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肉圓的做法,蒸肉圓怎麼做好吃,蒸肉圓的家

時間 2021-10-14 21:42:41

1樓:何焱宇傑龍

蒸肉圓的做法

材料太白粉180公克,蕃薯粉160公克,溫水60℃450cc,香油1小匙,新鮮蝦仁150公克,絞肉200公克,酒1大匙,糖1小匙,水5大匙,蒸籠數個,香菜少許,蒜茸少許,醬油膏5大匙,蕃茄醬2大匙,海山醬4大匙,香油1大匙,蠔油3大匙,糖3大匙,水1杯

做法1.把粉漿材料拌勻,放在瓦斯爐上,用小火慢煮,煮的時侯要用打蛋器不停的攪拌至濃稠狀,熄火後,等粉漿降至35℃時,即可製作肉圓。

2.餡料部份,將蝦仁切丁備用。燒熱鍋子,將絞肉用少許油炒香,再放入蝦仁丁及酒、香油、糖、五香粉一起煮熟,待涼備用。

3.將小碟子上抹上少許油,抹上粉漿,加入作法2完成的餡料,然後再鋪上一層粉漿。蒸籠中放入蒸籠布,將做好的肉圓用手撥到蒸籠布上,再用中小火蒸熟,約6~8分鐘。

4.把醬材料一起煮滾,把勾芡材料拌勻後,倒入醬料中拌勻後即為淋醬。將肉圓放在盤子上,淋上淋醬,再放入少許蒜茸及香菜即完成清蒸肉圓。

2樓:紅馨櫻桃

蒸肉圓的做法步驟

1肉要買7分瘦3分肥的。一定要新鮮肉

2香菇和蒜頭,香菇要先用水泡軟,切碎,蒜頭拍碎。

3豬肉要一刀一刀的切小塊。不能用剁的。會影響口感。

4切好的肉放番薯粉,醬油,鹽,雞精,醬油。香菇,蒜頭,攪拌均勻。 也可以放點芝麻油哦。這樣會香些!

5準好好一個盤子,盤子上面先塗一層油(蒸好的肉圓才不會粘著盤子)攪拌好的肉 弄成一小團。一個個的擺放好。

6放蒸鍋裡隔水蒸15分鐘

7完成了

8也可以灑點蔥花上去哦。不過家裡剛好沒有了

糯米肉圓的做法,清蒸糯米肉圓怎麼做好吃

3樓:半夏半暖

1.糯米提前一晚泡發,水是米的2倍多,最少也要5小時以上。

2.把肉放入姜粒、泡辣椒、胡蘿蔔,一起攪成泥狀。

3.攪好的肉放入水澱粉、雞精、鹽、五香粉,向一個方向攪拌上勁,靜置10分鐘左右。

4.把糯米瀝乾水分。

5.把調好的肉末團成圓形,放入糯米中滾一圈,均勻地粘上糯米,中間放一顆枸杞。

6.放入冷水鍋中,大火蒸20分鐘起鍋即可。

4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食材主料肉末400g圓糯米3-4把輔料姜適量蔥適量鹽適量生粉適量步驟清蒸糯米肉圓的做法步驟11.糯米洗淨後提前泡4、5個小時。

清蒸糯米肉圓的做法步驟22.把肉末用調料拌勻(放適量鹽、蔥、生粉、)。

清蒸糯米肉圓的做法步驟33.把肉末搓成圓子裹上糯米。

清蒸糯米肉圓的做法步驟44.擺放盤子裡,中間要隔一點距離。

清蒸糯米肉圓的做法步驟55.上鍋蒸40分享左右。

清蒸糯米肉圓的做法步驟66.出鍋,撒上蔥花即可食用。

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肉末

400g

圓糯米3-4把輔料姜

適量蔥適量鹽

適量生粉

適量步驟

1.糯米洗淨後提前泡4、5個小時。

2.把肉末用調料拌勻(放適量鹽、蔥、生粉、)。

3.把肉末搓成圓子裹上糯米。

4.擺放盤子裡,中間要隔一點距離。

5.上鍋蒸40分享左右。

6.出鍋,撒上蔥花即可食用。

小貼士一定要用圓粒糯米,它比較粘。

怎麼做蒸肉丸子

6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肉餡、蛋清

輔料:蔥、姜、鹽、糖、味精、油各適量

製作步驟:

1. 絞肉剁細;

2. 加入一個蛋清,加入剁細的蔥姜,加一勺油,加入各種調料拌勻;

3. 甩打至有彈性,再分別團成一口大小的丸狀;

4. 將和好的餡盛入抹上一層香油的盤子裡;

5. 鍋裡放入適量的清水,支好蒸架。裝有肉丸的盤子放在蒸架上。

6. 蓋好鍋蓋,大火蒸制10分鐘左右即可。

小貼士:

調餡時加入一個蛋清,蒸好的肉丸不硬,口感好;碟子裡抹上一層香油,丸子不會粘,拿取很方便,刷碗很容易;蒸的時間要合適,火大了,丸子就硬了,就不好吃了。

肉丸子的製作手法:

左手手心用清水蘸溼,握取少量的肉醬在手心裡。左手除大拇指外的其餘四指向手掌心處彎曲,與大拇指的第一節指肚下的痕跡處輕輕接觸,同時把左手豎立。彎曲的四指向大拇指向手掌心處用力擠一下,肉醬就會從虎口處擠出,形成一個肉圓。

捏好的肉圓重新放入手掌心裡。再把左手除大拇指外的其餘四指向手掌心處彎曲,與大拇指的第一節指肚下的痕跡處輕輕接觸,同時把左手豎立。再把彎曲的四指向大拇指向手掌心處用力擠一下,肉醬就會從虎口處擠出,形成一個肉圓,重複幾次,用右手的手指把肉圓摘下。

希望能夠幫到您!

7樓:我家有菜

肉丸子怎麼做才好吃?首先豬肉再加上蒜頭,加入胡椒粉雞蛋清等,放入絞肉機打碎,再加入冰塊抓勻,最後擠成丸子涼水下鍋,浮起即可。

8樓:藩芬舜弘致

具體做法如下:

主料:五花肉250g

輔料:茄子1個、蔥1根、麵粉適量、香油適量。

做法:將肉切碎,一週歲以下的孩子吃的話

要切的更碎一些;

茄子也切碎;

肉和茄子加入蔥花,麵粉等等;

可以放一點香油

,這樣增加抱團性;

將肉餡搓成圓球狀放入盤中擺好,放入鍋中蒸10——15分鐘;

香香的肉丸子出鍋了。

蒸小肉丸的做法,蒸小肉丸怎麼做好吃,蒸小肉丸的家常

9樓:紫氣東紫氣

主料瘦肉

抄400克 輔料油適

襲量鹽適量蠔油適量白砂糖bai適量生粉適量雞精適du量步驟蒸小肉丸的zhi做法步驟11.把瘦dao肉剁成肉沫蒸小肉丸的做法步驟22.剁好肉沫後用生粉、鹽、雞精、蠔油、白糖奄一下瘦肉

蒸小肉丸的做法步驟33.再把奄好的肉沫搓成小肉丸蒸小肉丸的做法步驟44.把它放在鍋裡面

蒸小肉丸的做法步驟55.蓋上蓋子大火蒸13分鐘左右蒸小肉丸的做法步驟66.蒸好了

蒸小肉丸的做法步驟77.裝盤可以吃了

10樓:卓禮雄

1.豬肉加入姜抄

末,剁成糜。襲

2.放入發酵粉、白糖、鹽、胡椒粉、雞精、香油。

3.分次慢慢加入清水,攪打上勁。

4.加入半個蛋清。

5.攪打上勁。

6.鍋子燒開水,用手擠丸子,放在蒸蓖上。

7.完成。

8.蒸10分鐘,關火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來瘦肉

400克輔料油

適量源鹽適量

蠔油適量

白砂糖適量

生粉適量

雞精適量

步驟1.把瘦肉剁成肉沫

2.剁好肉沫後用生粉、鹽、雞精、蠔油、白糖奄一下瘦肉3.再把奄好的肉沫搓成小肉丸

4.把它放在鍋裡面

5.蓋上蓋子大火蒸13分鐘左右

6.蒸好了

7.裝盤可以吃了

小貼士可根據個人口味加調味料。

蒸豬肉丸子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豬肉餡半斤

香菇1兩

輔料家樂老母雞湯口味濃湯寶半粒澱粉(10克)2茶匙

油少許香蔥粒少許

蒸豬肉丸子的做法

1.所有食材

2.將事先準備好的肉糜放入一個容器中。香菇洗淨後切成碎末,與肉糜放在一起混合均勻

3.將家樂老母雞湯口味濃湯寶、澱粉、約30ml水放入肉糜中,充分攪拌均勻直至看不到大塊濃湯寶顆粒

4.另取一個空盤子,將少量油覆蓋在盤底,然後再將攪拌好的肉糜捏成丸子,鋪在盤子上

5.鍋中燒開水煮沸後,放入鍋中隔水蒸8分鐘後取出

6.最後在丸子上撒上香蔥粒即可。蒸制之後的濃湯寶化成鮮美的汁水滲透在肉丸之中,更加醇厚鮮美,多汁誘人

烹飪技巧

1、鮮香菇在清洗時要注意仔細清洗根部和菌褶裡面,這是容易殘留泥沙的部位,清洗不淨的話很不衛生,而且影響口感。

2、在蒸豬肉丸子前,先將濃湯寶拌進肉糜中,在蒸的過程中,濃湯寶會滲透進肉丸中,令肉質飽滿多汁,鮮香醇厚。

蒸肉丸子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13樓:豬仔紅色

這道蒸豬肉丸子,bai真是一

du道簡單的家zhi常菜,好吃、易做又營養豐富,dao在我掌握回了它好吃答的祕密以後,這看似普普通通的家常味,回報味蕾以回味無窮的感覺,現在,就用自己的雙手,重新昇華這份熟悉的味道吧!”

用料主料

豬肉餡半斤

香菇1兩

輔料家樂老母雞湯口味濃湯寶

半粒澱粉(10克)

2茶匙油

少許香蔥粒

少許蒸豬肉丸子的做法

1.所有食材

2.將事先準備好的肉糜放入一個容器中。香菇洗淨後切成碎末,與肉糜放在一起混合均勻

3.將家樂老母雞湯口味濃湯寶、澱粉、約30ml水放入肉糜中,充分攪拌均勻直至看不到大塊濃湯寶顆粒

4.另取一個空盤子,將少量油覆蓋在盤底,然後再將攪拌好的肉糜捏成丸子,鋪在盤子上

5.鍋中燒開水煮沸後,放入鍋中隔水蒸8分鐘後取出

6.最後在丸子上撒上香蔥粒即可。蒸制之後的濃湯寶化成鮮美的汁水滲透在肉丸之中,更加醇厚鮮美,多汁誘人

烹飪技巧

1、鮮香菇在清洗時要注意仔細清洗根部和菌褶裡面,這是容易殘留泥沙的部位,清洗不淨的話很不衛生,而且影響口感。

2、在蒸豬肉丸子前,先將濃湯寶拌進肉糜中,在蒸的過程中,濃湯寶會滲透進肉丸中,令肉質飽滿多汁,鮮香醇厚。

餐湯肉圓子怎麼做好吃,清湯肉圓子怎麼做好吃

蕭瑟中的寒風 用料 1 豬肉末半斤。2 嫩豆腐半斤。3 碎米芽菜約一兩。4 豌豆尖二兩。5 老薑末一匙。6 雞蛋一個。7 蔥兩棵,切碎。8 澱粉一湯匙。9 鹽適量。做法 1 將肉末 豆腐 雞蛋 澱粉 薑末 鹽 一湯匙水放碗裡,用手充分抓爛抓勻。2 再放入碎米芽 菜再抓勻。3 用不鏽鋼匙取一定量的料在...

鹹菜蒸肉餅怎麼做好吃,鹹菜蒸肉餅的做法,鹹菜

用料豬肉餡 100克 豆腐 100克 鹹蛋黃 2個 胡蘿蔔 1 2根 約50克 香蔥 少許 姜 少許 生抽 1湯匙 五香粉 1小勺 雞粉 少許 澱粉 少許 香油 適量 鹹蛋豆腐蒸肉餅的做法 胡蘿蔔去皮切碎末 香蔥 姜切碎 豆腐用擀麵杖搗碎或用鐵勺壓碎成豆腐蓉 以上材料加入肉餡中,加入生抽 五香粉 雞...

請問蒸肉怎麼做好吃,農村蒸肉怎麼做才好吃

選好的五花肉洗淨,然後切片放入料酒鹽l,食用油八角生薑等佐料進行醃製,在上鍋蒸裡面放入冷水蒸。蒸肉的做法。用料 五花肉或後丘 適量。蔥 適量。姜 適量。生抽 適量。甜麵醬 1袋。大料 2瓣。蒸肉 超簡單 方便 的做法。豬肉用電飯鍋煮飯鍵煮熟,裡面放薑片,蔥段,大料兩瓣,想吃更軟爛的可以再煮一遍,留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