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上不小心沾染了黑色的中性筆墨水,怎樣才能快速清洗乾淨

時間 2021-10-14 20:45:39

1樓:要永遠疼我哦

衣服上有黑色中性筆筆墨漬,用以下方法去除:

1、用洗衣液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用陳醋清洗被染的地方;

3、在筆漬上塗上酒精,然後再塗洗衣液,輕輕搓洗,邊搓洗邊用水流將汙漬盡可能沖洗掉;再按照一般方式用洗衣液洗滌。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樓:

清洗染上黑色中性筆墨水的衣服,需要準備的材料:風油精、肥皂、清水。

具體步驟如下:

1、首先,在衣服上染有中性筆墨水的地方,塗上適量的風油精。

2、靜置10分鐘左右之後,用雙手輕輕地揉搓衣服上的筆漬處。

3、經過一番的揉搓以後,再在衣服上塗上適當的肥皂。

4、塗抹完肥皂,再次用雙手揉搓衣服,可以邊沾水邊揉搓。

5、經過一番清洗,衣服上的黑色中性筆印記就徹底清洗乾淨了。

3樓:啊噝咔咔

去除墨漬

要清除墨水漬,可先用清水沖洗試試看,或用洗潔劑搓洗。如果還留有痕跡,可用

五、六粒醋酸溶解於一大湯匙的熱水來塗抹,便可使汙漬褪去。絲綢類的質地由於容

易受損,所以不能浸太長時間,塗上醋酸後,約過一分鐘便要立即沖洗乾淨。尼龍衣

料則要以攝氏八十度左右的熱水,沖泡中性洗潔劑,再加數滴阿摩尼亞,然後輕輕揉

洗。至於棉麻質地的白色衣物,可用大約一公升的熱水,再加蘇打及漂白粉各一茶匙

來洗滌便可。而濃稠的墨漬,可用飯粒、漿糊、洗潔劑三樣混合塗抹在墨漬上,並以

指尖重複地揉擦多次,直至揉到墨漬消失為止。又或者用消化藥錠放墨漬上,墨漬裡

的膠質被藥錠裡的酵素溶化,會更乾淨。再用洗潔劑含酵素的洗潔劑溶液泡三十分鐘,

然後揉擦沖洗就絲毫不留痕跡了。衣服沾下了紅墨水時,首先可用熱水沖洗被染部分

兩、三次,假如仍留有痕跡,再將蘿蔔末包在紗布裡,然後用來擦拭汙漬處,最後用

肥皂水沖洗。亦可用煮公尺糠的上層清水,或酒精等沖洗亦可以,最後要用漂白一下。

如衣服沾上藍墨水,可先用肥皂水洗,如仍然留有痕跡,就用

五、六粒醋酸泡十cc的

熱水,塗在汙染處,再用水沖洗及漂白便可以。若是絲綢質料,只要稍為塗一下便要

馬上用水沖洗,以免傷及衣服質地。或是尼龍衣料,可在攝氏八十度熱水裡加洗衣粉,

再加數滴阿摩尼亞,輕輕一搓便成。至於棉、**物,只要用暖水一公升,加蘇打及

漂白粉各一茶匙來洗便可去汙。對付紅、藍墨水汙漬,還有其他方法,就是用杏仁汁

或酒精浸在有汙點的地方,再以肥皂及清水沖洗便成。亦可用醋加水,以棉花沾上洗

擦汙染處,再以肥皂清洗。若衣服沾了簽字筆的墨水,可用四氯化碳、松節沒一或去

漬油來擦拭;又或在暖水中加入含有阿摩尼亞的洗衣粉,濕成十至二十倍的水溶液,

然後將衣服浸泡其中,再揉洗便可以了。衣服沾了原子筆墨漬時,可以用紗布本醮酒

精拍打墨漬,再以百分之十的乙二醇丁醚溶液來揉洗,如沒有乙二醇丁醚可改用廿倍

的洗潔劑溫水溶液來洗。若是絹質布料,可用甘油酯洗擦汙染處,再用水沖淨,若覺

得還不太清潔的話,可用漂白劑連洗數次。

4樓:最帥的塗山容容

衣服上有筆漬,這種情況需要用上【乾衣預塗法】和【色漬浸泡法】來進清洗:

【乾衣預塗法】衣服幹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色漬浸泡法】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5樓:這明明就是八個字

跡:——水洗後可用洗滌劑洗,或用糯公尺飯粒和洗滌劑調勻,塗在汙劑部分搓擦,也可用牙膏,肥皂洗除。如係陳跡,則用4%大蘇打液洗滌即可。

藍墨水漬:——新的藍墨水漬可用洗滌劑洗。陳的藍墨水漬,可先在2%的草酸溫容器中浸幾分鐘,再用洗滌洗除,也可用少量濃牛奶搓揉後浸洗。

紅墨水漬:——新的汙漬用水洗,然後再用熱肥皂液浸泡15分鐘,再用水洗淨。陳跡可先用洗滌劑洗,再以10%酒精搓除,如係白布,也可用漂白粉漂白的方法來清除。

複寫紙漬:——先用肥皂洗,後再用酒精擦拭,以清水進行漂洗。在未洗淨前,忌用汽油揩擦。

印泥油漬:——用溫皂液浸10分鐘後搓洗,再用酒精擦除。

列印油漬:——用松節油充分濕潤後,再用肥皂液刷洗,最後用汽油揩擦。若需要可加以漂白。

印泥紅漬:——用四氯化碳揩擦後,再以肥皂,酒**洗除,必要時,可再用含少量鹼酒**洗。

油汙:——可用一片蘿蔔擦汙處,再用熱水洗滌。

6樓:

如果是白色的衣服,我建議用八四消毒液可以試一下。那個效果還不錯。如果是彩色的衣服,就不可以用這個方法喲。

7樓:夜明珠

最簡單的嘗試方法是:如時間不長,用熟公尺飯搓洗幾篇,會有明顯效果。如此方法不理想,再用複雜的方法去做,你說呢

衣服上弄到黑色水筆的墨水了,怎麼才能洗掉

8樓:白開水cll是我

衣服粘上黑色水筆的墨水時要立馬在墨跡未乾時進行區域性清洗最好清除掉,準備工具牙膏和面巾紙,操作方法如下所示:

1、首先擠一小段牙膏在沾到墨水的衣服上,用手指均勻塗抹在墨跡上。

2、接著拿一張面巾紙摺疊成一小塊,要能夠覆蓋在墨跡上,放在墨跡上。

3、接著倒一些清水在面巾紙上,重點倒在覆蓋住墨跡的那個區域。

4、用手指按壓那個墨跡區域,不停的揉搓,可以看見墨跡已經水稀釋,同時被面巾紙吸出來了。

5、最後揭開面巾紙,擦乾淨殘餘的牙膏,可以看見墨跡已經被清除掉了。

9樓:心中畫個小太陽

一般要把黑色的墨水洗掉就用漂白粉,嗯,還有那種染色的增白劑,可以把墨水去掉。

10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不慎沾到黑色水筆的墨水漬,可用如下方法清洗:

1、用清水沖洗汙漬處,盡可能使汙漬淡化;

2、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3、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如何快速去除衣物上的黑色中性筆筆跡?

11樓:陌若安然

衣服上黑色水筆(中性筆)的筆跡可以按以下方法去掉:

1、準備洗髮水和洗潔精兩種材料。

2、將洗髮水和洗潔精均勻塗抹在筆跡部分,靜置兩分鐘。

3、靜置兩分鐘後,正常搓洗。

4、最後用清水沖洗乾淨,置於通風陰涼處晾曬。

洗衣液使用方法

適用於各種可水洗衣物,包括嬰兒衣物和尿布。

預洗:每3.5公斤衣物一般用1瓶蓋洗衣液(不同品牌濃度的洗衣液不同),尿布須浸泡10分鐘,普通衣物只5分鐘,浸泡後可隨意手洗或機洗。

手洗:每3.5公斤衣物一般用1瓶蓋洗衣液(不同品牌濃度的洗衣液不同),輕揉搓洗,無需猛力摩擦,過水後晾乾即可。

機洗:每3.5公斤衣物用1.2瓶蓋洗衣液(不同品牌濃度的洗衣液不同)。

清潔頑固汙漬:用適量洗衣液將衣物先浸泡10分鐘,然後進行正常洗滌程式,效果更佳,產品用量也可視清洗衣物的汙濁程度,酌情增減用量。

12樓:小璉互娛

材料準備:牙膏,香皂,一盆清水。

第一步:將衣服沾有黑色中性筆筆跡的部位放入盆中浸濕。

第二步:用手指將牙膏塗抹至衣服上的筆跡汙垢上(牙膏中含有潤濕劑,能夠溶解筆跡汙垢)。

第三步:接著用香皂塗抹衣服上的筆跡汙垢(香皂具有去汙的作用)。

第四步:用手仔細的搓洗衣服上的汙垢。

第五步:將衣服放入水中清潔乾淨。

第六步:衣物上的黑色中性筆筆跡已經去除。

13樓:小葫蘆

油墨水漬的去除:

油墨水漬為了增加著色的牢度,在顏料中加入了適量的水溶性膠質。當衣物沾染上了墨水漬,首先要用熱水把汙漬中的膠質溶解去除,再用洗滌劑或淡氨水脫色,最後用清水漂淨。白色的衣物可用雙氧水脫色。

色素汙漬的去除方法:色素汙漬多種多樣,一旦沾染到衣物上就很難去掉,要根據汙漬的顏色和性質,分別採用不同的方法去除。

1、紅墨水漬的去除

新染上的紅墨水漬可先水洗,然後放入溫熱的皂液中浸泡,待色漬去掉後,再用清水漂亮洗乾淨。汙染時間較長的紅墨水漬,先用 水洗後,再用10%的酒精水溶液擦拭去除。

2、藍墨水漬的去除

新沾汙的藍墨水漬可用肥皂,洗衣粉等洗滌劑搓洗去除。汙染時間較長的藍墨水漬,可用草酸溶液浸泡後搓洗,然後再用洗滌劑清洗 去除。

3、 染料漬的去除

染料弄到了衣物上,可先用稀醋酸擦拭,然後再用雙氧水漂洗。也可以用松節油刷洗後,再用汽油擦拭。最後都要用清水漂淨。

4、紅藥水漬的去除

衣物上染上紅藥水,先用溫熱的洗滌劑溶液洗後,接著分別用草酸和高錳酸鉀溶液順次浸泡、搓洗,最後再用草酸溶液脫色,再進行水洗,紅藥水漬即除。

校服上不小心畫上的黑色中性筆的顏色怎麼去除啊

您好日常生活中,衣物上常會出現一些來歷不明的汙跡,待到發現之後又想不起從何而來,故往往不能 對症下藥 因而採用比較通用的清洗方法較為有效。1 白色衣物上的汙跡 可用濃度為 10 的氨水 4 份 蘇打 碳酸鈉 1 份 上等白肥皂 2 份 酒精 4 份與水 100 份進行混合,用布塊沾上該混合液將汙跡濕...

衣服上黑色水筆(中性筆)的筆跡怎麼去掉?

您好,衣服不慎沾上了筆漬,建議盡快清洗,避免形成頑固汙漬,增大洗淨難度。建議採用 乾衣預塗法 搭配 色漬浸泡法 進行清洗 1 乾衣預塗法 保持衣服乾燥,將藍月亮預塗神器原液直接塗抹在汙漬處,至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 使液體與汙漬充分反應 後輕輕揉搓汙漬處,加入洗衣液常規機洗或手洗 2 如汙漬比較頑...

我的衣服上染上了黑色中性筆墨水,衣服上弄到黑色水筆的墨水了,怎麼才能洗掉

清洗染上黑色中性筆墨水的衣服,需要準備的材料 風油精 肥皂 清水。具體步驟如下 1 首先,在衣服上染有中性筆墨水的地方,塗上適量的風油精。2 靜置10分鐘左右之後,用雙手輕輕地揉搓衣服上的筆漬處。3 經過一番的揉搓以後,再在衣服上塗上適當的肥皂。4 塗抹完肥皂,再次用雙手揉搓衣服,可以邊沾水邊揉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