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服上的油漆怎麼洗掉,衣服上的油漆怎麼洗掉?

時間 2021-06-20 07:49:02

1樓:青梅畫盞幾年寒

首先趁油漆未乾,先用煤油反覆塗擦,再塗擦一些稀醋酸(不用醋酸也可以,只是效果要差一些),最後經水洗,即可除去。幹了的油漆跡較難除去,有一種簡單的方法:在鍋內加2.

5公斤水、100克鹼面和少許石灰,把衣服放到裡面煮20分鐘,取出後用肥 皁洗淨,油漆便會脫落。要注意的是:有色的衣服最好不用此法,以免脫色。

如果衣物上不慎沾上漆漬,用汽油、香蕉水(乙酸乙脂)消除,會影響衣料質地。最好的辦法是用清涼油塗拭:在漆漬處正反面塗清涼油少許,隔幾分鐘,用棉花球順衣料的紋擦拭,會收到理想的效果。

1、 盛器打滿涼水,然後加入適量食醋放在通風房間,並開啟傢俱門。這樣既可適量蒸發水份保護牆頂塗料面,又可吸收消除殘留異味;

2、買些菠蘿在每個房間放上幾個,大的房間可多放一些。因為菠蘿是粗纖維類水果,既可起到吸收油漆味又可達到散發菠蘿的清香味道、加快清除異味的速度,起到了兩全其美的效果;

2樓:小屋聽風雨

衣服上的白色油漆怎麼洗掉?

3樓:章永新鹿涵

先用小刀颳去大塊的油漆,用汽油多泡會,等油漆軟化了用手輕搓,最後用洗衣粉洗就可以了。

4樓:建起雲蒼水

用汽油擦拭帶油漆的部位,然後稍等片刻再搓洗,輕鬆就能去掉!

5樓:土巴兔裝修

如果衣服上有幹油漆的話,可以用風油精在衣服的有機處均勻的塗抹上,等待幾分鐘以後油漆會凝固,油漆皮會向上捲起來用手輕輕的撕掉就可以了,也可以選擇用油漆稀釋劑是化學品一種,他對油漆有一定的溶解的作用,只要弄一點是姐姐塗在有油漆的衣服上,等一會兒就會馬上去掉衣服上的油漆了然後再用清水反覆洗乾淨就可以了。

6樓:蒙夢山環蝶

只能用漆料洗,賣油漆有賣的,漆料是融化油漆的,在油漆的倒少量即可,切記戴手套,因為碰到手上會灼熱感,

7樓:詩冷雁印煙

我認為我認為我認為我認為我認為我認為我認為

先用小刀颳去大塊的油漆,用汽油多泡會,等油漆軟化了用手輕搓,最後用洗衣粉洗就可以了。

請採納評分一下吧!

8樓:納喇鯨代驕

用脫漆劑擦洗,最為理想,還可以如一時找不到汽油,用煤油或者酒精替代,在衣物上的油漆處滴灑擦洗,接著用溫水加肥皂漂洗乾淨就可以了。

9樓:

不要用醋,洗完晒乾後會使衣服發黃,建議在油漆處塗適量汽油,過會兒洗淨就可以了,保證和新的一樣,這是因為油漆是有機物,而汽油是良好的有機溶劑,滿意別忘給分哦,祝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風油精去衣物油漆

衣物不小心沾上油漆,般人都想到用汽油洗淨,其實,用風油精也能為你排憂解難。方法是:用風油精少許塗抹在汙點上,用雙手揉搓數次,油漆即脫落,再用清水洗淨即可。

風油精去汙力與汽油不相上下,而且芳香‘不像汽油臭氣難聞。

提問者對於答案的評價:謝謝,洗掉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衣服上的油漆,可用松香水、香蕉水,汽油等來擦洗,然後放人3%的鹽水裡浸幾分鐘,再用清水漂洗即可。

補充,要衣服上有油漬,可以採用下列方法:

1 衣服上的油漬可用松香水、香蕉水,汽油等來擦洗,然後放人3%的鹽水裡浸幾分鐘,再用清水漂洗。

2 可用丙酮溶液輕輕搓洗即可。

3 用殘茶葉搓洗能去汙。

4 少許牙膏拌上洗衣粉混合搓洗衣服上的油汙,油漬可除。

5 取少許麵粉,調成糊狀,塗在衣服的油漬正反面,在太陽下晒乾,揭去面殼,即可清除油漬

12樓:匿名使用者

酒精或汽油都可以的。

衣服上的油漆怎麼洗掉?

13樓:土巴兔裝修

如果衣服上有幹油漆的話,可以用風油精在衣服的有機處均勻的塗抹上,等待幾分鐘以後油漆回會凝固,油漆皮會向

答上捲起來用手輕輕的撕掉就可以了,也可以選擇用油漆稀釋劑是化學品一種,他對油漆有一定的溶解的作用,只要弄一點是姐姐塗在有油漆的衣服上,等一會兒就會馬上去掉衣服上的油漆了然後再用清水反覆洗乾淨就可以了。

白色衣服染上油漆怎麼洗掉

14樓:汰漬

bai白色衣服不小心沾上油漆,怎du麼清洗

zhi成了一個難題,快來dao

試試以回下方法吧:

1、白色答衣物上的油漆,可先用汽油溼潤,再用10%的氨水洗,然後再用酒精擦除。沾有油漬的衣物,可用橘皮擦抹沾汙之處,再用清水漂洗,就可將其味去掉。

2、在汙漬表面撒上白堊粉或氧化鎂粉末,幾天以後,再將粉末取下,油汙即會消失,不留痕跡。再用洗衣液正常清洗即可。

3、用風油精去衣物油漆 。用風油精少許塗抹在汙點上,用雙手揉搓數次,油漆即脫落,再用清水洗淨即可。

4、環己酮+二甲苯+醋酸丁酯=2:1:1.

5。用混合液浸泡你衣服上的油漆,24小時後,衣服上的油漆必將全部脫落並溶化。然後,你取適量的洗衣液塗抹在汙漬處,靜待10~15分鐘。

然後正常洗滌即可,衣服就乾乾淨淨的了。

洗滌前記得檢視一下衣服的洗滌標籤,防止損傷衣物哦~

15樓:絔衍巹

淘米水去汙:來衣服上自如果是少量的油bai漆,那可以就用自己家裡每du天的淘米水來洗zhi清,不過要用力氣dao不停地搓洗。先用淘米水侵泡一天一夜,然後再手工搓洗。

這樣也能去掉。

風油精去除油漆:用風油精少許塗抹在汙點上,用雙手揉搓數次,油漆就會脫落的,再用清水洗淨即可。風油精的去汙力是很強的而且是專門去油的產品,芳香持久散發。

白酒或者酒精去汙:白酒或者酒精也具有一定的去油漆的功能,首先將酒精倒在有油漆的衣服點處。然後不停地用手搓。

這樣反覆多幾次,基本衣服上的油漆就會溶解掉,然後再用洗衣粉清洗乾淨即可。

16樓:斷橋≡殘雪

1.用風油精:

如果來你有風油精,自在衣服的油bai漆處均勻du地塗上風油精,等待數zhi分鐘後,油漆會凝固dao,油漆皮會向上捲起來,用手輕輕地撕掉就可以了。

2.用汽油:

將有油漆的地方浸泡在汽油中,直到浸泡透後,就可以輕輕地搓洗掉了。建議使用汽油洗掉油漆後,衣服一定要用芳香味很重的洗滌劑清洗,以掩蓋住汽油的異味。

3.用松香水:

用松香水浸泡油漆處,數分鐘後,就可以慢慢地搓洗了。這裡就是利用松香水可以稀釋和溶解油漆的功能。

白衣服染上油漆該怎麼洗掉?急急

17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衣服打溼,再塗上風油精,等幾分鐘再搓洗就ok了

18樓:手機使用者

先用開油水洗滴處(幹搓)直到油漆散去.後用洗潔清大面積洗(滴油處)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專門洗油漆的,稀釋劑。

衣服上有白油漆,已經幹了,怎麼洗會洗掉,謝謝

20樓:湖心藍戀

方法copy/步驟

1.風油精

bai.

如果有風油精,在衣服的油漆處均勻du地塗上風油精,等待zhi數分鐘後,油漆會凝固,油漆皮dao

會向上捲起來,用手輕輕地撕掉就可以了。不僅能幫除掉風油精,還能讓衣服上有一陣芳香的味道。

2.汽油。

汽油是可以除掉油漆的。不過使用汽油洗油漆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汽油會有異味,如果衣服太珍貴了,就不要運用此方法了。 將有油漆的地方浸泡在汽油中,直到浸泡透後,就可以輕輕地搓洗掉了。

建議使用汽油洗掉油漆後,衣服一定要用芳香味很重的洗滌劑清洗,以掩蓋住汽油的異味。

3.松香水。

當然,松香水也是可以洗掉衣服上的油漆的。但是不是凝固的油漆,而是剛沾上去的油漆。

使用松香水浸泡油漆處,數分鐘後,就可以慢慢地搓洗了。這裡就是利用松香水可以稀釋和溶解油漆的功能。洗完後,再用洗滌劑重新清晰衣服,晾乾後,就可以再穿了。

end注意事項

使用清涼油洗油漆時,如果效果不滿意,是可以滴幾滴醋的。

當然,市場上也有專門清洗油漆的洗滌劑,只不過要稍微花一點錢.

21樓:藍月亮洗衣專家

您好!copy油漆是很難洗滌的一種汙漬

22樓:匿名使用者

用漆料。去賣建築材料地方買。我們是做服裝加工的去油和油漆都行。保你管用

23樓:靡靡小舞

copy一段:衣物不copy小心沾上油漆

bai,般人都想到du用汽油洗淨,其實,用zhi風油精也能為你排憂dao

解難。方法是:用風油精少許塗抹在汙點上,用雙手揉搓數次,油漆即脫落,再用清水洗淨即可。風油精去汙力與汽油不相上下,而且芳香‘不像汽油臭氣難聞。

24樓:

①衣服沾抄上油漆、噴漆汙漬,可在剛沾上漆bai漬du的衣服正反面塗上清涼油少許,zhi

隔幾分鐘,用棉花球順衣料的經dao緯紋路擦幾下,漆漬便消除。1日漆漬也可用此法除去,只要略微塗些清涼油,漆皮就會自行起皺,即可剝下,再將衣服洗一遍,漆漬便會蕩然無存。

②新漬可用松節油或香蕉水揩試汙漬處,然後用汽油擦洗即可。陳漬可將汙漬處浸在10—20%的氨水或硼砂溶液中,使凝固物溶解並刷擦乾淨

25樓:匿名使用者

衣服上的白色油漆怎麼洗掉?

衣服上的油漆幹了怎麼洗掉

26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上不慎沾到油漆,油漆屬於非常頑固的汙漬,用一般的洗滌劑和洗滌方法較難去除,為了保持衣服的乾淨整潔,不影響穿著,建議您到專業的洗衣店請專業人士進行區域性處理,嘗試還原。

若是衣服沾到一般的汙漬,如食用油、果汁等,可採用以下方法清洗:

1、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27樓:luowsd萌

在裝修時,人們的衣服可能會不小心沾上油漆,面對衣服上一大片的油漆汙漬,大多數人的第一反應就是用洗衣粉或洗衣液清洗衣服,但大多時候,卻發現並沒有什麼作用,對此,是不是很傷筋呢?其實,在日常生活中,清除掉衣服上的油漆的方法有很多,現在我便給大家介紹一些有效清洗油漆的方法:

1、如果衣服上沾到的是普通的水溶性油漆,這個比較好辦,因為這種油漆可以溶解在水中,所以用清水和洗衣液清洗就可以解決問題了;

2、如果衣服上沾到的是非水溶性的溶劑型油漆,一定要乘油漆未乾時就馬上用布或棉花沾取煤油或汽油,然後順其衣服上的紋路反覆擦拭有油漆的地方,接著再用洗滌劑清洗,當然,這種方法有可能會影響到衣服的質地,所以可以先在衣服上的油漆處塗抹少量的清涼油,然後再用沾有煤油的棉花擦拭油漆處。還有,這裡注意一下,幹了的油漆會比未乾的油漆還難清洗,所以如果衣服沾上了油漆,能儘快清洗就儘快清洗;

3、也可以取適量的凊涼油或風油精塗抹在沾有油漆的地方,反覆搓洗幾分鐘,然後用沾水的棉花順其衣服的紋路擦拭油漆,可以明顯看到油漆的脫落,然後再用清水沖洗就行了,如果嫌氣味有點大的話,最後也可以用洗衣液清洗一下衣服;

4、而對於沾上油漆的尼龍布料衣服,建議將豬油塗沫在油漆外,等幾分鐘後,再將衣服上的油漆搓落,最後用洗衣液清洗就行了;

5、如果衣服是剛剛沾上油漆的話,可以用松節油或香蕉水搓洗油漆處,然後再用汽油擦洗,最後用洗衣液清洗除去異味即可;

6、如果衣服的油漆已經幹了和凝固了,雖然難洗了點,但也不用擔心,我們可以將其浸泡在10%-20%的氨水中,讓凝固的油漆變軟,如果家裡沒有氨水的話,也可以用硼砂溶液或等比例的乙醚與鬆節液混合液浸泡,等油漆變軟後,再用汽油搓洗油漆處,最後用清水沖洗晾乾即可。

衣服有油漆怎麼洗掉,衣服上的油漆怎麼洗掉?

1 衣服沾上油漆 噴漆汙漬,可在剛沾上漆漬的衣服正反面塗上清涼油少許,隔幾分鐘,用棉花球順衣料的經緯紋路擦幾下,漆漬便消除。1日漆漬也可用此法除去,只要略微塗些清涼油,漆皮就會自行起皺,即可剝下,再將衣服洗一遍,漆漬便會蕩然無存。2 新漬可用松節油或香蕉水揩試汙漬處,然後用汽油擦洗即可。陳漬可將汙漬...

怎麼洗掉衣服上的血漬,如何清洗白衣服上的血漬

女神姐夫 清洗白衣服上的血漬,方法步驟如下 1 如果剛剛沾染上血跡,我們可以馬上將帶血的衣服部分浸泡在冷水中,然後就可以洗掉了。2 千萬不要用熱水去洗,因為熱水會使血跡結塊。3 如果衣服放了一段時間,血跡已經結塊,用白蘿蔔汁加上少量鹽浸泡後,可以洗掉血跡。4 清除血跡也可以使用加酶的洗衣粉 硫磺肥皂...

衣服上的油漆怎麼洗掉,衣服上面弄到了油漆用什麼東西可以洗掉它?

土巴兔裝修 如果衣服上有幹油漆的話,可以用風油精在衣服的有機處均勻的塗抹上,等待幾分鐘以後油漆會凝固,油漆皮會向上捲起來用手輕輕的撕掉就可以了,也可以選擇用油漆稀釋劑是化學品一種,他對油漆有一定的溶解的作用,只要弄一點是姐姐塗在有油漆的衣服上,等一會兒就會馬上去掉衣服上的油漆了然後再用清水反覆洗乾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