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餃適合用什麼菜做餡?如何搭配,牛肉餡配什麼菜做餃子比較好?

時間 2022-01-03 02:51:05

1樓:度小史

嚴寒的冬天,一家人圍著桌子吃著熱氣騰騰的餃子,這是寒冬裡最溫暖的事情了。"好吃不過餃子。"水餃可葷可素,亦飯亦菜,早上做早餐營養又美味,中午晚上做正餐也極合適。

水餃讓人百吃不厭的重要原因之一,是它的餡兒搭配豐富多樣,可葷可素。葷可牛羊豬肉搭配大蔥或者各種蔬菜,素可各種蔬菜搭配雞蛋或粉條。這樣蔬菜能中和肉類的油膩,雞蛋或粉條等能吸收蔬菜的湯汁,口感和營養都更好。

題主問什麼菜可以做餡,那咱就來數算一下,哪些菜能做餃子餡,又該如何搭配。

1、青菜類。

幾乎所有的青菜都可以入餡,水分比較大的,剁碎後需要適當擠一下水分。比如大白菜、小白菜、油菜、芹菜、韭菜、茼蒿……等等,都可以與肉或者雞蛋、粉條搭配做餡兒。

另外,一些野菜做餡兒非常鮮美,最經典的就是冬天或初春的薺菜了,鮮美無比。還有夏天的馬齒莧,春天的蒲公英,都可以做餃子餡兒。

2、根莖類。

比如胡蘿蔔、青蘿蔔白蘿蔔等各種蘿蔔,圓蔥、土豆、荸薺等等,也可以做餡。如蘿蔔肉、蘿蔔油渣兒、蘿蔔粉條、牛肉土豆、韭菜土豆等等,都很美味。

3、果實類。

如豆角、圓椒、西紅柿、黃瓜等等,都可以與肉或者蛋搭配做餡兒。尤其西紅柿雞蛋餡兒,將西紅柿(瓤兒摳出)切碎,與雞蛋碎拌在一起,簡單調味就可以包水餃了,很快手又清淡開胃,沒吃過的可以嘗試一下。

4、各種菌、菇類。

香菇、平菇、木耳等等,也是餃子餡的常客。但一般是與其他蔬菜搭配,比例也不宜太大,否則味道太重或者影響口感,尤其木耳跟香菇。

5、乾菜類。

乾菜一般做蒸包用得比較多,與五花肉搭配做醬肉包很美味。不過有些乾菜也可以與肉搭配坐水餃,比如馬齒莧豬肉水餃,也可以嘗試一下。不過乾菜口感比較幹,也比較吸油,肉餡裡要多攪進一些油去才好吃。

以上大概是常見的幾類。一般來說,各類蔬菜都一種或幾種一起,與肉或者其他材料搭配做餃子餡。做素餡時,一般要搭配適當比例的粉條、炒熟的雞蛋碎或者豆腐等,口感和味道會更好。

青菜味道比較單一,且容易出湯,雞蛋、粉條等能吸收餡裡的湯汁和青菜的鮮味。它們幾乎與所有青菜都是百搭的,當您不知道與啥搭配時,可以試試這兩樣,幾乎百搭。

2樓:一哥八卦娛樂

我覺得水餃最好有蔬菜和肉類,這樣子做出來的水餃會更加鮮甜,豬肉餡加入一點蝦仁,再加入玉公尺粒,木耳丁芹菜粒,還有胡蘿蔔丁,再加入生抽,蠔油,五香粉,胡椒粉,澱粉,蛋清攪拌均勻,再包成餃子即可,這樣做出來的餡料非常的鮮甜好吃。

3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豬肉芹菜餡兒的水餃還是比較好吃的,將豬肉餡與芹菜餡加入適量的食用油,十三香,蠔油,料酒,鹽,攪拌均勻包成餃子,這樣做出來的豬肉芹菜餡餃子,超級美味。

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喜歡白菜豬肉水餃餡的,白菜洗淨剁碎,加1小勺鹽,醃10分鐘,然後將水分擠出,豬肉末中加入薑粉、醬油、蠔油、花椒油、香油和大蔥然後順一方向拌勻,再加入擠過水分白菜,1小勺鹽,最後順乙個方向拌勻,餃子餡料就做好了

5樓:苦蕎的小尾巴

回答包餃子可用以下型別的餡:

1、口味清淡的可用素餡或海鮮餡,比如:胡蘿蔔素、南瓜素、素三鮮、五彩素、菠菜素、鮁魚、蝦仁、扇貝丁等。

2、喜歡肥膩的可用肉餡,比如:韭菜豬肉、芹菜豬肉、茴香苗肉、豆角肉、蓮藕肉、茭白肉、胡蘿蔔羊肉、牛肉、肉丸、香菇肉等。

韭菜啊,芥菜啊

都不錯,都是很好的包餃子菜品

更多3條

牛肉餡配什麼菜做餃子比較好?~~

6樓:家玉枝捷溪

用料牛肉(牛柳)

500克

西紅柿2個400g韭菜

7樓:俞玉巧疏錦

材料麵糰:麵粉500克,溫水300克,鹽少許。(揉成麵糰醒發備用),餡料:

牛肉糜200克,豬肉糜200克,蔥,姜,十三香,花椒麵,海鮮醬油,鹽,雞精,香油,調和油。榨菜1斤,香菇數朵,(我又泡了一朵猴頭菇在裡面,很好的)

做法先將牛肉糜200克,豬肉糜200克,加入適量的蔥、姜、十三香,花椒麵,海鮮醬油,鹽、雞精,香油,調和油,調成肉餡料放至10分鐘備用。

將榨菜沫與香菇沫在放入調好的肉餡料裡,在放入蔥、姜、十三香,花椒麵,海鮮醬油,鹽、雞精,香油,調和油,少許水調製入味。

取麵糰揉成團在中間挖個洞,用手撮成條,下劑揉圓按扁擀成中間鼓外邊薄的片狀,包入餡料捏緊。

取鍋放入包好的餃子,冷水入鍋開鍋蒸8分鐘,悶2分鐘後在開鍋。

出鍋啦,熱氣騰騰的餃子,香氣撲鼻,嘴急了去嘗,不小心被油汁湯到了,哇噻真香啊,咬一口能感覺得到榨菜吱吱磨牙賣,肉質也很嫩,總之口感不錯啦,一鍋出來這一餐不剩幾個了,這回的餃子包的滿成功的,你一定要嚐嚐看。

小訣竅要是煮餃子,封口處一定要捏緊.面最好多醒一會,中途在揉一次.

8樓:督秀珍施己

牛肉和白蘿蔔,蘿蔔味甘、涼性,健脾消食,而牛肉是溫性,有暖胃的功效,強健筋骨給人體提供蛋白質等多種營養。補氣血的功效。兩者互相補充營養全面,對營養不良、消化不良、腰膝痠軟的人來說是極佳的選擇。

牛肉和白菜,白菜含有粗纖維,促進腸道蠕動,牛肉補益脾胃、營養豐富。與白菜搭配營養更加豐富,同時相互補充,牛肉白菜餡特別適合虛弱乏力的人,對肺熱咳嗽的人也很有益處。牛肉還可以和芹菜、胡蘿蔔搭配。

下面介紹一下牛肉白菜水餃餡兒的做法,大白菜適量,洗乾淨,以後切成碎末,加上少量的鹽拌勻,然後擠掉白菜裡面的水分。不要擠太乾,牛肉500克剁碎,加入蔥蒜末和醬油,加入香油和五香粉攪拌均勻,然後放半小時左右。告訴大家乙個小方法,讓肉餡兒更香,鍋加熱以後,放入食用油,蔥薑蒜末炒微黃關火,等冷卻以後加入牛肉餡。

最後把白菜放入沿著乙個方向牛肉餡拌勻,加入適量鹽和雞精。肉餡就辦好了,非常香!

9樓:哎呀沃去

1.牛肉洗淨剁成末,大蔥切末

2.牛肉加少許清水順著乙個方向攪拌上筋,然後放入大蔥末、餃子餡調料、鹽和香油即可

餛飩的包法(看圖其實就一目了然了):

3.拿起一張餛飩皮,放在手上。用筷子夾適量餡在餛飩皮的中間4.小對半折起,不要對半平均折起,另一邊露出一厘公尺左右吧,然後用手把餛飩皮的兩邊用手捏緊些,以防止餛飩餡漏出來

5.再把餡料的部分用手豎起來

6.把兩邊對折,用手把餛飩皮捏合住即可

10樓:禚希榮蓋歌

牛肉餡很少會再配入其它菜,一般只是加入一些剁碎的馬蹄(荸薺)粒,利用它的清甜和爽脆,豐富牛肉餡的肉味和口感。

11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的土豆.西紅柿.都用不到可以用白菜韭菜,葷香都行

可以做水餃餡的蔬菜有哪些

12樓:禾木由

可以做成水餃餡的有白蘿蔔、芹菜,韭菜,白菜,香菇,酸菜等食物。

餃子餡中回的豬肉或雞肉、答

羊肉、海鮮等富含優質蛋白、青菜富含多種營養素。做餃子皮的麵粉含有澱粉、纖維素、糖等;常吃餃子有利於補充人體所需的各種營養。

13樓:微笑

可以做餃bai子餡的蔬菜有du很多,例如芹菜、zhi韭菜、白菜、蘿蔔、

dao茴香苗、馬齒回

莧、莧菜、答茄子、冬筍、菠菜、薺菜、黃瓜、冬瓜、西紅柿、雪裡紅、西葫蘆、等等。

1、韭菜餡:韭菜細細切碎,倒入香油後,把韭菜餡攪拌均勻,加入鹽進行調味即可。也可與肉餡混合。

2、芹菜餡:芹菜洗淨後切成末,倒上少許油拌勻,加胡椒粉、雞精、鹽、蠔油、適量玉公尺油調拌均勻。

3、西葫蘆餡:西葫蘆含有較多維生素c、葡萄糖等營養物質,具有除煩止渴、潤肺止咳、清熱利尿、消腫散結的功效。

4、茴香苗餡:茴香的莖葉部分也具有香氣,能刺激胃腸神經血管,促進消化液分泌,增加胃腸蠕動,排除積存的氣體,所以有健胃、行氣的功效;有時胃腸蠕動在興奮後又會降低,因而有助於緩解痙攣、減輕疼痛。

5、蘿蔔餡:蘿蔔性涼,昧辛甘,無毒,入肺、胃經,能消積滯、化痰熱、下氣、寬中、解毒,治食積脹滿、痰嗽失音、肺癆咯血、嘔吐反酸等。蘿蔔具有很強的行氣功能,還能止咳化痰、除燥生津、清熱懈毒、利便。

14樓:金義源土豆粉

素餡:韭菜雞蛋、韭bai菜粉條、西葫素du水餃,zhi西紅柿雞蛋、莧菜餡dao,馬齒莧、韭菜專蝦仁、大白菜、黃心菜

屬雞蛋豬肉肉餡:韭菜大肉、小茴香肉、大蔥肉、芹菜肉、蘿蔔肉、青菜香菇肉餡、香菜肉

牛肉餡:牛肉蘿蔔

魚肉餡:魚肉韭菜

羊肉餡:羊肉韭黃

雞肉餡:雞肉冬筍餡

海鮮類:豬肉、海鮮貝殼類肉、鮮湯和調味料組成

餃子的烹調方法,主要是煮、蒸、烙、煎、炸,烤。

【和面】多用開水燙面。餘同餃子皮的和面方法。

【做餡】水餃餡菜的水份不宜太大。不宜作水餃餡的菜:如西葫蘆。但可作為蒸餃餡。

【蒸】冒大氣後20分鐘可出鍋。

當因餃子包的太多而一次吃不完,留著下餐再吃的時候,可以改用煎的方式,其味亦甚佳。習慣上人們都會用食用油把餃子煎熱。不過飲食潮流崇尚健康,多油的食物不太受歡迎。

其實單單隔水煎,或用上湯代替食用油來煎餃子,口味也很好。煎餃也稱作鍋貼。

15樓:天天癱

青菜香菇肉餡,西葫素水餃,西紅柿雞蛋餡,莧菜餡,馬齒莧,蝦仁,牛肉,海鮮的話有巴魚,海腸什麼的都可以

16樓:匿名使用者

韭菜 白菜 等 根據個人喜好

牛肉餡配什麼菜做餃子比較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和白蘿蔔,蘿蔔味甘、涼性,健脾消食,而牛肉是溫性,有暖胃的功效,強健筋骨給人體提供蛋白質等多種營養。補氣血的功效。兩者互相補充營養全面,對營養不良、消化不良、腰膝痠軟的人來說是極佳的選擇。

牛肉和白菜,白菜含有粗纖維,促進腸道蠕動,牛肉補益脾胃、營養豐富。與白菜搭配營養更加豐富,同時相互補充,牛肉白菜餡特別適合虛弱乏力的人,對肺熱咳嗽的人也很有益處。牛肉還可以和芹菜、胡蘿蔔搭配。

下面介紹一下牛肉白菜水餃餡兒的做法,大白菜適量,洗乾淨,以後切成碎末,加上少量的鹽拌勻,然後擠掉白菜裡面的水分。不要擠太乾,牛肉500克剁碎,加入蔥蒜末和醬油,加入香油和五香粉攪拌均勻,然後放半小時左右。告訴大家乙個小方法,讓肉餡兒更香,鍋加熱以後,放入食用油,蔥薑蒜末炒微黃關火,等冷卻以後加入牛肉餡。

最後把白菜放入沿著乙個方向牛肉餡拌勻,加入適量鹽和雞精。肉餡就辦好了,非常香!

18樓:江蘇新東方

用料牛肉(牛柳)    500克

西紅柿    2個400g

韭菜    60g

料酒    5g

姜    3片

老抽    3g

鹽    5克

生抽    10g

油    80g

雞精    3g

花椒    2g

黑胡椒    2g

蠔油    5g

餃子皮    500g

爆汁番茄牛肉餃的做法

主材料備好哦

牛肉放案板上,在有白色牛膜的地方切開,取出白膜,這樣攪拌機比較好攪拌哦

牛肉蔬菜餃子餡怎麼做,牛肉配什麼菜做餃子餡最好吃

牛肉洗淨剁碎,用料理機攪成肉泥也行 一般不趕時間我都是手工剁的,覺得這樣口感更好 2.剁好的牛肉泥,加適鹽 生抽 老抽 料酒 黑胡椒粉 薑末按乙個方向攪打,泡好的花椒水,分次少量的往肉泥裡加,每加一次後還是按同一方向攪打,至水份吸收後再加,千萬不能一次性加完。水量多少具體沒有稱,攪打到肉泥看起來潤潤...

肉餃子配什麼菜好吃,豬肉配什麼菜,做餃子好吃

自從去南方待了幾年,就發現東北的餃子是真好吃啊,每次回家必吃,尤其是過年的時候,按照年俗,連續幾天早飯吃水餃都不會吃夠了。對於餃子的愛如此真摯啊,沒有別的菜一起吃也會覺得好好吃。但是如果要選擇配別的菜的話,按照這麼多年吃餃子的經驗來說,選擇冷盤沒有錯,不必配著吃熱菜。一口餃子一口熱菜,以來吃起來對於...

做豬肚用什麼菜搭配好吃?

我認為做豬肚的時候搭配一些青筍比較好吃,首先準備好新鮮的豬肚切片備用,然後再準備好一些青筍切片備用,起鍋燒油,放入蔥薑蒜炒香,然後再放入豬肚和青筍,加入調味料,大火爆炒即可出鍋。酸筍炒豬肚材料酸筍100克,煮好豬肚500克,鹽5克,生抽5克,白糖5克,老抽5克,蒜蓉10克,指天椒5 6個做法。1.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