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調解己簽字,還能上訴嗎,民事調解書簽字後還能上訴嗎

時間 2022-01-03 02:48:04

1樓:阿元

在法院製作的調解協議上簽字,調解書就發生法律效力,糾紛就解決了,案件也結束了,當然就不能上訴了。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的解釋》第一百五十一條 根據民事訴訟法第九十八條第一款第四項規定,當事人各方同意在調解協議上簽名或者蓋章後即發生法律效力的,經人民法院審查確認後,應當記入筆錄或者將調解協議附卷,並由當事人、審判人員、書記員簽名或者蓋章後即具有法律效力。

前款規定情形,當事人請求製作調解書的,人民法院審查確認後可以製作調解書送交當事人。當事人拒收調解書的,不影響調解協議的效力。

2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在法院審理的案件,是以調解結案的,如果調解協議雙方已經簽字確認,而且法院已經製作出調解書。這是有一方反悔,注意:是反悔,不是上訴。

因為,調解書不是法院的判決書,判決可以在判決書沒有生效前上訴,調解書只能是反悔,反悔是不是能得到法庭認可,就要看提供的證據有無力度,如果僅僅是心理作用想反悔,一般都是不能得到法庭支援的。

3樓:有捨有得

不能。法院調解書簽字後就已經生效了,法律效力與判決書是一樣的,而且不能上訴。如果拒不履行的話,對方可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如果當事人有證據證明調解書的內容與自己的意願有出入或者存在違法違規的情形,可以向法院審判委員會投訴。

4樓:魚娘玄星館

已經籤了字的,就不能夠上訴了,除非還有其他的,事情發生了,就可以上訴。

5樓:平法平

簽字的,法院送達調解書時可以拒收,法院必須判決。

民事訴訟法

第九十九條 調解未達成協議或者調解書送達前一方反悔的,人民法院應當及時判決。

6樓:注塑老文

法院調解已簽字,還想上訴的話,你必須有充分的證據,只能證明才行,讓法院相信你對方是在騙你,這樣就可以上訴

7樓:情感心理小專家

法院調解已簽字,當然可以上訴,只要你事實理由充分

8樓:思語新竹

你都簽字了,說明你已經認可這個調解協議了,再返悔也不合適吧,更別說上訴了,差不多就行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法院調解書一經做出,即具有法律效力,不能上訴。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民事調解書是在法院審判人員的主持下,經過當事人雙方同意而達成的協議,具有自願性。調解書一經當事人簽字,立即生效,具有法律效力,必須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九十七條 調解書 調解達成協議,人民法院應當製作調解書……調解書經雙方當事人簽收後,即具有法律效力。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簡易程式審理民事案件的若干規定》第十五條 調解達成協議並經審判人員審核後,雙方當事人同意該調解協議經雙方簽名或者捺印生效的,該調解協議自雙方簽名或者捺印之日起發生法律效力……調解協議生效後一方拒不履行的,另一方可以持民事調解書申請強制執行。

11樓:緣來在此

如果法庭還受理的話,應該還可以上訴的

12樓:晉城法治小跑隊

不能啦!已經確認的就不行了

13樓:校友靈

法院調解已簽字還能上訴嗎?所以這要問問法院部門或者是法律部門,他們工作人員都會知道的,所以他們都會一一給你解答的,所以我們不懂得法律,所以這方面的問題我們太不懂,所以就要求你去通過法律顧問,諮詢一下,看看是怎麼辦才好。

14樓:巨蟹世會

人多fit哦提現費if好哦想fix害怕v喲給哦吃啦好v好哦吃怪咖

民事調解書簽字後還能上訴嗎

15樓:小魚教育

民事調解書當事人簽字後不能上訴了。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八十九條規定:調解達成協議,人民法院應當製作調解書。

調解書應當寫明訴訟請求、案件的事實和調解結果。

調解書由審判人員、書記員署名,加蓋人民法院印章,送達雙方當事人。

調解書經雙方當事人簽收後,即具有法律效力。

《新民事訴訟法解釋》第一百八十二條規定:當事人對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調解書,提出證據證明調解違反自願原則或者調解協議的內容違反法律的,可以申請再審。

經人民法院審查屬實的,應當再審。

擴充套件資料:

民事調解書,是指人民法院審理民事案件的過程中,根據自願和合法的原則,在查清事實、分清是非的基礎上,通過調解促使當事人達成協議而製作的法律文書。

它是法律寫作的重要研究,也是應用寫作研究的重要文體之一   。

民事調解書的結構

(1)訴訟參與人的姓名、性別、年齡、民族、籍貫、工作單位、職業和住址等。

(2)案由。

寫明案件的性質。

(3)事實。

寫明標的物的名稱、數量、所在地、糾紛的原因、過程和現狀以及雙方的請求和所持的理由。

(4)理由。

根據法律的適用條款,針對當事人爭議的問題,作出公正合理的評定。

(5)協議內容。

這是調解書的核心部分。

寫明在當事人自願、合法的原則下達成的解決糾紛的一致意見。

(6)註明調解書的法律效力。

(7)審判庭人員簽字並加蓋院章,註明製作日期。

16樓:匿名使用者

調解書不可以上訴。

根據《民事訴訟法》的規定,當事人對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調解書,提出證據證明調解違反願原則或者調解協議的內容違反法律的,可以申請再審,經人民法院審查屬實的,應當再審。

17樓:博愛傑杰

當事人對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調解書,提出證據證明調解違反自願原則或者調解協議的內容違反法律的,可以申請再審。經人民法院審查屬實的,應當再審。當事人對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解除婚姻關係的判決、調解書,不得申請再審。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二百零一條當事人對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調解書,提出證據證明調解違反自願原則或者調解協議

的內容違反法律的,可以申請再審。經人民法院審查屬實的,應當再審。

第二百零二條當事人對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解除婚姻關係的判決、調解書,不得申請再審。

18樓:商標註冊

調解書不能上訴,有證據證明違反自願原則或者調解協議的內容違反法-律的,可以申請再審。

相關規定:

《民事訴-訟法》 第二百零一條 當事人對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調解書,提出證據證明調解違反自願原則或者調解協議的內容違反法-律的,可以申請再審。經人-民法-院審-查屬實的,應當再審。

19樓:從眾法搜魏律師

具體要看執**況,對於未執行的部分或者事前未發現的擴大損失部分,還是有權主張賠償的

20樓:30年資深律師

要看調解書的具體內容。

大多數情況下,調解協議達成後,相關事宜已經了結。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能上訴了!你籤那個協議書的時候就等於你們的事情以後無論有什麼後果就2萬塊了叻!

22樓:尚辯刑事團隊

對於調解後能否起訴的主要有三種情況:

(1)普通第三人的調解沒有強制執行力,反悔後可以向法院起訴。

(2)對於仲裁機構達成的調解協議反悔的,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請求變更或者撤銷協議,或者請求確認協議無效。此時需要對自己的訴訟請求提供證據予以證明。

請求法院確認調解協議無效的,應符合以下情形:

①損害國家、集體或者第三人利益;

②以合法形式掩蓋非法目的;

③損害社會公共利益;

④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人民調解委員會強迫調解的,調解協議無效。

請求法院變更或者撤銷調解協議的,應符合以下情形:

①因重大誤解訂立的;

②在訂立調解協議時顯失公平的;一方以欺詐、脅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對方在違背真實意思的情況下訂立的調解協議,受損害方有權請求人民法院變更或者撤銷。當事人請求變更的,人民法院不得撤銷。

但是,具有撤銷權的當事人自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撤銷事由之日起一年內沒有申請撤銷,或者明確表示或者以自己的行為放棄撤銷權的,撤銷權消滅。無效的調解協議或者被撤銷的調解協議自始沒有法律約束力。調解協議部分無效,不影響其他部分效力的,其他部分仍然有效。

(3)人民法院制定的民事調解書。這是有強制執行力的,一旦簽收就產生法律效力,不可以上訴也不可以就同一糾紛另行起訴。

已經簽字的調解協議,可以反悔或上訴嗎?

23樓:農家小子之

當事人在法院調解時對調解要認真對待,慎重處分自己的合法權益,一旦簽署調解協議即可生效。原告可以反悔,法院可以再次組織調解,徵求被告的意見,調解不成的,及時判決。根據《民事訴訟法》第九十七條、第九十九條的規定:

調解達成協議,人民法院應當製作調解書,調解書經雙方當事人簽收後,即具有法律效力,調解未達成協議或者調解書送達前一方反悔的,人民法院應當及時判決。也就是說,在雙方當事人簽收調解書前,任何一方當事人可以提出反悔。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民事調解工作若干問題的規定》第13條的規定,該調解協議經雙方當事人簽名或者蓋章後生效,當事人拒收調解書的,不影響調解協議的效力。因此該調解協議具有法律約束力,雙方均應認真履行。

《民事訴訟法》第九十九條規定了調解失敗人民法院應當及時判決的兩種情形,一種是調解未達成協議,另一種則是調解書送達前一方反悔的。

這兩種情形分別對應了兩類案件,一類是該法第九十八條規定的調解和好的離婚案件、調解維持收養關係的案件、能夠即時履行的案件等不需要製作調解書的案件,這類案件當事人調解達成協議後,可以不製作調解書。

由人民法院書記員將協議內容記入筆錄,並由雙方當事人、審判人員、書記員簽名或者蓋章後,該調解協議對雙方當事人即具有法律約束力,當事人必須遵守協議,任何一方不履行協議約定的義務,另一方當事人可以申請法院執行。

另一類是應當製作調解書的一般案件,此類案件經人民法院主持調解達成協議後,應當由人民法院根據調解協議製作調解書,並送達雙方當事人,該調解書即發生法律效力,反之,在調解書未送達雙方當事人之前,調解書未發生法律效力,當事人可以反悔。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簡易程式審理民事案件的若干規定》第十五條又對當事人對調解協議的反悔作出了嚴格的限制,該條規定,調解達成協議並經審判人員審核後,雙方當事人同意該調解協議經雙方簽名或者捺印生效的,該調解協議自雙方簽名或者捺印之日起發生法律效力。

事實上,該條規定的調解協議經雙方簽名或者捺印生效與《民事訴訟法》第九十九條關於當事人可以在簽收調解書之前反悔的規定並無衝突,因為《民事訴訟法》並沒有否認調解書簽收前調解協議的法律效力。

根據我國《合同法》第五十四條規定,因重大誤解訂立的合同、在訂立合同時顯失公平的合同、一方以欺詐、脅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對方在違背真實意思的情況下訂立的合同,為可撤銷、可變更的合同。

擴充套件資料;

人民法院一般採用以下幾種方式進行調解:

1、訴前調解。訴前調解是在訴訟活動開始前,人民法院利用近年來開展的「法院幹警送法下基層」活動,同已建立的民調網路相結合,所進行的調解,將糾紛化解在基層,消化在初始狀態。

2、立案調解。立案調解是人民法院在立案時,及早介入,對案件進行調解,是對訴前調解的一種有效補充。

3、庭前調解。庭前調解指在訴訟程式啟動後,**審理之前,由法院組織糾紛當事人進行和解,並促使當事人達成合意從而解決紛爭的訴訟活動。

庭前調解是對適合調解的案件進行的先行處理程式,其顯著特徵是在法院的主持下對雙方當事人進行調解,根據案情和實際情況達成調解協議或轉入庭審程式,它能最大限度的促成和解,化解矛盾,提高訴訟效率。

4、書信(網路、簡訊)方式調解。書信(網路、簡訊)方式調解是指當事人起訴後,人民法院以書信(網路、簡訊)往來調處糾紛的一種方式。

5、社會化調解。民事訴訟法規定:人民法院進行調解,根據案件需要,可以邀請有關單位和群眾協助。被邀請的單位和個人,應當協助人民法院進行調解。

按這一規定,人民法院在審理民事或商事糾紛案件時,根據調解的需要,可以在黨委、**的領導下,建立與**職能部門、村委會、村民小組、街道、社群、工青婦等人民團體、人民調解委員會相配合的民調網路,利用巡迴辦案、幹警下基層的第一手資訊作依託,召開調解會調處糾紛。

6、**調解。**調解是指在**審理時,對當事人進行調解,是**審理的組成部分。民事訴訟法規定「法庭辯論終結,應當依法作出判決。

判決前能夠調解的,還可以進行調解,調解不成的,應當及時判決。在法庭審理中,調解是貫徹始終的。不僅在調查、辯論階段可以進行調解,在辯論終結以後,仍可再行調解。

**調解,達成協議的可能性比較大。

7、送達調解。送達調解是人民法院在向當事人送達法律文書時,充分利用與當事人接觸見面的時機,對當事人進行的調解。

派出所調解簽字後,還能上訴嗎,經過公安派出所調解後還能上訴嗎?

華律網 派出所的調解,屬於當事人雙方在行政機關主持下的調解程式,不具有終局性。調解協議不排斥受害人主張傷情鑑定,如果受害人能夠充分證明此傷確屬當時打架所致,並被鑑定為重傷,因未過刑事責任追訴期,則可以引起公訴刑事案件追訴程式。調解協議相當於是一份民事合同,表示已經就此事達成和解,除了協議的內容外,放...

法院調解離婚簽字生效多月,我想上訴重新分割財產可以嗎

你好,根據我國相關法律規定,簽署了法院的調解協議,就屬於已經離婚。涉及財產糾紛是可以上訴的。起訴及上訴是訴訟參與人的訴訟權利。當事人一方不服地方人民法院一審判決的,有權在收到判決書之日起十五日內向上一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所以不服一審判決可以進行上訴。可以向做出原判決的法院提交上訴狀。如果在規定的上訴...

起訴離婚後法院調解簽字後能反悔嗎

夫妻雙方經法院離婚調解和好,但之後一方並沒有履行離婚調解書上的承諾,另一方反悔了,想再次起訴離婚。那麼離婚調解和好能再起訴嗎?調解書是在人民法院審判人員的主持下,雙方當事人自願達成的協議。調解書在雙方當事人簽字確認前,效力待定。當事人任何一方都可以反悔,不需要任何理由,人民法院應結束調解繼續審理。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