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水弄白衣服上怎麼洗掉翱,筆水弄白衣服上怎麼洗掉啊?

時間 2022-01-01 06:48:03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如果是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可用以下方法去除筆水漬:

1.先用洗衣液將衣物清洗乾淨,

2.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衣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注意事項:

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樓:匿名使用者

1、第一種方法:在墨水幹的情況下倒洗潔精,然後用牙膏利用裡面的顆粒物增加摩擦,最後泡到有洗衣粉的溫水裡,過一陣子洗掉就好。這種方法不損衣服但不一定就完全乾淨。

2、第二種方法---小於75度的醫藥用酒精,塗在有墨水的地方,塗了以後注意不要碰到乾淨的地方 ,以防被畫開的墨水沾到其它地方,然後過一陣子再倒兩蓋滿滿的84消毒液到大半盆水裡,再把衣服泡進去,這種方法比較容易乾淨,但易損衣服。

3、第三種方法:用汽油清洗,把有墨水的地方用汽油浸泡後再清洗乾淨。

4、第四種方法:可以用安利絲白進行清洗,這個效果也能洗乾淨。

3樓:匿名使用者

1、洗衣服上的紅墨水漬:新漬先用冷水洗,再用溫肥皂液浸泡一會兒,再用清水漂洗;陳漬可先用洗滌劑洗,再用10%的酒精溶液搓擦即可祛除。 2、墨漬:

可用飯粒和洗滌劑調勻,塗在汙漬部分搓擦,再用清水漂洗乾淨;也可用乙份酒精、二份肥皂制的溶液反覆塗擦,亦有良好效果。 3、原子筆油漬:首先要看看衣服是什麼料子,一般做法是在汙漬處下面放一塊毛巾,用小鬃刷沾上酒精順絲輕輕刷洗待汙漬溶解擴散後,再把衣服泡在冷水中,抹上肥皂輕輕刷洗,這樣反覆兩三次,就能基本除去原子筆油。

如果洗後還留有少量殘跡,可再用熱肥皂水浸泡或煮沸就可以除去,對棉和棉滌織品可以採用這種方法。如果毛料裝沾上原子筆油,可先把汙漬處放到三氯乙烯和酒精(比例是二比三)的混合溶液中浸泡10分鐘,同時不斷用毛刷輕輕刷一刷,待大部分油漬溶解後,再用低溫肥皂水或中性洗衣粉洗淨。 4、霉斑:

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5%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 5、汗漬:衣服上沾上了汗水,時間一長容易出現黃斑,有了汗漬可把衣服放在5%食鹽水中浸泡1小時,再慢慢搓乾淨。

6、羊毛衫受汙染:用開水將中性肥皂液體溶解並加一湯匙硼砂,等溫度降至60度把羊毛衫放入皂液浸泡三四小時,再在40-50度的溫水中輕輕揉洗,最後用溫水漂洗。如還有洗不淨的汙染處,可用皂液加兩湯匙松節油,調成乳狀洗滌,洗淨後的毛線衫任其自然乾燥,至大半乾時可用不太燙的熨斗隔一層布將其燙幹熨平,再略加晾曬即可。

7、血漬:剛染上的血漬可先用冷清水浸泡幾分鐘,然後用肥皂或酒精洗滌。如是陳跡可用檸檬汁加鹽水除掉,也可用白蘿蔔揩擦,但切忌用熱水洗。

也可以用清水將血漬洗至淺棕色後,再用甘油皂洗滌,最後在溫水中漂洗乾淨。 8、煙筒油漬:衣服上染上煙筒油漬要立即用汽油擦洗(從汙跡外部往裡擦洗,避免汙跡擴大)或用溫皂液洗滌。

9、洗衣服上的臘紙、複寫紙色跡:先用洗衣粉洗,再用汽油洗,最後用酒精擦。 10、咖啡跡:

不太濃的咖啡汙跡可用肥皂或洗衣粉浸入熱水中清洗乾淨;較濃的咖啡則需在雞蛋黃內灑入少許甘油,混合後塗抹在汙跡處,待稍乾後再用肥皂及熱水清洗咖啡汙跡可清除乾淨。 11、洗衣服及台布上的雞蛋跡:衣服,尤其是飯桌的台布上常有雞蛋的汙跡,先把台布浸在冷水裡,浸透後用棉布或棉布蘸少許食鹽擦拭,最後用溫水清洗。

12、口紅跡:染在淺色服飾上的口紅,可先浸透汽油,然後再用肥皂水擦洗便可洗淨。 13、口香糖汙跡:

沾在衣物、牆壁或其他物品上的口香糖汙跡,可先用棉花或布巾浸上白醋,再用其擦洗汙跡處,可擦洗乾淨。 14、桐油漬:先用汽油將桐油漬浸軟,再用豆腐渣擦洗,可除淨。

15、膏藥:用溫白酒洗除。 16、碘酒汙:

用麵粉洗除。 17、紅汞汙:用醋洗除。

__魯(_芳__ 2007-07-03 16:34 您覺得這個答案好不好?好(0)不好(0) 19紅墨水漬 冷水浸泡,用肥皂揉搓,再用高錳酸鉀液洗掉。

○20藍墨水漬 新漬用冷水落石出浸泡,再用肥皂揉搓,陳漬用2%的草酸液浸洗(溫度為40℃-60℃),再用洗滌液洗淨。 ○21墨漬 新漬先用溫洗滌液洗,再用公尺飯粒揉搓,陳漬用溫洗滌液洗,再用1份酒精,2份肥皂,2份牙膏製成糊狀塗汙處揉搓。 ○22原子筆漬 先用冷水浸濕,塗上牙膏加少量肥皂揉搓,再用酒精洗除 參考資料:

皓羽服飾售後服務要清除墨水漬,可先用清水沖洗試試看,或用洗潔劑搓洗。如果還留有痕跡,可用 五、六粒醋酸溶解於一大湯匙的熱水來塗抹,

黑水性筆弄到白衣服上了怎麼洗掉?

4樓:匿名使用者

汙跡在生活中較為常見,出現機會也較多。清洗方法如下: 1、新鮮跡 任何織物上的新鮮汙垢,都可使用水洗去除。

洗滌時應先用乾淨的冷水洗,再用肥皂水或洗衣粉洗。如用熱水洗,不僅達不到清除的目的,還會在衣服上留下洗不掉的痕跡。 2、衣物上較陳舊的汙垢 可用硼砂2份、濃度10%的氨水1份和水20份的混合液揩擦,待汙垢去除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陳舊汙垢還可以用檸檬汁加鹽水來洗。 3、考究的染色絲毛織品服裝上的汙垢 其上的汙垢可採用澱粉加水熬成糨糊,調好後用糨糊塗抹在汙斑上,讓其乾燥。待全乾後,將澱粉刮下,先用肥皂水洗,再用乾淨清水漂洗,最後用醋15克兌水1公升製成的醋液清洗,效果頗佳。

4、白色服裝上的斑可用硫代硫酸鈉1份加水50份稀釋溶解後加熱至35攝氏度,把白色衣物浸入此熱液中泡至濃色消失,再用水洗滌。當白色服裝上的汙斑較陳舊,且因已經煮過而牢固地黏附在衣物上時,可以用『退色靈』去除。還可採用濃度5%的焙燒蘇打溶液或氨水浸漬,泡上一整夜後取出,再將汙斑用漂白粉溶液浸濕(漂白粉1份、水10份),再用水仔細地漂清。

去除白色織物上的汙垢,也可將織物浸入濃度為3%的醋溶液中,放置12小時後,再用水漂清,效果也很好。

5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上弄上了水性墨,可嘗試以下方法:

1、用清水沖洗汙漬處,盡可能淡化汙漬;

2、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3、如經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白色棉麻滌衣物:在半盆水(約2公升)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

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在汙漬上方遮蓋,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若汙漬消失,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6樓:匿名使用者

用洗指甲油的水試試.....應該可以吧

7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用84洗啊

中性筆水弄在衣服上怎麼可以洗的乾淨乾淨?

8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上有中性油墨筆漬,可用如下方法清洗:

1、用清水沖洗汙漬處,盡可能使汙漬淡化;

2、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3、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9樓:湖心藍戀

方法:1、首先將酒精倒在衣服上自來水筆的劃痕上,每一道劃痕上都要均勻的覆蓋上酒精,酒精要選用濃度不小於75%的醫藥用酒精。

2、把衣服上倒了酒精的這一面向上放,盡量不要接觸衣服的其它面,否則筆的印記顏色有可能會染到衣服的其它部分。

3、用普通的洗臉盆,準備好大半盆水,接下來將滿滿兩瓶蓋的漂白水倒在了清水中,注意一定要是滿滿兩瓶蓋才行 捎做攪拌。

4、加少許的洗衣粉,這個量您可以自己掌握。之後也稍做攪拌,讓洗衣粉能充分溶於水中。泡15分鐘即可清掉油跡了。

10樓:陸安然

用酒精洗,再加上一些洗衣粉和水一起洗刷就可以了。

衣服上弄上中性筆水怎麼洗 5

11樓:最愛彩虹糖

處理方法如下:

1、將衣服有中性筆痕的部位,放在酒精或甲苯裡浸泡20分鐘,然後用漂白粉水洗滌幾遍,就可去除了,而且非常乾淨。

2、用牙膏塗在汙漬部分揉搓,然後用水反覆漂洗。

3、把土豆切成兩份 用截面反覆擦拭衣服 當墨水變談後 再用洗衣粉反覆搓洗。

擴充套件資料

衣物去汙就是通過物理和化學方法將被洗物品上有機物、無機物和微生物盡可能地降低到比較安全的水平。清洗徹底是保證消毒或滅菌成功的關鍵。

衣服上筆漬清洗,一般做法是在汙漬處下面放一塊毛巾,用小鬃刷沾上酒精順絲輕輕刷洗待汙漬溶解擴散後,再把衣服泡在冷水中,抹上肥皂輕輕刷洗,這樣反覆兩三次,就能基本除去原子筆油。

如果洗後還留有少量殘跡,可再用熱肥皂水浸泡或煮沸就可以除去,對棉和棉滌織品可以採用這種方法。如果毛料裝沾上原子筆油,可先把汙漬處放到三氯乙烯和酒精(比例是二比三)的混合溶液中浸泡10分鐘,同時不斷用毛刷輕輕刷一刷,待大部分油漬溶解後,再用低溫肥皂水或中性洗衣粉洗淨。

白衣服上的筆水怎樣可以冼掉,筆水弄白衣服上怎麼洗掉啊?

白衣滴上筆水,就像暈開了一副水墨畫,但是這卻無人讓人開心欣賞,清洗衣服上的筆水,試試這些方法吧 1 衣服幹的時候,取適量的洗衣液塗抹在衣服筆漬的地方,等待10 15分鐘,然後再正常清洗即可。2 用牛奶加洗衣粉揉搓區域性,如果還洗不掉,再用這兩種加白色牙膏,耐心搓洗即可清洗潔淨。3 墨漬 可用飯粒和洗...

衣服上的橘子水怎麼洗掉啊,衣服弄上橘子水怎麼洗掉

衣服沾上橘子汁漬屬於色漬問題,一般的洗滌劑較難去除,需要技巧 建議盡快清洗,因為汙漬時間越長則越難去除,您可採用以下方法去除色漬 1 衣服幹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碳素筆水怎麼洗掉,碳素筆怎麼洗掉

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請問是否需要洗掉碳素墨水的汙漬呢,若衣物上沾上了碳素墨水的汙漬,可以使用以下清洗方式 1 用清水沖洗汙漬處,盡可能使汙漬淡化 2 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3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純白色的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