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發紅怎麼回事,眼睛發紅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1-03 02:51:04

1樓:塵舞者

是結膜炎。眼紅、眼癢、眼刺痛、眼分泌物增多、畏光、流淚都是眼表炎症的表現。主要**有感染因素,如細菌、沙眼衣原體、病毒等微生物、慢性結膜炎急性起病等。

非感染因素有不良的環境刺激,如灰塵、風沙、煙霧、強光、有害氣體等;眼部的刺激,如倒睫、慢性淚囊炎、淚道阻塞、瞼緣光、屈光不正、隱斜視等;不良生活習慣,如睡眠不足,菸酒過度等;另外,長期應用某些眼藥、慢性過敏性鼻炎等均可構成結膜炎的**。

**有幾點建議:

1)區域性使用抗生素眼液、或者抗生素眼膏點眼。常規藥物抗細菌和沙眼的有磺胺類、利福平、氯黴素、紅黴素、妥布黴素、四環素、奎諾酮等等,抗病毒的有阿昔洛韋、利巴韋林、干擾素、更昔洛韋、皰疹淨等等。如果症狀嚴重或者伴有其他咽炎、鼻炎等應該口服抗生素、或者靜脈點滴。

2)嚴格搞好個人衛生,勤洗手、洗臉,勿用手和衣袖擦拭眼睛;毛巾臉盤與家人分開杜絕傳染;飲食清淡、少吃刺激性食物、保持充足休息、勿用眼疲勞、如果抽菸應該暫時戒除。

詳細諮詢當地眼科醫生,在醫生的指導下正確**。

2樓:假惺惺尋臥

眼睛發紅的情況,在生活中比較多見,其實除了用眼過度而引起的這方面情況,多半是因為疾病造成的,比較常見的有急性充血性青光眼,也有可能是存在了心力衰竭的毛病,當然還有的患者,可能是存在了眼眶腫瘤的問題。

3樓:汗秋梵同

眼睛充血,是一種症狀,很多眼科疾病都會引眼睛充血,常見的有炎症反應引起的充血如結膜炎。鞏膜炎,葡萄膜炎,角膜炎,眼壓也可引起眼睛充血,如急性閉角性青光眼急性發作,若眼紅,不伴有視力下降,有分泌物的,考慮是結膜炎的可能性大,如果眼紅伴有畏光、流淚,考慮角膜炎和葡萄膜炎的可能性大,若眼紅伴有眼脹,視力急劇下降,並有噁心嘔吐的症狀,考慮可能是急性閉角性青光眼。

4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眼角膜充血了。有可能是炎症引起的。但看你的眼睛基本上和長期用眼沒有太大的關係。建議立刻到眼科醫院就診。

眼睛發紅是怎麼回事?

5樓:實現願望清單

眼睛發紅的情況,在生活中比較多見,其實除了用眼過度而引起的這方面情況,多半是因為疾病造成的,比較常見的有急性充血性青光眼,也有可能是存在了心力衰竭的毛病,當然還有的患者,可能是存在了眼眶腫瘤的問題。

6樓:石家莊愛眼眼科醫院

眼睛發紅,而且是眼珠附近,很紅,會癢,而且眼屎比較多,可能是結膜炎引起

的。你可以用生理鹽水沖洗眼睛並用消毒棉籤拭淨眼緣。你可以用抗菌眼藥水如氯黴素眼藥水,利福平眼藥水,卡那黴素眼藥水,氯氟沙星眼藥水,你也可以口服維生素c,蒲地蘭消炎片,阿莫西林症狀會減輕,注意飲食忌辛辣刺激的食物。

7樓:小耳朵張希玲

眼睛發紅的原因:

1。如果只是眼睛的球結膜也就是通常說的白眼珠通紅,多為結膜充血,這是你要注意休息,必要時用氯黴素眼藥水即可;

2。若你的眼睛中間變紅,即所謂的瞳孔周圍變紅,多由於睫狀體出血引起,這是由於你的眼壓(眼睛的靜脈壓力)公升高所致,要立即去醫院找眼科醫生了;

3。若果說整個眼睛都是紅的,且只有上網時出現,或者說休息後減輕的話,不要緊張,用緩解視疲勞的眼藥水即可,譬如:珍視明,珍珠名目等;

4。經常的眼紅,要注意眼部衛生,清洗臉時將眼睛洗一下,不留眼屎及汙垢;

5。養成做眼保健操的習慣;

6。冷敷眼睛,減少充血;

對於你的情況,可選擇解決。

8樓:勞駕小娟娟

你好,引起眼睛發紅的原因分為眼表疾病和眼內疾病。眼表接觸空氣中的有毒化學物質,刺激結膜,引起眼紅;接觸紅眼病患者,引起急性傳染性結膜炎,也可出現眼紅的症狀。眼內疾病包括青光眼、葡萄膜炎等,也可導致出現眼紅的症狀。

一旦出現眼紅的症狀,需提高警惕,建議及時去醫院就診,明確診斷,對症**。

9樓:薔薇花開沙漠地

眼睛發紅是眼睛充血引起的,有很多原因:

1.眼睛疲勞,

2.眼睛過敏

3.眼睛發炎 都可能出現這狀況。

10樓:匿名使用者

意見建議:建議及時到眼科完善血液以及檢眼鏡等檢查,配合藥物使用,注意眼部的常規的護理的

11樓:戎彗羊舌賓白

眼紅可由多種疾病導致,常見的有:1、結膜炎;2、瞼緣炎;3、鞏膜炎;4、青光眼;5、色素膜炎;6、乾眼症等等,還有很多,所以單純說眼紅很難判斷

眼睛發紅是怎麼回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眼紅是結膜充血的表現,具體原因有很多種,如果合併有眼部不適(如眼紅眼痛眼脹,畏光,流淚,眼屎多),很可能是眼睛發炎,或進入異物,或眼壓增高所致。而且如果只是眼睛發紅,沒有其他任何症狀,這一般是由於休息不好,作息時間不規律,經常熬夜造成的。

眼睛發紅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家長發現寶寶眼睛出現血絲誤以為是上火,急忙給寶寶服用清火藥物,但是發現效果不明顯,其原因很有可能是眼睛發炎引起的眼睛充血絲。

孩子眼睛發紅怎麼回事

一、結膜發炎。寶寶在生活中愛揉眼睛,手上的細菌會進入到眼睛裡,就會導致結膜發炎。而且結膜炎都有一定傳染性,當孩子眼睛發紅時第一時間要糾正孩子揉眼睛的習慣,其次寶寶眼睛比較嬌嫩切忌不要亂滴眼藥水。

二、結膜下出血。如果寶寶眼睛充血,還出現咳嗽、嘔吐等症狀,就要警惕眼球結膜出血,假如病症不嚴重,多加注意寶寶眼部衛生就可以自癒;如果數天後病症還是沒有改善,就要及時去醫院檢查。

三、上火。孩子上火也會導致眼睛發紅的情況,這種一般是孩子偏食,食入的肉類、醣類以及高熱量的零食等,相對於一天新鮮的瓜果蔬菜食入較少,所以家長們可以叮囑孩子多喝水,必要時可以服用清熱解毒的藥物,幫助孩子改善病症。

當不管是哪一種情況引起的眼睛發紅,家長都要明確孩子的病症情況,消除發炎症狀。

14樓:只想躺著有錯嗎

急性虹膜睫狀體炎虹膜睫狀體的發病原因很複雜,大多**不明,可能與自身免疫性疾病如風濕以及結核、梅毒、病毒感染等有關。2.急性結膜炎為細菌、病毒感染所引起的一種常見的流行性眼病,傳染性強。

3.角膜炎大多數角膜炎是由外來感染引起的。輕微的角膜外傷常是感染的誘因。

常見的致病原為細菌、真菌、病毒等。另外角膜免疫功能不全或營養不良均可引起角膜炎。可有畏光、流淚、視力下降,並伴有眼部疼痛,常放射至眉弓和額顳部,睫狀體部有明顯壓痛。

查體時可見睫狀充血或混合充血。

2.急性結膜炎

起病急,雙眼同時或先後發病,患眼有刺痛、癢、異物感,重者有畏光及灼熱感,視力一般不受影響。

3.角膜炎

亦有畏光、流淚、視力下降,角膜上可有灰白、細小浸潤點,嚴重時可出現紅膜反應。

1. 出現結膜充血,沒有明確**前勿自行用藥;

2. 平穩心態,避免引起緊張、驚慌等不良情緒;

3. 有相關病史的患者,在確定結膜充血與其他疾病相關的情況下,針對疾病對症處理;

4. 如果是進入化學刺激性藥品需要立即用大量清水進行沖洗15~20分鐘,並及時就醫;

5. 盡快前往醫院就醫。導致眼睛發紅有很多原因,如果是靠近眼白的邊緣結膜出現明顯充血症狀,考慮是結膜炎。

如果是細菌感染引起的結膜炎,考慮用抗生素眼藥水**。如果是過敏性結膜炎,需要用抗過敏的眼藥水**。另外,眼瞼邊緣有異物或者瞼緣炎症、倒睫、結石等刺激,也會引起結膜充血的表現。

所以,如果明確診斷是眼睛充血,是由異物、倒睫等引起的,必須祛除刺激因素,有時需要在眼科由醫生操作挑取異位或拔除倒睫。如果是靠近黑眼珠邊緣出現明顯充血,可能是角膜炎、葡萄膜炎等。如果是角膜炎,可能是細菌、病毒感染以後引起,需要及時對症抗感染**。

如果是葡萄膜炎,則需要散大瞳孔預防粘連,區域性點激素眼液控制炎症,必要時全身激素**。

15樓:井須美津子

眼睛發紅的原因:

1。如果只是眼睛的球結膜也就是通常說的白眼珠通紅,多為結膜充血,這是你要注意休息,必要時用氯黴素眼藥水即可;

2。若你的眼睛中間變紅,即所謂的瞳孔周圍變紅,多由於睫狀體出血引起,這是由於你的眼壓(眼睛的靜脈壓力)公升高所致,要立即去醫院找眼科醫生了;

3。若果說整個眼睛都是紅的,且只有上網時出現,或者說休息後減輕的話,不要緊張,用緩解視疲勞的眼藥水即可,譬如:珍視明,珍珠名目等;

4。經常的眼紅,要注意眼部衛生,清洗臉時將眼睛洗一下,不留眼屎及汙垢;

5。養成做眼保健操的習慣;

6。冷敷眼睛,減少充血;

對於你的情況,可選擇解決。

16樓:大道仙音

眼睛發紅可能與多種因素有關,如睡眠情況、理化因素等,導致毛細血管擴張或感染等。若僅是眼紅,沒有其他症狀的話,可以暫時觀察一兩天,也可自行冷敷,若有疼痛等症狀,考慮感染的可能性較大,應及時就醫,在醫生指導下用藥。

舉措建議

建議保持眼部清潔,可予以冰敷,若有除眼紅以外的症狀,應及時就醫,在醫生指導下檢查和用藥,避免延誤病情。

注意事項

注意以清淡飲食為主,禁辛辣食物和煎炸食物,注意雙眼衛生,多休息,減少用眼,若眼紅仍不能緩解,建議及時就醫,以採取合適的**方法。

17樓:

你好!你眼睛發紅,你可能患上角膜炎會出現發紅、疼痛、畏光、流淚等症狀,如果眼睛發紅要及時進行檢查,判斷屬於哪種型別的角膜,然後再根據**採取針對性的**。角膜炎的**一定要盡早,因為**的時間越長,症狀就會越嚴重。

另外角膜一旦出現炎症,就會導致視力的障礙,所以一定要及時的進行檢查,對症用藥。建議你注意休息,注意眼睛衛生,減少用眼頻率,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祝你早日**!

18樓:孤巷裡遇見你

用一點眼藥水就可以。一般是用眼過度導致的,用點眼藥水第二天就會好轉。

19樓:明天更美好

及時就醫,明確**有針對性**,不要在家以免延遲**,比如角膜炎也可致眼睛發紅伴疼痛。

20樓:殘楓清清

你好,你的病情考慮是屬於急性結膜炎的症狀,主要是細菌或者病毒感染引起的。平時注意飲食少吃辛辣油膩生冷海鮮類食物,多喝點水,多吃蔬菜水果,對症外用眼藥水,最好到醫院就診。

21樓:匿名使用者

眼睛發紅說明眼睛有炎症。可以用一些消炎的眼藥水試試。如果無效需要及時到醫院眼科就診。中醫認為眼睛發紅是有火,需要吃清涼去火的食物。

22樓:喝可樂的貓

一般的眼睛發紅可能是感染性結膜炎所致,這個還不確定,需要去醫院做個詳細的檢查明確**的,一般只要積極的**,都是可以很好的**,平時用眼一定要衛生,積極的使用藥物進行**,還需要遵照醫生的指導進行,還需要配合眼部的冷敷**的。

23樓:飛吧

眼睛發紅可以滴消炎眼藥水,兩天不見效,最好就去醫院檢查一下。

24樓:沉崖動畫

考慮與看手機太多有關。也可能是過敏性的結膜炎。建議用涼毛巾濕敷一下,盡量閉眼休息,綜合調整。也可以用氮卓斯汀眼水,看看能不能好轉。

眼睛發紅是什麼原因,眼睛發紅是怎麼回事?

大帥帥 1.熱敷 使眼部血管擴張,解除壅滯,同時促進血流,增強抵抗力和營養,使潰瘍得到迅速的恢復。2.沖洗 如果分泌物較多,可用生理鹽水或3 硼酸溶液,每日沖洗結膜囊3次或更多次數,以便將分泌物 壞死組織 細菌和細菌產生的毒素衝洗出去。這樣,不但減少感染擴大的因素,同時也可保證區域性上藥的濃度不至減...

尿液發紅怎麼回事,尿液顏色發紅是怎麼回事?

您好,很榮幸來回答您這個問題 尿液發紅是尿液的顏色發生了變化是異常的,正常尿液顏色是淡黃色的。尿液發紅主要原因是尿液裡邊的成分有些異常 出現尿液成紅色,首先需要查一下尿常規檢查,如果尿潛血陰性 無紅細胞,則考慮是否與飲食 某些藥物有關。如果尿潛血陽性,並可見紅細胞,則考慮病理性血尿。應該進一步檢查泌...

狗狗眼睛發紅,有很多眼屎是怎麼回事啊,怎麼辦啊

td哥哥 主要是因為餵養的食物引起的。平時給狗的飲食方面要注意一下。肉,雞肝,雞骨頭,牛奶等等的食物就不要喂了,吃多了易拉稀.特別是牛奶,雞骨頭比其他骨頭都要軟。所以很容易卡到狗狗的嗓子或是腸道裡的。要是真想喂的話就喂鮮羊奶。羊奶跟狗奶差不多。是最有營養的,還可以增加抵抗力 給狗狗的食物要清淡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