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醬怎樣炒更好吃,毛冬瓜怎樣炒更好吃?

時間 2021-10-17 23:22:37

1樓:褪去一身桀驁

1.原料處理:原料以小型蝦類為主,常用的小白蝦、眼子蝦、蠔子蝦、糠蝦等。選用新鮮及體質結實的蝦,用網篩篩去小魚及雜物,洗淨瀝乾。

2.鹽漬發酵:加蝦重量30~35%的食鹽,拌勻,漬入缸中。用鹽量的大小可根據氣溫及原料的鮮度而確定。

氣溫高、原料鮮度差,適當多加鹽,反之則少加鹽。每天兩次每次20分鐘,用木棒攪拌搗碎。搗碎時必須上下攪勻,然後壓緊抹平,以促進分解,發酵均勻。

連續進行15~30天左右,至發酵大體完成為止。醬缸置於室外,藉助日光加溫促進成熟。缸口必須加蓋,不使日光直照原料,防止發生過熱黑變。

同時就避免雨水塵沙的混入。蝦醬發酵完成後,色澤微紅,可以隨時**。如要長時間儲存,必須置於10℃以下的環境中貯藏。

得率為70~75%。如捕撈後不能及時加工,需先加入25~30

蝦醬蝦醬

%的食鹽儲存。這種半成品稱為滷蝦,運至加工廠進行加工時,將滷蝦取出,瀝去滷汁,並補加5%左右的食鹽裝缸發酵。

3.增香:在加食鹽時,同時加入茴香、花椒、桂皮等香料,混合均勻,以提高製品的風味。

4.要製成蝦醬磚,可將原料小蝦去雜洗淨後,加10~15%的食鹽,鹽漬12小時,壓取滷汁。經粉碎、日晒1天后倒入缸中,加白酒(0.2%)和茴香、花椒、橘皮、桂皮、甘草等混合香料(0.

5%),充分攪勻,壓緊抹平表面,再灑酒一層。促進發酵。當表面逐漸形成一層1釐米厚的硬膜,晚上加蓋。

發酵成熟後,缸口打一小洞,使發酵滲出的蝦滷流集洞中,取出即為濃厚的蝦油成品。如不取出蝦滷,時間久了又復滲回醬中。成熟後的蝦醬首先除去表面硬膜,取出軟醬,放入木製模匣中,製成長方磚形,去掉膜底,取出蝦醬,風乾12~24小時即可包裝銷售

好的蝦醬顏色紫紅,呈黏稠狀,氣味鮮香,無腥味,醬

蝦醬蝦醬

質細膩,沒有雜魚,鹹度適中。

由於蝦醬是一種儲藏發酵食品,在儲藏期間,蛋白質會分解成氨基酸,使之具有獨特的清香,滋味鮮美,回味無窮。而且小蝦所含鈣質分解後成為易於人體吸收的鈣,脂肪轉化為脂肪酸,因此蝦醬同時也是優質蛋白質、鈣和脂肪酸的豐富**。

保管方法編輯

宜用缸盛裝,亦可用木桶裝。必須嚴密封口,防止雨淋和沾生水,存放陰涼通風處。開缸取貨和零售後,都要及時加蓋,防止蒼蠅叮爬、汙染、生蛆、生蟲、發黴變質。

如發現有翻泡現象尚未變質時,及時加少許白酒,密封儲存。如已翻泡變質和有臭味者,不能作為食用 [1] 。

蝦醬使用方法編輯

蝦醬的食用方法很多,既可用作各種烹飪和火鍋調味料,又可用於做出許多獨特的美味小菜,如雞蛋蒸蝦醬、蝦醬燉豆腐、辣椒蒸蝦醬等。最容易做的是雞蛋蝦醬餅。把油燒熱後倒入蝦醬,加蔥末、蒜末、乾紅辣椒段,少許黃酒和醋,炒熟後澆入打散的雞蛋烙成餅就可以了,如果是春季吃,加入少許香椿味道會更好。

注意事項編輯

蝦醬蝦醬

蝦醬雖然味道鮮美獨特,但在醃製發酵過程中,會產生亞硝酸鹽。亞硝酸鹽在胃腸道的酸性環境中可轉化為亞硝胺,這是一種在動物實驗中已被認定的致癌物質,同時對動物有致畸和致突變作用。有資料表明,在山東、遼東的沿海地區,千百年來,人們素有食用蝦醬的習俗,但同時這些地區也是食道癌、胃癌等消化系統癌症的高發區。

可見蝦醬只能做調味使用,不宜大量食用。

在吃蝦醬時,最好多吃些富含維生素c的新鮮蔬菜和水果,這樣可以阻斷亞硝胺在胃內的合成。另外,由於蝦醬含鹽量一般在30%左右,因此,需要限制食鹽攝入量的人,如腎病、高血壓、糖尿病、冠心病患者等,最好不要食用。

蝦醬怎麼炒

2樓:小王子精選**

準備材料:小米蝦 150克、辣椒醬 150克、玉米油 適量。

1、蝦米處理好,清洗乾淨,如下圖所示。

2、鍋燒熱,放入適量玉米油,油燒熱放入蝦米翻炒。

3、蝦米全部變色後放入自制的辣椒醬,翻炒均勻。

4、加入少許清水,熬製幾分鐘入味即可。

5、入味後即可盛出,這樣蝦醬就已經做好了。

3樓:最愛多鐸

主料:蝦醬1勺

輔料:油10g、幹辣椒10g、雞蛋1個

步驟1.一勺蝦醬,一個雞蛋,適量蔥攪拌均勻,蝦醬和雞蛋的比例可以根據自己口味搭配,一般我的比例是1:1

2.放入油,放入幹辣椒炸出香味,不吃辣椒的朋友可以省略這一步3.放入攪拌好的蝦醬,炒熟

4.出鍋開吃

4樓:知道認證團

蝦醬碎炸雞

雞塊用蝦醬、食鹽、雞精、生抽醃製15分鐘加入雞蛋澱粉伴均待用。鍋座油燒熱將雞塊下入油鍋炸熟,升高油溫再將炸熟的雞塊到入油鍋重油,待皮脆撈出淋油。

本菜是作為下酒菜的不二之選,用蝦醬醃過的雞肉,外層炸得乾脆,咬落卻肉汁依然,雞塊炸得乾爽,充滿蝦醬的濃香,而且香氣撲鼻,十分美味

毛冬瓜怎樣炒更好吃?

5樓:蒲公英花開丶

材料bai

主料:冬瓜一斤,輔料:青,du紅辣椒各兩個,豆瓣zhi醬一大匙,dao醬油兩大匙,白糖版半咖啡匙,香蔥三棵,權鹽,味精適量。

做法1.冬瓜一斤,青、紅辣椒各兩個,豆瓣醬一大匙,醬油兩大匙,白糖半咖啡匙,香蔥三棵,鹽、味精適量。

2.冬瓜切厚片;青、紅辣椒均切絲;香蔥切段;將豆瓣醬、醬油、白糖同放一個碗裡調成味料。

3.鍋中加水燒沸,下冬瓜片加蓋用中大火煮軟,撈出瀝乾水分。

4.炒鍋中放油燒至四成熱,下青、紅椒絲、蔥段炒出香味。

5.再下味料炒約半鍾。

6.倒入冬瓜片、鹽、味精。

7.炒約半分鐘後起鍋裝盤即成。

6樓:鄉村段子手獅子

冬瓜配上豆豉好吃的不得了

青椒炒豬肉怎麼炒更好吃,豬肉炒青椒怎麼炒好吃

蔣馳穎宛津 先放油等6成的時候將肉絲放進劃油,等肉絲顏色發白了,將青椒倒入,快炒,同時放入鹽和雞精了,大概翻炒3分鐘,將其裝盤。這樣保證肉絲嫩,青椒脆而不生 蔥薑蒜自己愛什麼放什麼了。 鞏迎南望瑩 椒肉絲 所屬菜系 川菜 特點 色美,紅綠相間 肉嫩,焦脆適口。原料 豬肉 肥肉與瘦肉之比為3比7 20...

香菇怎樣炒更嫩滑多汁,幹香菇咋樣做才滑嫩

時空使 香菇雞腿 主料 土雞腿2只,幹香菇6朵 輔料 紅棗12粒,姜2片 調料 酒1大匙,鹽1小匙 做法 土雞腿剁小塊,氽燙過去除血水後沖淨 香菇泡軟 去蒂,紅棗泡軟。將所有材料放入燉盅內,淋酒1大匙,再加開水6杯。外鍋加水2杯半,加蓋蒸40分鐘 起鍋前加鹽調味,拌勻後即可盛出食用。 燜香菇配 料 ...

海米冬瓜怎麼做好吃,冬瓜和海米怎樣做好吃

爵爺的網路 提供一些冬瓜的不同做法 海米冬瓜 原料 冬瓜500克,海米50克,紹酒1茶匙,水澱粉1茶匙,蔥末 薑末各1茶匙,鹽 雞 一 粉各適量。製作 1 冬瓜去皮洗淨切成片,用少許鹽醃10分鐘左右,瀝乾水分待用 將海米用溫水泡軟。2 炒鍋置旺火上,放油燒至六成熱,倒入冬瓜片,待冬瓜皮色翠綠時撈出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