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上黑色水筆(中性筆)的筆跡怎麼去掉?

時間 2022-12-03 11:00:04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不慎沾上了筆漬,建議盡快清洗,避免形成頑固汙漬,增大洗淨難度。

建議採用「乾衣預塗法」搭配「色漬浸泡法」進行清洗:

1、乾衣預塗法:保持衣服乾燥,將藍月亮預塗神器原液直接塗抹在汙漬處,至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使液體與汙漬充分反應)後輕輕揉搓汙漬處,加入洗衣液常規機洗或手洗;

2、如汙漬比較頑固,使用「乾衣預塗法」無法洗淨汙漬,那麼可採用「色漬浸泡法」進行處理: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2)彩色及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服擰乾,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4瓶蓋(各10克),倒在汙漬處,使汙漬部位濕透,用衣物其他部位在上方遮蓋(防止汙漬處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

*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使用前,建議先通過產品背標了解用法用量及注意事項,再進行清洗。

2樓:網友

1、把酒精滴在衣服上有筆油的地方,不要用手揉搓,等一會兒,酒精即可把筆油汙漬溶解;

2、也可以把汽油滴在衣服上有筆油的地方,同樣可以溶解掉筆油痕跡,但是汽油味道大,而且不安全,不建議使用;

3、如果是白色衣服上面有筆油汙漬,那麼可以用水稀釋漂白劑,然後把衣服放進去浸泡一會即可,深色衣服就不要用這種方法了,不然漂白劑會讓衣服褪色。

3樓:小黃的時尚天地

衣服上沾了筆水怎麼辦?學會這個小竅門,幾秒鐘筆跡就能輕鬆去除。

4樓:來自香山寺面如冠玉 的香樟

衣服上黑色水筆(中性筆)的筆跡可以按以下方法去掉:

準備洗髮水和洗潔精兩種材料。

2.將洗髮水和洗潔精均勻塗抹在筆跡部分,靜置兩分鐘。

3.靜置兩分鐘後,正常搓洗。

4.最後用清水沖洗乾淨,置於通風陰涼處晾曬。

5樓:文文

衣服上的黑色水筆(中性筆)的筆跡消除方法:

1、第一步,先在盆裡倒半盆水,在水裡加入泡洗液並且攪勻。

2、第二步,然後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將衣服全部浸在水裡,在水裡泡兩小時。

3、第三步,最後,再加入洗衣液對衣服進行清洗,再晾起來曬乾。

6樓:網友

衣服上黑色水筆(中性筆)的筆跡去掉的方法:

1,先在半盆水中,加入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攪勻。

2,然後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

3,最後,再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再晾起來曬乾。

7樓:經典笑話

首先要看看衣服是什麼料子,一般做法是在汙漬處下面放一塊毛巾,用小鬃刷沾上彎絕酒精順絲輕輕刷洗待汙漬溶解擴散後,再把衣服泡在冷水中,抹上肥皂輕輕刷埋遊姿洗,這樣反覆兩三次,就能基本除去原子筆油。如果洗後還留有少量殘跡,可再用熱肥皂水浸泡或煮沸就可以除去,對棉和棉滌織品可以採用這種方法。如果毛料裝沾上原子筆油,可先把汙漬處放到三氯乙烯和酒精(比例是二比三)的混合溶液中浸泡10分鐘,磨畢同時不斷用毛刷輕輕刷一刷,待大部分油漬溶解後,再用低溫肥皂水或中性洗衣粉洗淨。

也可以用醋去除 當衣服一不小心沾到原子筆水時,先別懊惱,立刻用醋處理。只要將少量的醋倒在衣服的筆跡上,上下來回搓揉,就可以輕易地將痕跡去除。去除衣服上的中性筆墨方法:

先將酒精倒在衣服的中性筆痕跡上。均勻的覆蓋上酒精,酒精要選用濃度不小於75%的醫藥用酒精。把衣服倒了酒精的一面朝上放,盡量不要接觸衣服的其它面,否則印記顏色有可能會染到衣服的其它部分。

用普通的洗臉盆,準備好大半盆水,接下來將滿滿兩瓶蓋的漂白水倒在清水中,注意一定要是滿滿兩瓶蓋才行。最後,捎做攪拌之後再加少許的洗衣粉,這個量可以自己掌握。稍做攪拌讓洗衣粉能充分溶於水中,再將衣服完全浸泡在水裡,時間是二十分鐘。

時間到了,用一般方法清洗衣服即可去除汙漬。

別乙個方法很簡單,就是用牙膏(這裡牙膏不限牌子的哦),擠少量牙膏於筆跡處,然後對牙膏處一直搓一直搓,過會兒就會看到筆跡變淡了,再接著搓,最後就大功告成了。

8樓:將心比心

衣服不慎沾到中性筆漬,可用如下方法清洗:

1、用清水沖洗汙漬處,盡可能使汙漬淡化。

2、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9樓:正能量女戰神

去除衣服上的中性筆的筆跡的方法:

中性筆油是油性的,所以要用化學上的相似相溶原理,選一些油性的洗劑,比如酒精和洗潔精。

首先用醫用酒精,在藥店就有賣,很便宜。均勻的塗在筆跡上,然後涼一下。

用清水沖洗,在這裡不建議用消毒液,這個容易把衣服漂白了不好看。

如果還不行就用洗衣粉洗洗。

或者乾衣時塗上洗潔精,晾一段時間後,用清水沖洗。

10樓:地鼠的土味情話

白衣上的中性筆筆跡怎麼去除。

11樓:你到底敢不敢

學生的校服上經常會出現中性筆的劃痕,這個時候可以用小蘇打配合白醋可以將校服上的中性筆劃痕清洗乾淨,或者用洗衣液也可以清洗乾淨。

12樓:乾燥溫度

我個人認為用什麼洗潔精都洗不乾淨,一定程度上它的那個墨水已經融合到你的校服上是很難洗下去的,要想洗下去可以用一定的消毒液,但是會破壞你校服上的顏色喲。

13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其實我們在洗的時候,完全可以用透明皂就能將其洗乾淨,建議大家可以選用溫水,這樣更能夠將中性筆的筆痕清洗乾淨。

如何快速去除衣物上的黑色中性筆筆跡?

14樓:陌若安然

衣服上黑色水筆(中性筆)的筆跡可以按以下方法去掉:

1、準備洗髮水和洗潔精兩種材料。

2、將洗髮水和洗潔精均勻塗抹在筆跡部分,靜置兩分鐘。

3、靜置兩分鐘後,正常搓洗。

4、最後用清水沖洗乾淨,置於通風陰涼處晾曬。

洗衣液使用方法。

適用於各種可水洗衣物,包括嬰兒衣物和尿布。

預洗:每公斤衣物一般用1瓶蓋洗衣液(不同品牌濃度的洗衣液不同),尿布須浸泡10分鐘,普通衣物只5分鐘,浸泡後可隨意手洗或機洗。

手洗:每公斤衣物一般用1瓶蓋洗衣液(不同品牌濃度的洗衣液不同),輕揉搓洗,無需猛力摩擦,過水後晾乾即可。

機洗:每公斤衣物用瓶蓋洗衣液(不同品牌濃度的洗衣液不同)。

清潔頑固汙漬:用適量洗衣液將衣物先浸泡10分鐘,然後進行正常洗滌程式,效果更佳,產品用量也可視清洗衣物的汙濁程度,酌情增減用量。

15樓:小璉互娛

材料準備:牙膏,香皂,一盆清水。

第一步:將衣服沾有黑色中性筆筆跡的部位放入盆中浸濕。

第二步:用手指將牙膏塗抹至衣服上的筆跡汙垢上(牙膏中含有潤濕劑,能夠溶解筆跡汙垢)。

第三步:接著用香皂塗抹衣服上的筆跡汙垢(香皂具有去汙的作用)。

第四步:用手仔細的搓洗衣服上的汙垢。

第五步:將衣服放入水中清潔乾淨。

第六步:衣物上的黑色中性筆筆跡已經去除。

16樓:小葫蘆

油墨水漬的去除:

油墨水漬為了增加著色的牢度,在顏料中加入了適量的水溶性膠質。當衣物沾染上了墨水漬,首先要用熱水把汙漬中的膠質溶解去除,再用洗滌劑或淡氨水脫色,最後用清水漂淨。白色的衣物可用雙氧水脫色。

色素汙漬的去除方法:色素汙漬多種多樣,一旦沾染到衣物上就很難去掉,要根據汙漬的顏色和性質,分別採用不同的方法去除。

1、紅墨水漬的去除。

新染上的紅墨水漬可先水洗,然後放入溫熱的皂液中浸泡,待色漬去掉後,再用清水漂亮洗乾淨。汙染時間較長的紅墨水漬,先用 水洗後,再用10%的酒精水溶液擦拭去除。

2、藍墨水漬的去除。

新沾汙的藍墨水漬可用肥皂,洗衣粉等洗滌劑搓洗去除。汙染時間較長的藍墨水漬,可用草酸溶液浸泡後搓洗,然後再用洗滌劑清洗 去除。

3、 染料漬的去除。

染料弄到了衣物上,可先用稀醋酸擦拭,然後再用雙氧水漂洗。也可以用松節油刷洗後,再用汽油擦拭。最後都要用清水漂淨。

4、紅藥水漬的去除。

衣物上染上紅藥水,先用溫熱的洗滌劑溶液洗後,接著分別用草酸和高錳酸鉀溶液順次浸泡、搓洗,最後再用草酸溶液脫色,再進行水洗,紅藥水漬即除。

17樓:地鼠的土味情話

白衣上的中性筆筆跡怎麼去除。

18樓:匿名使用者

1.用藍月亮彩漂塗抹後搓洗。2.用84消毒液浸泡10分鐘後,加洗衣粉搓洗3.用牙膏也能夠達到同樣效果。

1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將酒精倒在衣服黑中性筆的劃痕上,每一道劃痕上都要均勻的覆蓋上酒精,酒精要選用濃度不小於75%的醫藥用酒精。把衣服上倒了酒精的這一面向上放,盡量不要接觸衣服的其它面,否則鋼筆或者原子筆的印記顏色有可能會染到衣服的其它部分。用普通的洗臉盆,準備好大半盆水,接下來將滿滿兩瓶蓋的漂白水倒在了清水中,注意一定要是滿滿兩瓶蓋才行。

捎做攪拌,之後再加少許的洗衣粉,這個量您可以自己掌握。之後也稍做攪拌,讓洗衣粉能充分溶於水中。好了,現在將衣服完全浸泡在水裡,時間是二十分鐘。

時間到了,清洗衣服,一點印記也沒有了!

衣服上的中性筆筆跡怎麼洗掉

20樓:一桶說

中性筆的使用範圍是十分廣泛的,在生活中是經常會使用到中性筆,有時候難免會把中性筆塗抹在衣服上,此時衣服上的這些痕跡,怎樣才能清除乾淨呢?其實說到衣服上的中性筆痕跡,清洗還是比較方便的,我們只需要在中性筆的痕跡上面,塗上一些醫用酒精,然後進行輕輕地搓洗,邊搓洗邊用水流,盡可能沖洗掉,經過這樣處理之後,衣服上的中性筆痕跡是很容易清除掉的。

在生活中我們經常碰到一些情況,也就是說中性筆不小心塗在衣服上面了,怎樣才能夠快速清除乾淨衣服上的中性筆痕跡?被留在衣服上的中性筆痕跡是很容易清除的,只需要選擇用醫用酒精塗在中性筆痕跡上,然後用手輕輕地搓洗,邊搓洗邊用水沖洗,這樣是很容易清除掉中性筆的痕跡。除了用醫用酒精可以清除掉中性筆痕跡,還有其他的一些小技巧。

我們可以用洗衣液,洗潔精,還有一盆清水,也可以清除掉中性筆痕跡,首先我們將洗衣液倒在中性筆的痕跡上面,因為洗衣液具有清潔去汙的作用。然後往中性筆痕跡上面,倒入適量的洗潔精,因為洗潔精能夠分解中性筆油,然後用手將清潔溶液塗抹均勻,再用手仔細搓洗衣服上面的中性筆痕跡,搓洗過後的衣服,再放入到清水中進行清洗一下,此時你會發現衣服上留下來的中性筆痕跡已經沒有了,這個方法也可以清除中性筆痕跡。

如果你的衣服上不小心塗上了中性筆痕跡,我們可以通過一些小技巧快速清除乾淨,比如說用醫用酒精可以清除中性筆痕跡,也可以使用洗衣液和洗潔精配合使用,清除中性筆痕跡,這個效果也是非常明顯的,也是很容易清除衣服上面的中性筆痕跡。

怎麼清洗掉衣服上的中性筆的筆跡,衣服上的中性筆筆跡怎麼洗掉

您好!衣服上有中性筆筆墨漬,用以下方法去除 1 用清水沖洗汙漬處,盡可能淡化汙漬 2 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3 如經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白色棉麻滌衣物 在半盆水 約2公升 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

我的衣服上染上了黑色中性筆墨水,衣服上弄到黑色水筆的墨水了,怎麼才能洗掉

清洗染上黑色中性筆墨水的衣服,需要準備的材料 風油精 肥皂 清水。具體步驟如下 1 首先,在衣服上染有中性筆墨水的地方,塗上適量的風油精。2 靜置10分鐘左右之後,用雙手輕輕地揉搓衣服上的筆漬處。3 經過一番的揉搓以後,再在衣服上塗上適當的肥皂。4 塗抹完肥皂,再次用雙手揉搓衣服,可以邊沾水邊揉搓。...

如何消除水筆字跡,怎樣可以去掉中性筆的字跡 ?

消除水筆字跡,需要準備的材料包括有 洗潔精 洗髮水 洗衣盆 清水。一 準備洗潔精和洗髮水。二 將洗髮水倒在喲水筆字跡的位置。三 然後倒上洗潔精。四 用手將混合物塗抹均勻,靜置2分鐘。五 然後進行搓洗。六 最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消除水筆的字跡。我們以前常用的方法 1.用乙個橡皮擦沾點水,輕輕的在筆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