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陳皮存放方法

時間 2021-09-21 21:27:26

1樓:陽光趙大地

家庭陳皮存放方法:陳皮的陳化是乙個緩慢的,長時間的過程,陳化的過程需要乙個有氧有空氣的環境,所以完全密封儲存是不利於陳皮陳化的,陳皮直接透氣極大可能的會出現生蟲發霉的情況,所以陳皮具體怎麼儲存得看陳皮的年份:

1、低年份陳皮需要陳化,所以要透氣儲存,但是要注意防潮,必要時密封,有利於陳化。

2、高年份陳皮可以密封儲存但不是抽真空,可以借助玻璃罐,陶瓷罐等。另外需要定期檢查,防蟲防潮。

3、5年內的陳皮要適時返晒,每年6月、12月各曬一次,每次曬3小時左右。適時返晒是防蟲、防返潮和霉變的基本措施,這也是新會陳皮「天然生曬,自然陳化」的核心。

4、定期檢查。尤其是在梅雨、多雨的潮濕天氣,觀察陳皮是否有受潮跡象,趁有陽光及時返晒。

2樓:一老夫

陳皮是由柑、橘、柚、橙經長期乾燥或烘烤製作而成的,所謂陳皮就是年頭越長越好。至少要在一年以上.所以稱之為陳皮。

方法/步驟

環境的選擇

新會陳皮最好離牆、離地、離頂存放,環境要乾淨乾爽衛生,溫度濕度適宜(關鍵控制指標是空氣相對濕度(≤65%)和皮的含水量(≤13%)。最適陳化溫度20℃至30℃之間,建議在25℃。高溫控制點40℃以下,結合對有害附著生物清理,建議採用40℃高溫和低濕度間歇性處理。

)玻璃罐少量陳皮存放於玻璃瓶內,方便觀察照看打理,也可以擺櫃陳放,隨用隨取。

陶罐陳皮存於陶罐中繼續醇化,相映成趣,但要放在乾燥通風之處。

金屬桶陳皮放在密封好的金屬桶、鐵桶裡儲存,也可以內建薄膜袋以起到雙保險的作用。

紙箱陳皮存於紙箱內,紙箱有一定的吸潮作用,特別是偶爾的雨天,可以有效儲存陳皮的乾燥,有利於陳皮的陳化。

3樓:覓蕭菊

陳皮應涼放在乾燥通風透光的涼曬房,時常檢查,應保持清潔,防霉變,應有陳皮自有的芳香味,在中醫二陳湯不可缺的,存放時間越長越效果,故曰陳皮。

如何存放陳皮

芊芊梓沫 對於陳皮的貯存,容器的選擇是乙個很關鍵的事情,但是容器的種模擬較繁多,很大一部分的人就是在容器方面出了問題。主要是因為很多人不了解容器的一些基本特徵,而胡亂選擇放置導致貯存過程陳皮發生變質。常用於貯存陳皮的容器有麻袋 紫砂罐 瓷罐 密封玻璃瓶 鐵罐子和塑膠袋等。1 紫砂罐 瓷罐 紫砂罐 陶...

馬蹄的存放方法,荸薺怎麼存放?

馬蹄,學名荸薺 荸薺採收後,去掉球莖表皮上的泥土和雜物,剔除病 傷球莖,攤放於磚地上12 15天,經適當晾乾後,將荸薺置於室內大陶缸中 不可用醃過菜的陶缸,陶缸應置於乾燥 通風處 每缸貯量約80 100千克,將貯滿荸薺的陶缸口部加蓋。須注意的是 貯藏於陶缸中的荸薺在貯藏前期呼吸作用旺盛,須把缸蓋揭開...

橘皮製作方法,陳皮的製作方法

做法如下。輔料 4種。豆豉適量剁椒適量鹽適量生抽適量。烹飪步驟 6步。步驟1清炒橘皮 的做法步驟 1 將橘子剝開,橘皮切成條。步驟2清炒橘皮 的做法步驟 2 用開水泡,隔天換水。步驟3清炒橘皮 的做法步驟 3 熱鍋涼油,倒入少許冰糖小火炒。步驟4清炒橘皮 的做法步驟 4 倒入豆豉,大蒜子煸香。步驟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