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特色鍋包肉怎樣做,正宗的東北鍋包肉怎麼做?

時間 2022-01-03 02:57:04

1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一:傳統做法

食材豬里脊肉300克,土豆澱粉150克,白糖100克,醋100克,醬油、鹽、香油、蔥、姜、蒜、香菜適量。

做法1.首先把豬里脊肉切成3公釐厚的大片,用適量鹽抓勻、入底味,澱粉加水泡透,待澱粉沉澱,把水倒出。

鍋包肉2.把澱粉放到裝肉的碗裡,抓勻,蔥薑切絲,蒜切片,香菜梗切段。

3.鍋上火,加入3斤油,待燒至七成熱時,逐片下入掛好澱粉的肉片,炸至3分鐘左右,外表挺實、敲時有清脆聲撈出。

4.待油溫上公升至八成熱,再下入肉片復炸,把糖、醋、醬油、香油調勻,肉炸脆用漏勺撈出。

5.鍋留底油,放蔥、姜、蒜炒香,放入炸好的肉片,烹入糖醋汁,顛翻均勻,加香菜梗,出鍋裝盤即可。[5]

做法二:家常做法(1)

食材豬肉200克(梅肉或里脊),蕃茄醬25克,白醋25克,白糖25克,鹽2克,黃酒10克,姜、蔥、香菜、玉公尺澱粉適量。

做法1.豬肉頂刀切半公分厚片,用1克鹽和10克黃酒抓勻醃上備用。

2.薑蔥切細絲,香菜切段兒備用。

3.玉公尺澱粉調成稠漿狀,放少許油再抓勻備用。

4.鍋坐油燒至七成熱,將肉片放進調好的糊中沾勻兩面,放入鍋中炸至定型撈出。

5.再將油燒至八成熱,放肉片復炸至表面酥脆撈出。

6.炒鍋刷淨放少許油大火燒熱,下蔥薑絲煸炒一下。

7.然後將肉片和香菜放進鍋中,一邊澆汁兒一邊炒至肉片沾勻汁水即可出鍋[6]

2樓:大雁做美食

東北鍋包肉怎麼做?把肉切薄片,胡蘿蔔大蔥切絲,香菜切斷,肉中加入兩勺澱粉,清水食用油,攪拌均勻下油鍋炸,與調好的料汁攪拌。

3樓:東北小廚來哥

豬肉切片,用澱粉雞粉胡椒醃製,用油炸熟後下入醬汁翻炒。

4樓:胖子教做菜

準備好里脊肉加入澱粉食用油白糖白醋等作料,油溫5成熱撈出

正宗的東北鍋包肉怎麼做?

5樓:東北小廚來哥

豬肉切片,用澱粉雞粉胡椒醃製,用油炸熟後下入醬汁翻炒。

6樓:大雁做美食

東北鍋包肉怎麼做?把肉切薄片,胡蘿蔔大蔥切絲,香菜切斷,肉中加入兩勺澱粉,清水食用油,攪拌均勻下油鍋炸,與調好的料汁攪拌。

7樓:匿名使用者

口感 是外焦裡嫩,酸甜可口 製作方法(1)豬里脊肉切大約4公釐厚的片,加入料酒、鹽、少許醬油拌均勻,醃漬入味;把幹澱粉放碗裡用水泡上;胡蘿蔔、蔥薑切絲,蒜切末;小碗入醬油、醋、白糖以2:2:2.

5加入,再加入精鹽、味精,攪拌均勻,裡面千萬不要加水;剛才泡好的澱粉,水與澱粉會分離開,水在上面,小心的把水倒掉,把剩下的澱粉與肉片拌均勻;里脊肉下6成熱的油鍋裡炸到外面發硬,中間的肉斷生撈出;油溫公升到8成熱的時候再放進去炸到金黃的時候撈出來;鍋裡少留下油,下蔥薑蒜胡蘿蔔炒幾下,倒入對好的汁,放入炸好的肉片,翻幾下就馬上出鍋就好了.製作方法(2)、首先選一塊精肉,最好是里脊肉,也可以用豬後秋肉代替; 將肉切成片,片的厚度大約想硬幣那麼厚即可; 接下來準備乙個容器調芡,只用澱粉(現在飯店裡面都是直接用澱粉,不加雞蛋的)加水就可以,不要調的太稠,太稠了出來的肉片太硬,不好吃,芡調的就像酸奶一樣就差不多了; 準備

三、四瓣大蒜,切片備用(多幾瓣也沒問題),一小撮香菜切成段; 準備一小碗,加入一小勺醬油,三小勺醋,還有白糖、料酒,少許鹽(依據個人口味)、雞精,有的人還要加入香油,各種調料可以首先少放,攪拌均勻後沾點嘗一下,味道應該就是您想像中的鍋包肉的味道了,稍有差異! 開始作了,鍋內放入油,帶油溫上公升至將要開鍋是,把切好的肉片依次沾調好的芡放入油鍋炸,一般我作都是一盤鍋包肉分三次炸,待都第一遍炸好後應該在復炸兩次,最後一次肉片已經顯略黃,發出刷刷的聲音; 待肉片炸好後撈出瀝油,將鍋內的油倒出,留少許底油,量大約就是我們平常作一次菜的油 將蒜片放入後,略炒,馬上放入炸好的肉片,翻炒後放入調好的汁,迅速翻炒,加入香菜段,出鍋!傳統做法原料:

豬里脊肉300克 薑絲5克 蔥絲20克 香菜10克 精鹽、料酒、醬油、白糖、醋、味精、鮮湯、水澱粉、色拉油各適量。 制法: 1.

豬里脊肉改刀成7厘公尺長、5厘公尺寬、0.2厘公尺厚的大片,用精鹽、料酒拌勻碼味;用水澱粉及少許色拉油調成稠糊;另用醬油、白糖、醋、味精、鮮湯、水澱粉等對成滋汁。 2.

炒鍋置火上,放入色拉油燒至六七成熱,先將碼好味的肉片與稠糊拌勻,再一片片,逐一下入鍋中,炸至外酥內嫩時撈出瀝油。 3.鍋留底油,投入薑絲、蔥絲炸香,下入炸好的肉片,烹入滋汁,翻拌均勻後起鍋裝盤,撒上香菜即成。

8樓:胖子教做菜

準備好里脊肉加入澱粉食用油白糖白醋等作料,油溫5成熱撈出

正宗東北鍋包肉的做法**

9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東北人對鍋包肉的鍾情不亞於酸菜。在東北,很多時候判定一家餐廳的水準,就看他家的鍋包肉是否好吃,這道菜已然成了每家餐廳的門面。

在外工作後,鍋包肉彷彿成了一種對家裡的留戀,每次回家必要好好的大吃一次。

今天給大家帶來的是傳統「鍋包肉」的做法,學會之後,走遍天涯海角都不愁吃不到家的味道。

里脊肉 / 土豆澱粉 / 白醋

生抽 / 大蔥 / 生薑

胡蘿蔔 / 大蒜 / 鹽 / 糖

將里脊肉切厚片,厚度大約3mm左右,如果切得太薄,掛糊的時候容易碎。而且炸出來的肉容易老。里脊肉一定要選擇大里脊,上海這邊又稱為大排肉。

切好的肉片加少量鹽和料酒,輕輕抓勻,醃大概20分鐘。

胡蘿蔔、大蔥、生薑切細絲,大蒜切末,放置一旁備用。

接下來調澱粉糊,這一步很重要。有幾個需要注意的地方,澱粉一定要選用土豆澱粉。如果掌握不好放水的量,可以先多加水攪拌後再沉澱,然後倒掉上層清水。

最好的效果就是用筷子能夠夾起澱粉糊,然後澱粉糊會很快的流下。

調好的澱粉糊中少加些玉公尺油,這樣炸出的肉片會更酥脆。醃製後的肉片放入澱粉糊中抓勻。

將油燒熱,把肉片放入熱油中,不要一次放入太多,不然肉片會相互粘連。

炸的時間不宜太久,太久肉片會很幹,吃起來口感很硬。中火,大約1分鐘,肉片表面已經定型即可。

肉片炸好後,還需要再次復炸,復炸的時間一定要很短。先將油大火燒熱,然後一次性下入所有肉片,大約20秒即可。

撈出後放在吸油紙上,吸去多餘油脂。

接下來我們調製醬汁,約五茶匙糖,等量的白醋,放入約十滴醬油,少量食鹽,攪拌均勻即可。

鍋內倒入少許油,加入備好的配菜,稍稍炒一下,然後將醬汁攪拌後倒入。鍋內醬汁燒製起泡即可。

10樓:半杯紅酒

鍋包肉,原名鍋爆肉,是一道東北菜,這道菜色澤金黃,口感酥脆酸甜,老少皆宜。

鍋包肉是為適應外賓口味,把鹹鮮口味的「 焦燒肉條 」改成了一道酸甜口味的菜餚。通常將豬里脊肉切片醃入味,裹上炸漿,下鍋炸至金黃色撈起,再下鍋拌炒勾芡即成。

所用的豬里脊肉含有人體生長發育所需的優質蛋白 、脂肪、維生素等,而且肉質較嫩,易消化。另外,血紅素(有機鐵)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

話不多說,下面就給大家帶來鍋包肉的具體做法,喜歡美食的朋友就一起來學一下吧。

【鍋包肉】

下面是所用到的食材和調料

食材:豬里脊肉,大蔥,生薑,土豆澱粉

調料:食鹽,白糖,白醋,生抽,胡椒粉,料酒,老抽

準備洗淨的里脊肉一塊,逆紋路切成3公釐厚的薄片,肉片不能切的太薄,否則上漿的時候容易破碎,全部切好以後放入盆中。

接下來我們開始把肉片上漿醃製。

盆裡加入食鹽2克,胡椒粉0.5克,料酒適量去腥,然後用手抓勻,再加入幾滴老抽,上一下底色,再次用手抓勻,使肉片充分的吸收到調料,然後放置一邊醃製10分鐘,使肉片更加入味。

下面我們準備一下配菜。

大蔥一段,切成細絲,放入料盆中,生薑一塊切成薑絲,和蔥絲放在一起。

準備乙個小盆,抓入兩把土豆澱粉,加入適量清水,用手攪成糊狀,再倒入肉片裡面,攪拌均勻,使肉片均勻的裹上澱粉糊。

下面我們調一下料汁。

準備乙個小盆,加入白糖30克,白醋30克,食鹽1克,生抽5克,用筷子攪勻。

等所有食材都準備好以後,我們開始進行下一步操作。

炒鍋燒熱,倒入食用油,開大火迅速提高油溫,等油溫燒至五成熱時撤火,然後把肉片依次下入油鍋中,避免粘連在一起。

全部下完以後,再上火繼續炸,用勺子輕輕打散,炸至肉片定型,表面呈微黃色時撈出,這個過程大概要兩分鐘左右。

等油溫公升至6成熱時,再倒入肉片重新復炸20秒,炸至肉片金黃酥脆時即可撈出控油。

鍋內添入少許食用油,放入蔥薑爆香,倒入炸好的肉片,翻炒幾下,倒入剛才調好的料汁,改中火快速翻炒10秒鐘,使肉片充分的裹上料汁,全部翻勻以後即可關火起鍋裝入盤中。

怎樣醃製正宗的東北酸菜,怎樣快速醃製東北酸菜

白菜用開水焯一下,放入器皿中,待發效好了,一般15天就行了。大白菜切絲,放入鹽醃製,放入白酒,放入罈子,七天就可以。白菜在太陽下曬一天加入擺酒純淨水密封乙個月。怎樣快速醃製東北酸菜 法2 把白菜去老幫碼放在容器內,盡量把所有空間擠滿,如果不好放可以把部分白菜切開。3 加滿涼開水,加一點鹽,不加也行,...

東北酸菜的淹漬方法,正宗東北酸菜的醃製方法

歷史維度 手把手教你醃製東北酸菜,酸脆爽口,步驟講解詳細,一年也不會壞 mp4 做東北酸菜 原料就是大白菜1 準備容器 塑料桶 罈子 缸 甕皆可,不能使用鐵製鋁製容器2 把白菜去老幫碼放在容器內,儘量把所有空間擠滿,如果不好放可以把部分白菜切開。3 加滿開水,加一點鹽,不加也行,用石頭壓上防止白菜漂...

東北做法的鍋包肉在掛糊的時候怎樣掛調糊水

撿心事的兔子 一個雞蛋,4 5茶勺的澱粉,一茶勺清水攪勻,這個量剛好是7量肉的用量,炸出來的糊會薄厚適中,口感最好。還有一個關鍵環節就是裹糊之前先薄薄的蘸上一層澱粉,這樣掛糊效果更好更均勻。正宗東北鍋包肉的做法 準備食材 裡脊肉500g 胡蘿蔔5g 蔥薑蒜適量 香菜3g 澱粉200g 鹽2g 醋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