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性筆的油墨怎麼才能洗掉?中性筆筆水怎麼才能洗掉?

時間 2023-02-25 07:45:07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上有中性筆筆墨漬,用以下方法去除:

1、用清水沖洗汙漬處,盡可能淡化汙漬;

2、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3、如經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白色棉麻滌衣物:在半盆水(約2公升)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

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在汙漬上方遮蓋,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若汙漬消失,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紐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中性筆筆水怎麼才能洗掉?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用家裡給餐具消毒的消毒粉,白色的粉末,一包一包的那種。便宜還好用。超市,藥店,衛生防疫站都有賣的。

衣服溼了以後,在有汙漬的地方撒上些消毒粉,放置一會,汙漬就掉了。最好是只把白色的地方放上消毒粉,要不它會把其他有顏色的地方顏色給拔掉的。如果汙漬比較大,粉末就多放點。

放置的時候覺得味道刺鼻,就用別的盆扣一下泡衣服的盆。漂乾淨以後,沖洗的時候最好是帶手套,要是男生皮糙肉厚,實在不怕燒手也可以直接上手。衝乾淨了以後要是還有消毒粉的味道,就用溫熱的水泡下衣服,這樣消毒粉的味道就沒有啦~~

呵呵~~我的白色鞋子每次都用它刷,超乾淨~~比洗衣粉,漂水什麼的好用多啦,沖洗也很方便哩~~

洗衣服的漂水什麼的,漂洗成分也都基本上是這些東西,沒這個好用,**還比這個高。

-立白的漂水可能還是不夠強勁。中性筆水耐勞度很好,很難洗的,你必須得用比較強勁的來漂洗才能洗掉它。漂水就是氣味比較刺鼻,所以要用東西扣一下泡衣服的盆比較好,而且我的答案上面也有去刺鼻氣味的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用舊牙刷蘸一點洗衣粉試一試。

我的衣服上也總有水筆的影子。

4樓:匿名使用者

除紅墨水漬。

用洗滌劑洗,然後用10%的酒精擦洗,再用清水洗淨。 用的高錳酸鉀溶液清除。普通衣服上的紅墨水漬,可用檸檬擦洗,然後再用清水洗乾淨。

除藍墨水漬。

用溫水加洗衣粉放入20%的酸液中洗,如洗不掉,可再加10%的氨水。 用滾牛奶搓揉浸洗,即可除掉。亦可用醋浸後清洗。

除黑墨漬。用清水洗,再用洗滌劑和公尺飯粒一起搓揉,然後用紗布或脫脂棉點點地吸。殘漬可用氨水洗滌。用牙膏或牛奶反覆搓揉後,再用肥皂洗。用4%的大蘇打水刷洗。

中性筆的油墨怎麼清洗?

5樓:美麗距離

可以用少許酒精或者汽油塗於該處,揉一下,然後用清水清洗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汽油是比較好的,應該也可以用漂白劑。

7樓:這個人曖昧

剛染上的用酒精擦一下就好了 要是時間長了 就得用酒精泡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用硫磺皂、鋼皂、洗衣粉都可以。不管它的話半天就掉啦。

中性筆油怎麼洗掉

9樓:生活中的小蜜蜂

衣服上如果不小心沾上了中性筆油,可以使用牙膏、酒精、洗衣液、土豆、洗衣粉等進行清洗,然後再用清水多洗兩遍,除了以上方法,我們還可以用漂白水、洗髮液、白醋等來進行清洗。

相關說明中油筆是中性原子筆和油性原子筆的「中和」產物,它的油墨粘度接近中性筆,是一種低粘度油性原子筆,所以保持了中性筆的書寫流暢特性,並且寫後速乾,無沾手顧慮,但 排除了中性原子筆寫起來易斷墨及可能逆流的缺點,又避免了油性原子筆由於油墨過粘而不夠流暢的弊病。

油性筆使用油墨為油性,難溶於水,不易褪色和化開,油性筆可在吸收面和非吸收面上書寫,且不易被擦去,在白紙上書寫,背面上有明顯的背痕,常常用在需要標記的場合。優點是墨水粘度大,書寫長度大,即同樣出墨量下能寫出更多字;缺點是書寫手感與書寫質量不佳。油性筆包括:

原子筆、記號筆、油漆筆。

10樓:夢裡心落

材料:洗滌劑、毛刷。

操作步驟:1、在黑色中性筆處噴上少許清水。

2、打濕衣物後,在上面滴少許洗滌劑(洗衣液、洗滌靈均可)。

3、用手指將洗滌劑塗抹均勻,放在一邊,等1分鐘左右。

4、用軟毛刷(牙刷也可以)來回輕輕刷洗黑色中性筆的汙漬處。

5、刷洗的差不多了,放入水中,再揉搓1分鐘後取出,汙漬就不見了。

11樓:權墨傾宬

回答1、中性筆油是油性的,所以要用化學上的相似相溶原理,選一些油性的洗劑,比如酒精和洗潔精。2、首先用醫用酒精,在藥店就有賣,很便宜。均勻的塗在筆跡上,然後涼一下。

3、用清水沖洗,在這裡不建議用消毒液,這個容易把衣服漂白了不好看。4、如果還不行就用洗衣粉洗洗。5、或者乾衣時塗上洗潔精,晾一段時間後,用清水沖洗。

12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1、衣物幹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物(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紐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13樓:流浪地球

留著吧!獨一無二的塗鴉!

14樓:零食吃貨q嘴巴

還蠻好看的,為什麼要清洗掉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吃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中性筆油怎麼洗掉

16樓:晨光科力普省心購

普通的中性筆當中,生活中最常見的屬的黑色中性筆,樣本中選取的就是平時較為常見的黑色中性筆芯。

當中性筆油弄到衣服上,需要採取一些措施才能清理乾淨。

1-中性筆的油墨是油性的,可以採用化學中的相似相溶原理,使用油性溶劑將油墨溶解清除,如酒精、洗潔精。

2-酒精和洗潔精在生活中都很常見,可以在超市、藥店購買,**不貴。將其均勻塗抹在粘上油墨的位置,然後靜止一段時間。

3-用清水清洗,油墨會隨酒精和洗潔精被帶走。

4-還可以使用洗衣粉、醋等呈酸性或者鹼性的物質去清洗,但是不要破壞到衣服。

17樓:養之

接盆水撒點蘇打粉在裡,泡乙個晚上,然後再拿一點洗衣液粉搓。

18樓:家具燈飾拆裝修

成分:普通染料或螢光染料,黑的多為碳粉的。

前者白色的用氯漂濟或保險粉處理,彩色的清水去浮色,色漂處理,淺色高溫鹼處理。

黑的,小面積水清去浮色,注意防止擴散,之後公尺湯加少許洗滌劑處理。

中性筆的油墨怎麼洗最好

中性筆油怎麼洗掉,羽絨服上的中性筆油怎麼洗掉?

19樓:xiao貓嚀

中性筆的墨水是油性的,當初剛染上的時候,應該趁乾(注意:千萬不能沾水)馬上滴點洗潔精搓洗染色部位,然後再用清水沖洗就ok了。

如果羽絨服已經沾上中性筆很久了:

首先將酒精倒在衣服上中性筆的劃痕上,每一道劃痕上都要均勻的覆蓋上酒精,酒精要選用濃度不小於75%的醫藥用酒精。

把羽絨服上倒了酒精的這一面向上放,盡量不要接觸衣服的其它面,否則中性筆的印記顏色有可能會染到衣服的其它部分。

用普通的洗臉盆,準備好大半盆水,接下來將滿滿兩瓶蓋的漂白水倒在了清水中,注意一定要是滿滿兩瓶蓋才行。

捎做攪拌,之後再加少許的洗衣粉,這個量可以自己掌握。

之後也稍做攪拌,讓洗衣粉能充分溶於水中。

好了,現在將羽絨服完全浸泡在水裡,時間是二十分鐘。

時間到了,清洗衣服,一點印記也沒有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把衣服放在有洗手粉的溫水中約半小時,再塗牙膏搓洗。

21樓:匿名使用者

: 1、洗衣服上的紅墨水漬:新漬先用冷水洗,再用溫肥皂液浸泡一會兒,再用清水漂洗;陳漬可先用洗滌劑洗,再用10%的酒精溶液搓擦即可祛除。 2、墨漬。

黑色中性筆怎麼洗掉

22樓:之那年青春正好

去藥店買一瓶酒精,把酒精滴在有筆跡的地方,過十幾分鐘後,就可以像正常洗衣服一樣,用肥皂洗洗就好了 。

一。 基本概念。

書寫介質的粘度介於水性和油性之間的原子筆稱為中性筆;中性筆起源於日本,是目前國際上流行的一種新穎的書寫工具。中性筆兼具自來水筆和原子筆的優點,書寫手感舒適,油墨粘度較低,並增加容易潤滑的物質,因而比普通油性原子筆更加順滑,是油性原子筆的公升級換代產品。

二。 中性筆。

書寫介質的粘度介於水性和油性之間的原子筆稱為中性筆;中性筆起源於日本,是目前國際上流行的一種新穎的書寫工具。中性筆兼具自來水筆和原子筆的優點,書寫手感舒適,油墨粘度較低,並增加容易潤滑的物質,因而比普通油性原子筆更加順滑,是油性原子筆的公升級換代產品。

三。 各種品牌。

中性筆(以下排名準確性、真實性及客觀性尚未證實)晨光(中國馳名商標,中國名牌)

三菱mitsubishi (日本世界品牌)真彩(中國名牌,國家免檢產品)

白雪(中國馳名商標,中國名牌,國家免檢產品)愛好 (中國名牌,國家免檢產品)

派克parker (2023年美國,全球書寫工具領導者)beifa貝髮(中國名牌,國家免檢產品)

金萬年(上海金萬年(集團)****)

文正(上海/溫州市文正筆業****)

寶克 (廣東汕頭寶克文具****)

樂炫(義烏樂炫文具****)

天卓(溫州天驕筆業有限責任公司)

23樓:匿名使用者

徹底洗掉幾乎不可能。洗淡一些倒是有可能。黑色中性筆的顏色是墨粉,一般溶解在有機溶劑中。開始用有機溶劑清洗(汽油、酒精等),然後用公尺湯吸附就行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水洗後用洗滌劑洗,或用糯公尺飯與洗滌劑調勻,也可用牙膏塗在汙漬部分揉搓,然後用水漂洗。也可用乙份酒精、二份肥皂制的溶液反覆塗擦,亦有良好效果。

如果是絲綢料,要將汙漬面向下平鋪在乾淨的紙上,塗上幹洗劑或酒精,揉搓絲織品汙跡背面,直至汙跡消失,然後洗滌、漂洗。

中性筆書寫的特點,中性筆 是什麼筆?

水性的更容易水容,也就是如果想好好儲存最好不要用水性筆書寫,因為遇到水會慍開,中性的更油一些。容易儲存,不容易使字跡模糊。水性的書寫更流暢一些,寫出的字頓挫明顯,錯落有秩,比較好看,可以用來練習書法或者參加比賽用,有專用的那種,而中性的就比較容易定形,筆鋒也不大明顯。總只都有各自的長短,還有水性的不...

怎樣去除紙上中性筆油,如何去除紙上的中性筆痕跡?

如果紙很白的話就用塗改帶或者消字靈塗改液或者修正貼,如果紙很厚筆跡很輕的話可用小刀輕刮,如果之前用的是可擦中性筆的話就用橡皮擦除。自配消字靈方法 準備好草酸 蒸餾水 漂白粉。先配甲液 草酸溶液 用角匙取少量草酸晶體 放入燒杯或錐形瓶中 加蒸餾水使之溶解。然後將此溶液倒入乙隻滴瓶中,標籤註明甲液。再配...

中性筆和走珠筆有什麼區別,碳素筆和中性筆有什麼區別

1,走珠筆相對於中性筆來說 使用更流暢,使用時間相當於三倍的中性筆。2,走珠筆和中性筆區別就在於這個墨 走珠筆是水性筆 寫出來的字水潤順暢,中性筆的墨寫出來有那種油的鈍感質感的墨水感覺。3,中性筆的筆頭是最傳統的,常見規格為0.5 0.7 1.0 走珠筆就一種規格1.0。4,中性筆比走珠筆好用和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