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的宴席有那麼多菜,你最喜歡吃的是哪一道?

時間 2023-06-24 09:45:03

1樓:牢問佛

引言:很多人家裡面辦喜事的話都會去吃宴席,這也是值得慶祝的一件事情

有些人在辦喜事的時候講究的都是一些風俗習慣,在這個時候其實大差不差,所有的菜系都是一樣的,那麼在去吃宴席的時候,一定要重視一些禮儀。有些人覺得農村的一些菜賣相不好,但是吃起來確實十分美味的,這也是很多人為什麼會喜歡去農村吃宴席的原因。如果平時特別喜歡吃的話,那麼也要看一看自己應該怎麼去吃,可能你會覺得每一道菜都色香味俱全,這裡的原因也是因為有很多人都比較喜歡。

有些人會喜歡吃豬頭肉,因為豬頭肉一般都是作為冷盤的,也是經過反覆的加工,讓人吃起來非常的美味。

很多人在親戚家裡面的話都會選擇去吃這樣的東西,因為在吃起來的過程當中也會讓自己特別的享受。農村的酒席都是一般找來一些大廚,然後進行製作的。如果說在農村吃飯的時候發現有很多菜符合自己口味的話,那麼也可以回家適當的自己選擇。

有很多人再去吃宴席的時候都喜歡吃紅燒肉,覺得紅燒肉的製作方法非常的美味。如果平時喜歡吃紅燒肉的話,你也可以在網上學一下方法,看看自己平時吃什麼樣的紅燒肉比較合適。有些人會覺得宴席上面的稀飯是最好吃的,如果說你喜歡哪一道菜的話,也不要吃得太多,因為還有別人在,別人會覺得你非常的不講理,也覺得你這個人不好。

2樓:巨集盛

我非常喜歡吃的一道菜,就是芹菜炒肉。感覺特別的不錯,生活中也可以得到乙個很好的**,而且這個味道真的非常的正宗。是一道非常好吃的家常菜。

3樓:小美生活小集錦

最喜歡吃的就是回鍋肉,雖然是一道特別普通的菜,但是覺得裡面的味道就是特別好吃的,拌飯會更加好吃。

4樓:今天退休了嗎

我最喜歡吃的就是梅菜扣肉。因為這道菜可讓我吃飽,而且肉肥而不膩,我很喜歡吃,入口即化。

5樓:番茄味雞腿堡

我最喜歡的就是烤羊排,味道非常的不錯,特別的好吃,肉質是非常鮮嫩的。

農村的宴席有那麼多菜,這樣好多菜一起吃有什麼講究嗎?

6樓:乾龍叫獸

在吃席的時候,很多人都感覺特別的快樂,因為有許多美味的食物,但是大家一定要注意。在吃飯的時候,我們一定要遵守飯桌禮儀,吃飯千萬不要不吧唧嘴,一定要等長輩動筷之後,我們再動筷,這樣才能夠展現出自己的禮貌,同時大家一定要適當的控制自己的食慾。

對於我們來說,在吃飯的時候,可以很好的展現自己的禮貌。所以說在吃席的時候,大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形象,我們不要把一盤菜擺在自己的面前,不讓身邊的人吃,這樣的做法是完全不行的。同時有很多人在吃飯的時候喜歡吧唧嘴,其實這樣的行為影響到了自己的形象,所以建議大家在吃飯的時候,盡量安靜下來,同時我們要適當的控制自己的食慾。

特別是一些小孩。因為很多的小孩一旦碰到美味的食物,根本控制不住自己,這樣就會吃多。因為在宴席上,肉食比較多,所以建議大家少吃一些肉,可以多吃一些青菜。

在吃席的時候,一定要科學合理一些,因為食物比較多,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挑選。建議我們在吃肉前,可以先喝湯。因為有很多湯的營養都是非常豐富的,那麼大家就補充到了很多的營養。

同時在吃飯的時候,我們不要只挑一樣菜吃,或者是只吃擺在自己面前的菜,這樣就沒有辦法做到營養均衡。我們在吃飯的時候,無論蔬菜還是肉食,大家都要吃,同時建議大家多吃一些蔬菜。因為肉的口味比較重,如果吃太多的話,容易增加腎臟的負擔。

農村的宴席有那麼多菜,這些菜的上菜方式有哪些講究?

7樓:剛剛美食說

農村的宴席,在十幾年前受制於經濟發展,人力資源的緣故,大部分全是要自身買水果,親自動手燒菜,乃至有時宴席上可以吃到自身帶來的食材。如今不一樣了,農村的宴席大部分很注重場面,不論是購車公升學考試那樣的瑣事,或是年青人完婚,老年人壽辰那樣的大事兒,全是會請專業的主廚到農村掌廚。因而如今農村的宴席菜式美味許多了。

一般的農村的宴席大多數數全是十個菜式,依據菜的品種注重上菜的次序,那麼上菜次序是什麼樣的呢?

在我的農村故鄉,上菜是如此的次序,最先擺上餐桌的第一道菜,不屬於要求好的十道菜裡邊的乙個,是乙個健脾開胃的小菜,一般是涼拌海帶或是是一大碟炒花生公尺。隨後上正菜的情況下,第一道菜一般是乙個湯,主要是肉丸子香菇雞湯。第二道菜是炭烤牛扒或是是燉羊排,如果是炭烤牛扒得話一般是十塊,由於一餐桌坐十個人,要保證一人可以吃到乙個。

第三道菜是一道小菜,是健胃的泡菜這類的,例如炒豬皮,或是是泡蘿蔔炒豬大腸。第四道菜是爆炒牛肉,一般是和野山椒一起炒,加一點萵筍,這道菜很受大家喜愛,很下飯菜。第五道菜是紅燒排骨,用小碗盛放,一般非常少人吃,由於太油膩膩了。

第六道菜是扎肉,乙個當地的招牌菜,也是非常少人吃,可能是吃多了吧,大部分沒吃點宴席都是會有。

第七道菜,大部分情況下是一盤水煮蝦,也是有可能是鹽焗蝦。第八道菜是蘿蔔燉豬蹄,我非常喜愛的一道菜。第九道菜是公尺粉肉,當地的招牌菜,是用藕葉包著肉和麵粉一起煮熟的菜。

第十道菜是有尤其喻意的,始終不變的,是魚,要不是清蒸鱸魚,要不是紅燒魚塊,不管怎麼煮,都是會是魚,喻意連年有餘。

之上是我所屬的農村宴席的上菜次序。

8樓:浩海永寧

會先上冷盤,然後是熱菜,丸子,湯,最後是壓軸的大菜,這些就是講究,而且整個時間會比較長。

9樓:花女士花卷

菜不過五碗,第六碗就上魚,於是人們不再伸筷,所謂「魚到酒止」,盡歡而散席。再有余興,也正如「落雨天,留客天,天留,我不留。」特別有錢者當然不在這第六道菜出魚之列。

10樓:據說小白

在農村吃酒席,確實有很多菜。一般是先上冷盤,再上熱菜,最後上湯,有鹹湯和甜湯。快吃完的時候會上水果。一般來說菜要有葷有素,有魚有肉,品種多樣,口味繁雜。

在你的家鄉農村酒席上,最不可少的一道菜是什麼?

11樓:我和你的日常

農村酒席上最必不可少的一道菜是什麼呢?地方不一樣,那最不可少的那一道菜肯定也不一樣,就拿我們這裡來說,我感覺小時候和現在有很多差別,但有一道菜或者叫湯,我們這裡的農村宴席是必不可少的,那就是丸子湯,只要是農村辦紅白事吃大桌,這是我們這裡最不可能少的一道菜。

丸子湯,又叫圓子湯,為什麼這個湯是我們這裡農村的最不可少的一道呢,還是出於寓意美好,圓子既可以代表團圓又能代表圓滿,代表全家團團圓圓,又代表事情辦的圓圓滿滿,具有美好的意思,再加上我們這裡春節期間,家家戶戶都要炸丸子,所以這也算是我們皖北一帶最被重視的特殊美食之一。

而我小時候,我們這一片的辦事還有一道菜那是必須上的,那就是紅燒肉,以前人家辦事基本上都是自家宰殺豬,肉質非常新鮮,入鍋經大廚處理後,紫紅色的肉皮油亮油亮的,肉燉的非常爛,那個時候我還小,做大桌的機會不多,而父親基本上每次做大桌回來,都會用饅頭給我夾上兩三塊紅燒肉回來,那時候吃著非常香的紅燒肉,幸福感真是滿滿。而現在呢,紅燒肉當然也會上,但說真的,總是感覺吃不出那個小時候的味道了!

扣肉鹹菜。還有一道菜必不可少,那就是「扣肉鹹菜」。這裡的扣肉不像廣東那邊的「梅菜扣肉"是用梅菜墊底,而是用當地雪裡蕻曬乾醃製的鹹菜墊底。鹹菜平時可當早餐小菜吃,也可用豬肉燒或做鹹菜肉絲,都特別好吃。

扣肉鹹菜的燒法主要是用豬帶皮五花肉和雪裡蕻為原料,大致做法是把五花肉放開水煮至大半熟,抹上醬油、糖等作料,再放油鍋炸成肉皮呈糖色。然後,把肉切成長塊肉皮朝下放碗裡,再切碎的雪裡蕻放碗內,上鍋蒸至肉變軟,取出後扣到碟子上即可。

在當地無論家境好壞,只要是婚喪嫁娶的紅白喜事,酒席都非常正規,必上的菜一樣不能少,最傳統的「十大海」灑席。

就是用海碗裝十樣菜的灑席,當地也叫流水席,十碗菜分別是一碗粉絲、二碗扣肉、三碗圓子,其它是:下水幹子、蝦公尺湯、燒雞、瓦塊魚、鹹鵝鴨、紅燒肉、千張炒青菜。一村一俗,有些地方略有不同,深受當地人的喜愛,其中扣肉更是有不吃不快的感覺。

結語總的來說,我們這裡的農村大桌上丸子湯算是最不可少的一道湯菜了。現在生活條件好了,農村酒席上的菜品也豐富起來,這些年我們這裡的酒席上最不可缺少的基本上如雞、魚,肘子這些,但丸子湯這個傳統一直沒有變!

12樓:憐香惜玉

紅燒肉。不管什麼季節什麼酒席,必有這道菜,寓意著生活越來越好。

13樓:雪兒

我們家鄉的特色美食有很多,但是從我記事開始每次做大席多少不了一道菜,那就是粉蒸肉,粉蒸肉是大公尺和豬肉片做的,吃起來一點也不膩很美味。

14樓:蛋蛋獸影視娛樂

我們家鄉的酒席這麼多年變過很多次,但是一直不變的有一道菜,就是梅菜扣肉,特別的好吃。

15樓:士多啤梨醬愛上妮

在我們山東大大小小的酒席,基本都吃過。在山東的酒席上,萬年不變的一道菜就是四喜丸子,也是山東人最愛吃 。

農村的宴席有那麼多菜,這些菜的上菜方式有沒有講究?

16樓:電玩菜鳥

農村的宴席,在十幾年前受限於經濟,人力的原因,基本上都是要自己買菜,自己動手做菜,甚至有時候宴會上能夠吃到自己帶去的食物。現在不一樣了,農村的宴席基本上很講究排場,無論是買車公升學這樣的小事,還是年輕人結婚,老人大壽這樣的大事,都是會請專門的廚師到農村掌廚。因此現在農村的宴席菜餚好吃很多了。

一般的農村的宴席大都數都是十個菜餚,根據菜的品種講究上菜的順序,那麼上菜順序是怎樣的呢?

在我的農村家鄉,上菜是這樣的順序,首先擺上桌子的第一道菜,不屬於規定好的十道菜裡面的乙個,是乙個開胃的小菜,一般是涼拌海帶絲或者是一大碟炒花生。然後上正菜的時候,第一道菜一般是乙個湯,主要是丸子香菇雞湯。第二道菜是炭燒牛排或者是燉羊肉,如果是炭燒牛排的話一般是十塊,因為一桌子坐十個人,要做到一人能夠吃到乙個。

第三道菜是一道小菜,是開胃的酸菜之類的,比如說炒豬皮,或者是酸蘿蔔炒豬大腸。第四道菜是爆炒牛肉,一般是和泡椒一起炒,加一點芹菜,這道菜很受歡迎,很下飯。第五道菜是紅燒肉,用大碗盛裝,一般很少人吃,因為太油膩了。

第六道菜是扎肉,乙個本地的特色菜,也是很少人吃,可能是吃多了吧,基本上沒吃吃宴席都會有。

第七道菜,多數時候是一盤水煮蝦,也有可能是鹽焗蝦。第八道菜是蘿蔔燉豬蹄,我比較喜歡的一道菜。第九道菜是公尺粉肉,本地的特色菜,是用荷葉包著肉和麵粉一起蒸熟的菜。

第十道菜是有特別寓意的,永遠不會改變的,是魚,要麼是清蒸魚,要麼是紅燒魚,無論怎麼煮,都會是魚,寓意年年有餘。

以上就是我所在的農村宴席的上菜順序。

你最喜歡吃哪種葉菜?你最愛吃的蔬菜有哪些?

對於乙個不抽菸 不喝酒的我,吃成為了我的愛好之一,漸漸迷上各種美食,開始了對各種美食的研究,一不留神自己的體重一發不可收拾,回想當年輕盈的身材 現如今,身旁的同事 朋友都把健身 提上了日程,我也跟風,緊隨其後,要想 成功,必須管住嘴,邁開腿。飲食方面再也不能像以前,慢慢的遠離了油炸煎烤食物,飲食中多...

你最喜歡吃的是什麼,你最喜歡吃的什麼是什麼麵食?

我最喜歡吃的是我媽媽做的醋溜茄子,算算的味道,現在想起來,嘴裡都能流口水。因為我愛吃,每次回家我媽都要給我去買茄子,我記得以前冬天的時候,超市還沒有那麼多,反季蔬菜也很少,媽媽就起大早,去很遠很遠的市場上給我買新鮮的茄子,真的很感謝媽媽。最愛吃擀麵皮涼皮,尤其是夏天。做法簡單,而且也不貴5元就能買到...

吃麻辣香鍋時你最喜歡吃的是什麼菜?

麻辣香鍋是年輕人都愛吃的美食。而我在麻辣香鍋中最愛吃的是腐竹。平時我都愛吃腐竹,再加上麻辣香鍋當中有麻辣的味道。我喜歡吃山藥。在麻辣香鍋中山藥的味道可謂是發揮到了極致。山藥脆的,在配上麻辣的味道。當然是速食麵了。速食麵可謂是每乙個人的最愛。所以在麻辣香鍋當中還是最喜歡吃速食麵。麻麻辣的,在配上可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