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兒童早餐,如何做早餐小吃?

時間 2021-10-14 22:35:41

1樓:你好

兒童早餐講究是營養均衡,我們可以讓兒童每天都喝一碗白粥搭配一些小菜,也可以讓兒童吃三明治搭配牛奶等,主要是注意蛋白質跟鈣元素的補充,避免兒童出現骨骼發育不良的情況。兒童早餐的搭配要多樣化,這樣可以滿足兒童的好奇心以及胃口,讓兒童養成吃早餐的好習慣。

一酸牛奶一袋,煎雞蛋乙個,饅頭3片,清炒黃瓜、胡蘿蔔丁一小碟,蘋果3片

製作方法:

1、將黃瓜、胡蘿蔔洗淨,切成丁,加入鹽、味精、油適量,炒勻即可。

2、在鍋內放少許油,油開後打入雞蛋,煎熟即可。

二香菇肉絲麵一碗(麵條100g,瘦豬肉50g,鮮香菇、油菜、筍豆、小香蔥適量),酸奶水果沙拉一碟(純酸奶,生菜葉,香蕉,獼猴桃,士多啤梨,蘋果各適量),魚片2~3片。

製作方法:

1、香菇洗淨去蒂切絲,豬肉切絲,油菜掰片,香蔥切丁待用。鍋中水開後,放入麵條稍煮一會兒,放入香菇絲,間或用筷子攪動使之不粘鍋,待煮至七成熟時放入肉絲,起鍋前放油菜、鹽、麻油,裝碗後撒上筍豆、香蔥。

2、香蕉、獼猴桃、蘋果去皮切丁,士多啤梨去蒂洗淨一切四份。生菜葉洗淨鋪在盤底,碼上各色處理好的水果,再淋上酸奶即可。

三豆漿一碗,餛飩一碗約150g(瘦肉80克,湯中:菠菜50克,蝦皮,紫菜,高湯,鹽、麻油適量),菠蘿三片。

製作方法:

高湯煮沸,下入餛飩,將熟時放入洗淨的菠菜、蝦皮和紫菜,出鍋時放鹽和麻油。

四鮮奶,三明治(全麥麵包2片,生菜葉2片,方形火腿片2片,乳酪1片,鮮士多啤梨3顆),蔬菜條一碟(萵苣,胡蘿蔔,白蘿蔔,芹菜,沙拉醬2茶匙)

製作方法:

1、生菜洗淨,士多啤梨洗淨對半切開。先把一片麵包平鋪盤中,碼上生萊葉、火腿片、乳酪片、萆莓,再蓋上一片麵包,就成了賞心悅目又可口的家庭自製三明治。

2、萵苣、胡蘿蔔、白蘿蔔、芹菜洗淨去皮,用波浪刀或家庭多用切絲器切成波浪狀長條。鍋中水開後,倒入蔬菜條稍燙,冷開水過涼後就可以吃了,習慣沙拉口味的孩子吃時可蘸沙拉醬。

2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如何給孩子安排好吃又營養的早餐

早餐我一直都很重視,花樣多還要營養豐富,全職寶媽這幾年,學做早餐也花了心思。寶媽也可以去書 店找幾本營養早餐的書。

餃子原來早餐吃餃子,都是在超市買成品。後來買材料自己做,一來新鮮,二來材料可以自己選擇。現在疫情其間,連麵皮都是自己學著弄的。

吃餃子還要配雞蛋和水果。雞蛋和水果是不管吃什麼早餐,我的必備品,基本能滿足一天的營養。吃餃子還有乙個好處,孩子們平時挑食不愛吃的材料都可以放進去。

比如我家兩寶都不愛吃紅蘿蔔和芹菜,我每次包餃子都會用他們來做配料。孩子吃的營養均衡,身體才會健康少生病。

麵條我是北方人,經常會煮麵條吃。原來做麵很簡單,水開了把材料放進去調味就行,可是味道卻一般,不受孩子們喜歡。現在做麵很講究,燒水時一般放薑豆子或者金針菇,配牛排雞蛋,最後還要放青菜。

想要面好吃,一定要炒菜一樣的弄料,這樣的麵才夠美味。而一定有有肉有蛋有配菜,還有水果。比如西紅柿蛋面。

小公尺粥或者燕麥粥

原來週六我就喜歡煮粥,小公尺粥會放山藥花生蓮子等,燕麥粥營養也很豐富。粥我一般會配煎餅,蛋另外煎。煎餅也有講究,會放芹菜、木耳、紅蘿蔔、肉之類的配菜。

孩子愛吃,就不會挑食,煎餅的材料經常也會換,網上很多餅之類的,我沒學會。

媽式漢堡

因為疫情,我很久沒有去超市,這款早餐就沒做了。原來每週二會提前在超市買好漢堡皮,配黃瓜、西紅柿、生菜、肉、煎蛋,孩子們超愛吃,再來一杯牛奶,這是我家最受歡迎的早餐。

蛋炒飯+牛奶

偶爾家裡有剩飯,早餐我也會做炒飯,包菜紅蘿蔔香菇等,好看又好吃,孩子們也喜歡。每天早餐有乾濕結合,還有配合孩子愛吃的,炒飯我也會衝奶粉給孩子們喝。再加點水果。

我們是小戶人家,都是簡單的家常早餐,但是花樣和材料也足夠好足夠多,這樣才能營養均衡,還要配合孩子們的口味,這樣孩子們吃得開心營養,身體才能健康長得快。說真的,心思在哪,就一定能做好每一件事,用心做,孩子肯定愛吃,又健康

如何做早餐小吃?

3樓:

最簡單的早餐搭配就是:豆漿+油條。

豆漿的做法:

1、前一天晚上將各類豆子用涼水泡上。

2、第二天早上直接用豆漿機打豆子就可以了。

油條的做法:

1、前一天晚上將麵用小蘇打發上。

2、第二天早上直接進行搓條,記得抹油。

3、用鍋燒上油,待油溫達到80度左右將搓好的面發下鍋。

4、差不多1分鐘時間,待發面變得黃亮撈出來即可。

注意事項:

1、豆漿喝的時候不可以空腹。

2、製作油條的過程中,要注意防濺,小心燙傷。

每個人對早餐的要求都會不同,大家可以根據個人口味需要自製不同的早餐。

4樓:高考張老師

早餐怎麼做?把紫薯切塊倒入粥中煮熟,切個鴨蛋一分為二,準備榨菜,麵包片,再來點乳酪餅。

5樓:熊熊韻楣

早餐這樣做 一輩子吃不夠@

6樓:小廚神美食

早餐一定要好好吃,溫暖你的胃!

如何做兒童早餐簡單又好吃

7樓:藤川藤川藤藤川

兒童早餐的核心就是營養。

8樓:命中註定的

- 準備食材bai -

紫薯, 乙個

豆角du 一根

鵪鶉蛋 1個

蜂蜜zhi 適量

番茄醬dao

如何快速做早餐,如何做早餐小吃?

教你3種五星級早餐做法!不和家人吃一頓元氣滿滿的早餐,怎麼有勇氣迎接新的一年 5分鐘搞定營養早餐雞蛋餅 再忙也要精心準備早餐,早餐一定要吃而且要吃的有營養。如何快速做早餐又新鮮有營養呢,我來給大家一起分享一下自己的經驗 全過程首不碰面,10分鐘搞定的營養早餐餅 早餐這樣做 一輩子吃不夠 早餐怎麼做?...

怎麼做營養早餐,如何做營養早餐

營養均衡的早餐有兩大衡量標準 標準一 早餐應該有四種食物。每頓早餐都應該包括以下四類食物 穀類 肉類 肉 魚 蛋 奶類 或豆類 蔬果類 蔬菜和水果 如果4種都有的可以算是營養均衡的早餐,有3類可以算是合格,如果只有2類或是更少,長此以往就會有營養不良和營養素缺乏的問題,對正在長身體的孩子來說就更重要...

如何做美味可口的早餐,怎樣做美味可口的早餐

一杯新鮮酸奶 兩片全麥麵包 一個西紅柿 酸奶和西紅柿的維生素a含量都非常高。維生素a是明目的好東西,經常用電腦或伏案寫字的職業女性,最需要注意眼睛的保養 同時維a的主要功效還有促進肌膚細胞新生,提高 深層細胞更新速度,加強細胞間的連線力,使 富有彈性,調節 細胞角質化的過程。2 一碗紅棗粟米粥 雞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