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調解簽字後,還能上訴嗎,經過公安派出所調解後還能上訴嗎?

時間 2021-09-11 22:28:04

1樓:華律網

派出所的調解,屬於當事人雙方在行政機關主持下的調解程式,不具有終局性。調解協議不排斥受害人主張傷情鑑定,如果受害人能夠充分證明此傷確屬當時打架所致,並被鑑定為重傷,因未過刑事責任追訴期,則可以引起公訴刑事案件追訴程式。調解協議相當於是一份民事合同,表示已經就此事達成和解,除了協議的內容外,放棄追究對方其他責任,因此,反悔是沒有用的。

2樓:道森

如果達成調解協議時,法官提出不另行製作調解書,並記錄入筆錄,雙方未提出不同意見,則簽字後則不能反悔。但如果是另行製作調解書,則簽收後即生效,不可以提起上訴,但可以申請再審。

1、民事訴訟法:第九十七條調解達成協議,人民法院應當製作調解書。調解書應當寫明訴訟請求、案件的事實和調解結果。

調解書由審判人員、書記員署名,加蓋人民法院印章,送達雙方當事人。

調解書經雙方當事人簽收後,即具有法律效力。

第九十八條下列案件調解達成協議,人民法院可以不製作調解書:

(一)調解和好的離婚案件;

(二)調解維持收養關係的案件;

(三)能夠即時履行的案件;

(四)其他不需要製作調解書的案件。

對不需要製作調解書的協議,應當記入筆錄,由雙方當事人、審判人員、書記員簽名或者蓋章後,即具有法律效力。

第九十九條調解未達成協議或者調解書送達前一方反悔的,人民法院應當及時判決。

2、民事訴訟法:

第二百零一條當事人對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調解書,提出證據證明調解違反自願原則或者調解協議

的內容違反法律的,可以申請再審。經人民法院審查屬實的,應當再審。

第二百零二條當事人對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解除婚姻關係的判決、調解書,不得申請再審。

經過公安派出所調解後還能上訴嗎?

3樓:咬牙紙紙

經過派出所調解後,是不用再去起訴的。如果協議顯失公平、對方不履行協議內容的可以向法院提起訴訟。

1、對於因民間糾紛引起的打架鬥毆或者損毀他人財物等違反治安管理行為,情節較輕的,公安機關可以調解處理。經公安機關調解、當事人達成協議的,不予處罰。

2、經調解未達成協議或者達成協議後不履行的,公安機關應當依照本法的規定對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給予處罰,並告知當事人可以就民事爭議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4樓:華律網

派出所的調解,屬於當事人雙方在行政機關主持下的調解程式,不具有終局性。調解協議不排斥受害人主張傷情鑑定,如果受害人能夠充分證明此傷確屬當時打架所致,並被鑑定為重傷,因未過刑事責任追訴期,則可以引起公訴刑事案件追訴程式。調解協議相當於是一份民事合同,表示已經就此事達成和解,除了協議的內容外,放棄追究對方其他責任,因此,反悔是沒有用的。

5樓:四哥有法說

經過派出所調解後,一般情況是不用再去起訴的。如果協議顯失公平、對方不履行協議內容的可以向法院提起訴訟。

相關法律規定: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九條 對於因民間糾紛引起的打架鬥毆或者損毀他人財物等違反治安管理行為,情節較輕的,公安機關可以調解處理。經公安機關調解、當事人達成協議的,不予處罰。經調解未達成協議或者達成協議後不履行的,公安機關應當依照本法的規定對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給予處罰,並告知當事人可以就民事爭議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6樓:哈哈親愛的

在派出所調解後不能上訴,如果是民事性質的,可以提起民事起訴,如果是刑事案件,可以提起附帶民事訴訟。因為,上訴,是指當事人對人民法院所作的尚未發生法律效力的一審判決、裁定或評審決定,在法定期限內,依法宣告不服,提請上一級人民法院重新審判的活動。

上訴,是指當事人對人民法院所作的尚未發生法律效力的一審判決、裁定或評審決定,在法定期限內,依法宣告不服,提請上一級人民法院重新審判的活動。

7樓:唐忠付律師

如果只是涉及民事,那麼就算你起訴到法院,法院也會尊重你們此前達成的協議,不會對民事部分做大的變更。但刑事部分就要看是輕微傷、還是輕傷、重傷了。你個人表示不追究對方的刑事責任在法律上並不一定有效,在公訴案件中只能作為量刑的一個酌定情節。

8樓:暒辰

1.可以上訴

2.刑事案件不可以反訴

3.有期限,不過很長,幾年的時間呢

調解達成協議後能否上訴,派出所調解簽字後,還能上訴嗎?

樂觀的 通常情況下,調解書一經雙方當事人簽收,就具有了法律效力。調解書生效後,當事人不能對此提出上訴。但是也有例外,如果調解時違反自願原則或者調解協議內容違反法律的,當事人可以申請法院再審予以糾正。但並非所有的案件在此情況下都可以申請再審,有關解除婚姻關係的調解書就不得再審。1 中華人民共和民事訴訟...

法院調解己簽字,還能上訴嗎,民事調解書簽字後還能上訴嗎

在法院製作的調解協議上簽字,調解書就發生法律效力,糾紛就解決了,案件也結束了,當然就不能上訴了。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的解釋 第一百五十一條 根據民事訴訟法第九十八條第一款第四項規定,當事人各方同意在調解協議上簽名或者蓋章後即發生法律效力的,經人民法院審查確認後,應當記入筆...

輕微傷派出所調解有時間規定嗎,派出所處理輕微傷案件的規定時限是多久?

應當在傷情鑑定文書出具後的3個工作日內完成調解。公安機關辦理傷害案件規定 第三十六條 調解原則上為一次,必要時可以增加一次。對明顯不構成輕傷 不需要傷情鑑定的治安案件,應當在受理案件後的3個工作日內完成調解 對需要傷情鑑定的治安案件,應當在傷情鑑定文書出具後的3個工作日內完成調解。對一次調解不成,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