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上的陳舊汙漬怎麼清洗,白衣服上的陳舊黃色汙漬怎麼去除?

時間 2021-09-21 21:27:26

1樓:拾萬里之外

1、洗衣服上的紅墨水漬:新漬先用冷水洗,再用溫肥皂液浸泡一會兒,再用清水漂洗;陳漬可先用洗滌劑洗,再用10%的酒精溶液搓擦即可祛除。

2、墨漬:可用飯粒和洗滌劑調勻,塗在汙漬部分搓擦,再用清水漂洗乾淨;也可用乙份酒精、二份肥皂制的溶液反覆塗擦,亦有良好效果。

3、原子筆油漬:首先要看看衣服是什麼料子,一般做法是在汙漬處下面放一塊毛巾,用小鬃刷沾上酒精順絲輕輕刷洗待汙漬溶解擴散後,再把衣服泡在冷水中,抹上肥皂輕輕刷洗,這樣反覆兩三次,就能基本除去原子筆油。如果洗後還留有少量殘跡,可再用熱肥皂水浸泡或煮沸就可以除去,對棉和棉滌織品可以採用這種方法。

如果毛料裝沾上原子筆油,可先把汙漬處放到三氯乙烯和酒精(比例是二比三)的混合溶液中浸泡10分鐘,同時不斷用毛刷輕輕刷一刷,待大部分油漬溶解後,再用低溫肥皂水或中性洗衣粉洗淨。

4、霉斑: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5%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

5、汗漬:衣服上沾上了汗水,時間一長容易出現黃斑,有了汗漬可把衣服放在5%食鹽水中浸泡1小時,再慢慢搓乾淨。

2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上沾有長時間的頑固汙漬,可嘗試用以下方法去除:

1、衣服幹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白色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在半盆水(約2公升)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

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3樓:二三弦

巧除衣物上的動植物油漬

1,動植物油漬是在服裝上常見的汙漬,也是一種極性液體汙漬。這類汙漬要用溶劑汽油、四氯乙烯等有機溶液擦拭或刷洗去除。在刷洗 時要用毛巾或棉布將擦拭下來的汙漬溶液及時汲附,使其脫離衣物表面。

防止在溶液揮發後將部分汙漬仍留在衣物表面上,會使衣物表面 出現痕跡。如果出現痕跡,可採用重複擦拭或擴大範圍刷洗的方法去除。也可把衣物的汙漬處塗上水,用高壓噴槍噴除。

2,衣服上被動植物油汙染後,擠點牙膏於漬處,輕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

3,翻毛裘衣,若沾上油漬,可在油漬處適當撒些生麵粉,再用棕刷順著毛擦刷,直至油漬去掉。然後,用藤條之類拍打毛面,去掉餘粉,使毛絨蓬鬆清潔。

4,滑雪衫若沾上油漬,用冷水把少許麵粉衝調成漿糊狀,塗於油漬處,幾小時後,用刷子蘸水刷去粉末,油漬就會消失。

5,麵包能消除衣服油跡:用餐時,衣服如果被油跡所染,可用新鮮白麵包輕輕摩擦,油跡即可消除。

4樓:匿名使用者

看面料看什麼型別的汙漬。

一般棉的,老黃斑,用彩漂粉,多有效果

5樓:匿名使用者

#庫巴百科#【清除衣物汙漬的妙招】剛沾上菜湯的衣物如果能馬上處理就會很簡單,方法是立即把衣物泡入冷水內,幾分鐘後打上肥皂,搓洗一下即可。如果是較陳舊的菜湯漬,可以先在汙漬處塗上汽油或松節油、丙酮、氯仿、乙醚等有機溶劑,過一會再輕輕揉搓,漂洗乾淨即可。

6樓:火靜瑩

衣服在水裡泡著,結果沒有水浸泡的面上被太陽曬黃了,怎麼也洗不掉,怎麼辦

白衣服上的陳舊黃色汙漬怎麼去除?

7樓:匿名使用者

很難洗!!唉、、、深受其害,把上面能用的都用了,還是不行!!拿洗衣店了

8樓:匿名使用者

衣服會變黃,多半是螢光劑變弱,想要衣物恢復潔白亮麗,就得想法子。 洗公尺水+橘子皮簡單又有效: 保留洗公尺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讓衣服恢復潔白。

不但簡單,也不像市面販售的螢光增白劑會對**產生***且不傷衣料,是值得一試的好方法; 流汗產生的黃漬,用氨水去除:流汗產生的汗漬,因為含有脂肪的汗液,容易在布質纖維內凝結,所以在洗滌時加入約2湯匙的氨水,浸泡幾分鐘後,搓洗一下,然後用清水洗淨,依照一般的洗衣程式處理,就可以將黃黃的汗漬去除嘍!

9樓:海腚跟

將衣服加洗衣粉頭天放水裡浸泡,第二天再用肥皂搓洗領口和袖口,很快就能祛除黃色的汙漬。

白衣服上的陳舊的黃色汙漬怎麼洗掉

除墨漬新漬先用溫洗滌液洗 再用公尺飯粒塗於汙處輕輕搓揉即可。陳漬也是先用溫洗滌液洗一遍,再把酒精 肥皂 牙膏混合製成的糊狀物塗在汙處,雙手反覆揉搓亦能除去。除尿漬新尿漬用溫水洗除 陳尿漬用28 的氨水和酒精 1 1 的混合液洗除。除漆漬在剛沾上漆漬的衣服正反兩面塗上清涼油,幾分鐘後,用棉花球順著衣料...

衣服 汙漬怎麼洗,衣服上的汙漬如何清洗

您好!淺棕色衣服沾有不明汙漬,可嘗試以下方法去除 1 衣服幹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衣領淨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 600g規格 瓶蓋量取1 4瓶蓋...

白衣服上的蟲屎汙漬怎麼洗下來,求良方,白衣服上有蟑螂屎怎麼才能洗的掉

小璉互娛 材料準備 盆子,小蘇打,白醋,清水,勺子。第一步 往盆中倒入一勺小蘇打 小蘇打具有清潔去汙的作用,能夠去除白衣服上的蟲屎汙漬 第二步 接著往盆中倒入適量的白醋 白醋能夠軟化衣服上的汙垢 第三步 接著往盆中倒入適量的清水。第四步 將沾有蟲屎汙漬的白色衣服放入盆中浸泡10分鐘。第五步 接著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