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棺材上有八仙圖

時間 2021-09-21 21:28:18

1樓:心靈的感悟

棺材上的八仙圖表示,希望逝去的親人能夠得道成仙,過上神仙般生活。

據傳說,一次,八仙在蓬萊閣上聚會飲酒,正在酣暢之時,鐵柺李提議乘興到海上一遊。眾仙齊聲附合,並約定各憑道法渡海,不得乘舟。

漢鍾離率先把大芭蕉扇往海里一扔,坦胸露腹仰躺在扇子上,向遠處漂去。何仙姑將荷花往水中一拋,頓時紅光萬道,仙姑佇立荷花之上,隨波漂游。隨後,呂洞賓、張果老、曹國舅、鐵柺李、韓湘子、藍采和也紛紛將各自寶物拋入水中,藉助寶物大顯神通,遊向東海。

八仙的舉動驚動了龍宮,東海龍王率蝦兵蟹將出海觀望,言語間與八仙發生衝突,引起爭鬥。東海龍王乘八仙不備,將藍采和擒入龍宮。八仙大怒,各展神通,上前撕殺,腰斬兩個龍子。

蝦兵蟹將抵擋不住,紛紛敗下海去,隱伏水底。八仙則在海上往來叫戰,東海龍王請來南海、北海、西海龍王,合力翻動海水,掀起狂濤巨浪,向八仙殺來。危急時刻,曹國舅的玉板大顯神通,只見他懷抱玉板頭前開路,狂濤巨浪向兩邊退避。

眾仙緊隨在後,安然無恙。四海龍王見狀,急忙調動四海兵將,準備決一死戰。正在這時,恰好南海觀音菩薩經過,喝住雙方,並出面調停,直至東海龍王釋放藍采和,雙方罷戰。

八仙拜別觀音菩薩,各持寶物,興波逐浪而遠去。

2樓:丹洲_懷遠

按道家的習俗舉行葬儀,人死之後歸天了,親人們再不能照料他,只能“各顯神通”。

謝謝誰能知道這個畫上面的字是什麼 八仙圖上面的字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釋文右起:

庚寅年夏月,寫於榕城桃花江畔。

八仙過海中八仙分別拿的都是什麼法寶,他們的法寶都有什麼做用

八仙過海 相傳,一次,八仙在蓬萊閣上聚會飲酒,酒至酣時,鐵柺李提議乘興到海上一遊。眾仙齊聲附合,並言定各憑道法渡海,不得乘舟。漢鍾離率先把大芭蕉扇往海里一扔,坦胸露腹仰躺在扇子上,向遠處漂去。何仙姑將荷花往水中一拋,頓時紅光萬道,何仙姑佇立荷花之上,隨波漂游。隨後,呂洞賓 張果老 曹國舅 鐵柺李 韓...

八仙過海最早出現在什麼朝代,請問八仙過海是什麼朝代的事?

逗比逗無悔 八仙過海,最早見於雜劇 爭玉板八仙過海 中,是最膾炙人口的故事之一。相傳白雲仙長有回於蓬萊仙島牡丹盛開時,邀請八仙及五聖共襄盛舉,回程時鐵柺李建議不搭船而各自想辦法,就是後來 八仙過海 各顯神通 或 八仙過海 各憑本事 的起源。最早的八仙出現在漢代,是號稱 淮南八仙 的八個文學家,當時稱...

八仙過海的片尾曲是什麼,八仙過海主題曲 片尾曲都分別叫什麼?(是電視劇集的哦

一 主題曲 歌名 八仙過海 作曲 關聖佑 填詞 蘇翁 歌手 劉鳳屏 歌詞 仙山隔雲海,霞嶺玉帶連據說世外有天仙天仙休羨慕,世人刻苦幹 何難亦有歡樂園 有志能自勉,艱辛不用怨 奮鬥留汗血,得失笑傲然 但求為世上更添溫暖 盡發一分光,進取一分暖 困擾無愁慮,努力謀實踐 日日渡過開心快樂年 玉樓仙宮金堆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