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紫薯可以和飯一起煮嗎,紫薯能和大公尺一起煮嗎

時間 2021-09-21 21:28:18

1樓:搞怪一樂

紫薯公尺飯是一道營養豐富易消化的美食,製作簡單,老少皆宜,需要用到食材只有紫薯和大公尺。把紫薯切成小丁加入公尺中一起放進電飯鍋內,按下快煮鍵一會功夫香甜可口紫薯公尺飯就做好了。

擴充套件資料:紫薯的營養價值:

紫薯富含蛋白質、澱粉、果膠、纖維素、氨基酸、維生素及多種礦物質,同時還富含硒元素和花青素。

紫薯營養豐富具特殊保健功能,其中的蛋白質氨基酸都是極易被人體消化和吸收的。其中富含的維生素a可以改善視力和**的粘膜上皮細胞,維生素c 可使膠元蛋白正常合成,防治壞血病的發生, 花青素是天然強效自由基清除劑。

紫薯飯的製作方法:

用料:紫薯    1個    大公尺    4兩

做法:1、紫薯削皮洗淨。

2、切成小丁。

3、大公尺正常淘洗好,放入紫薯攪拌均勻。

4、正常煮飯狀態即可。

5、香甜可口的紫薯飯。

2樓:莘莘學子們

可以。紫薯公尺飯是一道營養豐富易消化的美食,製作簡單,老少皆宜,需要用到食材只有紫薯和大公尺。把紫薯切成小丁加入公尺中一起放進電飯鍋內,按下快煮鍵一會功夫香甜可口紫薯公尺飯就做好了。

擴充套件資料:紫薯飯是一道美味的菜餚。

紫薯中富含的花青素是目前科學界發現的防治疾病、維護人類健康最直接、最有效、最安全的自由基清除劑,是乙個既營養又美味的美食。

準備所需材料。

2. 將公尺淘洗淨兩遍。

3. 紫薯切小塊。

4. 將紫薯放於公尺中。

5. 按煮飯鍵煮好即可。

3樓:狗子你又帥了

一.紫薯可以和飯一起煮嗎?

答案是肯定的呢!吃久了白公尺飯,想換換口味,就可以試試紫薯飯。近幾年都提倡多吃粗糧養生。

紫薯富含硒元素和花青素,花青素是維護人類健康最直接、最有效、最安全的自由基清除劑。紫薯飯是乙個既營養又美味的美食。下面我們一起來煮個粗糧公尺飯——紫薯飯好看好吃有開胃,特別能吸引小朋友,勾引他們的食慾。

二.紫薯飯的做法

原料;紫薯 1個;大公尺 1碗,;小碴子 1把;核桃油 適量;水 適量做法;1、準備所需材料。

2、將公尺淘洗淨兩遍。

3、因為紫薯本身含水分,公尺中放入略少於平日的水泡一會。

4、紫薯切小塊。

5、紫薯放於泡好的公尺中。

6、滴入幾滴核桃油。

7、按煮飯鍵煮好即可。

4樓:沒有靈魂的物體

可以,但那要看你怎麼切它的了,塊兒的大小,可以決定它煮的時間長短,大塊兒就就要在放公尺飯的時候一起下鍋,小丁兒就等公尺飯的水煮開一會兒再下鍋,就ok啦!

5樓:

可以,但是不要直接和飯一起煮,最好是飯煮的差不多了再放進去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要切太大塊就行

以前吃過用紅薯煮的,這樣煮的飯帶有清香

7樓:

可能,做出的飯是藍色的,我作過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紫薯粥最好吃

紫薯能和大公尺一起煮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急)請問有一種「黃**」藥膏,在深圳那麼有買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看到學科基礎會計發貨惡化覅好地方肯定可靠性低風v不大好風好大是你

紫薯可以煮稀飯嗎,紫薯粥怎麼做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我來教您怎麼做:

紫薯稀飯  紫薯的營養很豐富,富含硒元素和花青素  食材

主料大公尺100g紫薯200g輔料清水1000ml

步驟1.把公尺洗淨放進砂鍋

2.注入1000ml的清水煮粥

3.紫薯去皮切小見方塊

4.泡在水裡洗去多餘的澱粉質

5.稀飯煮到公尺開花了,把紫薯瀝爛坦乾水放進去一起煮熟

小貼士我用100g的公尺,1000ml的水,因為加了紫薯,煮出來的粥有點稠,如果喜歡稀粥的話要適當的減少公尺量或者增加水量。只是這樣喝的話加一點冰糖更好喝。

紫薯稀飯  原料

主料 紫薯、大公尺、糯公尺

輔料 水

做法將紫薯洗淨切塊,和大公尺,糯公尺,水,一起放入鍋裡,大火燒開,然後換小火,一直到紫薯軟了為止。

小貼士糯公尺和大公尺的比飢培桐例是1:3.我喜歡煮粥放糯公尺,感覺那樣更稠。

紫薯稀飯

紫薯富含中纖蛋白質、澱粉、果膠、纖維素、氨基酸、維生素及多種礦物質,同時還富含硒元素和花青素。紫薯營養豐富具特殊保健功能,其中的蛋白質氨基酸都是極易被人體消化和吸收的。

食材主料紫薯2根公尺2杯輔料水適量

步驟1.鍋中燒水

2.紫薯去皮

3.紫薯切塊放入鍋中

4.2杯公尺備好

5.公尺洗淨後,等水開倒入

6.中小火熬製熟透即可

小貼士很簡單,無技巧

紫薯何時放入正在煮飯的電飯煲一起蒸,可以同公尺飯一起煮熟?

12樓:豌豆貓耳朵

煮公尺飯的時候和大公尺同時放入電飯煲即可,中途放入不會熟透,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藜麥50克、大公尺150克、紫薯乙個、清水適量製作步驟:

1、紫薯去皮切成小丁,圖中這個就叫紫薯。

2、藜麥和大公尺清洗乾淨。

3、倒入鍋中。

4、紫薯丁也倒入鍋中。

5、加入適量清水。

6、電飯煲選擇煮飯鍵即可。

7、藜麥紫薯飯就可以開吃了。

8、成品圖。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開始蒸公尺飯的時候就放進去,可以同公尺飯一起煮熟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般都是淘好公尺,直接把紫薯切片放在上面,一起都可以了 。

在電飯煲煮飯期間,最好不要開啟蓋子,會影響飯的口感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怎麼切它的了,塊兒的大小,可以決定它煮的時間長短,大塊兒就就要在放公尺飯的時候一起下鍋,小丁兒就等公尺飯的水煮開一會兒再下鍋,就ok啦!

紫薯和紅薯能一起吃嗎,紅薯和紫薯可以一起吃嗎

夢裡心落 材料 紅薯150克 紫薯150克 堅果仁20克 酸奶適量 草莓2個。操作步驟 1 紅薯 紫薯洗淨蒸熟,去掉外皮。2 將去皮的食材裝入保鮮袋中。3 用擀麵杖擀成泥。4 取圓形的模具一個,先平整的鋪上一層紅薯泥,然後撒上堅果碎。5 再把紫薯泥鋪在上面,抹平整。6 將雙泥從模具中倒出,放在盤中,...

紫薯可以熬稀飯嗎,紫薯可以煮稀飯嗎,紫薯粥怎麼做

可以啊,我來教您怎麼做 紫薯稀飯 紫薯的營養很豐富,富含硒元素和花青素 食材主料大米100g紫薯200g輔料清水1000ml步驟1.把米洗淨放進砂鍋 2.注入1000ml的清水煮粥 3.紫薯去皮切小見方塊 4.泡在水裡洗去多餘的澱粉質 5.稀飯煮到米開花了,把紫薯瀝乾水放進去一起煮熟小貼士我用100...

玉公尺和紫薯一起煮會變色,玉公尺與紫薯 紅豆 綠豆可以一起煮粥嗎

手機使用者 會的,玉公尺顏色會變黑的,但食用沒有問題的 玉公尺與紫薯 紅豆 綠豆可以一起煮粥嗎? 玉公尺與紫薯 紅豆 綠豆可以一起煮粥。與玉公尺相剋的食材 玉公尺 海螺 身體不適。玉公尺 田螺 一起吃容易中毒,用地漿水可以解毒。別名 苞穀 珍珠公尺 棒子 玉蜀黍 苞公尺。禁忌人群 腹脹 尿失禁患者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