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cpu和風扇之間接觸的地方有一層白色粘稠狀的物質是什麼呀

時間 2021-05-31 21:50:33

1樓:山高看月小心遠無成敗

電腦cpu和風扇之間接觸的地方有一層白色粘稠狀的物質是cpu的散熱矽膠。

散熱矽膠是一款低熱阻及高導熱效能,高柔軟性的導熱材料。該材料具有的高柔軟性可以減少元器件間所需的壓力, 同時覆蓋住微觀不平整的表面從而使元器件充分接觸而提高熱傳導效率, 特別適合空間受限的熱傳導需求。

操作方法

1、確保cpu表面乾淨

2、 確定散熱片與cpu接觸的區域,擠出散熱膏,用量大約0.2mm~0.5mm之間。

3、用刀片挑起一小塊散熱膏轉移到cpu核心的一角。

4、將手指套入塑料帶,使散熱器底部的散熱膏遍佈cpu整個部分。

5、 擦去散熱膏,出現顏色不一。

6、 從cpu核心的一角繼續將散熱膏均勻塗滿整個核心,看散熱膏是否薄到透明。

7、 確認cpu表面是否有異物,完工。

2樓:匿名使用者

確切的說應該有兩種,就是矽脂和矽膠,而矽脂用在cpu、gpu及北橋散熱裝置上的比較多,矽脂用在記憶體及視訊記憶體散熱片上的比較多,都可以用來散熱,只不過矽膠能把散熱片粘住,矽脂不能罷了,最好還是再塗點,注意別把cpu的散熱空堵了(如果有的話),不塗其實也沒事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矽脂.它是把cpu和風扇緊密的連在一起,使散熱更好。對cpu是一種保護。降溫!!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拆一次cpu就最好重心塗一次矽脂(不是矽膠)矽膠和矽脂是兩種東西.千萬不要塗矽膠.那樣就把cpu粘住了..

矽脂不能塗很多..越薄越好.越均勻越好.

5樓:匿名使用者

矽膠,千萬別塗太多,只須再大拇指上塗一點,然後從中間向外圓周運動一圈就可以了~

6樓:樂沛邇

矽酯,也可叫矽膏。可導熱

不好意思,矽酯相對來說多一點好,薄薄的一層是不夠的哦

7樓:匿名使用者

矽膠,導熱用的。

那個只要薄薄的層就可以了,多了不好。

CPU和風扇間一定要放矽脂嗎,cpu和風扇之間沒有塗矽脂會不會有什麼影響呀

文化永生 cpu和風扇間一定要放矽脂。矽脂作為晶片與散熱器之間的填充物,其作用是至關重要的。其具有良好的導熱 耐溫 絕緣效能,是耐熱器件理想的介質材料,而且效能穩定,在使用中不會產生腐蝕氣體,不會對所接觸的金屬產生影響。塗抹的均勻而厚薄合適的矽脂可以很好地填補散熱器與晶片之間的空隙,使其更加緊密接觸...

cpu風扇聲音大,電腦CPU風扇聲音很大

樓主是用電腦環境是否很冷?冬天嘛,風扇內部潤滑油會凝結,當摩擦生熱之後會將潤滑油凝結部分融化開來,如開機一段時間雜訊依舊,那八成是劣質風扇,去經銷商那討個說法,如開機後過段時間雜訊消失就是我給樓主分析的原因。絕對是cpu風扇的潤滑油乾涸,可以取下風扇,將小風扇從散熱片上取下,翻轉小風扇背面,可以看到...

CPU風扇對於電腦有什麼作用,CPU風扇全速運轉對電腦有什麼壞處沒有

我考慮我的 一般電腦裡面主要有兩個風扇。cpu上面有一個。電源裡面有一個 當然 使用者還可以增加 風扇的作用就是散熱。因為電腦在工作的時候會產生大量的熱量。其中發熱最多的就是cpu。再就是電源。所以在這兩個散熱大戶上面都有風扇來幫忙散熱。當然電腦用得越久。產生的熱量越多,那麼如何將熱量散發出去呢?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