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衣服發黴怎麼辦,衣服發黴是什麼原因,要怎麼預防?

時間 2021-09-21 21:27:26

1樓:書中某頁

陰乾的衣服有臭味,說明衣服沒有洗乾淨,並且沒有及時晾晒,附在衣服上的黴菌大量繁殖,排出酸性物質,產生異味。

有以下幾種處理辦法:

1、急著穿出去的話,可用吹風機冷風把衣服吹15分鐘,風可以去除黴味。

2、把有味的衣服放在有水蒸汽的地方,比如剛洗過澡的浴室,也可以有效去除衣服上的異味。

3、清水中加入兩勺白醋和半袋牛奶,把有味的衣服放進去浸泡10分鐘,然後清洗可以去除異味。

4、把衣服重洗一遍,並且放在太陽下晾晒。

2樓:匿名使用者

木衣櫃發黴一般有以下原因:房間潮氣較重,木板受潮後發黴;木板本身質量問題,裝修後發黴;油漆質量和技術問題,也會發黴。你家這種情況估計是室內潮氣重。

建議先將房間進行乾燥處理,然後將黴汙用砂紙或其他東西清除,再重新上油漆,但如果是清漆等,再刷會出現色澤不均勻等現象,所以要注意質量。不要用水清洗,檢查家裡的廚房、衛生間有沒有漏水的地方或牆面有沒有返潮的地方。搞清楚是什麼原因導致的發黴,比忙著清理汙點更重要。

  建議採取以下防潮措施:將衣櫃開啟,把所有衣物清理出來,將衣櫃上的黴清理乾淨,用電吹風開低擋給整個衣櫃吹風2分鐘;保持衣櫃的通風,趁此時將衣物進行整理,發過黴的衣服一定要再洗一次,然後把所有衣物徹底晒乾;鋪一些乾燥的報紙、乾燥劑、或樟腦球在櫃底,可以吸附一些水分;平時衣櫃裡的衣物擺放不能太擠;平時多留意一下天氣,天氣好的時候抽時間把衣服晒晒或給衣櫃通通風。 參考:

我要a家家居網 家裡木製衣櫃發黴怎麼辦?教你幾點妙招

3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在日常生活中,導致發黴的主要原因是潮溼,有兩條防止衣服和紡織品發黴的有效措施:

(1)、經常將衣服放在太陽下晒,把水分晒乾,使黴菌無法得到生長繁殖所需要的水分。在乾燥衣櫃中存放衣服是防黴的最有效措施。

(2)、是在衣服中放一些樟腦丸,樟腦精等化學防蛀劑主要是防蟲蛀,對抑制黴菌的生長也有幫助。

衣服發黴是很難去除的,可以採用藍月亮色漬浸泡法來去除發黴色漬: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先用洗衣液洗乾淨衣服,然後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藍月亮漂漬液升級版)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漂漬液(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服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其他材質或有色衣物:先用洗衣液洗乾淨衣服,再往盆中倒少量水(約0.5升),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藍月亮彩漂升級版)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

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水量宜使衣服剛溼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色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如果您還有其他洗衣問題歡迎諮詢藍月亮科學洗衣。

衣服發黴是什麼原因,要怎麼預防?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衣服發黴的原因

1、下雨天衣物沒有晾乾,就會容易導致衣服發黴。

2、衣物沒有清洗乾淨,還存留有汗漬、果汁奶漬等汙物,就會容易導致衣服發黴。

3、衣櫃內潮溼,就會容易導致衣服發黴。

二、預防衣服發黴的方法

1、使用塑料包裝袋預防衣服發黴

現在有很多的塑料收納袋可以買到,可以買一些塑料收納袋把衣服放進去,並將空氣抽乾,衣服和空氣隔絕以後就成了真空的環境了,就不會產生黴變的可能。

2、放置樟腦丸

3、經常拿出來晾晒

太陽很好的時候記著把衣服拿出來太陽底下晒一晒,太陽對衣物有和很好的殺菌的作用,可以規避衣服發黴或者受潮。

4、放乾燥劑

超市有專門賣可掛著的乾燥劑,有了乾燥劑衣服不會容易受潮,也可以大大降低衣服的黴變。

5、用紙張隔絕衣服

往櫥櫃裡放置衣物的時候,可以先用包裝紙將衣服包裹起來,這樣可以有效的隔絕水分,防止衣服的黴變,但是要經常開啟櫃子看一看,是否有受潮的可能。

5樓:蔻蔻羊

潮溼的環境也就是說陽光缺少的地方就容易引起衣服發黴,每次洗完澡後的衣服一定要記得用肥皂洗,洗完後用熱水過水,這樣衣服才不會粘手。衣服白天晾晒後晚上最好在空調房裡再晾一晚抽出水分。

存放衣服的時候記得多放一些超市的乾燥劑吸味劑。不要堆放太密。這樣衣服就不回發黴了。

將發黴的衣服一定要集中起來用熱水過了後再暴晒,找個地方晒,否則收細菌作用身上會長包的。晚上用電扇吹乾後再收起來。

6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洗衣後沒晒乾,成陰溼狀,然後存放了,把上黴的衣物在透一遍水,晒乾後存放即可

7樓:陳林傑

發黴肯定是沒有幹,或者是潮溼,衣物會回潮。

在衣櫃裡面放上一杯乾燥劑吧。

8樓:匿名使用者

發黴主要是因為沒有徹底晾乾就存放,或者存放衣服的地方潮溼而造成的,以後衣物多晾一段時間,充分接受陽光的照射,賣點消毒液把存放處擦拭並晾乾,應該就沒有問題了

9樓:sha…漏

可能是出了汗沒有及時洗,或者是沒有徹底晾乾,可以在太陽下晒一晒,情況會好些,祝你好運

10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樓上,可在衣櫃裡放些乾燥劑之類的東西,隔斷時間把衣服拿去晒下太陽

11樓:廣目櫻庭

太潮溼啦,放在太陽下暴晒

衣服發黴了怎麼辦?

12樓:汰漬

衣物放的時間長了難免會發黴,再加上如果室內比較潮溼的話就更容易發黴了,可以試試這些小方法哦:

1、白醋去黴法:清洗衣服時,可以放入少量白醋加以攪拌,然後在水中浸泡衣物,用手搓洗衣服的發黴部分,搓洗完畢之後,再用清水沖洗乾淨。

2、淘米水去黴:把發黴的衣服放到淘米水裡面浸泡,一般泡半天左右,待淘米水吸收掉黴點之後,再拿出衣物用洗衣液進行正常洗滌。

3、肥皂水去黴:把發黴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將衣服帶著皁水取出,放在陽光下晒一會,反覆幾次,黴斑去掉後,用清水清洗即可。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你,記得在洗滌前檢視一下洗滌標籤哦,防止衣物損傷。

13樓:俎夏汪培

把發黴的衣服放進淘米水

中浸泡一夜。第二天,淘米水的顏色變深了,黴斑已經清除了不少。對於黴斑依

然較頑固的地方,可塗些5%的酒精溶液,或者用熱肥皂水反覆擦洗幾遍,然後只要按常規搓洗,黴斑就可以

完全除去了。

而且還可以去黴味。((我用過的方法,僅拱你參考))其實有個更簡單的方法,就是用

蘿蔔皮用力擦發黴的地方,自然風乾後,就可以了!

另外用牙膏塗在發黴的地方,然後用水清洗就可以了

下雨天,衣服晾了好幾天長都黴點了怎麼辦?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14樓:楓默管管

天氣悶熱空氣潮溼,或換季的時候,洗過的衣服很容易長黴點,特別是白色的衣服,一旦長上黴點,是很鬱悶的事情。 沒關係,對付這些黴點,有很多的方法: 綠豆芽;把嫩嫩的綠豆芽放在黴點上,使勁搓揉,如果還沒有乾淨,就再放一些綠豆芽接著搓,一直到黴點沒有了,最後再用清水沖洗,ok,問題解決了; 衣物上的黴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晒,後用刷子清黴毛,再用酒精洗除; 把被黴斑汙染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皁水取出,置陽光下晒一會,反覆浸晒幾次,待黴斑清除後,再用清水漂淨; 絲綢衣物可用檸檬酸洗滌,後用冷水洗漂; 麻織物的黴漬,可用氯化鈣液進行清洗; 毛織品上的汙漬還可用芥末溶液或硼砂溶液(一桶水中加芥末二湯匙或硼砂二湯匙)清洗; 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250克酒精內加一把軟皁片、攪拌均勻)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5%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

這種方法限用於白色衣物,陳跡可在溶液中浸泡1小時

麻煩採納,謝謝!

陰雨天衣服上有黴味,臭味怎麼辦

15樓:汰漬

陰雨天衣服難幹,容易有黴味或其他異味,衣服沒幹透之前最好不要收起來,要徹底晾晒乾。去除異味還可以試試這些小妙招:

1、用加入白醋和牛奶的水浸泡衣服也能消除衣服異味。在其中浸泡10分鐘,醋和牛奶就可以吸附衣服上的異味,然後沖洗乾淨,異味就沒有了。

2、用一盆溫清水加入適量的食鹽,攪拌均勻,等食鹽全部溶解後將買來的新衣服放入浸泡,10~20分鐘後,拿出來再用清水漂洗乾淨晾乾。

3、取適量的洗衣液,可以使用有香薰味道的,浸泡衣服10~30分鐘,正常清洗即可。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幫助。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重新清洗之後,拿到陽光底下進行晾晒。望採納

17樓:天蠶蘿蔔

:1:把有味的衣服放在有水蒸汽的地方,比如剛洗過澡的浴室,也可以有效去除衣服上的異味。

2:清水中加入兩勺白醋和半袋牛奶,把有味的衣服放進去浸泡10分鐘,然後清洗可以去除異味。

3:把衣服重洗一遍,並且放在太陽下晾晒。

只要洗過之後有充足的陽光照射那麼就不會有味道。也可以適當的噴一些香水。但不要噴味道太濃的香水,油香味即可。

衣服發霉,不想扔,怎麼辦?衣服發霉了 怎麼辦

1.棉質衣服出現霉斑,可用兒根綠豆芽,在有霉斑的地方反覆揉搓,然後水漂洗乾淨,霉點就會除掉了。2.呢絨衣服出現霉點,先把衣服放在陽光下曬兒個小時,十燥後將霉點用刷子輕輕刷掉就可以了。如果是由於油漬 汗漬而引起的發霉,可以用軟毛刷蘸此汽油在有霉點的地方反覆刷洗,然後用乾淨的毛巾反覆擦幾遍,放在通風處晾...

如何防止衣服發霉,衣服怎麼防止發霉

藍月亮科學洗衣 在日常生活中,導致發霉的主要原因是潮濕,有兩條防止衣服和紡織品發霉的有效措施 1 經常將衣服放在太陽下曬,把水分曬乾,使黴菌無法得到生長繁殖所需要的水分。在乾燥衣櫃中存放衣服是防霉的最有效措施。2 是在衣服中放一些樟腦丸,樟腦精等化學防蛀劑主要是防蟲蛀,對抑制黴菌的生長也有幫助。如果...

怎麼防止衣服受潮發黴,衣服怎麼防止發黴

雯 1 選合適的地點或位置。收藏存放服裝應選擇通風乾燥處,避開多潮溼和有揮發性氣體的地方,設法降低空氣溼度,防止異味氣體汙染服裝。2 服裝在收藏存放前要晾乾,不可把沒幹透的服裝進行收藏存放,這不僅會影響服 裝自身的收藏效果,同時也會降低整個服裝收藏存放空間的幹度。3 服裝在收藏存放期間,要適當地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