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菜都是什麼,正宗的東北菜有哪些

時間 2021-05-02 15:53:38

1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菜是指東北,包括黑龍江、吉林、遼寧、內蒙古東部、河北東北部的烹飪菜種。

東北菜詳解:

因東北地區獨特而統一的人文環境和自然環境,東北各地的飲食高度相似,但細分之下也有吉菜、遼菜、龍江菜菜系的說法(事實上由於東北菜用料的選擇很特殊,只能用產自吉林與黑龍江的黑土平原上不能棚栽的原生食材,而且現今的遼菜融合了很多的其它菜系烹飪方法,所以當前龍江菜才是傳統意義上的東北菜;現今也許只在黑吉兩地的農家才吃得到)。

東北菜地位:

在「八大」菜系裡面,東北菜是沒有排上號的,但這並沒有妨礙它的生意,甚至被稱為「第九大菜系」。即使在遠離其發源地的廣州,東北菜也能像木棉花一樣,開得熱烈、豪邁。東北菜的形成過程也融合了一些中國其他菜系和漢族飲食的特點。

東北菜特點:

東北菜的特點是一菜多味、鹹甜分明、用料廣泛、火候足、滋味濃郁、色鮮味濃、酥爛香脆,烹調方法長於熘、爆、扒、炸、燒、蒸、燉、以溜、炸、醬、燉為主要特點,東北菜講究吃的豪爽,吃的過癮,所以色香味中的色幾乎入不得廳堂(配菜單一,一般只有兩三種食才,只用蔥、辣椒等簡單調味料,所以菜色不佳)。

東北菜代表:

一般人都認為(其實並不確切)東北菜的代表菜有白肉血腸、豬肉燉粉條、鍋包肉、東北亂燉、小雞燉榛蘑、溜肉段、地三鮮、扒三白、賽熊掌、拔絲地瓜、醬骨架,殺豬菜等等,東北人喜好吃的酸菜和用蔬菜蘸大醬的蘸醬菜也是東北飲食區別於其他菜系的一大特點。

東北菜歷史程序:

東北是乙個多民族雜居的地方,狹義的東北包括遼吉黑,而實際上東北菜的影響則還包括內蒙古東部和河北東北部,因為歷史上這些地方是隸屬東北範圍的,另外影響到的地方還包括原熱河省,也就是今天的河北省秦皇島市山海關外的地域。北魏賈思勰所著的《齊民要術》一書中,曾記述了北方少數民族的「胡燴肉」、「胡羹法」、「胡飯法」等餚饌的烹調方法,說明其烹調技術很早就具有較高的水平。遼寧的瀋陽又是清朝故都,宮廷菜、王府菜眾多,東北菜受其影響,製作方法和用料更加考究,又兼收了京、魯、川、蘇等地烹調方法之精華,形成了富有地方風味的東北菜。

東北菜的特點是:烹調方法長於燜、烤、烹、爆;講究勺工,特別是大翻

2樓:匿名使用者

酸菜豬肉燉粉條

地三鮮鹹魚餅子

白菜凍豆腐氽白肉

得莫利燉活魚

3樓:飛翔的大臉貓

東北這個地方做的菜就叫東北菜

4樓:馬大哈

小雞燉蘑菇,豬肉燉粉條子,殺豬菜, 鍋包肉等等小吃。也都是家常菜

5樓:匿名使用者

小雞燉蘑菇、 豬肉燉粉條、東北大拉皮 、鍋包肉、地三鮮等等

6樓:咖哩味的油爆蝦

汆白肉 地三鮮溜肥腸 大拉皮

7樓:匿名使用者

棒骨 鍋包肉 酸菜燉雞骨 小雞燉蘑菇 拉皮

8樓:靜靜很愛美

東北一鍋出,花卷暄軟鮮香,粉條排骨超級的入味兒

正宗的東北菜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一鍋出,花卷暄軟鮮香,粉條排骨超級的入味兒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血腸,小雞燉蘑菇,大白菜燉豆腐,汆白肉,豬肉燉粉條,這是東北最原始的幾道菜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沒有什麼正宗不正宗、東北三省黑吉遼的東北菜數不勝數、要說正宗就是做的好吃、開著舒心、評價高、營養搭配合理的、有家鄉特色的東北菜、那就是正宗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豬肉燉粉條,小雞燉蘑菇、白肉血腸、鍋包肉、酸菜排骨

13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菜來菜譜分葷、素、源湯、海鮮四類

葷菜:蔥燒鯉魚、花椒嫩醉雞、拌肉皮絲、爆煎鯉魚、白肉血腸、韭菜干絲、木樨肉、麻醬紫鮑、排骨燉白菜、鴛鴦戲飛龍、紅燒肘子、蛋泡銀魚、茄汁草魚片、芹菜魚絲、五香牛肉、熘花胗、蒜瓣燒田雞腿、鴨腰燒口蘑、芹菜炒牛肉、鯽魚過河、蔥爆肉片、魚腹藏羊肉、軟炸魚、辣豆瓣魚、熘肥腸、鍋包肉等。

素菜:燴酸辣干絲、木須柿子。

湯:羊肉冬瓜湯、甩袖湯、雞蛋湯。

海鮮:炸芝麻蝦、軟炸蝦、沙鍋對蝦、炸蝦球。

14樓:匿名使用者

酸菜川白肉~~鍋包肉~~~殺豬菜~~

真正的東北菜都有什麼,有哪些東北菜?

1 東北菜裡的頭牌是燉酸菜豬肉血腸 豬肉要新殺的豬,這看起來容易找,但酸菜不容易找,因為飯店裡的酸菜和普通東北人家裡的酸菜有點不一樣,我也不知道差在 至於血腸,那是十分費力氣的活,反正,這道菜看似平常,但地道的東北人都很難吃得上。2 蘑菇燉雞 這道菜的原料是蘑菇和雞,蘑菇是松蘑和針蘑,雞是笨雞。但飯...

最喜歡的東北菜是什麼?

豬肉皮熬出來的皮凍,冬天放在冷冷的空氣中就形成了凍,非常q彈,冰冰涼涼的,口感爽滑且細膩,沒有什麼特別的味道,通常是蘸著蒜醬食用。鍋包肉,殺豬菜,醬骨頭。一般東北的砂鍋店都會有壇肉,小的時候去飯店,最便宜的就是豆腐砂鍋,那時候豆腐砂鍋一鍋,再買一碗元的公尺飯,元氣滿滿的一天就這樣開始啦。地三鮮。雖然...

東北菜為什麼能體現多樣化?東北菜為什麼份量那麼大

在東北的整個歷史中,它的年齡還很小,但是這裡的歷史多樣化,東北的菜系也很多樣化。東北在以前就是個天寒地凍的地方,荒無人煙的,在清朝的時候是處罰罪大惡極的犯人的地方,我們常常能夠在電視劇集裡聽見流放寧古塔,寧古塔就是現在的東北地區。在抗戰年代,山海關外因為打仗的原因,導致大批的家庭流離失所,成為了難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