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腦的CPU風扇開機時響的特別厲害

時間 2022-08-31 08:50:07

1樓:應用公文分享

1\看cpu是不是溫度過高:散熱片上是否被灰塵包裹,導熱矽脂是否乾涸或脫落

2\看風扇是否不潤滑,不能隨便加潤滑油的,如果風扇壞了,建議更換乙個新的

3\看是否有病毒隨機啟動,啟動的時候計算機要消耗大量記憶體來啟動隨機啟動的程式,如果開機啟動的程式過多,cpu的負荷就增大了,這時候cpu的溫度就會公升高,就需要風扇劇烈扇動來降溫,否則你的電腦就自動重啟了

希望這些回答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這樣的。開機的時候硬體沒有突然發生變動,沒有磨合好。

開機一下,硬體適應後,就好了

冬天更明顯

3樓:

是顯示卡的風扇吧.....

電腦啟動的時候,顯示卡風扇會狂轉幾圈,過會就沒事了...

4樓:

估計是風扇沒油了

把cpu風扇拆下來,往轉軸加點油就可以了

5樓:沉默的峰

去加點油清理一下風扇吧..

這個問題很多人都會出現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確定是哪個風扇出了問題,有3個風扇會有這樣的情況,乙個是cpu風扇,乙個是電源風扇,還有就是顯示卡風扇,如果說聲音響的很厲害那應該可以排除顯示卡風扇了,如果是cpu風扇的話,有可能cpu和它下面那個散熱片中間的導熱矽膠太少了,再就是風扇可能沒油了,灰塵多了.

7樓:

風扇缺油!上點機器潤滑油!(縫紉機油或機油)一點就可以了。不用換扇葉。

8樓:匿名使用者

吐啪痰去讓它潤滑下就行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風扇老化了.你可以在風扇裡面弄點潤滑油.在就是乾脆換新的吧.畢竟是給cpu降溫的.弄不好掛了cpu得不償失的.

開機cpu風扇狂響怎麼回事,電腦開機CPU風扇總是嗡嗡響,聲音較大,怎麼辦?

您好,此類情況屬於正常現象,應該是風扇老化所致,換個風扇即可。因為開機的時候 電腦需要各個部件全功率執行,以此來鑑定電源功率是否合格,這樣的話,使用時間久的風扇在最大轉速情況下必然會響,等到開機完成之後,正常執行的時候,風扇一般會降至合適的轉速,這樣的話聲音就會變小。1.cpu風扇內灰塵太多,2.c...

CPU風扇刺耳的響,電腦風扇吱吱響怎麼回事?

呵呵 那個不是牙膏 是導熱矽膏 電腦城有賣的 兩三塊一包吧 風扇刺耳的響是 風扇軸承不好了 還有就是你沒安裝好了 實在不行的話 去換乙個好了 便宜點的30不到 很你原裝 沒啥區別 貴的有上千的 但那個用著是浪費 你不是發燒型的 也用不上 那些東西是矽脂,導熱膏 建議買灰色的 白色的太垃圾啦,三五塊錢...

CPU風扇異常的響

最近莫名其妙的響通常是cpu風扇或電源風扇的原因,與cpu沒太大關係。你可以這樣操作下,將機箱開啟,開機,如果機器嗡嗡的響,你用手按住cpu風扇,使其不轉,如此時聲音消失,可判斷是cpu風扇原因,你可以將cpu風扇拆下清理下,在上點油,如動手能力一般,乾脆直接買個cpu風扇換上。如果cpu風扇停轉後...