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最喜歡吃的一道東北菜是什麼

時間 2022-01-05 23:50:06

1樓:逸楓

尖椒炒豬肥肥,好吃!

2樓:來自黃土高坡的高尚丟子

去東北吃了一次酸菜魚 那是最好吃的一次酸菜魚 之後去了好多飯店都沒那個味道 太想念了

3樓:劉禎琳

酸菜燉粉條,小雞燉蘑菇,地三鮮,東北大拉皮,鍋包肉

4樓:年輪話歷史

東北大拉皮和東北醬茄子!

5樓:解百納葡萄酒莊主

松花江三花魚,飛龍湯。

6樓:雙新雙

‍‍‍‍最喜歡的東北菜是哪一種?其實對於乙個吃貨來講這個問題還是有一點點難的,哈哈。難度在**呢?

因為東北好吃的菜品實在是太多了,根本無法一一枚舉!如果非要說的話,那就得說說五花肉酸菜了!這道菜也算是東北菜的乙個代表性作品了,尤其是大鍋燉出來的五花肉酸菜,相信很多人配上一碗大公尺飯都能吃很多吧?

鍋包肉是愛吃酸菜口味菜品小夥伴們的最愛了!配上胡蘿蔔絲和香菜,吃起來又香又酥,越吃越想吃!東北大豐收很多的小夥伴們也都吃過吧?

每個人的食材可能不是完全相同的,但是大體上概括來看就是豆角、土豆、排骨、茄子、倭瓜、玉公尺等等的一些食材放在一起,俗稱也叫大亂燉!很接地氣的名字吧?吃起來的口感也非常好哦!

‍‍‍‍

7樓:司人清

‍‍‍‍作為一名地地道道的東北人,我覺得最好吃的就是——酸菜!酸菜燴血腸:這就是東北常說的殺豬菜,除了實在的肉之外,酸菜燴血腸也是特別特別好吃的一道菜,開胃的酸菜,軟嫩的血腸,再配上幾片豬肉,這就是極其美味的一頓!

‍‍‍‍

8樓:求註冊

‍‍‍‍最喜歡吃殺豬菜,香香的一盆,散發出陣陣濃郁的黑土地香味!每當冬天座在炕頭呼三,五好友燙二斤燒酒團團圍座開整了。

‍‍‍‍

9樓:汐

‍‍‍‍說到東北菜,總是不自然的想到在冰天雪地裡,支起一口大鍋,熱氣騰騰的,裡面燉著各種食材,在我的印象裡,東北味,就是用大鐵鍋燉出來的味道。酸菜燉豬肉粉條,來東北,印象最深的就是酸白菜,寒冬臘月裡,撈一顆醃好的酸白菜,放上豬肉,最好是五花肉,放上粉條,咕嘟咕嘟乙個小時,肥肉軟滑不膩,瘦肉酸嫩可口,咕嚕咕嚕一大口粉條,來一口酸湯,開胃養胃又暖胃,冬日裡也能感受到春天的溫暖,說著口水都要下來了。

‍‍‍‍

10樓:小月愛你

‍‍‍‍小雞燉蘑菇和鍋包肉最好吃。特別是小雞燉蘑菇,雞肉非常的鮮嫩,蘑菇沾滿了湯汁的鮮味。

‍‍‍‍

11樓:筱磊

‍‍‍‍東北最好吃的菜莫過於酸菜燉大鵝了,那叫乙個美味,比豬肉燉粉條和酸菜好吃多了,這麼跟你說吧,豬肉燉粉條是膩人的香,而大鵝燉粉條是爽口的香,當然了,這裡的大鵝是我們農村用五穀雜糧餵養大的才能燉出那個爽口的味道,速成鵝是燉不出那種口感的,酸菜也是農家人自己醃製的酸菜,不是那種放各種催化劑的速成酸菜,其餘好吃的還有很多,南方的朋友們,等你們來東北的時候就能品嚐到各種美味的佳餚了!‍‍‍‍

12樓:寶11616卜謂

‍‍‍‍這個還用說嗎,當然是豬肉燉粉條了,雖然我不是東北的,但我也喜歡吃,特別是冬天吃這個,最爽的。

‍‍‍‍

13樓:戰歌

‍‍‍‍東北的好吃菜還是挺多的,要說最好吃,還是覺得酸菜豬肉燉粉條應該排第一。酸菜豬肉燉粉條是將五花肉切片煸出油,與酸菜一同爆炒,加水燉煮成湯後,放入紅薯粉絲煮軟,即為酸菜豬肉燉粉條。

‍‍‍‍

在東北下館子,都有哪幾道菜不能錯過?

14樓:壹張話娛

在東北下館子時,有4道菜不要錯過,店員看了都不敢怠慢

15樓:陳灬小歪

東北是乙個讓人嚮往的好地方,尤其是東北的菜餚,那是讓人吃一次都難忘,東北菜不像是南方菜做的那麼精緻,但是東北菜講究的是量大實惠,口味獨特,凡是吃過東北菜的朋友想必都會有此感觸,東北菜的菜量大到讓你感到驚訝,那菜餚的味道更是讓人百吃都不厭。

傳統老菜鍋包肉,東北人每次下館子幾乎都會點這道菜,東北鍋包肉的味型特點是,外焦裡嫩,酸甜可口,尤其是女生跟孩子對於這道菜那更是情有獨鍾,吃一整盤都會覺得不解饞!

地三鮮,雖然這是一道素菜,但對於不太喜歡吃油性大的食物的人來說,不推薦吃這道菜,不推薦不是因為它不好吃,而是因為這道菜最主要的步驟就是食材在烹飪過程中需要過油,所以成品會有一些油大,不過味道是非常棒的。這道菜主要是用土豆、茄子和綠大辣椒做的,裡面的土豆和茄子都要過油炸,而且還有順序要求,是先炸土豆後炸茄子,成品菜吃起來是鹹香口,非常適合搭配公尺飯來吃。

漬菜粉,看到這個菜名,肯定很多南方的人會想問漬菜是什麼菜呢?沒聽說東北有這個特產啊?其實漬菜指的就是酸菜。

在東北每家每戶都有冬天醃酸菜的習慣,吃起來味道微酸、清脆可口,對於酸菜的食用方式就很多種了,可以炒、可以燉還可以包餃子。這道漬菜粉食用豬肉、粉條、酸菜做成的,在做的過程中要大火烹製,非常受東北人的喜歡,幾乎是每家都會做的一道家常菜。

尖椒幹豆腐,這道菜看起來食材簡單也沒有什麼新意,卻是東北男人到餐館喝酒點單率最高的一道菜,別以為這道菜沒有什麼吃頭,想要做好也不容易。東北種植大豆,所以就出現了幹豆腐,乙個好的幹豆腐要薄,還要筋道,吃起來還要有豆香,才算成功。在與尖辣椒結合在一起以後,黃綠搭配,香辣適宜。

不過有胃腸病和痔瘡一類病症的人,最好不要食用。

此外,下館子最喜歡吃東北菜,因為東北菜量非常足,而且非常下飯,就給大家介紹這幾道最常吃的東北菜吧。

16樓:

我覺得東北菜都是非常的好吃的啊,每乙個都不錯過。

17樓:

我覺得紅燒肉是最好吃的啊,實在是太香了吧嘿嘿。

18樓:阿雲家常菜

東北菜館的幾道特別菜不能錯過,殺豬菜,白菜豬肉燉粉條,鍋包肉,這幾道菜是東北菜館的特色菜,不管去到東北還是下東北館子都別錯過哦。

19樓:夔恰子

東北的大燴菜吧,東北的烤冷麵也是特別的正宗好吃

20樓:臥石透朱

鍋包肉酸甜口的,各種燉魚,燉小雞,別的就隨便上吧

21樓:資深辰老師

鍋包肉,地三鮮,都是不錯的東北特色美食。

22樓:小布丁最可愛

反正我知道在東北一定不能錯過的就是餃子了,很美味

23樓:

我覺得都挺好吃的啊至於到底哪幾道不太清楚東北菜都是非常的好吃的

24樓:棉冷石

酸菜白肉(裡面再放粉條和凍豆腐)酸菜大骨,排骨燉豆角,小雞燉蘑菇,鍋包肉,溜肉段,地三鮮,鐵鍋燉魚,幹煸繭蛹,香辣肉絲,尖椒幹豆腐,皮凍,這些都非常好吃。

25樓:不幸運的夜輕染

說實話,我也不是太清楚了,有機會去東北的話一定要去吃一下呢。

26樓:風蜂蜜柚子茶

東北菜的話,我覺得都挺好吃的啊至於到底哪幾道不太清楚

27樓:清香

東北啊,我最想吃的是酸菜,酸菜拆骨肉是必點的

28樓:榷予

餃子,還有東北的土暖鍋,尤其是,土暖鍋非常的好吃

29樓:金羽凌雲

地三鮮,醬大骨,溜三樣,榛蘑燉本地雞

30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的麻辣燙,大燴菜,很多好吃的呢,不過地方口味不一樣

31樓:夭夭

醬大骨頭,豬皮凍,東北大拉皮……

32樓:業梓韓餘

尖椒炒乾豆腐,油炸花生公尺。蘸醬菜。

33樓:匿名使用者

想吃純正的東北菜必須到吉林市和哈爾濱市,瀋陽、長春都已經變味了。柴火燉雞、柴火燉魚、慶嶺活魚、鐵鍋烤大鵝、殺豬燴菜、白肉血腸、汆白肉、鍋包肉、熘肉段、酥白肉、尖椒幹豆腐、尖椒土豆片、積萊粉、地三鮮、素三鮮、五彩大拉皮、牛肉尖粉、鍋榻胸口、扒羊臉、醬牛脊骨、醬羊脊骨、醬豬骨、小雞燉蘑菇……

34樓:木木木林說說

水油沙肝!!!不健康 但是非常香!

最喜歡的東北菜是什麼?

豬肉皮熬出來的皮凍,冬天放在冷冷的空氣中就形成了凍,非常q彈,冰冰涼涼的,口感爽滑且細膩,沒有什麼特別的味道,通常是蘸著蒜醬食用。鍋包肉,殺豬菜,醬骨頭。一般東北的砂鍋店都會有壇肉,小的時候去飯店,最便宜的就是豆腐砂鍋,那時候豆腐砂鍋一鍋,再買一碗元的公尺飯,元氣滿滿的一天就這樣開始啦。地三鮮。雖然...

農村的宴席有那麼多菜,你最喜歡吃的是哪一道?

引言 很多人家裡面辦喜事的話都會去吃宴席,這也是值得慶祝的一件事情 有些人在辦喜事的時候講究的都是一些風俗習慣,在這個時候其實大差不差,所有的菜系都是一樣的,那麼在去吃宴席的時候,一定要重視一些禮儀。有些人覺得農村的一些菜賣相不好,但是吃起來確實十分美味的,這也是很多人為什麼會喜歡去農村吃宴席的原因...

你最喜歡吃的是什麼,你最喜歡吃的什麼是什麼麵食?

我最喜歡吃的是我媽媽做的醋溜茄子,算算的味道,現在想起來,嘴裡都能流口水。因為我愛吃,每次回家我媽都要給我去買茄子,我記得以前冬天的時候,超市還沒有那麼多,反季蔬菜也很少,媽媽就起大早,去很遠很遠的市場上給我買新鮮的茄子,真的很感謝媽媽。最愛吃擀麵皮涼皮,尤其是夏天。做法簡單,而且也不貴5元就能買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