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考試作弊,老師應該說什麼樣的話去教育他

時間 2022-01-03 02:45:04

1樓:匿名使用者

話是根據不同考試說的。如果大考試,那麼就要很嚴肅,嚴格的說了:這樣是違反校規的行為,你如果對於考試不在意或者自我沒有要求的話,可以不來參加考試。

這樣平白的背上處分,是一點都不值得的。相反,乙個有要求,想要學好的學生,是不會這樣做的,因為背處分很嚴重,會影響到以後畢業繼續公升學。那麼你再怎麼努力,只要有作弊的處分,其他學校也不會要你的。

不要抱僥倖的心理,以為老師看不見。即使你我這次抓不到你,你自己總會暴露的。作弊又那麼辛苦,何必呢?

考試的時候又要傳答案,看小抄,又要寫考卷,還要躲老師,還真忙啊。而且成績不一定考很高,這樣做有什麼意義??吃力不討好的。

小考試的話,說話就可以語氣輕一點,但是無論如何,寫檢查,成績作廢等等的流程不能少。和學生弄僵總是不妥的。站在他們的立場來分析作弊的壞處會比站在老師的立場說的話更有效。

學生也更聽的進去。

對於流氓的學生,不能比嗓門,要比耐性。如果他們耍潑什麼的,也不要正面對抗,冷處理比較好。就是這樣

2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是為了看看你們學習的怎麼樣了,不是看你們考的分數的多與少!希望同學們要實事求是認真對待,不要自欺欺人!

3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 是什麼,是檢驗你的學習情況,那麼誰是名族的未來,你們

4樓:匿名使用者

作弊的弊端。

得來的不是自己的果實 現在作到的只是分數而已 有本事高考去去作來 ,,,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作弊,作弊是不好的行為

學生考試時用手機作弊,老師應該怎麼做?

6樓:卡拉泡泡牙膏膏

不知道為什麼你會強調一名「優秀」的老師,我感覺只要是一名正常的老師,都會是同樣的做法,那就是秉公處理,按照學校的規章制度來進行處理,因為作弊這件事情是完全不值得被容忍的,最近國家也把高考抄襲列入了法律,也就是說以後高考作弊是要坐監獄的,所以我實在想不到乙個老師除了秉公處理還有什麼處理辦法。

因為抄襲這件事情本身對公平考試的同學們就不公平,憑什麼我好好學習的分數還沒有你抄來的分數高,那我不管,下次我也抄,如果抓作弊不嚴格就會是這樣的下場,所以我真誠的希望每乙個老師,在不管是大考試還是課堂小測上,都要嚴格的保持考試的公平性,這不僅是在拯救那些作弊的孩子,也是在拯救那些有作弊想法的孩子。

既然敢作弊,那就是想到了作弊的後果是什麼,我完全不覺得這樣的學生,需要給他們保留一些顏面,因為這是對千千萬萬好好考試的同學們的不負責任,而作為乙個老師,需要保持這種公平性,需要保護這種秩序。

7樓:阿桑方方

當然是要制止,如果只是一般的考試,不是什麼大考,就應該及時地告訴他,這樣是不對的。因為如果是大考,這個用手機作弊是會影響他的前途的,所以一定要讓學生警惕起來,不能犯這種錯誤。

8樓:班含晴

老師可以在自己的身邊放乙個手機遮蔽儀,這樣的話就不會害怕學生在考試的時候用手機作弊了。其次的話,可以在每乙個學生進考場之前翻一下他們的口袋,有可能他們的口袋裡會有一些小抄。

9樓:緋攻

首先得看一下這場考試是不是真的非常的重要,如果真的對學生來說非常的重要的話,建議老師還是睜乙隻眼閉乙隻眼得了,但是如果只是隨堂考試的話,老師還是需要管理一下的,因為畢竟隨堂考試,想要測的是學生的真實情況。

10樓:絆絆

一定要讓學生領悟到這個方法是錯誤的,讓他能夠從中吸取到教訓,並且以後不再犯這樣的錯誤,要讓學生們都知道,作弊只是一時的,想要讓成績變好的話,通過自己的認真學習。

11樓:錢樂萱

現在我們考試都比較方便,但是我們現在有很多學生是用手機作弊的,對於作弊來說,老師是無法忍耐的我覺得老師應該沒收他們的手機,或者把他的卷子零分處理,讓他們吸取一些教訓。

12樓:回憶

如果遇到這樣的同學作弊的話,那麼老師將會把答卷收上去,取消他的考試資格,那麼他的成績將是0,所以說學生在考試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千萬不要作弊,用自己的真正本領來考取理想的成績才是最重要的。

13樓:王倩

抓到學生在考試的時候用手機作弊,直接記他作弊,然後給他零分就行了,如果你認識這個學生,還可以把他手機沒收了然後給她,父母然後讓他父母對他進行思想教育,因為這個樣子會讓它長乙個非常好的記性。

同學因為考試作弊心情不好,被老師罰抄試卷5遍我該說什麼安慰她

14樓:將的了

槽點好多,考試作弊不會心情不好,被發現才不好。你要安慰她當然最好就是幫她抄幾遍了。

15樓:

安慰就不用了,教育她才是給她最大的幫助。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中考的時候,監考老師發現你作弊,如果要取消你的成績的話,他會叫你簽字嗎?或者其他什麼?

16樓:傻

會。而且會讓你簽字。

如果你拒簽,兩名監考教師簽字同樣生效。

監考人員在考試結束後會立即將「考場記錄」和學生考卷連同違紀考生的班級,姓名及違紀證據送場外巡視組,所有科目考試成績取消。一般都是在學校處理,情節嚴重的上報教育局。

總之,平時多努力,考時不作弊。

17樓:可惜筠

不用管中考發現你作弊需要什麼流程。

我就告訴你,最好別作弊。

作弊被發現,這輩子就毀了。

另外,老師眼睛很尖,作弊一定能看出來。

請問一下,學生會開會應該說什麼類容

藺小夕 1 讓各個部門派個代表說說自己部門的職責和工作展望。2 讓各位副主席談談意見與建議,自己在總結一下。3 把老師請過來談談。4 讓部員們自願提問,你們負責解答。5 會議時間切記不要太長,絕對不要超過1小時。6 倡導強調學習第一,介紹宣傳一下學習工作兩不誤的優秀典型讓他談談經驗。 秋月怪怪 1 ...

探險的好處(辯論賽)一辯應該說什麼

血刺 敗筆 探險,是一種超越自我 是一種探索自然 是一種拼搏進取 更是一種生命價值的體現。我們探索 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 的奇景 我們追求大自然的無限魅力 我們發現浩瀚太空的神祕。在任何時候,人們都嘗試超越這些地平線,而我們的行動,正是 探險。全世界的人們都在讚頌偉大的航海家哥倫布 麥哲倫 都在讚...

侄兒的爸爸過世我應該說什麼,叔叔對侄子說這句話是什麼用意?

侄兒的爸過世,無論是自己的弟,或自已的兄長.都一樣對待 對侄兒說節哀吧,你爸不在了,還有我的,以後有什麼困難,放心,你叔會照顧你的。以後好好學習,長大了才會有本事。 蘭兮 侄兒的爸爸去世,你能說的話很多啊,處於不同的位置,對於不同的身份的人,所說的話也不同,所以,具體說什麼,還要因人而異 我是大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