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性筆摔過之後下水不流暢咋辦,中性筆心裡還有油,但是書寫不流暢了,應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9-21 21:28:18

1樓:傻唄葉子

1、解決中性筆摔過之後下水不流暢的問題需要先準備一個打火機待用。

2、接下來按照下圖所示用打火機的火焰烤一下中性筆的筆尖。

3、然後用手觸控一下中性筆的筆尖,感覺稍微發燙就可以了,詳見下圖。

4、最後就能夠解決中性筆摔過之後下水不流暢的問題了,可以看到中性筆重新書寫流暢了。

2樓:

1、首先隨便找一張紙折上三折或四折。

2、然後把筆芯拿出來之後再準備一個用完的筆芯待用。

3、然後用摺好的紙先將壞的筆頭擰下來。

4、再把好的筆頭擰下來之後安裝在筆芯多的那支上即可。

5、接下來把筆芯裝回筆筒之後再把壞的筆芯的筆頭裝好以免墨水弄髒其它的東西。

6、最後試一下筆芯書寫又流暢了,如圖所示。

3樓:匿名使用者

不下水了,有兩種原因:

其一,筆尖部分(包括鋼球)磨損或損壞,這時已無修理價值,只有扔掉,或把用完的筆芯的筆尖換上。

其二,大多數情況下,由於筆筒內部分與外界大氣有壓力差,甚至存在負壓,所以造成下水不暢。

如果是第二種情況,可以用大頭針或者圓規尖在筆筒尾部刺一個直徑為1mm左右的小孔(注意不要在筆水區域刺孔,以免筆水流出),其作用是增大筆筒內的壓力,使其與外界大氣壓一致。經過多次的試用後,起到良好的效果,刺孔後筆芯下水流暢,無滯留等現象。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筆頭滾珠沒有損害,那可以拿住筆心尾部,甩幾下,像甩體溫計一樣,如果當初是筆頭朝下掉落的,那估計是滾珠損壞,就沒有辦法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摔了之後如果把筆尖的小球摔的掉出來了,那就寫不出來字了.

你說的不流暢很可能是小筆尖的小球被摔的變了形不再是圓的了在紙面上不能很好地滾動了,所以感覺寫字有時候清楚有時候寫不上.

建議換筆芯.

6樓:

筆尖的滾珠不規則了,可以在粗糙的厚紙上轉圈亂畫,畫到寫得流暢為止

7樓:小黑歐巴歐巴

用完的中心筆芯不要扔,如果正在使用的中性筆掉到地上摔的不愛下水的話,可醫把筆頭用鉗子拔掉,換上以前用完的中性筆頭,安好後對著筆芯的後面使勁吹一下,就可以使用了。

在一些不光滑的地方劃,比如水泥地上

8樓:匿名使用者

將舊的筆頭拔下來,找一根新的筆頭換上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將舊的筆頭拔下來,找一根就比新的筆頭換上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換筆芯,筆芯是可以拔下來的!用舊的換一下就可以啦

11樓:亂世烽火丶

用筆尖在極細的砂紙輕輕的畫圈,筆尖變圓了就好了.記住不要用力過大

12樓:道嫚

用力甩甩,或者用菸頭過濾嘴擦擦。實在不行換筆芯啦~~何必這麼麻煩

13樓:木玲靜橋

看你用什麼牌子的筆

要是日本進口的三稜.就拿去報廢吧

中國製造的很多中性筆,不是珠子壞暸的話,就用筆在紙巾上劃圈

14樓:wo與夢飛翔

要是筆頭摔壞就沒辦法了,只能重新換一個。

中性筆心裡還有油,但是書寫不流暢了,應該怎麼辦?

15樓:曉喋

1、用一枚大頭針,在筆芯筒沒有筆油的地方,橫鑽一個小孔。取出大頭針後稍等一分鐘。

2、把筆芯從外殼中取出來,用手拿住筆芯的末端,用力的甩幾下,直到寫字流暢為止。

3、圓珠存在,也可以用一些嬰兒油塗抹上去,增加潤滑度。

4、換筆芯,或者重新買筆。

16樓:晨光科力普省心購

更換中性筆芯或者修復中性筆芯。

中性筆芯裡有油,但是書寫不暢,主要的原因有2點:筆芯頭損壞或者油墨壓力不夠。

1-中性筆芯結構簡單,但是筆芯頭部件微小,如果參雜雜質很難清除,內部損壞也很難修復,可以在光滑的紙面上360度方向畫圈,讓筆芯通過書寫改善滑動阻力。

2-筆芯油墨壓力不夠的情況,可以嘗試手握筆芯的上端,用力甩手不丟擲,讓油墨通過離心力的作用向筆芯頭部擠壓,增加油墨壓力。

3-更換一根***一些的筆芯。

1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換筆頭!或用油性稀釋劑清洗筆頭!再加點油於筆頭和筆芯裡就可行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換一隻用完的頭取下來替換吧

中性筆摔一下就出水斷斷續續,筆尖的鋼珠沒摔掉,怎麼讓它重新出水流暢?

19樓:鷹的飛翔

取出筆芯, 像甩體溫表那樣使勁甩幾下就

可以了 , 但是如果是摔到筆尖了內,那一般情況下就需要更容換了。

1.如果正在使用的中性筆掉到地上摔的不愛下水的話,可醫把筆頭用鉗子拔掉,換上以前用完的中性筆頭,安好後對著筆芯的後面使勁吹一下,就可以使用了。

2.可以燒一下筆尖,就是針管啊葫蘆頭啊,子彈頭那個地方不要太久,不然筆芯管子會化掉,一兩秒就好,再甩甩再畫畫,就好了。

3.先要用清水把筆清洗乾淨,然後用溫水泡十幾分鍾使筆尖內的沉積化掉,最後用細軟的塑料把筆尖洗乾淨。

4.另外一種可能就是因為筆尖和筆水接觸不良,這時候就要換一個筆尖了,還有,有可能你的筆芯的小珠子壞了。

5.可以用嘴在筆芯尾部用力吹,或者用手使勁甩油芯,手捏在筆芯尾部,筆頭朝外,甩時注意力度,小心筆油外漏,你可以試試,這種辦法還不錯。

20樓:茉茗苕

以下3個都是我對類似問題的回答(都是我回答的),希望對您有用您好,您的內圓珠筆應該是筆尖容裡進灰或筆尖壞掉(掉珠,竄珠,裂珠……)了,你嘴對著筆芯尾部邊吹邊畫,或把這個筆尖拔下來,把以前用光了還仍然很好用的筆尖也拔下來,清理乾淨裡面,按上去,用嘴邊吹邊畫,或者再點個蠟燭把筆油部分用火燎一下,再燎一下筆尖,一定要輕,快,或用熱水浸泡筆尖和筆油,軟化一些後吹(都得吹?),很簡單,祝您成功!

是假冒的吧,如果有時間可以把用完了但是還很流暢的筆芯留著,有不好用的時候把好用的筆芯筆尖用鉗子拔下來,把壞的也拔下來扔了,把好的清理乾淨放上去,對著筆芯末端空的一頭使勁吹,吹出油了就可以用了,如果還不好可以點個蠟燭用火把筆油位置和筆尖快速燎幾下,甩一甩,祝您好運!

如果有用光了的好用的筆芯,可以用鉗子把它的筆尖拔下來,再把總是斷油的筆尖拔下來,把好的那個清理乾淨!(注意!一定要清理乾淨)安在上面,用嘴對著筆管沒有筆尖那一端吹,直到出油了在紙上畫一畫就好了,如果想效果好可以用蠟燭把筆油部分考一下(要技術),甩一甩,用涼水衝降溫後再安回去就行了

此回答被我幫助過20餘人,堪稱經典,不準複製

中性筆長時間不用不出水了怎麼辦

21樓:

1、準備好中性筆和打火機。

2、用打火機燒筆尖,1到2秒鐘。

3、然後將筆芯拿出來。

4、從後面的小孔吹氣。

5、大家可以在紙上畫一畫,這個時候寫字就很流暢了。用打火機燒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時間要短,另外,燒完後剛開始寫字有時候會一點都寫不出來,在紙上稍微用力畫一畫,這樣就可以寫出來了,之後就很流暢了。

22樓:餜摀餜搾

長時間不用的水筆如果不出水,可以嘗試以下方法,步驟如下:

1、將殘餘的酒**體倒在筆蓋裡。

大多數的家庭中都有喝酒的人,所以找到一些剩餘的酒精應該非常容易。找個小的瓶蓋,倒點酒在瓶蓋裡,一點就好。

2、開啟不出水的水筆。

水筆都不太經用,用了一陣子就不出水了,或者是出水但是不太清楚。找到水筆,把蓋子開啟。

3、用水筆蘸酒精。

直接將筆頭蘸瓶蓋裡的酒,輕輕蘸一下就好了。然後發現筆就又能用啦。這種做法非常簡單,可以延長筆的壽命,又能提高筆的利用率。

拓展:水筆(shuǐ bǐ),漢語詞語。指的是多用毛筆。

筆頭一般用兩種毛做成:裡面是羊毛或兔毛,以便儲存水分;外面裹以狼毛,使筆鋒勁挺。明陶宗儀《輟耕錄·寫山水訣》:

“夏山欲雨,要帶水筆。山上有石,小塊堆在上,謂之礬頭。用水筆暈開,加淡螺青,又是一般秀潤畫,不過意思而已。

23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中性筆不出水的一些小竅門:

1、拿住筆芯尾部,朝下稍用力摔幾次,一般只要不是芯頭堵住,是可以繼續使用的;

2、將筆芯樹立,芯頭朝下,垂直放入40度左右的溫水中,約10分鐘拿出,並保持樹立狀態約15分鐘,一般會解決不出水的;

2、更換芯頭,將平時書寫流利的筆芯芯頭儲存下來,遇到不出水的芯頭,可將其更換掉;

中性筆起源於日本,是目前國際上流行的一種新穎的書寫工具。鋼筆被稱為自來水筆,圓珠筆是油性筆,中性筆兼具自來水筆和圓珠筆的優點,書寫手感舒適,油墨粘度較低,並增加容易潤滑的物質,因而比普通油性圓珠筆更加順滑,是油性圓珠筆的升級換代產品。

24樓:葉兒

中性筆長時間不用不出水了,應該就不能用了吧,換一支筆芯就好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中性筆長時間不用了,如果不出水,可以用嘴吹筆管就可以了

26樓:薛彥千

放一滴水在桌上,把筆頭發進去攪一攪,如果不是怎麼幹的話,會有一點點筆的顏色,這樣子在草稿紙上用勁畫一畫,大概就出水了,如果不行還得按照前面的那外大師的,或者丟到超燙的水裡去了, 再不行就扔了吧(當然也要包括一種情況,是不是沒水了,或者裡面的水耗幹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拿出筆芯用力甩一甩,或者你可以重新換一個

28樓:金岸濤聲

用打火機烤一下頭,會有通氣的聲音稍微響一下,這樣馬上寫寫試試。

29樓:迪麗奈奈

把筆芯取出然後立直,用剪刀輕輕的從上往下刮,或者用熱水泡筆頭,最簡單的方法是丟了,再買一次

30樓:匿名使用者

用無針頭的醫用注射器插入尾部,充氣,直到,針頭出一部分墨水即可,

中性筆書寫的特點,中性筆 是什麼筆?

水性的更容易水容,也就是如果想好好儲存最好不要用水性筆書寫,因為遇到水會慍開,中性的更油一些。容易儲存,不容易使字跡模糊。水性的書寫更流暢一些,寫出的字頓挫明顯,錯落有秩,比較好看,可以用來練習書法或者參加比賽用,有專用的那種,而中性的就比較容易定形,筆鋒也不大明顯。總只都有各自的長短,還有水性的不...

中性筆的油墨怎麼才能洗掉?中性筆筆水怎麼才能洗掉?

您好!衣服上有中性筆筆墨漬,用以下方法去除 1 用清水沖洗汙漬處,盡可能淡化汙漬 2 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3 如經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1 白色棉麻滌衣物 在半盆水 約2公升 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

怎樣去除紙上中性筆油,如何去除紙上的中性筆痕跡?

如果紙很白的話就用塗改帶或者消字靈塗改液或者修正貼,如果紙很厚筆跡很輕的話可用小刀輕刮,如果之前用的是可擦中性筆的話就用橡皮擦除。自配消字靈方法 準備好草酸 蒸餾水 漂白粉。先配甲液 草酸溶液 用角匙取少量草酸晶體 放入燒杯或錐形瓶中 加蒸餾水使之溶解。然後將此溶液倒入乙隻滴瓶中,標籤註明甲液。再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