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豆皮的汁水弄衣服上怎麼洗,石榴水弄衣服上怎麼洗

時間 2022-03-14 00:45:06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沾上毛豆皮汁漬,建議盡快清洗,因為汙漬時間越長則越難去除,您可採用以下方法去除:

1、衣服幹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白色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在半盆水(約2公升)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

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2樓:愛炫葉

衣服上毛豆皮的汁水的清洗方法:

1、需要準備一百克食鹽,另外還需要準備1000克清水。

把水倒入容器中,用手攪勻,將沾有毛豆皮的汁水的衣服放入盆中,在鹽水中泡10分鐘。將衣服入在水中清洗,這時會發現,輕輕鬆鬆就可以把頑固的毛豆皮的汁水洗掉。

2、將洗衣液用手在毛豆皮的汁水處塗抹均勻。然後水洗即可洗乾淨。

3、塗後靜置5分鐘再清洗,如果白衣服上沾的毛豆皮的汁水,通過乾衣預塗的方式就可以直接去除,不用後面的步驟。有些毛豆皮的汁水比較難去除或者已經是幹的毛豆皮的汁水印記,通過上面的方法可能不能完全去除,那大家可以看看下面的方法。

1、洗完之後發現服上留有淡淡的毛豆皮的汁水印跡。

2、用瓶蓋量取40g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倒入水中稀釋。

3、將衣服浸沒到洗滌液中,浸泡約40分鐘。

4、汙漬除去後,再用水沖洗一遍即可。

石榴水弄衣服上怎麼洗

3樓:詩允love詩傑

衣服上的石榴水清洗:

1、牛奶清洗法

汙漬處浸泡牛奶靜置5分鐘,搓洗

2、小蘇打清洗法

適量小蘇打與水融合,浸泡5分鐘搓洗

3、蛋清清洗法

汙漬處塗抹蛋清,靜置15分鐘,清洗,顏色鮮豔的石榴水,可用蛋黃1只、甘油50克的混合物塗在斑痕上,過半天後,再用25-30攝氏度的溫水洗淨。

4、有色織物依次用濃食鹽水揉洗、水洗、10%氨水揉洗、洗滌劑洗;白色織物可在漂白液(3%~5%的次氯酸鈉溶液)中浸泡l~2小時後用清水漂洗。

5、對剛濺射到衣物上的石榴水,應立即換下,用食鹽撒在上面,然後用清水洗,再用洗衣粉或肥皂洗滌。

4樓:樂觀的

請用以下方法:

1、石榴汁弄到衣服上的時間比較短時,可以用一些食鹽在有汙漬的地方輕輕搓洗,看是否能去除掉汙漬,若是還殘留了汙漬,最好食用洗衣粉或者是肥皂搓洗。

2、如果石榴汁在衣服上的時間比較長了,可以將食醋倒在有汙漬的地方,靜置一小會,然後在輕輕的搓洗,就可以有效的去除衣服上的石榴汁了。

3、石榴汁弄衣服上了,可以嘗試用乙個蛋黃、50克甘油的混合物塗在有汙漬的地方,然後再靜置一小會,用溫水清洗乾淨。

4、石榴汁中含有一定的酸性物質,用小蘇打清洗是利用酸鹼中和的原理去除汙漬,一般是將將衣服蘸取小蘇打水,然後再搓洗清洗乾淨。

擴充套件資料:

石榴的六大功效

1、美容肌膚

紅石榴中富含礦物質,並具有兩大抗氧化成份——紅石榴多酚和花青素,還含有亞麻油酸,維他命c、b6、e和葉酸。紅石榴中含有的鈣、鎂、鋅等礦物質萃取精華,能迅速補充肌膚所失水份,令膚質更為明亮柔潤。

2、廣譜抗菌

石榴對志賀氏痢疾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鏈球菌、霍亂弧菌、痢疾桿菌等有明顯的抑制作用,對各種**真菌也有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石榴皮煎劑還能抑制流感病毒。

3、預防心血管疾病

石榴中含有高水平抗氧化劑,可用以抵抗人體炎症和氧自由基的破壞作用,有延緩衰老、預防動脈粥樣硬化等效果,甚至比紅葡萄酒的效果更佳。

4、收斂,澀腸

石榴味酸,含有生物鹼、熊果酸等,有明顯的收斂作用,能夠澀腸止血,加之其具有良好的抑菌作用,所以是**痢疾、洩瀉、便血及遺精、脫肛等病症的良品。

5、驅蟲殺蟲

石榴皮以及石榴樹根皮均含有石榴皮鹼,對人體的寄生蟲有麻醉作用,是驅蟲殺蟲的要藥,尤其對絛蟲的殺滅作用更強,可用於**蟲積腹痛、疥癬等。

6、止血,明目

石榴花性味酸澀而平,若曬乾研末,則具有良好的止血作用,亦能止赤白帶下。

5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若衣服可水洗且不易褪色,沾上石榴等水果汁漬的情況,可採用以下方法進行清洗,嘗試減淡、去除:

1、衣服幹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6樓:匿名使用者

石榴水有弱鹼性,可以用酸鹼中和掉其中的鹼性成分後,就可以清洗掉了。具體按下面的方法來洗滌:

一、先準備好家用白醋。在有石榴水的地方倒上一到兩匙白醋,靜置5分鐘左右;

二、然後將有印跡的地方放在盛有食鹽水的盆中刷洗。

三、再按常規方法用洗衣粉洗滌。

也可以將上面的白醋換成白色的牙膏,先在印跡的地方塗上牙膏,然後刷幾下然後泡在已經加入洗衣粉的水裡半小時,最後也是常規洗滌。

7樓:墜愛小羊

半勺鹽 兩瓶蓋白醋 一點點洗衣液 加熱水泡半小時就乾淨啦 親測有效

8樓:

衣服上的石榴汁應該怎麼清洗?

毛豆洗過怎麼保鮮

9樓:

短時間的(3天左右),先瀝乾水分,保鮮袋裝好紮緊,放冰箱保鮮。長時間的,冷凍。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放一放 瀝乾水分 然後拿報紙包著 放在冰箱裡

盡快食用

青瓜的皮汁水弄到衣服上,要怎麼洗乾淨

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沾上青瓜皮汁漬,可採用以下方法去除 1 衣服幹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白色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 在半盆水 約2公升 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

衣服上沾到板栗汁,要怎麼洗乾淨板栗的汁水

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上沾有板栗汁漬,用以下方法去除 1 衣服幹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白色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 在半盆水 約2公升 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

衣服上弄了油畫棒怎麼洗,如何洗掉衣服上的油畫棒印

下雪天的雨 衣服弄到顏料漬 油畫棒,去除洗淨方法如下 需要用到的材料 洗衣液和酒精。1 在洗衣盆中加入大約2升水,然後倒入洗衣液,用手將其攪拌均勻。2 將衣服放入洗衣盆中浸泡30分鐘,然後用雙手進行搓洗,漂洗,將其洗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再新增一點食鹽。攪拌均勻,放入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