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椒蒸肉怎麼做好吃,青椒肉絲怎麼做好吃?

時間 2021-05-26 14:11:00

1樓:匿名使用者

蒸釀青椒

主料:青椒(15只),豬肉(250克),地栗(40克),開洋末,火腿(或雞肉)(12.5克),雞蛋(1只),菱粉,味精,精鹽,醬油,蔥薑末,胡椒粉,黃酒,白糖,雞湯

做法: 一、將青椒挖去心子,在青椒內部塗一層幹菱粉(使青椒不易裂開),再將豬肉、火腿搗成肉泥,同雞蛋、溼菱粉、地栗(去皮切成末)、開洋末、蔥薑末及鹽、胡椒粉、黃酒、味精調拌,塞在青椒內,放入豬油鍋煎熟,再加些雞湯上籠蒸。

二、蒸好後,將湯倒入另一碗,加醬油,鹽,糖和幹菱粉收一下,澆在青椒上即好。

烤鑲青椒 材料:

青椒2個,馬鈴薯2個,香菇3朵,胡蘿蔔1根,麵包糠、鹽、胡椒粉、芥末醬、色拉油各適量。

做法: 1、馬鈴薯洗淨放入鍋中煮熟,撈出去皮搗壓成泥,胡蘿蔔切丁,香菇切丁,分別放入開水焯出,備用。

2、將馬鈴薯泥放入碗中,加入胡蘿蔔丁、香菇丁、麵包糠、鹽、胡椒粉、芥末醬拌勻,製成餡料。

3、青椒洗淨切半,去籽,填入餡料,烤盤中塗上色拉油,擺入盤中,放入烤箱以200℃烤至表面焦黃即可。

青椒釀肉材料:

青椒幾個,肉糜適量,五香粉,鹽,芝麻油,生薑1小塊,蛋清少許,生抽,木耳,榨菜

做法: 1.青椒切去頂上薄薄一片,能露出中空部分就可以了,掏去中間的籽什麼的;(如果是比較大個的青椒,那就橫著一剖為二,或者縱向剖也行,青椒太大個,肉要烤比較久,這樣青椒和表面部分的肉糜也烤過了)

2.生薑洗淨,剁成薑公尺,木耳和榨菜也剁碎和薑公尺一塊加入到肉糜中;

3.加入適量五香粉,鹽,芝麻油,生抽,蛋青,放到肉糜中,順時針方向攪拌一會,用小勺子填到切好的青椒中,不要壓太實,鬆鬆的就可以了;

4.入烤箱,中層,180度,30分鐘。

2樓:匿名使用者

1,主輔料;選肥三瘦七的豬肉切絲、青椒去子切絲。

2,調味品;鹽、剁細的家常豆瓣醬、姜未、蒜茸、馬蹄青蒜白、味精、調合油。

3,烹 調;a,鍋燒熱入調合油,油稍熱加入姜未、蒜茸聞到香時馬上放入肉絲炒,

待炒至肉絲中肥的肉絲開始出油立即放入剁好的豆瓣醬,直至肉絲上

色醬起香;

b,肉絲達到這個程度,就可加入青椒絲翻炒,加入鹽,至青椒色翠綠

發亮,放入少許味精,馬蹄青蒜白,再翻炒幾下就可以出鍋了。

這個菜做得好的話,應該是青椒翠綠如玉,肉絲色似瑪瑙,聞著香,吃著脆,肉中有青椒之青香,青椒中有肉之鮮美。這可是道下酒下飯都適宜的好菜。

另有一點須十分注意,那就是做這個菜青椒一定要選皮薄肉不厚的那種土青椒,如果不是大棚產品,南方一代以端午節前後的最好。

青椒肉絲怎麼做好吃?

3樓:一直愛那個少年

做法:肉絲切絲,用少許生抽,料酒,澱粉抓勻醃製一會。

2.青椒切絲,蒜切沫。

3.鍋中放油燒熱,放入豬肉快速炒散。

4.炒至豬肉變色後調入醋和生抽。

5.用木鏟翻炒均勻。

6.接著放入青椒絲同炒。

7.炒至青椒絲變軟後加入蒜蓉炒一下。

8.放入少許鹽調味。

9.翻炒均勻即可盛盤。

用法用量:

1、青椒適用於炒、拌、熗做菜,如「辣子雞丁」、「青椒炒肉絲」、「糖醋青椒」等。

2、維生素c不耐熱,易被破壞,在銅器中更是如此,所以避免使用銅質餐具。

3、在切辣椒時,先將刀在冷水中蘸一下,再切就不會辣眼睛了。

4、青椒獨特的造型與生長姿勢,是噴灑過的農藥都積累在其凹陷的果蒂上,因此清洗時應先去蒂。

青椒肉絲怎麼做好吃,青椒肉絲怎麼做才好吃?

百歲易枯榮 近現代美食大家唐魯孫先生,在其談吃一文中寫過,早年大戶人家僱傭廚師,試工時一般有三道題目 一是蛋炒飯,考的是綜合素質 二是煨雞湯,驗的是文火菜功夫 三就是青椒肉絲了,若不能做到 肉絲炒得嫩而入味,青椒脆不泛生 這道試武火菜功夫的考題,便要算作不及格了。在很多人看來,青椒肉絲完全是道最普通...

青椒炒肉絲怎麼做好吃呢,青椒炒肉絲,有人先炒青椒有人先炒肉?怎麼做才好吃?

呵呵呵 青椒肉絲是我們最喜愛的家常風味,各的做法也不盡相同,有喜歡吃幹香的口感的,肉絲在炒制過程中中火煸炒,將水分煸幹,再放入肉絲 大多數家庭喜歡吃細嫩口感的,將肉絲碼味 上漿,這樣做出來的肉絲更加細嫩。青椒肉絲在搭配的過程中可放少許冬筍 或者仔姜這些搭配都是比較好的。家庭炒肉絲肉片,油和生粉比例 ...

青椒怎麼做,青椒怎麼做好吃

1 青椒實用於炒 拌 熗做菜,如 辣子素雞丁 青椒炒素肉絲 糖醋青椒 青椒炒苦瓜 等。青椒的菜譜製作 2 維生素c不耐熱,易被粉碎,在銅器中更是云云,以是克制利用銅質餐具。3 在切辣椒時,先將刀在冷水中蘸一下,再切就不會太辣眼睛了。4 青椒獨特的造型與成長姿勢,使噴灑過的農藥都積聚在其凹陷的果蒂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