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鋼筆水弄衣服上了怎麼能洗掉呢,鋼筆水弄到衣服上怎麼能洗掉

時間 2022-01-03 23:25:06

1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服上的紅墨水漬:新漬先用冷水洗,再用溫肥皂液浸泡一會兒,再用清水漂洗;陳漬可先用洗滌劑洗,再用10%的酒精溶液搓擦即可祛除。

2、墨漬:可用飯粒和洗滌劑調勻,塗在汙漬部分搓擦,再用清水漂洗乾淨;也可用乙份酒精、二份肥皂制的溶液反覆塗擦,亦有良好效果。

3、原子筆油漬:首先要看看衣服是什麼料子,一般做法是在汙漬處下面放一塊毛巾,用小鬃刷沾上酒精順絲輕輕刷洗待汙漬溶解擴散後,再把衣服泡在冷水中,抹上肥皂輕輕刷洗,這樣反覆兩三次,就能基本除去原子筆油。如果洗後還留有少量殘跡,可再用熱肥皂水浸泡或煮沸就可以除去,對棉和棉滌織品可以採用這種方法。

如果毛料裝沾上原子筆油,可先把汙漬處放到三氯乙烯和酒精(比例是二比三)的混合溶液中浸泡10分鐘,同時不斷用毛刷輕輕刷一刷,待大部分油漬溶解後,再用低溫肥皂水或中性洗衣粉洗淨。

2樓:二狗的老父親

先用淘公尺水泡一會,再用肥皂洗一洗,就可以去除黑鋼筆水。

拓展:簡介:

墨水是一種含有色素或染料的液體,墨水被用於書寫或繪畫。最早的墨水有使用金屬、胡桃殼或種子製作的染料或使用魚、章魚等水生動物的墨汁。中國的墨是碳墨。

2.淘公尺水:

淘公尺水,是一種洗過公尺後的水。這種水呈酸性,ph值在5.5-6。

因為洗掉了公尺表皮的營養,所以可以用來澆灌植物,會有不錯的效果;而且淘公尺水的水分子可以很好的分離油垢、清理碗筷、去除案板異味、洗掉菜刀上的鐵鏽等。

3.香皂:

一種對**無刺激性的肥皂,用高質量的脂肪物質製造,通常是經過研磨和模壓而製成塊狀的,常加入香料和顏色並用防腐劑使之穩定化。

3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去除鋼筆水漬的方法:

1、用清水沖洗汙漬處,盡可能淡化汙漬;

2、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3、如經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衣色漬淨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藍色月光彩衣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在汙漬上方遮蓋,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若汙漬消失,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可再加入適量水潤濕整件衣服,放置過夜。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鋼筆水弄到衣服上怎麼能洗掉

4樓:丿灬黯淡丶

藍墨水漬

(1)先用冷水將汙漬處浸洗。

(2)然後抹上肥皂,輕輕刷搓或刷洗,這樣可以除去一部分汙跡。

(3)陳跡則要放在2%的草酸溶液中浸泡幾分鐘,再撒上一些保險粉(即低亞硫酸鈉)待其產生化學反應後就能除去汙漬。

墨水汙漬

(1)衣物上的墨水汙漬可用熱牛奶或甘油除去,汙漬部位在甘油中浸泡不應少於1小時。

(2)然後用陽光照曬過的溫水漂洗;如果汙漬仍未徹底清除,可用溫肥皂水清洗兩次。

紅墨水漬

方法一:

(1)先用洗滌劑洗,後用10%的酒精擦洗,再用清水洗淨,也可用0.25%的高錳酸鉀溶液清除。

(2)用芥子末塗於紅墨水跡上,過幾小時,紅墨水跡也會消褪。

方法二:

(1)少量酸牛奶或半溫的鮮牛奶刷洗染上紅鋼筆水的衣服,可消除80%的紅色漬跡。

(2)再用肥皂,冷水搓洗即可除淨。

方法三:

(1)將嚼碎的大棗敷在紅鋼筆水染汙的衣服上,搓洗。

(2)取膏體呈白色的牙膏塗在汙處搓洗。

(3)用洗衣粉洗衣,漂淨,可除去汙漬。

方法四:

(1)取適量燈心草浸製成液體,用該液洗紅鋼筆水汙跡處。

(2)然後再用碎杏仁搓洗,可使被汙染時間較長的衣服上的漬痕消失。

5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衣服上有鋼筆水墨漬,可用如下方法清洗:

1、用清水沖洗汙漬處,盡可能使汙漬淡化;

2、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進行常規洗滌;

3、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6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水洗洗,再用洗衣精泡一會,再擦擦.

衣服上染了黑鋼筆水怎麼洗掉,衣服上被染上了黑色墨水,該怎麼洗掉??

小超互娛樂 衣服上染了黑鋼筆水洗掉的方法 清洗準備 風油精,香皂。步驟一 首先,開啟風油精的蓋子。步驟三 隨後,使用香皂擦拭衣服上染了黑鋼筆汙垢的地方 香皂有著去汙的效果 步驟四 最後,用手仔細揉搓清洗汙垢所在處。步驟五 衣服上染了黑鋼筆水已經解決。 用84消毒液或者先用清水清洗,再用米飯放在有墨水...

衣服上沾了鋼筆水怎麼洗掉,衣服上染了黑鋼筆水怎麼洗掉?

倩兒 1 用酒精清洗 在乾衣服的汙跡處倒上濃度為80 以上的酒精,靜置溶解五分鐘,然後放到水中浸泡,用肥皂水正常清洗即可。2 牙膏清洗 將衣物放在冷水裡浸泡片刻,然後在沾有汙跡的地方均勻地塗上一層牙膏,塗抹一些肥皂,輕揉搓洗即可。3 白醋清洗 先用肥皂水將有汙漬的地方清洗一下,然後在衣服汙跡處倒上少...

衣服上撒了鋼筆水,怎麼洗掉啊,衣服上沾了鋼筆水,怎麼洗掉

1.用一下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如白貓漂彩 3.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過頭了。4.用安利洗 5.高錳酸鉀和醋酸,做法是先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