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機cpu風扇狂響怎麼回事,電腦開機CPU風扇總是嗡嗡響,聲音較大,怎麼辦?

時間 2022-06-23 17:20:04

1樓:匡新蘭革裳

您好,此類情況屬於正常現象,應該是風扇老化所致,換個風扇即可。

因為開機的時候

電腦需要各個部件全功率執行,以此來鑑定電源功率是否合格,這樣的話,使用時間久的風扇在最大轉速情況下必然會響,等到開機完成之後,正常執行的時候,風扇一般會降至合適的轉速,這樣的話聲音就會變小。

2樓:破碎軀架

1.cpu風扇內灰塵太多,2.cpu風扇的使用年限超過一年以上。建議:對整機尤其cpu風扇進行大清理,如若沒能解決,就是cpu壽命已經快終結了,該是更換的時候了。

3樓:

問題很簡單

在bios裡,開了風扇智慧型偵查系統,就是在cpu占用很低的時候,轉的慢,在cpu占用很高的時候,風扇轉的很快。

你重啟之前,有可能有乙個程式正在瘋狂執行,你重啟之後呢個程式不執行了,風扇自然就滿了下來。

可能有病毒,建議重做系統....

4樓:朋全亥雪

機子老了、哼哼正常、開好機基本和原來沒什麼區別、聲音也會消失

5樓:玉

風扇缺油,電腦插上電源就開機不行。c41c43

6樓:美劇鳥窩

塗點潤滑油應該會好點

7樓:匿名使用者

有條件的話就給風扇加點潤滑油試試效果

電腦開機cpu風扇總是嗡嗡響,聲音較大,怎麼辦?

8樓:之何勿思

1、把cpu散熱器風扇拆下來,拆開風扇葉,然後新增一些潤滑油,再安裝風扇葉,轉動幾圈後即可。

2、更換cpu散熱器風扇,如果cpu散熱器比較特殊,那麼建議更換整個散熱器。

3、更換cpu散熱器風扇最好是靜音大風量的。

9樓:話梅太飛糖

電腦開機時風扇總是嗡嗡的響,聲音比較大,那就是裡面以過於髒了,應該做清理一下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cpu風扇固定不牢的原因或者風扇的馬達缺少潤滑油所致。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風扇肯定老了或灰塵較多,清潔一下用油潤滑一下!如果是控制問題請重新設定溫度!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想花錢,就將cpu風扇卸下來,清理灰塵,同時清理機箱灰塵。

不想費力氣,就新購置乙個cpu風扇。

13樓:匿名使用者

灰塵堆積影響風扇轉動了,清理下機箱和電源,風扇

14樓:匿名使用者

大哥你的cpu過熱的緣故

主要可能是用的時間過長

負荷有些大,以後不要強制關機,對電腦不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把風扇取下來,上面有塊不幹膠,揭開,給軸承加點潤滑油.

要想省事,買個新的

16樓:申龍白貉

那就更換cpu風扇唄,真鬱悶。才幾元錢就解決問題咧。

17樓:他天之月

分析你電腦的情況

診斷:你的電腦執行正常,非常健康

原因:天氣慢慢變冷,風扇電機軸內的潤滑油 會凝結,所以會出現開機是嗡嗡作響,稍許等油解凝 ,就會消失。

建議:不要強行關機,會造成電腦硬碟損傷;不要拍打機箱,經常拍打會造成螺絲變鬆,會造成你的主機箱響的更厲害,當風扇執行的時候,會發生震動,變鬆的螺絲 會發生 共振,故更響。

18樓:別南琴

換個cpu風扇時間長了 該換新的了

19樓:雨長逸

最好的選擇是:換個cpu風扇。

20樓:匿名使用者

換個cpu風扇或清理灰塵!

電腦開機cpu風扇聲音特別大是為什麼?怎麼解決?

21樓:皮爾洛夫斯基

cpu風扇聲音很大原因可能有以下幾個方面:

1、電腦執行的程式很多,cpu工作量大,需要散熱,所以風扇轉速很高,聲音很大;

2、通風口堵塞,通風口空氣流動不暢的話,cpu就不能很好散熱,而導致風扇需要高速旋轉才能把熱量帶走;

3、電腦內部灰塵較多,導致散熱不暢,風扇高速旋轉,聲音大;

4、cpu風扇長期工作,缺少潤滑油而導致的聲音大。

解決方法:

1、清除灰塵

一般而言,新買來的風扇總是雜訊較小,而使用一段時間後會明顯變大。當cpu風扇高速旋轉時,漩渦效應使得灰塵很容易附著在風扇上。毫無疑問,此時將cpu風扇拆下來好好清洗一番是很有必要的,而且在清除灰塵時,大家要注意風扇背面與散熱片的夾縫,這裡是最容易遺忘的。

2、更換風扇

由於風扇有質量問題。風扇老舊,或扇頁有問題。電腦散熱不好,風扇會加速旋轉,導致聲音非常大。出現這種情況,必須更換新風扇。盡量選擇靜音的風扇。

3、新增潤滑油

對於含油軸承風扇而言,馬達傳動軸經過長時間工作後變得不靈活是常有的事情。為此,建議大家在這一位置新增潤滑油,推薦機械潤滑油或者汽油機油。當然,在新增潤滑油時一定要小心謹慎,千萬不能讓它溢位。

4、檢查排線布局

重新給電腦機箱裡面的布局進行調配,或者是風扇螺絲安裝不牢固,檢查加固即可。

5、電腦管家全盤防毒

擴充套件資料

風扇的主要效能從以下幾個方面體現:轉速、扇葉形狀、扇葉

cpu風扇

角度和軸承系統。一般情況下,在散熱器的說明書上都標明風扇的轉速。一般來說散熱器的散熱效果有30%要取決於風扇的轉速。但風扇並不是轉速越高越好。

正確的風扇轉速應該根據cpu的發熱量決定,不同規格的風機轉速選擇都應該有所區分,基本的原則就是:在產生同等風量的前提下,風機越大轉速就應該越低,噪音同樣也會較小,一般在3500轉至5200轉之間的轉速是比較合乎常規的。

功率越大,風扇風力越強勁,散熱效果也就越好。而風扇的功率與風扇的轉速又是有直接聯絡的,也就是說風扇的轉速越高,風扇也就越強勁有力。目前一般電腦市場上**的風扇都是直流12v的,功率則從0.

x w到2.x w不等,那麼功率的大小就需要根據您的cpu發熱量來選擇了.

較好的散熱器,邊緣不會出現毛刺現象,散熱鰭片無變形、底部光滑無裂痕、外觀整潔、造型大方、有質保、有防偽標誌或者其他特徵的商標等。另外,大家在選擇散熱器時還要注意的是散熱器的底部不能太厚,因為鋁的導熱性不太好,太厚了會影響熱量的傳遞;

另外散熱器表面的導流槽應密一些,這樣可以確保散熱器能與空氣有較大的接觸面積,從而增強散熱效果。一般電腦發燒友在經濟允許的情況下,會給cpu**水冷風扇,通過液體的迴圈達到急速降溫的效果。

22樓:快樂胡小瑞

電源風扇風扇轉軸或滾珠內機油凍結,使得電腦開機聲音特響,一般電腦執行了一段時間後,電腦發熱,機油化開,聲音就會正常。這種情況一般在冬天就有。

如果排除以上說法,那就有可能是因為電腦內灰塵太多,風扇上有塵垢,增大了風扇阻力,使得風扇不能正常執行,電腦聲音就特響,這時只有清灰除塵才能解決問題了。

你的電腦中某個風扇(包括電源風扇)有問題了。肯定是開機響得大,後面慢慢就好了,是因為風扇軸承沒油了,剛開機時軸承和外面的套子縫隙很緊,導致聲音很大,轉動一段時間後,由於熱脹冷縮空隙增大聲音就小了。

解決辦法一是開啟機箱找出響聲大的風扇給軸承加點油,不過管不了多長時間,二是換乙個新風。

23樓:星懽

清理電腦風扇

請先確定是顯示卡風扇還是cpu或電源風扇在響在處理對於你確定電源風扇響請按如下操作

開啟電源(一定要斷電哦 電壓很高危險)把風扇取出來 將風扇背面貼紙小心取下

如果風扇背面沒有輸油孔那麼在背面的正**一定會有乙個大一點的圓形軟膠塞子 用針把那個塞子鉤出來 把風扇轉子(連風扇的金屬桿)抽出來清理一下然後在其光滑的金屬桿上塗點固體潤滑油 然後在定子(上面有線圈的部分)兩端都是凹陷的部分塗上潤滑油 裝上定子轉兩下使潤滑油均勻一下 最後裝好塞子粘上貼紙 ok注取下貼紙上油請確保風扇背面乾淨 否則貼紙粘不上了

24樓:大公尺快跑

我說一下我的個人想法,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1,關了幾次後再開時就好了

我認為風扇聲音大和開幾次關係並不大,應該和時間有關係。問題可能出在風扇潤滑油的問題。風扇轉軸潤滑油幹了,或者出了其他什麼問題,剛開始潤滑油不怎麼潤滑,轉一段時間之後潤滑油就溶開了,從而聲音就變小。

解決的方法可以把風扇拿下來清理一下,新增潤滑油,應該可以解決問題了。這種情況大多數和風扇的質量有關係。如果不是基於這個原因,那麼建議更換風扇,35左右的那個酷冷至尊就沒問題。

另外,這個可能和主機板有關係。我幫外地的同學寫了一次配置,她買了之後發現cpu溫度高達80多度。雖然是pd820,但是不至於一直都這麼高,而且風扇聲音也大。

後來換過電源也不行。最後更換了主機板,問題就解決了。所以我覺得也有可能和主機板有關係。

如果我的這兩點方法都沒有成效,那就很抱歉啦,繼續等待大家的辦法!~好運~!

25樓:我本嬌荷

電腦開機時,主機板和cpu等裝置瞬間承受衝擊電流,容易過熱燒毀,所以系統設定為風扇先啟動且加速,就是為了冷卻瞬間的過熱,防止硬體燒毀的。所以,開機風扇加速是正常現象。

如果聲音大的有點不正常,開啟機箱,看風扇緊固螺絲是否鬆動,積垢是否很嚴重,這是造成風扇轉動不平衡,噪音過大的原因。

電腦開機電源風扇很響為什麼?

26樓:徒步旅行

電腦開機電源風扇很響,出現這種情況,一般有下面幾種情況:

1、風扇因為長時間使用,出現卻油,造成風扇軸澀,運轉不暢,出現雜訊。

2、扇葉吸附灰塵,造成風扇負擔重,汙物進入風扇軸與軸碗,造成摩擦雜訊。

3、灰塵中有絨毛等等東西纏繞在風扇軸,增加了風扇運轉阻力。

如果修理的話,可以開啟電源外殼,將風扇拆下來,清理扇葉與軸的汙物與灰塵,掀開風扇上的標籤,將密封膠墊取下,先在軸上點一點汽油,轉轉扇葉,用絨布將汽油吸出,再加一些鐘錶油,蓋好膠墊、標籤,安裝好風扇與電源外殼,裝回電腦機箱即可。

27樓:匿名使用者

沒問題,就像2樓說的那樣,剛開機由於沒有對風扇進行調速,所以是全速在轉聲音當然大了,進系統後根據溫度調節風扇轉速,聲音就小了

28樓:下雨天的小雨

我的機器也遇到這樣的情況 如果你不想聽到這些的話 就關閉計算機 在開啟一次

記著是 關機 而不是重啟 我的是這樣解決的 不知道能不能幫助你 或者是有更高的高手可以提出解決方法 這樣我的也就解決了~!

29樓:璽諾

顯現主機板都有風扇調速功能。等進入系統後,軟體會根據cpu溫度,自動調節風扇速度。所以會出現用一段時間,聲音會消失的現象

30樓:匿名使用者

風扇軸承有灰塵或磨損,這問題你既然發得問題上來那你自己肯定解決不了,建議找專業人士處理一下,再不行只有換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cpu風扇有問題,需更換……

請你在它響的時候,叫上賣電腦的維修人員…………

32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的是amd處理器麼? amd處理器冬天很多都是這樣的情況 amd處理器的通病 建議換個風扇 或者換矽膠~~

33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問題,越熱風扇轉得越快,或者裡面灰塵太多了

34樓:麻倉龍

應該是開始風扇涉及不規則,後來轉順了,就沒有了

35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風扇不好

要嘛就啟用高階電源管理

3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風扇裡面的灰塵太多造成,剛開機時因風扇摩擦大所以就很響。

解決辦法:開啟機箱,把電源風扇進風口和出風口的檔板灰塵徹底清理,上點潤滑油。

還是不行的話,就去換個新的風扇,要不了幾塊大洋的

開機時風扇狂轉聲音超響是怎麼回事?

37樓:家有公尺缸

首先要分情況分析一下~~

如果是開機時大,等電腦啟動完了,或者幾分鐘聲音就小了,這樣的情況基本屬於正常~~

並且這個時候的聲音大一般是風噪,並非風扇本身的聲音。

如果開機一小時左右聲音才小,那就是風扇的問題了,這時候噪音也基本都是風扇的噪音。

解釋一下啊~

開機的時候,電腦啟動,很多主機板會設計的風扇最高轉速開機,等開機後,檢測cpu溫度後進行降速,從而我們一按開機按鈕就聽到非常大,1分鐘內基本就沒什麼聲音了~這樣是正常的。

而有的情況是開機後,好長時間聲音才小。這樣的情況我認為是以下原因:

風扇潤滑油缺少,開機後隨著時間慢慢增加公升高溫度,潤滑油也變得更好,從而聲音也越來越小。或者一些磨損隨著轉的時間長一些,也減輕了。從而過一段時間才會減小。

我們買回來風扇,首先應該檢查風扇中心的商標是否貼正,如果不正,最好拿掉或者重新貼正,這樣防止以後轉動過程中一直偏心,減少損壞。不要小瞧這一片小紙片。

其次用過一段時間的電腦一定要清理灰塵。一般一年2次最少,看工作環境。

還有用過一段時間的電腦風扇需要潤油,滴上一滴潤滑油能夠增加壽命。

最後就是如果風扇真的異響了,及時更換,畢竟比起電腦風扇還是便宜的,因為風扇損壞不能用電腦了或者燒壞了cpu就不值了~~

CPU風扇刺耳的響,電腦風扇吱吱響怎麼回事?

呵呵 那個不是牙膏 是導熱矽膏 電腦城有賣的 兩三塊一包吧 風扇刺耳的響是 風扇軸承不好了 還有就是你沒安裝好了 實在不行的話 去換乙個好了 便宜點的30不到 很你原裝 沒啥區別 貴的有上千的 但那個用著是浪費 你不是發燒型的 也用不上 那些東西是矽脂,導熱膏 建議買灰色的 白色的太垃圾啦,三五塊錢...

臺式電腦cpu風扇不轉怎麼回事,臺式電腦主機cpu風扇不轉是什麼原因?

1,檢查cpu風扇的電源是否插入到主機板的cpu fan介面。2,確認主機板是否通電,檢查電源風扇通電後是否轉動,a,轉動,cpu風扇故障,更換。b,不轉,故障原因可能是主機板不通電導致,cpu風扇不轉。3,首先需要排除機箱開機按鈕故障。用螺絲刀短接主機板上的power sw針腳,此時可以開機說明是...

CPU的聲音變大是怎麼回事,電腦開機CPU風扇聲音特別大是為什麼?怎麼解決?

cpu沒有聲音啊!你所說的是散熱器吧!1,可能有灰塵,而且灰塵較多。2,cpu正處於高頻率工作狀態,熱量較大,散熱器是智慧型節能的,所以生意會大 不是cpu的聲音大是cpu的風扇,看哈是灰塵多還是該換了 第一 把風扇的灰塵清理一下,第二 把風扇底下上點油 cpu執行過載,溫度公升高,風扇加速執行,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