡唱的那樣,我要陪你到天涯,陪你到海角 忘掉艱辛煩惱,執子之手漫步海灘,仰望天涯石許下心中愛的諾言。為了此刻的相聚,或許曾把呼吸反覆練習,跨越困苦的愛戀,自是人生的大浪漫!去三亞水稻國家...

海南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去海南有什麼好玩的地方,海南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

呂馥旬 海南好玩的地方有 1 如果從海口出發,可以先去瓊海萬泉河漂流。2 然後去陵水的猴島,坐纜車看猴子。3 去水上人家吃飯,的水還算清,可以看到底。4 接著去蜈支洲島,去蜈支洲島最大的樂趣就是坐船到島上的時候,而且上船的時候不要 到船艙裡坐,就站甲板上,體會一下真正的海浪,不是一般的大,那裡的海從...

去海南有什麼可以帶的特產,海南有什麼特產啊 可以帶走的

考元修龐裳 一 椰子食品類主要是各種椰子糖果 椰花 椰角 椰糯糕 椰香酥餅 椰片糖 椰計粉和椰子醬等。二 咖啡類生煮咖啡粉 速溶咖啡粉 椰奶咖啡粉等。海南目前本地的咖啡名品牌有海口的力神咖啡 澄邁 的福山咖啡和興隆華僑農場的太陽河咖啡。三 腰果仁分有散裝 袋裝生仁和袋裝即食品店熟仁二種。四 胡椒類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