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黑芝麻湯圓的做法,自製黑芝麻湯圓怎麼做

時間 2021-05-26 14:11:00

1樓:西門雍恬盧美

用料主料

糯公尺粉適量

輔料黑芝麻粉

適量黃油

適量白糖

適量自製黑芝麻湯圓的做法

1.黃油.白糖放微波爐化開攪拌均勻

2.黑芝麻用料理機打成粉和黃油白糖攪拌均勻3.搓成小球備用

4.糯公尺粉放入盆中,加水和成硬一點的糯公尺團5.搓成長條,掰成小塊

6.用手捏成小坑

7.放入黑芝麻餡

8.收緊口,捏好,用手搓圓

9.湯圓就做好了

10.鍋裡放水,燒開,下入湯圓,開鍋後改小火,湯圓漂起來就熟了11.盛出湯圓,軟糯香甜

自製黑芝麻湯圓餡兒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步驟

2樓:王培信

主料熟黑芝麻抄40g    白糖50g    麥芽糖襲漿15g    豬油50g

15分鐘自製黑芝麻湯圓餡兒的做法步驟

1. 熟黑芝麻用料理機打成粉

2. 將豬油常溫軟化加入白糖拌勻

3. 加入芝麻面拌勻

5. 將拌好的材料堆在保鮮膜上,壓成乙個大約1.5厘公尺厚的方塊,6. 送入冰箱冷凍片刻,取出切成均勻方塊

3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1、黑芝麻洗淨晾乾,用小火焙熟,注意別炒糊;

2、炒好的芝麻晾涼,

回放入料理機打成粉末;答

3、加入糖粉稍稍拌一下(沒有糖粉可以加砂糖和芝麻一起打碎);

4、加入豬油拌一下;

5、加入融化的黃油攪拌均勻;

6、將拌好的餡料放入冰箱冷藏1小時至變硬;

7、把變硬的餡料按每份10克分好,揉成小球,即可待做湯圓時使用。

黑芝麻湯圓如何製作?

4樓:張凱

材料:皮:糯公尺粉100g,

水80g,

皮的做法:

1)水加糯公尺粉搓揉成團,取約20g麵糰按薄,用滾水煮至麵皮浮面,2)放?齪蟮拿嫫び朐?淼拿嬙糯暝齲?殖?6等份,餡:無糖黑芝麻粉100g,

糖粉40g,

無鹽牛油40g,

餡的做法:

1)糖粉與黑芝麻粉拌勻,加入牛油,用手將材料與牛油捏緊成為團2)分成約10g乙份共16份

3)把皮壓扁放進黑芝麻餡料,滾圓即可

湯圓不只是過節才會吃,平時想吃了,就自己做

5樓:匿名使用者

黑芝麻湯圓的做法,元宵節自己在家做

黑芝麻湯圓餡是怎麼製作的?

6樓:笑臉藍雨

1、首先需要準備以下材料黑芝麻適量、白糖適量、豬板油適量、糯公尺粉適量。

2、用攪拌機搗碎黑芝麻,加入糖。

3、然後進入以後,不停的攪拌均勻,然後把裡面的大的粒子都捏碎。

4、豬排油煮出鮮亮的豬油,涼一會。黑芝麻加豬油。

5、然後加入以後,把它們揉捏起來,等待醒一會就可以做餡了。

7樓:支點的家

炒熟的黑芝麻放涼和砂糖一起放在料理機裡面打碎,倒入豬油,攪拌均勻後放入冰箱冷藏至凝固即可。

黑芝麻湯圓的做法,準備材料:

糯公尺粉:300克、溫水:200克、黑芝麻:200克、白砂糖:90克、豬油:60克。

1、豬油最好用現熬的比較香,把豬板油切片,放入鍋中,倒小半碗水,慢熬出油。

2、炒熟的黑芝麻放涼和砂糖一起放在料理機裡面打碎。

3、倒入現熬的豬油,攪拌均勻後放入冰箱冷藏至凝固。

4、冷藏後取出後,捏成12克左右的圓球。

5、全部捏好。

6、糯公尺粉倒入容器裡。

7、邊用筷子攪拌,邊倒溫水下去,溫水的水溫大概就是燙手,水量根據自己的糯公尺粉來加。

8、攪拌成絮狀後,用手揉成麵糰。

9、取一部分的麵糰,揉圓按扁。

10、鍋中燒水,水熱後,放入麵糰煮至浮起。

11、撈出放入麵糰裡,揉的完全混合在一起。

12、揉成團後,可以放到案板上來揉。

13、一直揉成乙個光滑,有延展性的麵糰。

14、把麵糰搓成長條,分成17克左右乙個。

15、取乙個麵糰,滾圓。

16、用手捏成乙個碗狀。

17、放入芝麻餡。

18、把收口捏緊,湯圓就包好了。

8樓:看不見遇不著

黑芝麻湯圓餡的做法:

準備材料:黑芝麻、綿白糖、豬板油.

1、黑芝麻用攪拌機打碎,加入綿白糖。

2、用手把大的芝麻顆粒都細細捏碎。

3、豬板油加水熬出清亮的豬油,涼透,將黑芝麻拌上豬油。

4、揉勻後放進冰箱靜置半個小時,黑芝麻湯圓餡就做好了。

湯圓,是中國傳統小吃的代表之一,是由糯公尺粉等做的球狀食品。一般有餡料,煮熟帶湯食用。同時也是元宵節最具有特色的食物,歷史十分悠久。

據傳,湯圓起源於宋朝。當時明州(現浙江省寧波市)興起吃一種新奇食品,即用黑芝麻、豬油做餡、加入少許白砂糖,外面用糯公尺粉搓成圓形,煮熟後,吃起來香甜可口,饒有風趣。

因為這種糯公尺湯圓煮在鍋裡又浮又沉,所以它最早叫「浮元子」,後來有的地區把「浮元子」改稱湯糰。湯糰象徵閤家團圓更美好,吃湯圓意味新的一年閤家幸福、團團圓圓,所以是正月十五元宵節必備美食。

9樓:拾萬里之外

黑芝麻湯圓的做法:

一、材料

糯公尺粉250克、黑芝麻100克、豬油5克、白糖60克、開水120克二、做法

1、黑芝麻洗淨,去掉雜質。

2、用平底鍋炒熟,一般聞著香味就可以了。

3、 然後再把黑芝麻用攪拌機攪拌成粉末,這裡注意,因為黑芝麻有油,所以要放上白糖一起攪拌,這樣才容易攪拌成粉末。

4、將豬油加白糖放在乙個小碗中。

5、用微波爐加熱,再攪拌至白糖溶化。

6、加入芝麻粉。

7、攪拌好後,放入冰箱冷凍10分鐘至硬。

8、麵糰分成相等的大小。

9、包入芝麻餡。

9、揉成湯圓坯子。

11、鍋中放水燒開。

12、下入湯圓,至湯圓浮起就熟了。

10樓:簡單de回憶

1、黑芝麻洗淨晾乾,用小火焙熟,注意別炒糊;

2、炒好的芝麻晾涼,放入料理機打成粉末;

3、加入糖粉稍稍拌一下(沒有糖粉可以加砂糖和芝麻一起打碎);

4、加入豬油拌一下;

5、加入融化的黃油攪拌均勻;

6、將拌好的餡料放入冰箱冷藏1小時至變硬;

7、把變硬的餡料按每份10克分好,揉成小球,即可待做湯圓時使用。

11樓:雙魚泡泡

1、黑芝麻湯圓餡的製作流程:

(1).100克黑芝麻清洗乾淨,晾曬一晚上,入不粘鍋中,小火翻炒至黑芝麻一粒粒變得圓鼓鼓的,不再沾鍋鏟即可。

(2).花生炒好,打碎;

(3).核桃炒好,打碎;

(4).桔皮,切碎;

(5).取自製豬油80克,小火熬化,稍放涼,用化豬油,把打好的黑芝麻,核桃,花生,帶上一次性手套,揉好,餡料就做好了。

2、黑芝麻的吃法有很多種,比如黑芝麻蛋捲、黑芝麻餡玉公尺餅、黑芝麻海苔餅乾。

3、黑芝麻,白油,白糖,糯公尺粉。糯公尺粉的軟糯和白油製造的流湯的感覺,黑芝麻和白油的香,黑芝麻的苦加白糖的甜,這款浙江小吃是食材的絕配,湯要喝湯圓的清湯。

4、黑芝麻含有維生素e和芝麻素,能防止細胞老化,還含有非常豐富的鈣質,搭配黑豆、排骨煲湯,可以有效地預防骨質疏鬆。黑芝麻,為藥食兼用品種,藥用有補腎、烏髮之功效,長期食用,有醫療保健的功效。

12樓:匿名使用者

1、100克黑芝麻清洗乾淨,晾曬一晚上,倒入不沾鍋中,小火翻炒至黑芝麻一粒一粒變得圓鼓鼓的,不再粘鍋鏟即可。

2、將抄幹的黑芝麻放入破壁機中,打到直至快要出油的感覺。

3、打好的黑芝麻加入料理機中加入白糖。

4、取豬油熬化,加入料理機中,將芝麻,白糖,豬油充分混合。

5、混合之後放入冰箱凝固即可。

13樓:僅存的感覺

黑芝麻湯圓餡的製作方法

食材:黑芝麻粉 160克,糖漬橘皮丁 25克,白砂糖 210克

製作方法:1.自製黑芝麻粉160克,將黑芝麻放入粉碎機中打成粉末狀。

2.糖漬橘皮丁切細末。

3.將黑芝麻粉,橘皮丁,白糖倒入碗中。

4.充分攪拌均勻。

5.壓緊壓實,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黑芝麻湯圓餡是一道菜品,主料是黑芝麻粉,配料是糖漬橘皮丁,調料為白砂糖,將食材放入碗中通過攪拌後壓實製成。

黑芝麻對血糖的作用,大鼠口服黑芝麻種子提取物,可使其血糖降低,能增加其肝臟及肌肉中糖原含量,但大量則降低糖原含量。

黑芝麻的抗炎作用,有報告指出,用新鮮滅菌的麻油塗佈**黏膜,有減輕刺激、促進炎症恢復的作用。

黑芝麻的其他作用,給大鼠餵飼黑芝麻油(0.2ml/100g 體重)10天,可增加其腎上腺中抗壞血酸及膽甾醇含量,組織化學檢查也證明,腎上腺皮質功能受到某種程度的抑制,特別是妊娠後期,抗壞血酸含量的增加更明顯。

黑芝麻中所含亞油酸可降低血中膽固醇含量。並有防治動脈硬化作用。給正常或去勢大鼠注射黑芝麻油,有增加細胞容積的傾向。

黑芝麻種子有致瀉作用。其油中所含芝麻素對除蟲菊酯的滅蠅有協同作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黑芝麻元宵餡

一、主料:黑芝麻8份、花生仁1份、核桃仁1份

二、鋪料:細白糖、油

三、製作過程:

1、先把黑芝麻用清水淘洗乾淨,然後在鍋裡炒熟,並用擂缽將其搗細備用。(炒熟後再搗細芝麻會更香)

2、將花生仁也炒熟,並去掉紅色的皮,用擂缽搗細備用;將核桃仁也用擂缽搗細備用。

3、將三樣搗細的主料和細白糖攪拌均勻備用。(白糖的用量根據自己的口味調整,反正我是加的少少了)

4、最後將油在鍋裡燒熱後倒餡料裡攪拌均勻(油可以是豬油、色拉油,其實最香最好吃的是用雞油啦,雞油要那種土雞的雞油,顏色很黃的那種,飼料雞的油都是白色的了,不香)。

這樣就大功告成了,餡裡還可以加些蜜餞,比如桔餅、冬瓜條,當然是要把它們切碎碎了再加進去了。

自己做的餡就是香哦:)

15樓:匿名使用者

黑芝麻湯圓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精品主食 甜品/點心 烏髮食譜 夜尿多食譜 明目食譜 健脾開胃食譜

口味:甜味 工藝:煮黑芝麻湯圓的製作材料: 主料:糯公尺粉300克,黑芝麻300克

調料:白砂糖150克教您黑芝麻湯圓怎麼做,如何做黑芝麻湯圓才好吃1. 黑芝麻炒熟,碾碎,拌上豬油、白砂糖,三者比例大致為2:

1:2;2. 適量糯公尺粉加水和成團;3.

以軟硬適中、不粘手為好,揉搓成長條,用刀成小塊;4. 將小塊糯公尺團逐一在掌心揉成球狀,用拇指在球頂壓一小窩,拿筷子挑適量芝麻餡放入;5. 用手指將窩口逐漸捏攏,再放在掌心中輕輕搓圓;6.

包好後有如山楂大小;7. 燒水至沸,包好的湯圓下鍋煮至浮起即可食用。 小帖士-食物相剋:

黑芝麻:芝麻忌與雞肉同食。

16樓:匿名使用者

黑芝麻碾碎了在加點白糖

我家就是這樣做的很好吃

黑芝麻湯圓餡的做法

17樓:經萱潛子

黑芝麻湯圓的bai做法詳細介紹du

菜系及功效:zhi精品主食

甜品/點心dao

烏髮食譜專屬

夜尿多食譜

明目食譜

健脾開胃食譜

口味:甜味

工藝:煮黑芝麻湯圓的製作材料:

主料:糯公尺粉300克,黑芝麻300克

調料:白砂糖150克教您黑芝麻湯圓怎麼做,如何做黑芝麻湯圓才好吃1.

黑芝麻炒熟,碾碎,拌上豬油、白砂糖,三者比例大致為2:1:2;2.

適量糯公尺粉加水和成團;3.

以軟硬適中、不粘手為好,揉搓成長條,用刀成小塊;4.

將小塊糯公尺團逐一在掌心揉成球狀,用拇指在球頂壓一小窩,拿筷子挑適量芝麻餡放入;5.

用手指將窩口逐漸捏攏,再放在掌心中輕輕搓圓;6.

包好後有如山楂大小;7.

燒水至沸,包好的湯圓下鍋煮至浮起即可食用。

小帖士-食物相剋:

黑芝麻:芝麻忌與雞肉同食。

黑芝麻湯圓怎麼煮的做法,速凍黑芝麻湯圓怎麼煮好

佛昂然粟慈 黑芝麻湯圓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精品主食 甜品 點心 烏髮食譜 夜尿多食譜 明目食譜 健脾開胃食譜 口味 甜味 工藝 煮 黑芝麻湯圓的製作材料 主料 糯公尺粉300克,黑芝麻300克 調料 白砂糖150克 教您黑芝麻湯圓怎麼做,如何做黑芝麻湯圓才好吃1.黑芝麻炒熟,碾碎,拌上豬油 ...

芝麻湯圓怎麼做好吃,黑芝麻湯圓怎麼煮好吃

材料水磨湯圓粉 糯公尺粉 200克,湯圓餡100克,溫水170克,餡料 黑芝麻200克,豬油 如果沒有豬油用黃油也可以 30克,細砂糖150克 黑芝麻湯圓的做法 餡料做法 1 將黑芝麻放入乾淨的鍋中用小火炒香 注意不要炒糊了 做花生餡的話將花生炒熟或者用烤箱烤熟,去皮。2 將炒香的黑芝麻和砂糖一起放...

點斑後可以吃黑芝麻湯圓嗎,肺炎可以吃黑芝麻湯圓嗎

憂問必答 你好,這個是沒有關係的,吃黑芝麻湯圓是沒有關係的。不要吃發物就可以的。肺炎可以吃黑芝麻湯圓嗎 春羽乘風 可以吃,黑芝麻湯圓少量吃點不會有多的。 可以少量的吃一些,但不可過量食用,因湯圓屬糯公尺類製作,吃太多會引起消化不良。從營養科學看,無論黑芝麻 白芝麻都是營養豐富的食物。 水木年華 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