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寫「我最喜歡的一道菜」六年級作文

時間 2022-04-07 10:10:09

1樓:奔跑的窩牛的家

我最喜愛的一道菜

--------砂鍋魚頭湯

從小,我就對砂鍋魚頭湯情有獨鍾。那乳白色的魚湯,潤滑爽口的魚肉,香勁十足的蘑菇、豆腐……還有那令人垂涎三尺、撲面而來的陣陣魚香,令我神往,令我陶醉……

這個週末,我又想吃砂鍋魚頭湯了。於是,便和媽媽一起去菜市場買回一條體形肥碩的大花鰱。

到家後,媽媽刮了魚鱗,清理了內臟,裡裡外外,認認真真地清洗一番,一切準備就緒,我就仔細地觀察起媽媽製作魚湯的過程了。只見她先切魚頭,從大約魚腮

五、六厘公尺處開始用勁剁,把魚頭與魚身分開;然後往炒鍋裡放油,燒到

四、五分熱時,把魚頭放進去,煎到兩面都呈金黃色,撈出,放入砂鍋,兌冷水,使水沒過魚頭;然後,用大火煮沸,再用文火細細地煨,並放入佐料,將湯熬到像牛奶一樣的乳白色時,魚香味也就隨之散發出來了。再把事先準備好的「白胖小子」--豆腐塊、輕薄如紙的筍片、烏黑錚亮的木耳,好似朵朵小傘的蘑菇,幾乎透明的白蘿蔔片……一股腦丟進砂鍋裡。起鍋前再放入一些宛如翡翠的「小娃娃頭」--青菜芯兒,最後,再撒些青蒜末,燉開後,一鍋色香味俱全的江南名吃--砂鍋魚頭湯就大功告成了!

媽媽在飯桌上墊上竹墊板兒,把這一大鍋湯端上來。我洗淨手,抄著筷子,掀開鍋蓋,一陣白「霧」撲面而來,一陣濃香撲鼻而來,一鍋色香味俱全的珍饈撲我而來!吃一口魚肉,肥而不膩;喝一口魚湯,鮮而不腥,又熱又爽,乙個字:

絕!這道砂鍋魚頭湯,葷素搭配,富含大量蛋白質與鈣質,很容易被人體所吸收。況且,它味道鮮美,我從小就視它為最喜愛的菜餚之一。

魚頭中的精華部分當數魚腦。它無色透明,呈黏稠狀,只要輕輕一吸,就能順勢滑到嘴裡,令人回味無窮。魚腦有豐富的卵磷脂,說是能補腦,於是,家裡每次吃魚頭湯,這魚腦總是非我莫屬。

看著這一大鍋色彩豐富,味道鮮美的砂鍋魚頭湯,我胃口大開,吃得更起勁了。

如何寫「我最喜歡的一道菜」六年級作文,8

作文 我最喜歡的一道菜(700字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廣式臘腸飯裡,美味的臘腸再配上香噴噴的公尺飯簡直就是天下第一的人間美味

3樓:水墨純純

可以說是你為媽媽親手做的,這道菜很特別,這樣避免了千篇一律

一道菜的製作過程(說明文)600—800字左右

4樓:匿名使用者

貴陽的小吃很豐富,有花溪牛肉粉,腸旺面,豆腐果,春捲等等,簡直數不勝數。哇,我寫到這裡口水都流了下來!貴陽還有一條小吃街,那裡有全貴州省的各種名小吃,哪怕你吃上一天都吃不完,可見品類之豐富數量之多!

絲娃娃別名素春捲,是一種貴陽街頭最常見的小吃。乍聽這名字,真嚇人一跳,如同《西遊記》中唐僧面對高徒拿來娃娃狀的長生果大喊:罪過,罪過!

絲娃娃因其形狀上大下小猶如薄包的嬰兒,故名。用大公尺麵粉烙成的薄餅,薄薄如紙卻—只有手掌那麼大。再捲入蘿蔔絲、折耳根、海帶絲、黃瓜絲、粉絲、醃蘿蔔、炸黃豆、糊辣椒等。

在吃的時候,當然少不了注入酸酸辣辣的汁液。而這汁液是取絕於味道優良的精髓,每家都有其自己的獨門絕招。絲娃娃**便宜,口感優良,備受歡迎。

貴陽市眾多絲娃娃小食攤沿街而擺,頗具特色,每個攤拉得較長,一溜排的小凳子。攤位上擺滿了各種各樣的菜絲,有一二十個品種。菜絲切得極細,紅、白、黃、黑等各種色彩相間,十分漂亮。

攤主會在食客面前擺一小碟薄餅和一碗當地口味的調料,讓食客兌料,攤上的調料、白糖、醬油、醋、熟油等一應俱全。絲娃娃為直徑兩寸大小的小圓片,裹著少許粉絲、綠豆芽、萵筍絲、海帶絲、蘿蔔絲以及油酥黃豆等。吃時用小勺澆上由醬油、食醋、辣椒、香蔥、味精等配製而成的調料,外軟裡脆,酸辣可口,別有一番風味。

時今絲娃娃也等入了大雅之堂,婚嫁喜禮中也堂兒皇之的上了酒桌,是發揚地方文化還是取其意頭——娃娃,不得而知。在北京也能吃到這種黔味傳統小吃。素菜脆嫩,酸辣爽口,在入口的瞬間一股清涼沁入心脾,令人無比舒暢。

素菜脆嫩,酸辣爽口,開胃健脾。是流行於貴陽的名小吃。

最美的一道菜作文6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微笑像清晨的微風,看似簡單,卻又那麼不平凡。你的微笑永遠最美。——題記

一頭黝黑的短髮,一副紅框的眼鏡,讓你在我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最特別的還是你那看似簡單卻又隱藏了很多的微笑。

那天中午起床後,在去教室的路上碰到你。你讓我和你一起去辦公室拿卷子,然後又給我說:「很多人的證明題的步驟完全不符合要求,卷子發下去給他們說我寫了步驟重寫的,讓他們寫在旁邊,我今天晚上來檢查。

」「哦!」我回答道。「像他們這樣怎麼參加期末考試啊!

怎麼考得好啊!」你嘆著氣說。「我覺得我都考不好。

」我在一旁小聲地說,卻還是被你聽見了。「你是我的科代表,你怎麼會考不好!」你微笑著說。

我回過頭來目光正好落在你那美麗的微笑上。我知道你的微笑裡包含了對我的鼓勵,對我的信任,對我的希望……

開學時,你拿到了成績單,看見了我那100零幾分的成績,我顯然從你的眼裡看出了失望。那天,你突然問我:「你上學期期末怎麼考得,才考了100零幾分?

」雖然心中有些許的失望,但你臉上那翟氏的微笑仍然沒有改變。看著你那永遠不變的微笑,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只是在心中充滿了對你的內疚。作為你的科代表,本應該在前面,卻落入了後幾名,所以我只能笑而不答。

你的微笑無時無刻不出現在我身邊。上課時,你總是微笑著,我給你抱作業上來時,你總是微笑著說「謝謝!」我考差了,你總是微笑,給我鼓勵,我進步了,你總是微笑,給我肯定……你的微笑在我心中永遠最美——翟老師。

你那看似簡單的微笑裡蘊含了好多好多,你那最美的微笑在我心裡永遠不會忘記!

求寫《我喜歡的一道菜》作文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愛吃的蔬菜

206 張舟

7樓:匿名使用者

題目:豬肉燉粉條

內容: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火腿腸️️?嗯ヽ(○^㉨^)ノ

我喜歡的一道菜作文 5

9樓:我叫陳嘉鈞

沙發烏紗 發生 暗暗啊啊案犯啊全方位啊地方我的的的從查詢的查詢攜程從從從從從從 從層層小

10樓:匿名使用者

牢騷滿腹兒科鼠年春節東航罷飛華潤集團不停看女人褲衩裡面的毛,他的籃子,雞霸!

11樓:匿名使用者

休息休息休息休息休息休息休息休息休息休息休息休息

一道六年級應用題,一道小學數學六年級的應用題

設方程甲周長為x cm,乙周長為x 11 cm40 x 11 50x 40x 440 50x 10x 440 x 44 全程 44 50 2200cm 兩個小朋友在同一條路上玩滾鐵圈的遊戲。甲環滾玩全程要滾50周,乙要滾40周。已知乙環周長比甲環長11cm,你能計算出這條路的全長嗎 設方程甲周長為x...

一道小學數學六年級填空題,急! 一道六年級小學數學填空題!

設長方體木條底面面積為a 則由條件可得長方體木條表面積為7a 4 2a 30a所有正方體木塊表面積的和為6a 7 42a所有正方體木塊表面積的和比原來長方體木條表面積增加 42a 30a 30a 40 切成7個,增加10個面 小 原長方形的表面積是2大加2小,大是小的7倍,設小為x則 原長方形表面積...

一道六年級滴數學題 急求啊啊,急求一道六年級數學題目,會的來啊!!

千杯不倒的杯紙 這回圖沒掛,但不全 我跟你說思路吧,第一圖先算出液體的體積,第二圖算出空的部分體積,兩個一加就ok,體積 底面積x高 應該知道吧 底面積就是 圓面積 x半徑的平方 送佛送到西 半徑 8 2 4釐米 底面積 x半徑x半徑 16x 液體體積 底面積x高 16x x20 320x 空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