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子剝皮後有一層白色的我也喜歡剝掉 可她們說有營養,是嗎

時間 2021-09-21 21:27:26

1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人吃桔子時常常會撕掉桔子瓣上一條條白色的絲,其實這些白絲是很有營養的。桔子外面的白色的網狀筋絡被稱之 “橘絡”。

中醫認為橘絡具有通絡化痰、順氣活血之功,不僅是慢性支氣管炎、冠心病等慢性疾病患者的食療佳品,而且對久咳引起的胸脅疼痛有輔助**作用,現代營養學發現,橘絡中含有一種叫路丁的物質,路丁能使血管保持正常的彈性和緻密性,可減少血管壁的脆性和滲透性,有防止高血壓病人發生腦溢血,糖尿病人發生視網膜出血的作用,對於平時有出血傾向的人,特別是有血管硬化傾向的老年人,食橘絡更是有益無害。和其他中藥合用,還會起到敗毒抗癌的作用。

2樓:

是有營養,桔絡性陰,可止咳.

但個人認為那畢竟是藥用價值,

如果只想吃點好吃的味道,慰口脾之快,

何必太強求自己呢?

就象廣東人喜歡把各種藥煲進湯裡,

一點也不好喝!!!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好處!白絲是橘絡。

橘肉性熱,橘絡性涼,單吃橘肉容易上火,配著橘絡一起食用可以中和。

4樓:

的確是這樣的 它可以健胃

5樓:阿寶

是的,那是桔絡,止咳,吃了不會上火

6樓:匿名使用者

那東西本來就對身體有益呀

以後記得買橘子剝皮然後分一半給我,等你這麼做了我就告訴你為什麼 女朋友對我說這是什麼意思?

7樓:

你這麼做了試試不就知道了

8樓:櫻桃小豬妹

可能你平時太自我了,或者忽略了她,這是要你做什麼事情第一想到她

9樓:百度使用者

兩個人在一起才是完美的

我願意一層一層一層一層的剝開我的心歌名叫什麼

glz蒲公英 洋蔥!丁噹 洋蔥 作詞 阿信 作曲 阿信 如果你眼神能夠為我 片刻的降臨 如果你能聽到 心碎的聲音 沉默的守護著你 沉默的等奇蹟 沉默的讓自己 像是空氣 大家都吃著聊著笑著 今晚多開心 最角落裡的我 笑得多合群 盤底的洋蔥像我 永遠是調味品 偷偷的看著你 偷偷的隱藏著自己 如果你願意一...

舌頭上有一層白色的怎麼回事,舌頭上有一層白色東西是什麼原因?

碧博博 很正常啊,那是舌苔 舌苔厚白只是一種症狀,中醫認為主要與胃火密切相關。多數的舌苔厚白是由胃內發生病症引起的,如不及時 會對身體產生危害 1 導致口腔裡有難聞氣味,甚至出現口臭。2 會影響人的胃口,進而影響消化功能。3 會引起胃熱,產生積熱就會導致面瘡。得了厚白怎麼辦 吃一些去火的蔬菜,比如 ...

舌頭上有一層白膜怎麼辦,舌苔上有一層白色的。是怎麼回事?

舌頭白的人,是舌苔重的的原因,那層白的就是舌苔。白苔 中醫認為屬 表證 外感風寒時,舌苔薄白潤滑 白苔厚膩,表明內有痰溼 厚白而乾燥,為實熱證 苔白且嫩滑,刮之乾淨,是裡虛寒證。白苔亦可出現於各種慢性炎症感染及水溼停留等症。中醫認為,舌苔厚膩最常見的並不是 上火 而是 胃氣壅滯 即整個消化系統功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