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底液弄在衣服上面怎麼洗的乾淨,衣服上沾了粉底液,怎麼洗掉

時間 2021-10-14 20:33:15

1樓:

洗掉弄在衣服上面的粉底液,需要準備的材料包括有:洗衣盆、洗衣粉、卸妝水、牙刷。

一、準備一個裝有清水的洗衣盆。

二、然後倒入適量的洗衣粉。

三、準備一支卸妝水。

四、將卸妝水倒在粘有粉底液的位置。

五、用牙刷蘸取適量的洗衣粉水。

六、輕輕地刷洗衣服,即可去除。

2樓:回憶綿長的

1.首先就是用卸妝液來達到清潔的效果,不過最好不要加水來清洗,先用化妝棉沾溼,這樣反覆的擦拭就可以擦掉。

2.再就是可以使用洗衣液來清洗,不過也是先不要加水,實在不行加一點點水也是可以的,這樣就對一塊被粉底液蹭過的地方使勁搓,這樣粉底液就會慢慢掉了。

3.其次就是用洗潔精來清洗,不過這裡也是不需要加上水的,直接將洗潔精滴在衣服上面,然後用手搓即可。

4.再就是可以使用洗甲水來清洗衣服,因為洗甲水的清洗能力還是比較強,所以用洗甲水來塗抹在有粉底液的地方,這樣也會清洗乾淨。

5.然後就是如果不能清洗乾淨,那麼就可以漂白水,這樣衣服就會變顏色,所以根據不同的衣服來選擇漂白水。

擴充套件資料:

清理汙漬方法大全

1.印油漬

用肥皂和汽油的混合液(不含水)浸漂或塗在色漬上,輕輕搓洗,使其溶解脫落,再用肥皂水洗滌,油脂已除,顏色尚在,應作褪色處理。要用漂白粉或保險粉(用於真絲衣物的)來消除顏色漬。

2.巧克力糖漬

可將衣服泡在經強烈陽光照射的水中或氨水溶液中加以清洗,汙漬便可去掉。

3.冰淇淋漬

用一茶匙硼酸鈉和一茶匙水配成溶液,將汙漬部位浸在該溶液中,然後用水清洗,仔細刷淨。

4.雞蛋漬

蛋汁造成的汙漬用含酶的合成洗滌劑可快速去掉。也可將汙漬部位浸泡在加熱的甘油中,15分鐘後,再用甘油泡的布塊擦拭,最後用水洗淨。

5.白色棉織品的黴點

該汙漬可用牛奶清除,然後用溫水漂洗乾淨後在陽光下晾晒。

6.衣物上的鏽汙

先用鮮檸檬汁將鏽汙處浸溼,然後墊塊溼布用熨斗熨幹。也可用熱茶水將鏽汙處浸泡幾分鐘後再用檸檬汁浸溼,然後立即用溫水清洗。

7.蠟及硬脂汙漬

衣服上沾了蠟燭油,用一般洗滌方法是洗不掉的。可用刀片輕輕颳去衣服表面的蠟質,然後將衣服平放在桌子上,讓帶有蠟燭的一面朝上,在上面放兩張吸附紙,用熨斗反覆熨幾下即可。

8.毛織品上的雨水汙漬

該汙漬可用浸過水的軟毛刷刷淨,然後墊塊溼布用熨斗熨幹。

3樓:free思戀不是病

1、用卸妝液來達到清潔的效果,不過最好不要加水來清洗,先用化妝棉沾溼,這樣反覆的擦拭就可以擦掉。

2、使用洗衣液來清洗,不過也是先不要加水,實在不行加一點點水也是可以的,這樣就對一塊被粉底液蹭過的地方使勁搓,這樣粉底液就會慢慢掉了。

3、用洗潔精來清洗,不過這裡也是不需要加上水的,直接將洗潔精滴在衣服上面,然後用手搓即可。

4樓:買自己的豬

1、首先用卸妝液或洗甲水來達到清潔的效果,不過最好不要加水來清洗,先用化妝棉沾溼,將卸妝水或者卸妝油塗在需要洗的地方就可以了,塗好之後,浸潤一會兒,這樣反覆的擦拭就可以擦掉。

2、用洗衣液來清洗,不過也是先不要加水,實在不行加一點點水也是可以的,這樣就對一塊被粉底液蹭過的地方使勁搓,這樣粉底液就會慢慢掉了。

3、用洗潔精來清洗,不過這裡也是不需要加上水的,直接將洗潔精滴在衣服上面,然後用手搓即可。

4、如果不能清洗乾淨,那麼就可以漂白水,這樣衣服就會變顏色,所以根據不同的衣服來選擇漂白水。

5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沾上粉底液,可採用以下方法去除:1、衣服乾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1)白色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

在半盆水(約2升)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6樓:知道的小小

1、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用溼毛巾,在汙垢處拍擊,直擦到汙垢乾淨為止。

7樓:匿名使用者

用汽油洗。不要把衣服全放進去了。 只需要你把粉底那點防汽油泡一下。 注意不要有火在附近,注意安全!

8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鹽水泡一下,然後用洗潔精洗一下。

9樓:七彩樂悠

可以試試用你的洗面奶洗。

10樓:冷若冰霜金牛

用洗面奶或卸妝液洗淨就可以了

衣服上沾了粉底液,怎麼洗掉

11樓:買自己的豬

1、首先用卸妝液或洗甲水來達到清潔的效果,不過最好不要加水來清洗,先用化妝棉沾溼,將卸妝水或者卸妝油塗在需要洗的地方就可以了,塗好之後,浸潤一會兒,這樣反覆的擦拭就可以擦掉。

2、用洗衣液來清洗,不過也是先不要加水,實在不行加一點點水也是可以的,這樣就對一塊被粉底液蹭過的地方使勁搓,這樣粉底液就會慢慢掉了。

3、用洗潔精來清洗,不過這裡也是不需要加上水的,直接將洗潔精滴在衣服上面,然後用手搓即可。

4、如果不能清洗乾淨,那麼就可以漂白水,這樣衣服就會變顏色,所以根據不同的衣服來選擇漂白水。

12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粉底屬於彩妝類產品,主要成分為主要成份是顏料、油份、水份和色素等,一般能達到遮瑕、保溼、使毛孔**、提亮膚色等功效。

衣服上沾有粉底汙漬,可嘗試以下清洗方法:

1、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進行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13樓:小生探職場

粉底滴在衣服上的痕跡能不能清除掉其實和兩個因素有關:

現在距離慘劇發生的那刻已經過了多久

(個人認為**搶救時間只有兩小時,所以題主不要再磨蹭了看到趕緊往下拉!)

衣服的材質。

如果還處於**搶救時間(兩小時以內)的話,方法如下:

趕緊止損

儘快用紙巾吸掉還沒有滲入衣服纖維裡面的粉底液,但不能硬按或者硬擦,以免二次慘劇的發生。謹記千萬不要擦**的衣服,就一點點拿紙把它輕輕地挑掉和吸掉,直到沒有粉底液蔓延的跡象就可以了。(後面會講原因)

趕緊稀釋

在家有條件的話趕緊拿出你清潔能力最強的卸妝產品來溶掉粉底印。不巧在外沒條件的話,就近找家離你最近的化妝品專櫃,蹭下人家的卸妝樣品。建議優先考慮卸妝油,卸妝啫喱次之,然後才是卸妝水。

手法上也要像第一步那樣做,不要硬懟,不然有粉底液二次擴散的風險。卸妝油的量一定要下足,範圍要比汙漬面積更大,爭取一次性滲透衣服裡還能滴出來的程度就okay了!要等一小會兒,確保了粉底已基本被溶解以後,再拿清水一直衝,不要讓汙水沾到你衣服的其他地方。

具體方法如下

1、首先用卸妝液或洗甲水來達到清潔的效果,不過最好zhi不要加水來清洗,先用化妝棉沾溼,將卸妝水或者卸妝油塗在需要洗的地方就可以了,塗好之後,浸潤一會兒,這樣反覆的擦拭就可以擦掉。

2、用洗衣液來清洗,不過也是先不要加水,實在不行加一點點水也是可以的,這樣就對一塊被粉底液蹭過的地方使勁搓,這樣粉底液就會慢慢掉了。

3、用洗潔精來清洗,不過這裡也是不需要加上水的,直接將洗潔精滴在衣服上面,然後用手搓即可。

4、如果不能清洗乾淨,那麼就可以漂白水,這樣衣服就會變顏色,所以根據不同的衣服來選擇漂白水。

粉底沾染在衣服上注意事項:

1、不能犯懶,馬上處理,弄髒衣服無論是哪個部位,一定要及時處理,如果犯懶或等到回家在出處理的話,有可能導致汙漬停留過久而不易清洗。

2、不要先沖水,剛剛弄髒時千萬不要心急衝水,因為化妝品大多含有油脂成分,碰水之後容易讓汙漬擴散反而更加難以清理,建議直接將清潔液倒在汙漬上,(洗碗清潔劑效果更佳)將汙漬完全覆蓋即可。

3、耐心靜置一段時間,塗上清潔液之後不要著急清洗,要讓衣物靜置一段時間(約十分鐘左右即可),這樣會讓去汙效果變得更好。

14樓:的瘦

如果汙染面積不是很大,是可以通過把卸妝水塗在髒地方浸泡一會兒,洗一下,然後再用洗衣液輕易,最後用清水就好啦。

15樓:做努力的女人

首先把衣服打溼了,然後塗上卸妝水,用牙刷沾上洗衣粉水,刷一下粉底液就從衣服上下來了。

16樓:小迪解答者

如果衣服沾上了粉底液,可以用漂白水洗一下,如果是彩色的衣服,就要用彩色漂白水,這樣就可以洗淨了。

17樓:戰鬥**雞

先不要泡在水裡,直接在乾燥的衣服上倒卸妝水,靜置一分鐘後放入水中輕輕擺動,就可以把衣服上沾著的粉底液清除。

請問衣服上面沾了泥漿,怎麼才能洗乾淨呢

藍月亮科學洗衣 衣服上有泥巴漬,可採用以下方法去除 1 衣服乾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白色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 在半盆水 約2升 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 60...

衣服上的血漬怎麼洗乾淨,很久的血跡在衣服上,要怎麼才能洗掉呢?有什麼辦法啊?

1戰士 如何去除衣物上的血漬?1.剛沾染上時,應立即用冷水或淡鹽水洗 禁用熱水,因血內含蛋白質,遇熱會凝固,不易溶化 再用肥皂或10 的碘化鉀溶液清洗。2.用白蘿蔔汁或搗碎的胡蘿蔔拌鹽皆可除去衣物上的血跡。3.用10 的酒石酸溶液來揩拭沾汙處,再用冷水洗淨。4.用加酶洗衣粉除去血漬,效果甚佳。5.若...

衣服染上橙汁怎麼清洗,橙汁弄在衣服上怎麼洗掉

傻唄葉子 需要準備 清水 食鹽 白醋 水盆。1 首先將衣服上的橙汁汙漬放入到清水中浸泡起來。2 然後在衣服的橙汁汙漬上撒上適量的食鹽。3 接著再在衣服的橙汁汙漬上倒上適量的白醋。4 接下來在水盆中搓洗一下衣服上的橙汁汙漬就可以了。5 最後衣服上的橙汁汙漬就清洗乾淨了。 墨汁凌亂 清洗果汁印新漬可用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