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超市買來的雞蛋,如何才能驗證是否新鮮

時間 2021-09-21 21:27:26

1樓:公主要抱抱呀

我們可以通過觀察雞蛋的外觀是否光澤,是否有黑點,把雞蛋放入水中,觀察雞蛋的沉浮,也可以搖晃雞蛋,聽雞蛋中的聲音。

1、觀察雞蛋殼的外觀

新鮮的雞蛋,粗糙的表面,表面上突出的顆粒以及白色的霜凍是其自身的保護膜。未煮過的雞蛋會使您的手感覺柔軟並明亮地發光。這樣的雞蛋是非常清爽的雞蛋。

雞蛋表面有一些黑點,如果在蛋殼中發現了黑點,則這些雞蛋已經爛掉,不能食用。

2、把雞蛋放入水中觀察

將雞蛋放入水中,並確保它們漂浮。如果雞蛋水平地沉在碗的底部,則雞蛋是最新鮮的。如果已安裝雞蛋,但一端仍與碗底部接觸,則雞蛋已通過最新鮮的雞蛋,但仍可以食用。

雞蛋漂浮時,它不是新的。這並不意味著它變壞或您不能吃它。您仍然必須敲一下它,看看它或聞一下它是否變差。

3、通過搖晃雞蛋聽聲音

將雞蛋拿到您的耳朵並搖晃以檢視是否聽起來。隨著雞蛋的衰老和變溼,雞蛋中的二氧化碳將滲入蛋殼,蛋黃和蛋白質將緩慢減少並變幹,這將導致氣室變大。氣室越大,雞蛋內部的活動空間越大,雞蛋內部的聲音就越大。

新鮮的雞蛋不應該發出聲音,即使存在,也不應該很大聲。搖蛋的聲音很大。僅表明雞蛋不新鮮,並不意味著它不能被食用。

在我們購買雞蛋的時候,可以根據上面的方法去進行挑選,但是最好去超市購買這樣會畢竟***,就算買到壞的雞蛋也可以退。

2樓:小陳

雞蛋是百姓餐桌上不可或缺的食物。可是在購買時,您會辨別質量較好的鮮蛋嗎?記者走訪了昆明市幾家超市,用托盤裝好、冠以“土雞蛋”“頭窩蛋”的雞蛋種類繁多。

據銷售人員介紹,選購雞蛋一定要看其是否新鮮。從外表上看,新鮮雞蛋的色澤鮮亮潔淨,蛋殼清潔完整,不新鮮的雞蛋外皮發烏,殼上往往有油漬。

如果用手掂量,感到有分量、砸手的是好蛋,發飄或有水的晃動聲,為陳蛋或散黃蛋。消費者還可以用手指夾穩雞蛋在耳邊輕輕搖晃,新鮮的好蛋發出的音實在,而空頭蛋有空洞聲,裂紋蛋有“**”聲,這些雞蛋都不能購買和食用。

如果消費者已經購買雞蛋,還不確定其是否新鮮,最簡易的方法就是將雞蛋放入水中,沉入水底的是鮮蛋,而大頭朝上、小頭朝下、半沉半浮的是陳蛋,臭蛋則直接浮於水面。新鮮的雞蛋開啟後,蛋黃膜不破裂,蛋白與蛋黃界限分明,顏色鮮豔,蛋白濃稠不會散開。

變質蛋如黑腐蛋、粘殼或黴變蛋等,不能再食用,變質蛋在燈光照射下暗影多、不透明,開啟後有黴味或腐臭味。現在很多消費者喜歡購買托盤裝好的雞蛋,銷售人員提醒,對事先用托盤或塑料袋裝好的蛋,一定要抽查幾個。另外,新鮮雞蛋的保質期為30天至45天,最好儘快吃完。

外觀辨別法:新鮮的雞蛋表皮有小顆粒凸起,表皮略微發白似有一層白霜,顏色鮮明,這樣的雞蛋是新鮮的;雞蛋殼特別光滑,且發亮的雞蛋是儲存時間久的陳雞蛋;雞蛋殼表皮有黑色的斑點,似從蛋殼裡滲出來的,這樣的雞蛋已經變質了,千萬不能食用。這是因為新鮮的雞蛋比重比水大,所以放在水裡會沉下去。

雞蛋壞了裡面的蛋白質會產生氨和硫化氫等氣體,蛋殼裡有了氣體,雞蛋的比重就比水小了,因而放在水裡就會浮起來 這六種雞蛋千萬不能吃 提起雞蛋的營養,可謂是老生長談了,怎樣選購新鮮雞蛋,怎樣吃雞蛋更營養,大家都早已知道了,但你知道哪些雞蛋不能吃嗎?

裂紋蛋: 雞蛋在運輸、儲存及包裝等過程中,由於震動、擠壓等原因,會使有的雞蛋造成裂縫、裂紋,很易被細菌侵入,若放置時間較長就不宜食用。 粘殼蛋:

這種蛋因儲存時間過長,蛋黃膜由韌變弱,蛋黃緊貼於蛋殼。

3樓:風一樣的男人

新鮮的雞蛋表皮有小顆粒凸起,表皮略微發白似有一層白霜,這方法還是ok的。

4樓:來自涉故臺生氣勃勃的雪梅

新鮮的雞蛋蛋殼清潔完整,而且發出的音是比較實在。

5樓:718來吧

臭蛋則直接浮於水面。新鮮的雞蛋開啟後,蛋黃膜不破裂,蛋白與蛋黃界限分明

6樓:溥晗晗

如何挑雞蛋———把蛋拿在手上,輕輕抖動使蛋與蛋相互碰擊,細聽其聲。良質鮮蛋,蛋與蛋相互碰擊,聲音清脆,手握蛋搖動則無聲

7樓:百度

可以看雞蛋皮新鮮雞蛋的色澤鮮亮潔淨,蛋殼清潔完整。

8樓:小姐姐獅子座

相同的大小的情況下,越重的越新鮮,也可以搖晃一下,沒有響動的新鮮

9樓:cherry範

新鮮雞蛋的色澤鮮亮潔淨,放到水裡還會沉到水底。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他的花紋是不是有透明的點點,還有搖晃一下是不是會動,會的話都是不太好的

11樓:檸檬我超萌

看外觀,聽聲音,或者直接開啟看看顏色是否發黑

從超市買來的新鮮黃瓜是苦的怎麼回事

黃瓜味苦的誘因大致有三 1 品種自身遺傳 2 環境條件突變 3 栽培管理矢控 苦味物質是一種葡萄甙,並有兩種異物體,黃瓜的苦味源於葫蘆素c,正因為黃瓜植物體內含有這種叫葫蘆素c的物質才有苦味,這種物質不僅存於植物體內,而且存在於黃瓜果實的表皮內,葫蘆素c一般靠近果梗部分,其苦味較濃,果肉一般沒有苦味...

從超市買來的速凍餃子吃不完,冰箱只能冷藏不能冷凍,能放多久?一天

速凍的生餃子,在冷藏室一般能保質3天,以後就會逐漸變質 肉餡發臭 表皮生黴。因為肉餡是生肉生菜,餃子皮是生面,混入了許多微生物,在0度以上仍存活 繁殖,使生餃子變質。 故曰 1 要是自家包的餃子冷凍後,因平時頻繁開關冰箱門,恆溫條件有限,所以保質期要相對縮短。時間一長,餃子皮也會發酸的,如果你放在速...

什麼樣的雞蛋才能算是新鮮的雞蛋,如何鑑別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手裡拿著雞蛋輕輕搖晃,沒有動感的就是新鮮的 母雞剛剛下出來的蛋是最 新鮮的。如何鑑別雞蛋新鮮程度 鑑別雞蛋是否新鮮,可用下述方法 1 新鮮雞蛋質地粗糙,蛋殼上附有一層霜狀粉末,帶有微薄的粉紅色澤 鴨蛋則帶綠色或潑湖水色 就是好蛋。陳蛋的蛋殼比較光滑,遭雨淋或發霉的蛋,外殼會有黑色斑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